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linux_zkf的专栏

潜心、安心、虚心、静心

  • 博客(13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大话商学院(5)--孩子是自己的好,老婆是别人的好

宜家效应,是人们的一种行为特征,对投入越多的劳动或者感情的物品,就越容易高估他的价值。

2016-11-18 10:53:52 508 1

原创 大话商学院(4)--最高价不是用来卖的

消费者并不是真的为产品的成本付费,他是因为自己感觉的价值而付费

2016-11-18 10:51:59 449

原创 大话商学院番外篇(1)--人在旅途

我们习惯于把旅游当作镜头中的一副静态的画,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在寻找一个自己在画面中的位置、姿势与表情,把我们自己放在一个没有生命的图片之中。

2016-11-18 10:50:10 439

原创 大话商学院番外篇(3)--偏见

对于这种现象,我们需要尽可能的去获取更多的信息,并且我们尽量推迟对某些事物的评价。

2016-11-18 10:48:02 471

原创 大话商学院番外篇(4)--人性与资本

人性本贪婪,资金原有限。远离赌博、真爱生活,且行且珍惜。

2016-11-18 10:44:42 513

原创 大话商学院(3)--有一种网络效应叫赢者通吃

某种产品对一名用户的价值,取决于使用这个产品的其他用户的数量。简单的说就是用户越多越有价值;越有价值,用户越多;不断地积累粘性,当用户数量达到一定的临界点的时候,可能会出现赢者通吃的现象。

2016-11-18 10:42:11 2273

原创 大话商学院(2)--免费是一种收费转嫁

所谓免费,就是将免费的商品的成本进行转移。

2016-11-18 10:39:58 309

原创 大话商学院(1)--卖iPad给小孩一定要从父母的教育账户里掏钱

大多数情况下,用户并不是不愿意花钱去买你的产品,只是你的这个产品没有在他愿意付费的心理账户里面。这个时候,你要做的就是把你的产品从用户不愿意付费的心理账户里转移到用户愿意付费的心理账户里,也许你会发现用户变得很大方的去购买你的产品。

2016-11-08 17:53:13 376

原创 学习后总结,总结后再学习

2010年毕业以来,读了几百本书籍,包括IT技术、管理、历史、营销、金融、心理等等,在读某商学院MBA一年后感觉有些东西还是要写写,除了能增加自己对某些知识和理论的理解外,也许其他人也碰巧想关注一下,了解这方面的东西。

2016-11-08 17:49:18 1181

原创 毕业后我这操蛋的五年

从毕业到现在五年多,换了一份工作,呆在同一个城市。偶然的机会和同学聊了这五年发生的事情,别有一番感慨。

2016-03-09 14:21:29 2050 3

原创 作为上帝,不要忘记奖励一下好人

作为一个优秀的员工,我们保持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不断地挑战自己;但是作为一个领导者,我们是否也要反思一下:作为上帝,也不要忘记奖励一下好人。

2016-02-28 11:47:36 646

原创 与新同事的谈话

我基础不好能做技术吗?我该怎么学习技术?学习业务和技术哪个更重要?我比我的朋友收入好像少了不少?我有必要去参加社区活动吗?我要不要去大公司学习?

2016-02-26 10:22:41 1686

原创 无法承受的时间之轻

时间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样的长,任何人都不可能延长时间的长度,但是我们可以想办法拓宽自己的时间宽度。

2016-02-26 10:09:43 491

原创 假如与众不同算是一个战略,那么什么才算是战术

大家都在谈论什么是战略,什么是战术。我试图去理解这个概念,查阅了很多资料与书籍,还是没有搞明白什么是战略、战术。一个朋友说:战略是方向,战术是方法。这个也算是一个理解,按照这个理解那么如果“与众不同”算是一个战略,那么什么才算是战术呢?

2015-09-16 15:48:22 884

原创 Webvan之死----基于用户假设的产品开发与扩张

1996年Webvan梦想把童话变成现实,就是现在流行的“当日送达”、“O2O”等耳熟能详的的商业模式。按照Webvan的商业模式,它服务的不仅仅是一个城市居民,它计划为美国26个大都市市民提供服务。在短短的五年之间Webvan疯狂的烧掉了12亿美金,Webvan甚至在还没有找到客户之前就少烧了4000万美金建了一个仓储中心,IPO之后短短两年便宣告破产。Webvan是一个典型的按照创始人的设想进行的创业模式。

2015-09-02 13:57:25 3743 1

原创 谈谈对工作的看法

好的团队能让你知道如何合作,如何沟通甚至是一个好的工作方式与习惯,一个好的领导除了能给你职业方面的培训,还会交给你如何形成自己的职业观、价值观,一群好的同事能让你不断地进步、快速的成长。一个好的行业会给你一个好的起点。

2015-08-26 08:44:16 8314 3

原创 如何把你的产品融入到客户的心智

现在是一个产品竞争的环境,你的产品只是数万种产品中的一种,以前所说的“酒香不怕巷子深”在现在这个环境几乎失效,没有人有耐心跑到巷子的深处去寻找你的酒,如何把你的产品融入到客户的心智,如何才能在客户的内心深处占据以块属于你的产品的一些空间,这些问题值得大家深思。

2015-08-24 19:43:51 1314

原创 创业团队新产品开发模式----寻找一个可持续升级、重复、盈利的模式

初创的产品仅仅是创始人或者创始人团队的一个未经任何认证的假设,如何才能更好地寻找一个可持续升级、重复、盈利的模式是创始人及创世团队必须要考虑与思考的一个问题。即使你是一个内部创新的团队也不例外。

2015-08-24 19:41:08 2869

原创 为何的你的项目做得那么烂

不管你成不承认,每个公司都有很烂的项目存在! 为什么同一个公司有的项目很烂有的却很好呢,这与带团队的人分不开,与整个团队的素质分不开,好的团队开发出很烂的项目几率很小,而不好的团队开发出的项目几乎没有好的,为什么别人的项目做得很好而你的项目做的却很烂呢?

2013-12-17 13:03:06 1566

原创 从CR线下活动学到的:如何组织一个小的线下活动

作者:朱克锋邮箱:[email protected]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linux_zkf周末在腾讯组织了GR,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收获,从这次活动我主要的收获就是了解了组织一次线下活动的流程,从发起到筹备到举行到结束。 下面就是我的具体感受,可以说是总结吧1,        组织一次活动首先要选择一个有

2013-12-17 08:52:36 2644

原创 深圳敏捷之旅火热报名中,聚焦2013.12.21

Agiletour(以下称为敏捷之旅)是一个国际非盈利性组织。其目的是提供一个高效有趣的敏捷开发学习途径,在全球范围内推广敏捷的思想和实践,帮助企业更好的实施敏捷。 本次深圳敏捷之旅旨在将本地的同行聚集在一起,分享知识,交流经验,拓展圈子。你可以从演讲中获取一手的敏捷实践经验,你也可以在游戏中感受敏捷,在工作坊中动手实践敏捷,还可以和大家共同探讨敏捷能带你去哪里?能带你所在的组织去哪里?

2013-12-09 15:57:18 909

原创 OC IOS 如何将BCD码转换为IOS 的ACSII码

作者:朱克锋邮箱:[email protected]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linux_zkfNSString* ASCIIConvertFromBCD(NSString *bcdString){    int len = bcdString.length;    char PDUpack[len/2+1

2013-12-04 20:03:46 2919

原创 OC (IOS) 字符串 字符 NSData相互转换(NSStrng char NSData)

作者:朱克锋邮箱:[email protected]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linux_zkf+ (NSString*)hexStringForData:(NSData*)data{    if (data == nil) {        return nil;    }    NSMuta

2013-12-04 19:57:29 12662 1

原创 2013深圳敏捷之旅火热启动,聚焦12.21

敏捷之旅(Agile Tour)是一个国际非盈利性组织,于2008年成立,总部位于法国。其目的是提供一个高效有趣的敏捷开发学习途径,在全球范围内推广敏捷的思想和实践,帮助企业更好的实施敏捷。敏捷之旅在中国行始于2009年成都。 从2010年开始,国内敏捷社区的一批先行者,包括知名的敏捷培训师和教练,开始在全国范围内组织敏捷之旅系列活动,以让更多的城市和更多的朋友借此平台,了解敏捷,结交朋友,交流互动,从而形成一个全国范围内的社区平台。2010年的敏捷之旅,全国共有8个城市参与举办;2011年,14

2013-12-04 19:31:59 1881 7

原创 基于蓝牙4.0的蓝牙打印机 低耗电蓝牙 BLE (Bluetooth Low Energy)

作者:朱克锋邮箱:[email protected]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linux_zkf基于蓝牙4.0的蓝牙打印机低耗电蓝牙 BLE (Bluetooth Low Energy)我写了一个完整的基于蓝牙4.0的项目代码连接地址:https://github.com/zhukefeng-ios/BLE

2013-12-04 19:21:36 4985 3

原创 基于wax的lua IOS插件开发

Objective-C的运行时支持新增类型和方法,但是由于苹果的限制,开发者无法在iOS上动态加载Objective-C原生代码,所以只能寻求替代方案。脚本语言就可以一定程度上解决这一问题,一般情况下可以使用html+js实现也可以基于lua脚本实现

2013-12-04 18:36:25 9462 3

原创 OC封装的TLV数据格式解析库

OC封装的TLV数据格式解析库,代码简单,易于使用

2013-12-02 18:54:49 4563

原创 IOS 应用视图交互模型分析

作者:朱克锋邮箱:[email protected]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linux_zkf任何时候,当用户和您的程序界面进行交互、或者您的代码以编程的方式进行某些修改时,UIKit内部都会发生一个复杂的事件序列。在事件序列的一些特定的点上,UIKit会调用您的视图类,使它们有机会代表应用程序进行事件响应。理解这些调用点是很重要的

2012-07-29 01:14:55 1435

原创 IOS 应用响应中断分析

作者:朱克锋邮箱:[email protected]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linux_zkf除了Home按键可以终止您的应用程序之外,系统也可以暂时中断您的应用程序,使用户得以响应一些重要的事件。举例来说,应用程序可能被呼入的电话、SMS信息、日历警告、或者设备上的Sleep按键所打断。按下Home按键会终止您的应用程序,而上述这

2012-07-29 01:11:07 2474

原创 IOS 应用UIView分析

作者:朱克锋邮箱:[email protected]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linux_zkf视图是UIView类的实例,负责在屏幕上定义一个矩形区域。在iPhone的应用程序中,视图在展示用户界面及响应用户界面交互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每个视图对象都要负责渲染视图矩形区域中的内容,并响应该区域中发生的触碰事件。这一双重行为意味着视图是

2012-07-29 01:03:51 842

原创 IOS 应用UIWindow分析

作者:朱克锋邮箱:[email protected]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linux_zkf和Mac OS X的应用程序有所不同,iPhone应用程序通常只有一个窗口,表示为一个UIWindow类的实例。您的应用程序在启动时创建这个窗口(或者从nib文件进行装载),并往窗口中加入一或多个视图,然后将它显示出来。窗口显示出来之后,您

2012-07-28 23:07:00 3511 1

原创 IOS 应用处理单个和多个触碰手势分析

作者:朱克锋邮箱:[email protected]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linux_zkfiPhone应用程序中一个很常见的手势是触击:即用户用手指触碰一个对象。响应者对象可以以一种方式响应单击,而以另外一种方式响应双击,甚至可能以第三种方式响应三次触击。您可以通过考察UITouch对象的tapCount属性声明值来确定用户在一

2012-07-28 23:05:25 2228

原创 IOS 应用创建一个视图对象分析

作者:朱克锋邮箱:[email protected]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linux_zkf创建视图对象的最简单方法是使用Interface Builder进行制作,然后将视图对象从作成的nib文件载入内存。在Interface Builder的图形环境中,您可以将新的视图从库中拖出,然后放到窗口或另一个视图中,以快速建立需要的视

2012-07-28 23:03:23 1207

原创 IOS 应用低内存警告分析

作者:朱克锋邮箱:[email protected]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linux_zkf当系统向您的应用程序发送低内存警告时,您需要加以注意。当可用内存的数量降低到安全阈值以下时,iPhone OS会通知最前面的应用程序。如果您的应用程序收到这种警告,就必须尽可能多地释放内存,即释放不再需要的对象或清理易于在稍后进行重建的缓存

2012-07-28 23:02:02 2635

原创 IOS 应用获取应用程序目录的路径分析

作者:朱克锋邮箱:[email protected]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linux_zkf系统在各个级别上都提供了用于获取应用程序沙箱目录路径的编程方法。然而,取得这些路径的推荐方式还是使用Cocoa编程接口。NSHomeDirectory函数(在Foundation框架中)负责返回顶级家目录的路径—也就是包含应用程序、Docu

2012-07-28 23:00:07 8587

原创 IOS 应用检测碰擦手势分析

作者:朱克锋邮箱:[email protected]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linux_zkf水平和垂直的碰擦(Swipe)是简单的手势类型,您可以简单地在自己的代码中进行跟踪,并通过它们执行某些动作。为了检测碰擦手势,您需要跟踪用户手指在期望的坐标轴方向上的运动。碰擦手势如何形成是由您自己来决定的,也就是说,您需要确定用户手指移动

2012-07-28 22:56:06 1591

原创 IOS 应用事件处理方法分析

作者:朱克锋邮箱:[email protected]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linux_zkf在一个多点触摸序列发生的过程中,应用程序会发出一系列事件消息。为了接收和处理这些消息,响应者对象的类必须至少实现下面这些由UIResponder类声明的方法之一: - (void)touchesBegan:(NSSet *)touc

2012-07-28 22:52:46 1356

原创 IOS 应用事件的传递分析

作者:朱克锋邮箱:[email protected]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linux_zkf系统将事件按照特定的路径传递给可以对其进行处理的对象。当用户触摸设备屏幕时,iPhone OS会将它识别为一组触摸对象,并将它们封装在一个UIEvent对象中,放入当前应用程序的事件队列中。事件对象将特定时刻的多点触摸序列封装为一些触摸对象

2012-07-28 22:50:52 6844

原创 IOS 应用视图对象的清理分析

作者:朱克锋邮箱:[email protected]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linux_zkf如果您的视图类分配了任何内存、存储了任何对象的引用、或者持有在释放视图时也需要被释放的资源,则必须实现其dealloc方法。当您的视图对象的保持数为零、且视图本身即将被解除分配时,系统会调用其dealloc方法。您在这个方法的实现中应该释放

2012-07-28 22:48:36 769

原创 IOS 应用添加和移除子视图分析

作者:朱克锋邮箱:[email protected]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linux_zkfInterface Builder是建立视图层次的最便利工具,因为它可以让您看到视图在运行时的外观。在界面制作完成后,它将视图对象及其层次关系保存在nib文件中。在运行时,系统会按照nib文件的内容为应用程序重新创建那些对象和关系。当一个n

2012-07-28 22:47:10 1164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