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马天宇-liter的专栏

lite your android

  • 博客(20)
  • 资源 (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ndroid网络通信框架LiteHttp:简介和教学大纲

本系列文章面向android开发者,展示开源网络通信框架LiteHttp的主要用法,并讲解其关键功能的运作原理,同时传达了一些框架作者在日常开发中的一些最佳实践和经验。

2015-10-23 22:30:29 2950 4

原创 怎样搭高质量的Android项目框架,框架的结构具体描述?

根据经验,一个良好的架构设计可大致分三层:- 上层是Activity、Fragment、Views&Widget等视图渲染和业务调用。 - 中层是针对业务的三方库,以及主要逻辑实现,业务流程在这完成,此层还可以细分,不再多表。 - 底层是业务无关的框架库,用之四海而皆准,各类库内高内聚,不同库间低耦合。

2015-10-24 00:01:41 1379

原创 LiteHttp 第十五节:并发调度控制器详解

框架内置了一枚并发调度器,即SmartExecutor,不仅用来支持lite-http的异步并发支持,更可以直接投入 Runnable、Callable、FutureTask 等类型的运行任务。

2015-10-23 23:53:29 652

原创 LiteHttp 第十四节:回调监听器详解

说起lite-http的监听器,下面三个方面是主要内容:1. 监听时机 > 开始,成功,失败,取消,重试,上传进度,下载进度,结束2. 全局监听 > 监听全部的请求,每一个都尽在掌握。3. 级联监听 > 几乎可以无限级联,也就是可以设置一连串多个监听器。设想如既需要后台监听结果,又要前端监听进度,那级联监听就派上用场。

2015-10-23 23:40:37 821

原创 LiteHttp 第十三节:多层缓存机制及用法

lite-http设计之时也考虑到了这些,因为大多数API请求信息体不大,几K就算数据量比较大的了,这些请求完全可以缓存到内存。而有些请求占用空间非常大,比如图片、音乐等文件,对于网络框架而言,这些不适合存储到闪存,而需要缓存到本地SD卡等外存设备。

2015-10-23 23:39:02 1055

原创 LiteHttp 第十二节:通过注解完成API请求

在java模型自动转化那一节我们讲过,lite-http 可以把java对象转换为http请求的参数,需要该java类继承 HttpParamModel,实际上 HttpParamModel 还有一个拓展子类 HttpRichParamModel,拓展顾名思义是一个基于原来的增强,开发者连Request都不用写了,直接继承 HttpRichParamModel 通过注解来完成整个http请求的参数约定。

2015-10-23 23:38:04 994

原创 LiteHttp 第十一节:全局配置与参数设置详解

lite-http可以设置全局监听器,全局默认请求方式等,便于统一进行管理和减少代码量。

2015-10-23 23:35:30 1312

原创 LiteHttp 第十节:异步并发与调度策略

lite-http 的异步执行和任务调度主要借助于 SmartExecutor 来完成的,关于 SmartExecutor 的介绍和使用后边会有专门的文章来讲解。lite-http 因此具备 SmartExecutor 的全部特性:可定义核心并发线程数,即同一时间并发的请求数量。可定义等待排队线程数,即超出核心并发数后可排队请求数量。可定义等待队列进入执行状态的策略。

2015-10-23 23:31:02 718

原创 LiteHttp 第九节:POST方式的多种类型数据传输

POST方式可以传递大量的数据到服务器,包括图片、音乐、文本等各种多媒体文件,这节主要来说明下lite-http的集中数据传输形式,包括:> - 字符串上传- UrlEncodedForm上传- 对象自动转JSON上传- 对象序列化后上传- 字节上传- 单文件上传- 单输入流上传- 多文件(表单)上传

2015-10-23 23:28:53 2082

原创 LiteHttp 第八节:处理异常和取消请求

下面介绍如何通过继承或者组合的方式来拓展、增强lite-http。推荐通过继承的手法来拓展,自建一个更强大的HttpExceptHandler来统一处理各类异常

2015-10-23 23:25:44 1191

原创 LiteHttp 第七节:重试和重定向

传入context时,lite-http便可以自己判断网络状态,如果网络是连接中的线程不作睡眠立即重试,当系统网络处于连接中、扫描等状态时,睡眠等待指定时间后重试。当请求状态码为 **30x** 时,应该处理重定向的情况。获取 header 中 location 字段的值,即为重定向新地址。一般情况下新地址可能不包含 scheme 和 host 信息,因此需要我们自己拼接

2015-10-23 23:23:49 808

原创 LiteHttp 第六节:禁用网络和流量&耗时统计

开发者可以通过lite-http的config来设置禁用某种网络,比如我们将移动网络和wifi都禁用。

2015-10-23 23:21:48 712

原创 LiteHttp 第五节:文件、位图的上传和下载

> 第一步:liteHttp.executeAsync(new FileRequest(picUrl, "sdcard/aaa.jpg"));> 第二步:不好意思,已经下载好了。

2015-10-23 23:19:57 1138

原创 LiteHttp 第四节:自定义DataParser和Json序列化库的替换

DataParser即数据解析器,其作用是将网络流对象转换为指定的对象,包括将缓存的存储和读取,甚至Json对象的转化等作用。lite-http内置五种形式的请求,也就有五种DataParser类型。

2015-10-23 23:11:41 1276

原创 LiteHttp 第三节:自动对象转化

本系列文章面向android开发者,展示开源网络通信框架LiteHttp的主要用法,并讲解其关键功能的运作原理,同时传达了一些框架作者在日常开发中的一些最佳实践和经验。

2015-10-23 23:09:39 554

原创 LiteHttp 第二节:简化请求和非安全方法的使用

有时候开发者在某种情况下需要抛出异常中断后面代码,或者某场景下需要自己捕获异常,那么需要发送非安全的请求。

2015-10-23 23:06:43 906

原创 LiteHttp 第一节:初始化和初步使用

初始化LiteHttp需要传入一个HttpConfig的实例来配置各项参数,若传入null即表示使用全部使用默认设置。需要注意的是,一个App仅需要构建一个LiteHttp的实例即可,即单例模式,这样才能最节省系统资源,多个实例并不提升效率反而浪费资源。

2015-10-23 23:00:10 1607

原创 LiteHttp引言:智能的android网络通信框架

我们看到第3步在User这个类仅仅有3个属性的情况下,就写了约40行代码,如果User有几十个属性,应用中又有几十个类型User的Model,那么代码量将会指数级暴增,这种方式相对会耗费较大的劳动力。

2015-10-23 22:55:22 870

原创 LiteHttp:一款‘智能’的HTTP框架类库

简介LiteHttp是一款简单、智能、灵活的HTTP框架库,它在请求和响应层面做到了全自动构建和解析,主要用于Android快速开发。借助LiteHttp你只需要一行代码即可完美实现http连接,它全面支持GET, POST, PUT, DELETE, HEAD, TRACE, OPTIONS 和 PATCH八种基本类型。LiteHttp能将Java Model转化为http请求参数,也能

2014-03-16 19:04:22 1086

LiteHttp:一款‘智能’的HTTP框架类库

简介LiteHttp是一款简单、智能、灵活的HTTP框架库,它在请求和响应层面做到了全自动构建和解析,主要用于Android快速开发。借助LiteHttp你只需要一行代码即可完美实现http连接,它全面支持GET, POST, PUT, DELETE, HEAD, TRACE, OPTIONS 和 PATCH八种基本类型。LiteHttp能将Java Model转化为http请求参数,...

2014-03-16 19:04:00 128

android 各种特效 源码 demo

android 各种特效 源码 demo

2011-10-05

android 文本朗读 语音播放短信 源码 demo

android 文本朗读 语音播放短信 源码 demo

2011-10-05

android 汉字识别 源码 demo

android 汉字识别 源码 demo

2011-10-05

android 立体3dGallery

android 立体3dGallery. 。

2011-10-05

Android 断点续传Demo

Android 断点续传 源码 java Demo

2011-10-05

一个显示flash的简单入门thickbox

一个thickbox 基于jquery技术。点击显示flash

2009-08-25

渐隐效果的tabs导航(基于jquery技术)

渐隐效果的tabs导航(基于jquery技术)

2009-08-2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