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13)

空空如也

程序设计的递归算法(非代码)

公认的递归(Recursion)的标准定义是非常难理解的:若一个对象部分地包含它自己,或用它自己给自己定义,则称这个对象是递归的;若一个过程直接地或间接地调用自己,则称这个过程是递归的过程。这里给出清晰明了的解释,可以让你对递归有更清楚的理解。

2009-06-03

数据结构栈的应用C语言版

下面提供一个关于栈的简单运用。其中包含栈的定义,进出栈的先进后出算法,利用这个特性举了一个模8运算以及用栈输出的例子。清华严蔚敏老师的代码,简洁明了。

2009-06-03

DES加密原理代码——经典密码

DES算法是这样工作的:如Mode為加密,则用Key 去把数据Data进行加密, 生成Data的密码形式(64位)作為DES的输出结果;如Mode為解密,则用Key去把密码形式的数据Data解密,还原為Data的明码形式(64位)作為DES的输出结果。在通信网络的两端,双方约定一致的Key,在通信的源点用Key对核心数据进行DES加密,然后以密码形式在公共通信网(如电话网)中传输到通信网络的终点,数据到达目的地后,用同样的Key对密码数据进行解密,便再现了明码形式的核心数据。这样,便保证了核心数据(如PIN、MAC等)在公共通信网中传输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通过定期在通信网络的源端和目的端同时改用新的Key,便能更进一步提高数据的保密性,这正是现在金融交易网络的流行做法。

2009-06-03

数据结构中索引顺序表查找

数据结构中索引顺序表查找,将一些数据分别存放在不同的链表里,每一个链表都有一个头指针作为索引,储存一段数据的最大值或者最小值。查找时先查找到对应的索引,即可较快的找到目标数据。

2009-06-02

二分查找算法的C语言版

二分查找算法是查找算法中的一种效率比较高的查找算法,对于一段数组或者字符串的查找,效率可以更高。

2009-06-02

数据结构二叉排序树C语言版

二叉树的一种,构造二叉排序树用来储存数据,从根结点向下遍历递归调用即可得到相对排好序的数据。

2009-06-02

数据结构中的哈夫曼树,难度较大哦

哈夫曼树也是数据结构中二叉树的一种变形,在一些应用中有比较大的作用,但是比较难掌握

2009-06-02

数据结构线索二叉树C语言版

数据结构中,树是一种很重要的结构类型。而其中线索二叉树又是一种比较难掌握的结构。提供一下代码,谢谢大家顶一下哦

2009-06-02

最简单的排序算法Bubble

排序是算法中很重要的一种。冒泡排序是排序算法之一,是很简单的一种,比较适合初学者哦~

2009-06-02

汉诺塔问题的递归算法,很简单哦

有3个针ABC,A上有n个盘子,大小不等,大的再下边,小的再上边,要把这n个盘子从A上移动到C。

2009-06-02

Vigenere cipher密码学经典密码之一

Vigenere算法实际上是自动密钥加密法的一个简化形式。Vigenere加密法是基于关键词的加密系统。选取一个关键词,写在明文的上面,并不断重复书写,这样每个明文字母都与一个关键词的字母关联。每个明文字母与关键词的一个字母配对,从一个给定的26*26的字母矩阵中找到密文。

2009-06-02

Column permutation cipher密码学经典密码之一

Column permutation cipher是基于置换的加密解密方式。利用本程序可实现Column permutation cipher的加密和解密。

2009-06-02

一个关于约瑟夫环问题的代码

编号为1、2、3……n的n个人按照顺时针方向围坐一圈,没人持有一个密码(正整数)。 一开始任选一个正整数作为报数的上限值m,从第一个人开始按照顺时针的方向自1开始顺序报数,报到m时停止报数。 报m的人出列,将他的密码作为新的m值,从他的顺时针方向上的下一个人开始重新从1报数, 如此下去,直至所有人全部出列为止。试设计一个程序求出出列顺序。这就是约瑟夫环(Joseph)问题的一种描述

2009-06-0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