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如何优雅的写好Pythonic代码?

如何用Python简洁、优雅的写代码?这篇文章通过示例来告诉你。

2017-08-31 13:21:29 1076

原创 如何用Python爬取分析北京二手房数据?

一篇文章详细告诉你爬虫的基本思路,并用Python实现了爬取链家海淀区二手房的信息。

2017-08-23 11:09:43 1136

原创 告诉你真实的跳跃表

告诉你真实的跳跃表是什么数据结构,并对查找、插入、删除的原理进行了深入讲解,最后所有过程都用Python进行了实现。

2017-08-10 09:10:59 890

原创 一道 Google 的面试题

一道谷歌面试题,一步步进行剖析,由浅入深,并用 Python 进行了编码实现。

2017-08-01 12:13:09 352

原创 如何进行随机抽样?

从不同的角度分析了从N个数据集中抽取k个数据的方法。详细说明了大数据抽样中常用的蓄水池抽样算法。

2017-07-25 08:44:15 2418

原创 Python 中的词频统计

一篇文章由浅入深、由繁到简告诉你如何进行词频统计,让你由衷感叹 Python 的强大,并爱上 Python。

2017-07-24 14:55:10 1637

原创 with 语句那点事

揭秘 with 语句背后的原理,with 语句如何让代码更简洁,深入理解 Python 中的上下文管理器和上下文对象。

2017-07-23 07:49:26 225

原创 深入理解 Python 中的装饰器

装饰器本质上也是函数,接受函数对象来作为参数,并在装饰器的内部来调用接受的函数对象完成相关的函数调用。也可以这样理解,为了方便在几个不同函数调用之前或者之后完成相关的统一操作。

2017-07-22 14:06:16 363

原创 Python中的浅拷贝与深拷贝

在 Python 中,通过一个对象向另外一个对象赋值,实际仅仅是赋值了对象的引用,而非创建一个对象并赋值。那如何真正拷贝对象呢?我们看一下两种不同的拷贝方式。先从一个示例看起:Anndy = ['Anndy', ['age', 24]]Tom = Anndy[:]Cindy = list(Anndy)>>> id(Anndy)>>> id(Tom)>>> i

2017-07-22 07:37:22 244

原创 Python 中的 *args 和 **kwargs

透彻分析了 def fun(*args, **kwargs) 这种函数定义的形式的内部原理,深入剖析了函数参数的4种形式。

2017-07-20 16:07:53 699

原创 Linux命令 cat, sort, uniq及awk应用

一种常见的场景: 文本1中含有若干行query词,其中query词可能有重复,文本2中也含有若干行query词,query词也有重复。如何快速找到2个文本中相同的query词?

2017-03-01 14:10:54 911

原创 二叉树算法趣题

二叉树中的节点x含有一个变量wealth表征了该节点的财富,定义二叉树中节点x的Heritage为其祖先节点(包括x)的所有wealth之和减去节点x的子孙节点的所有wealth之和。求二叉树中Heritage最大的节点及其值。【要求不能改变原有二叉树的结构,不能在节点之上存储别的信息,算法复杂度尽量简单】

2017-02-23 15:06:30 334

原创 suds访问Webservice产生fileCache问题

最近用Python中的suds访问webservice,由于之前发布的webservice有问题,最先采用soaplib来进行发布,后来发现其已经不更新不维护了,已经改为rpclib(官方地址:http://github.com/arskom/rpclib)进行后续开发,但在rpclib的readme中,介绍了rpclib已经更名为spyne,并将持续进行更新,所以最后就选用spyne进行开发了,

2017-01-10 16:07:31 757

原创 Thrift客户端连接池设计

连接池的作用就是为了提高性能。 连接池的作用:连接池是将已经创建好的连接保存在池中,当有请求来时,直接使用已经创建好的连接对Server端进行访问。这样省略了创建连接和销毁连接的过程。这样性能上得到了提高。 基本原理是这样的: (1)建立连接池对象(服务器启动)。 (2)按照事先指定的参数创建初始数量的连接(即:空闲连接数)。 (3)对于一个访问请求,直接从连接池中得到一个连接。如果

2016-10-11 14:59:52 4465 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