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重构》案例——golang版本

《重构》这本书想必很多人都听过,介绍了如何写出设计良好的代码。书中第一章节给出一个案例,讲述怎样一步一步重构的,但是示例代码是JavaScript写的。本文就用golang来重写本书的案例。让熟悉golang的朋友更加熟悉这个案例。..................

2022-07-24 17:53:06 490 1

原创 闲聊阅读源码

笔者之前的博文都偏向于源码分析,因为平时,笔者喜欢钻研技术,阅读项目的源码以窥其内部原理。阅读源码,是工作中不可缺少的能力,同时,也是技术积累的重要手段。阅读源码,一方面可以加深对所读项目的理解,另一方面,也能从中学习到一些技术,提升自己的技术能力。阅读源码也与笔者的工作经历有点关系。笔者刚参加工作时,先进入一家外企。项目的研发在美国,维护在国内。所以虽然笔者是以码农的身份进入的,但是其实干的是帮助客户解决问题的事情,有点类似售后维修,但是是从代码层次的。因为我们前面还有一个部门叫技术支持,他们会帮客户解决

2022-06-04 19:09:30 1566 2

原创 一文搞懂KiteX执行过程

文章目录1. 基本工作流程2. 层级结构3. 示例4. 初始化5. 启动5.1 校验服务5.2 初始化option5.3 创建TransPipeline5.4 创建remote.Server5.5 启动remote.server6. 处理请求6.1 解析请求6.2 处理请求6.3 回复请求7. 总结KiteX,字节跳动开源的rpc框架,结合netpoll库,展现出强劲的性能。关于KiteX的文章已多如牛毛,然多是从较高层次介绍,各方面点到即止。每每看完,总是知道个大概,如果要说出来,又不够具体。所以笔者决

2022-05-29 19:14:17 2420 3

原创 那些fasthttp优化性能的技巧

上一篇文章阐述了fasthttp的workpool原理。除了workerpool,fasthttp还大量使用了别的技巧来提升性能,本文将对典型的技巧予以一一介绍。并在最后介绍fasthttp推荐的一些best practices。

2022-05-15 19:03:04 648

原创 fasthttp的workerpool解析

fasthttp官方文档表示其性能达到golang标准库net/http的十倍,原因之一就是fasthttp使用了workerpool来处理conn,而标准库中是每次都新建一个goroutine。本文就来一窥fasthttp的workerpool的原理。1. 结构fasthttp中定义了workerpool结构体,其主要属性如下:属性名类型用途WorkerFuncServerHandler处理连接的函数MaxWorkersCounttime.Durationwork

2022-05-14 18:33:32 279

原创 向量检索算法综述

向量检索是大数据应用很关键的一个环节,在多种推荐,搜索中都有广泛的应用。本文分类介绍业界向量检索算法的原理,让读者对向量检索有一个初步的认识。

2021-05-04 18:35:52 4680

原创 HNSW算法详解

基于图的向量检索算法在向量检索的评测中性能都是比较优异的,而且用途广泛。本文结合hnswlib源码,从数据结构,添加节点,更新节点,搜索节点等方面对hnsw算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2021-04-26 23:48:08 10087 6

原创 Faiss之PQ详解

Faiss中常常利用PQ来节省空间和加速搜索,本文从PQ的基本结构,训练以及搜索等方面,结合源码剖析了PQ的原理。

2021-02-16 18:30:21 2994 4

原创 Faiss之IVF详解

IVF是Faiss的一大特色,大大的提升了向量检索的速度。好奇的我扒了一下IVF的源码,来悄悄告诉你,IVF到底怎么回事。

2021-02-15 21:49:54 6472 12

原创 Faiss之聚类源码解析

聚类是Faiss比较基础的一步,在faiss的索引中用途广泛,所有IVF索引的第一步就是先聚类。本文从源码角度解析faiss,一起研读聚类在Faiss中的实现。

2021-02-15 21:38:39 3474

原创 C/C++连接mysql数据库的详细介绍

最近在看c++连接mysql的问题,网上ge

2014-10-27 16:47:33 730 1

原创 VS连接oracle,添加oci.h之前的设置

在windows下安装好oracle后,还不能直接在

2014-10-26 15:49:30 2733 1

原创 队列的C++实现(两种方式)

这是用动态数组实现的队列:

2014-10-06 11:06:38 564

降压升压斩波电路课程设计

先分析原理,再设计参数,根据原理及参数设计电路,得出结果

2012-01-03

c语言链表的程序 ,建立,删除,插入

这个程序我编了好久请大家帮忙看看,有错误的请告诉我一声,谢谢

2010-12-05

学会使用,联系,练习编程java

怎样学Java,怎样联系,怎样快速学会编程,等待呢

2010-11-1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