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邻域处理简介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天介绍图像的邻域处理。本内容参考自《实用MATLAB图像和视频处理》第10章。

2022-05-28 15:51:18 1115 2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直方图均衡化操作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天介绍图像的直方图均衡化操作。本内容参考自《实用MATLAB图像和视频处理》第9章。

2022-05-22 20:37:34 28615 3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图像直方图操作和matlab画图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天介绍图像的直方图操作以及用matlab画条形图、杆图和折线图。本内容参考自《实用MATLAB图像和视频处理》第9章。

2022-05-22 20:31:09 19370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直方图均衡化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天介绍图像的直方图均衡化。本内容参考自《实用MATLAB图像和视频处理》第9章。

2022-05-22 20:22:29 4639 1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直方图处理

今天介绍图像的直方图,包括定义和示例。本内容参考自《实用MATLAB图像和视频处理》第9章。

2022-05-12 09:48:22 1485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灰度/点变换实践(2)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天介绍图像的灰度变换实践,包括对数变换和分段线性变换。本内容参考自《实用MATLAB图像和视频处理》第8章。

2022-05-06 23:51:14 1879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灰度/点变换实践(1)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天介绍图像的灰度变换实践,包括对比度调整和伽玛变换。本内容参考自《实用MATLAB图像和视频处理》第8章。

2022-05-05 15:01:05 2790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灰度变换概述

今天介绍图像的灰度变换。本内容参考自《实用MATLAB图像和视频处理》第8章。

2022-05-05 14:54:55 2843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几何操作实践(3)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天介绍图像的几何操作实践(3)——图像配准。本内容参考自《实用MATLAB图像和视频处理》第7章。

2022-05-03 00:45:47 1237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几何操作实践(2)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天介绍图像的几何操作(2),包括扭曲,捻转,纹波,变形,接缝焊接。本文只是简单介绍,以知道有这个知识存在。本内容参考自《实用MATLAB图像和视频处理》第7章。

2022-05-03 00:40:56 1514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几何操作实践(1)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天介绍图像的几何操作实践(1)。本内容参考自《实用MATLAB图像和视频处理》第7章。

2022-05-03 00:36:18 1056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插值方法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天介绍图像的几何操作之插值方法。本内容参考自《实用MATLAB图像和视频处理》第7章。

2022-05-02 23:06:45 4649 1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映射和仿射变换

今天介绍图像的几何操作之映射和仿射变换。本内容参考自《实用MATLAB图像和视频处理》第7章。

2022-04-18 11:24:45 7025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几何操作概述

今天介绍图像的几何操作概述。本内容参考自《实用MATLAB图像和视频处理》第7章。

2022-04-18 11:23:32 2263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图像的逻辑运算实践

今天介绍图像的逻辑运算实践。单看课本知识,不去动手,难以体会到视觉效果的冲击感。本内容参考自《实用MATLAB图像和视频处理》第6章。

2022-04-18 11:20:24 6016

原创 【资源分享】如何画出论文中漂亮的图?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多写写多记记,总不会错。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今天分享一个宝藏PPT,内容是论文中常见的网络结构图。经常有人会问,论文中的漂亮图是怎么画出来的?我们都知道.

2022-04-18 10:54:53 2645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图像的算术运算实践

今天介绍图像的算术运算实践。单看课本知识,不去动手,难以体会到视觉效果的冲击感。本内容参考自《实用MATLAB图像和视频处理》第6章。

2022-04-18 10:51:47 4037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图像处理的逻辑运算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多写写多记记,总不会错。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今天介绍图像处理的逻辑运算,包括AND运算、OR运算、XOR运算和NOT运算。本内容参考自《实用MATLAB图像和视频处理》第6章。

2022-03-19 21:58:56 1686 2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图像处理的其他算术运算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多写写多记记,总不会错。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今天介绍图像处理的其他算术运算,包括减法运算、乘法运算、除法运算。本内容参考自《实用MATLAB图像和视频处理》第6章。

2022-03-19 21:58:11 2174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图像处理的加法运算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多写写多记记,总不会错。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今天介绍图像处理的加法运算。本内容参考自《实用MATLAB图像和视频处理》第6章。

2022-03-19 21:57:31 7069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图像处理工具箱(2)

今天介绍图像处理工具箱的基本图像操作。本内容参考自《实用MATLAB图像和视频处理》第4章。

2022-03-19 21:56:27 1308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图像处理工具箱(1)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多写写多记记,总不会错。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今天介绍图像处理工具箱概述。本内容参考自《实用MATLAB图像和视频处理》第4章

2022-03-19 21:55:18 5796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图像处理的基础(4)

今天介绍图像处理的基础(4)——数字图像操作概述,共包括:空域操作和变换域操作。本内容参考自《实用MATLAB图像和视频处理》第二章。

2022-03-19 21:53:56 3760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图像处理的基础(3)

中国史之【推行分封制】:周武王即位后,推进分封制,所封诸侯都在王畿(ji)之外,各建邦国。诸侯在封国内是君主,也实行分封制。周初分封在于用众多的诸侯国以藩屏周,监视被征服的各地民众,达到巩固政权的目的。——来源:全历史APP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多写写多记记,总不会错。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今天介绍图像处理的基础(3)——数字图像的常见术语,共包括:邻域、邻接、连通性、连接性、组元和像素间距离。本内容参考自《实用MATLAB图像和视频处理》第二章。对于matla.

2022-03-19 21:48:26 532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图像处理的基础(2)

中国史之【牧野之战】:周武王灭商的决定性战役。武王即位时,商忙于对东夷用兵,国内阶级矛盾尖锐。后纣王杀比干、囚箕子。陷于彻底孤立,武王认为灭商时机已到,联合庸、蜀等族,在牧野(今河南淇县)打败纣王。纣王自焚,商朝灭亡。——来源:全历史APP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多写写多记记,总不会错。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今天介绍图像处理的基础(2)——数字图像的常见类型,共包括:二值图、灰度图和彩色图。本内容参考自《实用MATLAB图像和视频处理》第二章。对于matlab20.

2022-03-17 23:34:22 652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图像处理的基础(1)

中国史之【武王伐纣】:周武王姬发带领周与各诸侯联军起兵讨伐商王帝辛(纣),最终建周灭商的历史事件。武王伐纣经过孟津观兵、誓师伐纣、牧野大战三个事件,基本消灭了商纣王势力,它是商衰周兴的转折点。——来源:全历史APP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多写写多记记,总不会错。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今天介绍图像处理的基础(1)——数字图像表达。本内容参考自《实用MATLAB图像和视频处理》第二章。对于matlab2021的安装,可以参考公众号【CV之道】的文章:【matlab安装.

2022-03-14 10:40:59 609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图像处理的经典操作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多写写多记记,总不会错。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今天介绍图像处理的经典操作。本内容参考自《实用MATLAB图像和视频处理》第一章。

2022-03-01 19:53:14 12653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什么叫数字图像处理?

今天介绍图像处理第一篇。本内容参考自《实用MATLAB图像和视频处理》第一章、《数字图像处理》(冈萨雷斯版)第一章。

2022-03-01 19:50:35 1909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matlab编程练习

今天介绍matlab的编程练习,为了直观理解,本文直接以截图表达,最好自己跟着打一遍。本内容参考自《实用MATLAB图像和视频处理》第三章。

2022-03-01 19:48:27 1964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matlab数据结构(3)

今天介绍matlab的数据结构(3),为了直观理解,本文直接以结果截图为例,这点代码并不需要写成文本,最好自己跟着打一遍。本内容参考自《实用MATLAB图像和视频处理》第三章。对于matlab2021的安装,可.

2022-03-01 19:46:41 2363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matlab数据结构(2)

今天介绍matlab的数据结构(2),为了直观理解,本文直接以结果截图为例,这点代码并不需要写成文本,最好自己跟着打一遍。本内容参考自《实用MATLAB图像和视频处理》第三章。对.

2022-03-01 19:44:22 2101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matlab数据结构(1)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多写写多记记,总不会错。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今天介绍matlab的数据结构(1),为了直观理解,本文直接以结果截图为例,这点代码并不需要写成文本,最好自己跟着打一遍。本内容参考自《实用MATLAB图像和视频处理》第三章。

2022-01-02 21:39:53 2226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matlab的操作符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多写写多记记,总不会错。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今天介绍matlab的操作符。本内容参考自《实用MATLAB图像和视频处理》第三章。可以关注公众号【CV之道】,获取最新的文章。

2022-01-02 21:06:10 1799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matlab的脚本和函数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多写写多记记,总不会错。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今天介绍matlab的脚本和函数。本内容参考自《实用MATLAB图像和视频处理》第三章。可关注公众号【CV之道】获取第一时间的更新。

2022-01-02 20:44:58 4084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matlab的基本元素

中国史之【武乙执政】:武乙即位后,曾一度努力挽救国势,但成效不大。武乙在神权政治向王权政治转变中起到了表率作用,但他生性残暴,贪于享受,被后人评价为残暴的君王。武乙在位期间,周族逐渐强大,对商朝统治形成威胁。——来源:全历史APP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多写写多记记,总不会错。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今天介绍matlab的基本元素。本内容参考自《实用MATLAB图像和视频处理》第三章。对于matlab2021的安装,可以参考公众号【CV之道】的文章:【matlab安.

2021-12-12 23:38:22 2873

原创 【图像处理】matlab主界面介绍

中国史之【祖甲重定《汤刑》】:祖甲二十四年,重作汤刑。汤刑是商朝法律总称,具体内容已无法考证,主要内容约为镇压奴隶或平民反抗规定。——来源:全历史APP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多写写多记记,总不会错。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今天介绍matlab使用的主界面。看了一下我的CSDN主页,在2017年我刚开始写博客的时候,第一篇就是介绍这篇内容。到现在阅读量已经达到13000+。说明这方面的内容还是具有一定的需求。当然,现在基本做图像处理大都是使用opencv库,这也是下个系.

2021-11-25 22:55:26 2260

原创 【matlab安装】手把手图文并茂安装matlab2021(win10版)

本文介绍matlab的安装。

2021-11-03 21:00:14 156277 72

原创 【python学习】python的doctest模块测试

中国史之【商铸后母戊鼎】:后母戊鼎是商周时期青铜文化的代表作,因其鼎腹内壁著有铭文“后母戊”三字而得名。“母戊”是武丁妻妾妇妌(jing)的庙号。该鼎一说为祖庚或祖甲为祭祀母亲而铸造,一说是文丁为其母铸造。-来源:全历史APP今天讲python的doctest模块测试。有需要的也可以直接去我的github查看全部笔记:https://github.com/JackKoLing/python_notes_with_ten_days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多写写多记记,总不会错。多一些不为.

2021-11-02 20:47:05 249

原创 【python学习】python的解释器环境

中国史之【妇好辅政】:妇好,商朝国君武丁的六十余位妻子之一。妇好辅佐其夫处理政务,主持祭典,多次参与对外作战,是中国历史上有文字记载的最早的女政治家、军事家。-来源:全历史APP今天讲python的解释器环境。有需要的也可以直接去我的github查看全部笔记:https://github.com/JackKoLing/python_notes_with_ten_days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多写写多记记,总不会错。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对于环境的配置,可以参考以.

2021-11-02 20:36:28 2455

原创 【python学习】python的异常处理

中国史之【九世之乱】:商王中丁后,“兄终弟及”与“父死子继”相结合的王位继承制度遭到破坏。王朝内部连续发生王位纷争,又屡次迁都,使得王朝中衰、诸侯离叛。这一动乱历经商朝九王,直至盘庚迁殷后才结束。-来源:全历史APP今天讲python的异常处理。有需要的也可以直接去我的github查看全部笔记:https://github.com/JackKoLing/python_notes_with_ten_days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多写写多记记,总不会错。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少一些功利主.

2021-11-02 20:27:42 23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