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国内外人形机器人的主要公司及代表产品

2024-04-25 21:51:05 41

原创 目标检测网络YOLO进化之旅

其中v5和v8 版本由Ultralytics 公司出品, 该公司是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以yolov5网络出名。该项目在github上获得了极高的关注, 获得了接近4.7万star。YOLO的前3个版本是由同一个作者团队出品, 算是官方版本。之后的版本都是各个研究团队自己改进的版本, 之间并无明显的继承关系。yolo系列网络在目标检测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尤其是在工程实践中, 以其出色的性能优势获得了广泛的应用落地。

2024-04-21 12:12:13 367

原创 目标检测综述

按照stage划分, 主要可以分为one-stage 和two-stage 算法。近年来, 随着transformer的流行, 基于transformer的检测算法取得了令人惊叹的效果。2D图像的目标检测是深度学习的热门领域, 在学术研究领域取得了巨大的进展,在工程中也被广泛应用。下图中画出了3类主要算法的进化树, 方便对检测算法的脉络更好地了解。

2024-04-20 20:10:44 201

原创 深度相机(3D相机)

传统的RGB彩色相机称为2D相机, 只能得到2D的图像信息, 无法得到物体与相机的距离信息,也就是深度信息。顾名思义, 深度相机除了获取2D信息,还能得到深度信息,也叫RGBD相机, 或3D相机。顺便提一句, 当前也有很多工作基于2D相机, 通过算法的方式估计深度, 但一般效果不如通过深度相机直接获取。

2024-04-20 11:04:13 433

原创 电脑网络一切正常但无法上网-注意检查代理

当电脑出现无法上网, 但是网络适配器又一切正常的时候, 不妨检查一下网络代理设置, 看是否处于开启状态。如果是开启状态, 关闭后再次尝试。

2024-04-16 21:14:40 427

原创 Ollama + Open WebUI实践

在上一篇文章中, 我们已经学会了如何用Ollama在本地运行大模型。但是所有的操作都是在命令行中进行的, 不是很直观。如果有一个漂亮的UI界面就更好了。Open WebUI 就是一个可以实现UI界面的开源工具, 可以生成类似openAI风格的UI界面。

2024-03-28 23:44:05 625

原创 Ollama实践

当前各种大模型层出不穷,但想要在本地运行起来一个大模型还是有一定门槛的。并且模型众多, 每个模型都有自己不同的配置和使用方法,使用非常不便。Ollama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工具, 可以让你方便在本地运行各种大模型。

2024-03-27 23:10:57 322

原创 RAG( Retrieval Augmented Generation)简单实现

想要把大模型在本地跑起来还是有一定门槛的, 并且模型众多,每个大模型的使用和配置都不同, 实在比较麻烦。Langchain是一个大模型模型的开源框架,核心是以pipeline的形式串联大模型应用构建的全流程, 使用它可以大幅简化大模型的应用开发流程。RAG是一种技术方法, 通过信息检索给大模型提供事实数据, 从而增强大模型生成的真实性, 可以理解为大模型的一个外挂知识库。所以总结一下, Langchain和Ollama就是2个非常重要的辅助工具, 使用他们可以非常便捷地实现RAG。

2024-03-26 23:00:47 298

原创 conda目录迁移

conda默认安装在系统目录, 但随着使用, 占用的空间越来越大, 需要迁移到其他目录。假设原来conda安装在。目录, 现在要迁移到。

2024-03-02 17:45:48 719

原创 nvidia-smi版本与nvcc-V

nvidia-smi 显示的版本是驱动的版本,而nvcc -V 显示的版本是cuda toolkit的版本。由于驱动版本是向下兼容的, 因此cuda toolkit版本小于等于驱动版本都可以正常使用。pytorch, cudadnn等要求的cuda版本都是指cuda toolkit的版本。

2024-03-02 15:06:57 476

原创 linux环境安装cuda toolkit

这里显示cuda版本是11.8, 这里显示的是驱动的版本。由于驱动是向下兼容的,因此只要cuda toolkit版本小于等于这个即可。由于安装时没有删除掉旧版本 ,因此现在环境中应该会存在多个cuda toolkit版本, 并且默认还是旧版本, 可以通过。安装过程中, 我们把驱动这一项去掉, 只安装cuda toolkit.如果环境中没安装过cuda版本, 这种情况下比较简单。首先要确认最高支持的版本,通过。如下为安装cuda toolkit 11.8.安装时为了避免更新驱动导致其他问题, 在执行。

2024-03-02 13:50:10 1129

原创 安装Opnepedet报错解决

cuda toolkit版本: Cuda compilation tools, release 11.5, V11.5.119。torch 版本: 1.11.0+cu115。gcc版本:10.5.0。

2024-03-02 11:03:46 455

原创 linux上pip3 install torch==1.11和pip3 install torch==1.11+cu115区别

在linux上安装torch时, 如果环境安装好了CUDA环境, 那么安装torch时不用刻意指定带cuda的版本, 最终安装的也是支持GPU的torch版本。但是仍然有一些小的区别,主要就是支持CUDA版本的不同。如上图, 安装torch时未指定需要安装gpu版本, 但是实际安装的也是支持gpu的版本。只是安装了支持cuda 10.2的版本。实际上系统的cuda版本是11.5.如果明确指定cuda版本, 则安装的就是对应的版本。注意, 直接安装可能会找不到对应版本, 需要通过。

2024-03-01 23:43:06 518

原创 conda常用操作

conda常用操作。

2024-03-01 21:08:13 322

原创 -o StrictHostKeyChecking=no用法

通过bash脚本后台执行对远程机器的操作时, 执行过程没有报错和其他提示信息, 执行之后却发现根本没有成功执行。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没有加认证。最简单的解决办法就是忽略认证, 做法是添加"-o StrictHostKeyChecking=no"只不是脚本在后台执行的时候没有这个提示信息, 误认为没有问题, 其实脚本是没有执行成功的。

2024-02-29 15:06:52 556

原创 解决mp4视频无法拖动进度条的问题

海康威视的监控摄像头保存的视频,,mp4格式, 大小1G。用PotPlayer播放器进行播放, 不拖动进度条的话可以正常播放, 但拖动进度条后, 视频无法正常播放, 在 PotPlayer 中的表现就是只有进度条在走,视频画面停留在拖动前的画面。PS: 同时保存的有多个监控视频, 除了个别视频不能拖动进度条播放, 其他的都能拖动进度条播放。打开new.mp4尝试一下看是否能正常拖动进度条播放。视频文件有损坏, 时间轴信息丢失。

2023-12-20 22:34:07 4302

原创 判断一个点是否在一个多边形内部

通过观察可以发现, 当点在四边形内部时, 如果按顺时针方向的话, 点P在四条边AB, BC, CD, DA的右侧。当然如果按逆时针的话, 点P在四条边的左侧。点Q在AB,BC的右侧, 但在CD和DA的左侧。因此可以通过方向的一致性判断点是否位于多变形内部。如下图所示, 四边形ABCD, P在四边形内部,Q在四边形外部。

2023-09-07 12:18:55 515

原创 检测跟踪结果可视化

【代码】检测跟踪结果可视化。

2023-09-01 16:20:36 151

原创 解决python报错[SSL: CERTIFICATE_VERIFY_FAILED] certificate verify failed:

这个错误经常发生在在线下载代码, 模型文件或数据的时候。发生这个错误的原因是没有正确配置网络的证书相关的东西。解决办法: 全局取消证书验证。

2023-08-29 13:50:28 3405 1

原创 多目标跟踪总结

多目标跟踪方法总结。

2023-08-28 20:07:10 197

原创 手把手教你训练自己的Lora

本文教你手把手训练自己的Lora模型, 炼制的是Stable Diffusion的Lora模型。

2023-08-26 15:25:54 5323

原创 python实现卡尔曼滤波代码详解

卡尔曼滤波代码详解。

2023-08-26 13:53:28 727 1

原创 详解多目标跟踪(MOT)算法中的Kalman滤波

Kalman滤波算法的原理可以参考:以sort算法为例, 算法中使用到了卡尔曼滤波。其作用是:通过t-1帧的结果, 通过卡尔曼滤波的predict过程得到目标在t帧的先验估计, 同时在t帧通过检测模型得到检测结果, 对先验估计值和检测结果进行匈牙利算法匹配,匹配的结果作为t帧的测量值,执行卡尔曼滤波的update过程, 得到目标的后验估计。

2023-08-25 23:19:05 786

原创 python使用matplotlib动画

使用matplotlib画动画。

2023-08-25 17:02:34 152

原创 目标跟踪算法SORT和Deep SORT详解

在SORT进行目标跟踪之前,首先通过目标检测算法得到每一帧的目标检测结果,检测结果包含bbox。当然也可以在线检测, 也就是边检测, 边进行目标跟踪,但检测本身与SORT无关。这里为了讲解方便, 先得到所有帧的检测结果。1 从第一帧图像开始, 假设该帧图像中有m个目标, 每个目标用一个bbox表示, bbox包含[x, y, w, h, c]5个值。执行卡尔曼滤波的predict过程, 得到m个目标的先验预测。3 匹配结果作为观测值,执行卡尔曼滤波的update过程, 得到目标bbox的后验估计结果。

2023-08-24 23:36:19 115

原创 python多帧图像合成视频

使用cv2.VideoWriter将多帧图像合成视频。

2023-08-23 19:29:22 424

原创 LoRA微调方法详解

大模型高效finetune方法LoRA。

2023-08-15 23:19:48 7853

原创 git clone使用https协议报错OpenSSL SSL_read: Connection was reset, errno 10054

在使用git 下载github上的代码时, 一般有ssh协议和https协议两种。解决方法也很简单, 设置正确的证书或者忽略证书。忽略证书的解决方法比较简单。如下设置即可忽略证书,这个设置是临时的。报错原因其实是证书错误问题。

2023-08-13 19:03:18 897

原创 AIGC之stable diffusion(SD)炼丹总结

AIGC之stable diffusion炼丹总结。

2023-08-09 23:47:15 1541

原创 python中print输出未定向到文件中

python中print输出未定向到文件中。

2023-08-09 20:23:49 259

原创 大模型汇总(持续更新)

大模型汇总。

2023-08-07 19:36:16 398

原创 pip install torch

最近遇到一个问题,尝试了很多次还是不知道什么原因。pip install torch在Windows和Linux上默认安装了不同版本, 在Windows上安装了cpu版本, 而在linux上却安装了gpu版本(在没有显式指定gpu版本的情况下)。另外, 两个环境下都已经提前配置好了gpu环境。大家有知道什么原因吗?

2023-08-06 20:33:25 207

原创 深入理解mAP

目标检测中mAP指标深入理解。

2023-07-30 22:58:43 158

原创 计算机视觉常用数据集介绍

计算机视觉领域常用数据集总结。

2023-07-30 18:22:20 578

原创 坐标转换--笛卡尔坐标系

坐标系的刚性变换。

2023-07-21 22:57:25 1172

原创 自然语言处理的分词与词嵌入

NLP中分词, 词嵌入详解。

2023-07-05 23:35:31 659

原创 2 Kotlin常用集合类型

Kotlin中集合类型介绍

2023-04-13 23:53:51 376 1

原创 1Kotlin基础知识

Kotlin编程基础。

2023-02-25 22:38:22 396

原创 0 初识Kotlin

Kotlin语言简介

2023-02-25 15:54:59 457

原创 毫米波雷达与图像融合之CRF-Net

image检测虽好, 但是在恶劣天气面前表现就不行了, 而radar的特性刚好可以弥补这一点。这篇文章的出发点是为了融合radar和image, 从而提升image检测的表现。

2022-12-06 12:08:56 131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