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使用docker部署mysql,并开启binlog

本文介绍了如何用dokcer部署mysql,并开启binlog,使用flink cdc抽取binlog数据进行处理。

2023-01-19 08:57:36 3924

原创 Flink SQL 在kerberos on yarn环境下提交

Flink SQL 作业在kerberos on yarn环境下提交

2022-09-25 14:20:10 1791 1

原创 排序算法之快速排序

快速排序作为应用最为广泛的算法,也是面试最常考的算法。快速排序流行的原因是因为,它是简单的,高效的,它的平均时间复杂度为O(nlogn),要比一般的排序算法更快O(n^2)。快速排序使用一种分治法(Divide and Conquer)将序列分为较小和较大的两个子序列,然后采用递归的形式进行排序。快速排序基础算法这是一个可以运行起来的快速排序代码。public static void sort([] a) { sort(a, 0, a.length - 1);}private stat

2020-07-28 11:04:05 196

原创 聊一聊Java内存模型

Java内存模型是所有Java程序正常运行的基础,了解清楚Java内存模型对于我们熟悉Java程序运行机制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天我们来聊一聊Java内存模型,看一下Java程序究竟是如何运行起来的。在网上会经常看到这张图,详细介绍了Java程序在运行的时候,每一块使用到的内存是什么样的。今天的Jvm运行时所使用的的内存模型基本没有变化,接下来我们分别介绍一下每个内存区域的作用和特点。总体上Java内存可以分为两种:线程共享内存和线程私有内存。因为在Java程序运行的时候,资源有共享和私有两种情况。

2020-06-29 21:07:40 174

原创 Flink 1.10 SQL CONNECTOR开发

Flink 1.10提供了丰富的connector组件帮助用户连接外部系统。但是很多时候原生的connector并不能够完全满足用户的需求,因此需要自定义开发connector组件。本文介绍如何进行Flink1.10 SQL CONNECTOR的开发工作。Flink 1.10通过SPI去加载不同的factory,实现了CONNECTOR的统一。SPI机制SPI,全称为Service Provider Interface,是Java提供的一套用于第三方实现或拓展的API。基于工厂模式的任务提交pu

2020-06-23 16:19:29 1675

原创 标题Spring Boot 启动流程以及自动加载配置流程梳理

标题Spring Boot 启动流程以及自动加载配置流程梳理Spring Boot的精髓在于自动加载默认配置且可修改,降低了开发者使用Spring 的门槛。本文主要梳理Spring Boot是如何自动加载配置到容器中,使程序运行起来。Spring 是目前非常流行的一款java应用框架,支持非常多的使用场景。繁琐的配置使用户在应用spring的时候提高了使用门槛,而Spring Boot的出现为开发者降低了使用Spring,减少了许多不必要的配置内容,提高了开发效率。Spring Boot的精髓就是在启动

2020-06-13 19:49:32 327

转载 Python的一些基础知识

python面试的一些总结

2017-05-13 11:43:02 370

原创 学习shell script

shell script 是利用shell 所写的一个程序,可以将shell的语法和命令,搭配正则表达式,管道命令,数据流重定向等完成我们所要处理的目的。

2017-05-08 11:27:37 356

原创 排序算法

排序算法有很多种,接来下数理一下各种排序算法。

2017-05-07 12:05:07 295

原创 HTTP握手机制

大家都知道HTTP是通过三次握手建立连接机制和四次握手关闭连接机制。接下来就详细讲解一下这些流程的细节。

2017-05-06 10:39:21 2539

原创 Redis学习与使用

Redis是一个远程内存数据库,它不仅性能强劲,而且还具有复制特性以及为解决问题而生的独一无二的数据模型。

2017-04-30 11:21:47 304

原创 Hadoop之MapReduce

MapReduce是一种流行的分布式计算框架,它被设计并用于并行计算海量数据。

2017-04-24 09:57:32 224

原创 java在oj中的输入

在写算法的时候,发现OJ中对输入有着严格的要求,因此写好算法的第一步就是好写好正确的输入方法使得数据可以正确输入。本文总结一下常见的一些情况。

2017-04-10 21:35:20 2668

原创 题解剑指offer

刷剑指offer遇到的一些问题,记录下来以备以后查看。

2017-04-09 16:41:36 273

原创 Python基础

本文记载一些python基础知识。

2017-04-09 16:17:39 189

原创 PPT制作笔记

听了一个很喜欢的ppt达人曹将做的一期分享会,特地记了一些笔记希望自己在ppt制作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2017-03-31 16:13:33 2777

原创 Hadoop的一些基础知识

Hadoop是一个能够对大量数据进行分布式处理的软件框架。 Hadoop 以一种可靠、高效、可伸缩的方式进行数据处理。因为它假设计算元素和存储会失败,因此它维护多个工作数据副本,确保能够针对失败的节点重新分布处理,以并行的方式工作,通过并行处理加快处理速度,能够处理 PB 级数据。Hadoop主要由HDFS、MapReduce和Hbase组成。 它是一个分布式系统基础架构,由Apache基金会开发。

2017-03-31 15:30:40 4431

原创 一些笔记

这是一些笔记

2017-03-20 10:31:13 354

原创 Spark环境配置与学习

Apache Spark 是专为大规模数据处理而设计的快速通用的计算引擎。本文主要介绍spark环境配置以及基础入门学习。

2017-02-17 15:39:59 631 2

原创 统计学习算法--感知机

感知器(perceptron)1957年由Rosenblatt提出,是神经网络与支持向量机的基础。感知器是二类分类的线性分类模型,其输入为实例的特征向量,输出为实例的类别,取+1和-1二值。感知机对应于输入空间(特征空间)中将实例划分为正负两类的分离超平面,属于判别模型。感知机学习旨在求出将训练数据进行线性划分的分离超平面。

2017-02-15 10:23:25 536

原创 python crawl

python爬虫下载页面代码备用。

2017-02-02 09:40:33 2015

原创 爬虫数据抓包

抓包分析是爬虫研发的最基础和关键的步骤。要足够细心和耐心,开发时应采取循序渐进的步骤,并在每个关键环节留有日志输出,方便爬虫问题的问题跟踪与追根溯原。

2017-02-01 12:46:50 4905

原创 scrapy学习

scrapy是一种基于Python的高性能爬虫框架。本文简单记录我学习scrapy的一些笔记。

2017-01-24 14:13:15 506

原创 常用的linux命令

本文总结一些常用的linux命令压缩文件.

2017-01-20 11:42:26 251

原创 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算法--kMeans算法

k-平均算法源于信号处理中的一种向量量化方法,现在更多作为一种聚类分析方法流行于数据挖掘领域。

2017-01-16 15:43:18 825

原创 开发环境的配置

由于总是在环境配置上浪费时间,写这篇文章备份一下下次遇到同样的问题不用再去网上一点一点的查找。

2017-01-16 11:25:02 347

原创 匆匆2016

年底了,又要开始检讨这一年的所作所为了。

2017-01-16 11:14:48 466

原创 python 写入csv文件

使用python可以很方便的将数据写入到csv文件中。

2017-01-16 10:01:51 5661

原创 MySQL的一些基本操作

MySQL是一款轻量级的关系数据库。

2017-01-15 21:05:12 416

原创 Python 如何操作MYSQL数据库

使用python对数据库进行操作。

2017-01-13 20:34:28 290

转载 java 抽象类与接口的区别

java 抽象类与接口的区别抽象类的出发点是继承。一个以抽象类为节点的继承关系链中,叶子节点一定是具体的实现类。接口是比抽象类更加抽象的“类”。接口本身并不是类,它只是提供一种形式,而并没有具体的实现方法。实现该接口的实现类必须要实现该接口的所有方法。

2016-12-22 10:46:07 31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