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9)

空空如也

七个受用一生的心理寓言

一棵苹果树,终于结果了。 第一年,它结了10个苹果,9个被拿走,自己得到1个。对此,苹果树愤愤不平,于是自断经脉,拒绝成长。第二年,它结了5个苹果,4个被拿走,自己得到1个。“哈哈,去年我得到了10%,今年得到20%!翻了一番。”这棵苹果树心理平衡了。但是,它还可以这样:继续成长。譬如,第二年,它结了100个果子,被拿走90个,自己得到10个。很可能,它被拿走99个,自己得到1个。但没关系,它还可以继续成长,第三年结1000个果子…… 其实,得到多少果子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苹果树在成长!等苹果树长成参天大树的时候,那些曾阻碍它成长的力量都会微弱到可以忽略。真的,不要太在乎果子,成长是最重要的。 【心理点评】你是不是一个已自断经脉的打工族? 刚开始工作的时候,你才华横溢,意气风发,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但现实很快敲了你几个闷棍,或许,你为单位做了大贡献没人重视;或许,只得到口头重视但却得不到实惠;或许……总之,你觉得就像那棵苹果树,结出的果子自己只享受到了很小一部分,与你的期望相差甚远。

2009-08-25

一步一步学Struts

框架(Framework)是可重用的,半完成的应用程序,可以用来产生专门的定制程序。 您只要细心地研究真实的应用程序,就会发现程序大致上由两类性质不同的组件组成,一类与程序要处理的具体事务密切相关,我们不妨把它们叫做业务组件;另一类是应用服务。比如说:一个税务征管系统和一个图书管理系统会在处理它们的业务方面存在很大的差异,这些直接处理业务的组件由于业务性质的不同不大可能在不同的系统中重用,而另一些组件如决定程序流向的控制、输入的校验、错误处理及标签库等这些只与程序相关的组件在不同的系统中可以很好地得到重用。人们自然会想要是把这些在不同应用程序中有共性的一些东西抽取出来,做成一个半成品程序,这样的半成品就是所谓的程序框架,再做一个新的东西时就不必白手起家,而是可以在这个基础上开始搭建。实际上,有些大型软件企业选择自己搭建这样的框架。但大多数中小型软件企业或者其他组织,没有条件自己建立框架。

2009-08-25

LoadRunner的工作原理

这张是LoadRunner的总体架构图,包括各个组件VUGen, Controller和Analysis之间的关系.

2009-08-25

详细分析软件测试的14种类型

软件测试是指使用人工或者自动的手段来运行或测定某个软件产品系统的过程,其目的是在于检验是否满足规定的需求或者弄清预期的结果与实际结果的区别。本文主要描述软件测试的类型

2009-05-23

工程项目性能测试报告

ytes Received/sec Get Requests/sec Post Requests/sec Maximum Connections Current Connections Not Found Errors/sec

2009-05-23

Oracle 函数replace和translate的比较

今天看了SQL COOKBOOK中的一个例子,其中看到了两个函数Replace和Translate时产生了疑惑,感觉这两个函数的作用是一样的,书上面的例子也看的不是很明白,Google了一下,看了Oracle的官方解释,终于彻底明白了。官方的解释如下:

2008-12-17

一家测试公司的软件测试规范

该规范是对测试部工作全过程的说明,即从设计测试计划、实际测试和对测试进行总结说明的全过程。

2008-09-20

测试用例设计与管理思路经验总结

由于项目需求说明书不详细,而且没有进行需求评审的情况下,在拿到上级lead给的测试任务后,一拿到先别着急去写测试用例,首先你应该做的是,根据有限的模块需求说明进行深入理解模块的功能,流程,以及涉及到的其他功能,记录下来。发送给该模块的开发人员,询问他你理解的是否和他设计的有差错,虽然说开发人员可能对整个需求不情况,但是对自己要开发的模块肯定还是能说出个大概来。

2008-09-20

软件测试集锦.doc

1.软件回归测试及其实践 2.怎样专业描述软件缺陷 3.....

2008-08-2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