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3)

空空如也

网络态势感知中的指标体系研究

介绍了态势感知的产生和国内外发展现状,综合安全评估和大规模网络研究成果提出了 分层指标模型和25个候选指标,建立了态势感知的指标体系,有机组织了25个候选指标并进行了进 一步抽象,简述了其在后续感知步骤中的应用。本指标体系涵盖广泛,具有组织合理,易于扩展的特 征,对态势感知、网络安全评估和大规模网络研究有一定借鉴作用。

2009-12-13

基于元认知的网络学习系统的设计策略

网络自主学习既是以元认知引导和调节的认知过程, 又是不断学习和发展元认知的过程。因此, 网络学习环境需要为学习者的自主学习活动提供有效的元认知支持。本文以网络自主学习过程的三个阶段为切 入点, 分别在学习、导航、监管、交互等方面进行了基于元认知的外部支持设计, 为学习者构建了一个能够不 断发展和提高其自主学习能力和元认知能力的网络学习平台。

2009-12-13

基于认知层的认知网络结构及其认知方法

设计了一种认知网络系统结构即独立于传统OSI 七层结构的新的认知层,方便认知网络实现中的模块 化,并降低未来网络系统实现的复杂度. 给出了认知层的功能实现模块,阐述了2 种认知能力具体的实现方法: 利用多目标遗传算法对认知网络进行“离线内省”学习,解决“有经验指导”的学习问题,提高认知网络的离线学 习能力;利用案例推理对认知网络进行“在线判决”,解决模型的快速匹配问题,提高认知网络的实时处理能力. 以异构网络中流量控制为例对这2 种认知能力进行了仿真. 仿真结果表明,加入认知以后网络的各项Qos 性能 有明显提高.

2009-12-1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