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资源 (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OO设计原则

面向对象设计的基本原则:封装变化Encapsulate what varies. 面向接口编程而非实现 Code to an interface rather than to an implementation.优先使用组合而非继承Favor Composition Over Inheritance一.单独职责原则:The Single responsibility(SRP)Every object in your system should have a single responsibility ,an

2010-12-27 09:07:00 374

原创 最近分析完了oversim之上的Chord、Gia实现

<br />通过分析源码,基本掌握了如何编写一个结构化或非结构化的p2p协议。

2010-12-23 15:09:00 1014 3

原创 以正合,以其胜

《孙子兵法·势篇》中说:“凡战者,以正合,以奇胜。故善出奇者,无穷如天地,不竭如江河。”意思是说,大凡作战,都是以正兵作正面交战,而用奇兵出奇制胜。善于运用奇兵的人,其战法的变化就像天地运行一样无穷无尽,像江海一样永不枯竭。所谓“奇正”,就是变与常,常法为“正”,变法为“奇”。在兵法上,用于守备、相持、箝制的兵力为正兵,而用于机动、预备、突击的为奇兵;正面进攻为正兵,迂回、侧击、暗袭为奇兵;两军对峙,直接交锋为正,迂回设伏、侧翼进攻为奇;在战争指导思想上,循规蹈矩、按常理用兵为正,打破常规、克敌制胜为奇。

2010-12-13 11:24:00 1792

原创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br />“天行健”出自《周易》:“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乾卦)、“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坤卦)。意谓:天(即自然)的运动刚强劲健,相应于此,君子应刚毅坚卓,发愤图强;大地的气势厚实和顺,君子应增厚美德,容载万物。译为:君子应该像天宇一样运行不息,即使颠沛流离,也不屈不挠;如果你是君子,接物度量要像大地一样,没有任何东西不能承载。

2010-12-13 11:06:00 905

原创 程序员

Lippman:今天的世界离不开电脑,几乎没有什么事情不是由电脑来运作的。而且你可以想想编程是一件多么奇妙的事情啊。我认为,电脑技术是人类历史上最具创造力的技术,你必须能感受到它的奇妙。很多人也认为电脑技术很奇妙,试图弄清楚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可是非常困难,因为他们的思维不具备逻辑性。 Lippman:我认为一个好的程序员应该具备独立性,而且要不惧困难,你必须心甘情愿的面对失败。

2010-04-06 21:33:00 313

原创 分支限界算法的多线程实现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

2009-12-24 15:51:00 594

Java并发编程实践(英文版)

讲述Java多线程编程很好的一本书,适合有一定基础的人看。并发,并行计算是未来计算的趋势

2009-07-12

C++高效编程,讲述C++编程技巧

C++高效编程,讲述C++编程技巧,有一些好的建议

2009-04-23

java openGL 开发库

使用Java编写OpenGL程序时,需要使用

2008-11-18

软件工程思想——一本可以读读的书

我们不可以把软件工程方法看成是诸葛亮的锦囊妙计─—在出了问题后才打开看看,而应该事先掌握,预料将要出现的问题,控制每个实践环节,并防患于未然。研究软件工程永远做不到理论家那么潇洒:定理证明了,就完事。

2008-09-0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