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0)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33.C++ STL常用容器—关联容器案例

【代码】33.C++ STL常用容器—关联容器案例。

2024-03-31 13:32:25 6

原创 4.STM32 新建HAL库模板工程

了解STM32的HAL库文件之后,我们就可以使用它来建立工程了,因为用库新建工程的步骤较多,我们一般是使用库建立一个空的工程,作为工程模板。以后直接复制一份工程模板,在它之上进行开发。

2024-03-26 09:27:17 1002

原创 3.STM32固件库

STM32 HAL库可以从官网获得,这里讲解的例程主要是HAL库文件。以下内容需要打开最新的STM32HAL库文件配合阅读。解压库文件后进入其目录:“STM32Cube_FW_F1_V1.8.0”软件库各文件夹的内容如下:目录:STM32Cube_FW_F1_V1.8.0\Documentation:文件夹下是HAL库帮助文档,主要讲述如何使用驱动库来编写自己的应用程序。说得形象一点就是告诉我们: ST公司已经为你写好了每个外设的驱动了,想知道如何运用这些例子就来向我求救吧。

2024-03-26 09:04:15 774

原创 32.C++ STL常用容器—map/ multimap

## 3.9 map/ multimap容器。

2024-03-26 08:10:00 75

原创 31.C++ STL常用容器—set/ multiset

对于自定义数据类型,set必须指定排序规则才可以插入数据。总结:利用仿函数可以指定set容器的排序规则。两种方式都可以创建对组,记住一种即可。功能描述:创建set容器以及赋值。set存放内置数据类型。set存放自定义数据类型。

2024-03-24 14:38:42 125

原创 2. Qt6 基础

在头文件QtGlobal中包含了Qt框架的全局定义,主要是基本数据类型、函数及其宏定义。头文件中定义了很多宏,以下这些宏是比较常用的。QT_VERSTON 表示Qt版本。这个宏展开为数值形式 OxMMNNPP。例如,Qt版本为 Qt 6.2.3,则OT_VERSION为0x060203。QBYTE_ ORDER 表示系统内存中数据的字节序。Q_BIG_ENDIAN 表示大端字节序,Q_LITTLE_ENDIAN 表示小端字节序。

2024-03-23 09:45:36 1011

原创 30.C++ STL常用容器—list

List有一个重要的性质,插入操作和删除操作都不会造成原有list迭代器的失效,这在vector是不成立的。//重新指定容器的长度为num,若容器变长,则以默认值填充新位置。(list)是一种物理存储单元上非连续的存储结构,数据元素的逻辑顺序是通过链表中的指针链接实现的。由于链表的存储方式并不是连续的内存空间,因此链表list中的迭代器只支持前移和后移,属于。//重新指定容器的长度为num,若容器变长,则以elem值填充新位置。​ //如果容器变短,则末尾超出容器长度的元素被删除。

2024-03-23 09:26:24 8

原创 29.C++ STL常用容器—queue

(First In First Out,FIFO)的数据结构,它有两个出口。队列中只有队头和队尾才可以被外界使用,因此队列不允许有遍历行为。队列容器允许从一端新增元素,从另一端移除元素。功能描述:栈容器常用的对外接口。队列中进数据称为 —队列中出数据称为 —

2024-03-22 08:46:51 10

原创 1.Qt6认知

很多刚接触Qt的开发者会认为Qt是一种编程语言,或者将Qt的集成开发环境Qt Creator 当作Qt,这些理解是错误的。Qt本质上是用C++编写的大型类库,它为跨平台应用开发提供了一个完整的框架。Qt框架包含大量的类,支持GUI、数据库、网络、多媒体等各种应用的编程。本节概要介绍Qt的功能和特点,包括其跨平台开发能力、许可类型、支持的开发语言,以及Qt6的新特性。Qt Creator的界面很简洁,上方是菜单栏,左侧是主工具栏,中间部分是工作区。

2024-03-21 14:37:54 902

原创 28.C++ STL常用容器—stack

(First In Last Out,FILO)的数据结构,它只有一个出口。栈中只有顶端的元素才可以被外界使用,因此栈不允许有遍历行为。功能描述:栈容器常用的对外接口。栈中进入数据称为 —栈中弹出数据称为 —

2024-03-21 08:22:26 9

原创 16.Python中的函数

所谓的函数就是一个被命名的独立的、完成特定功能的代码段(一段连续的代码),并可能给调用它的程序一个返回值。被命名的:在Python中,函数大多数是有名函数(普通函数)。当然Python中也存在没有名字的函数叫做匿名函数。独立的、完成特定功能的代码段:在实际项目开发中,定义函数前一定要先思考一下,这个函数是为了完成某个操作或某个功能而定义的。(函数的功能一定要专一)返回值:很多函数在执行完毕后,会通过return关键字返回一个结果给调用它的位置。

2024-03-21 08:20:30 8

原创 2.STM32 GPIO

GPIO 是通用输入输出端口的简称,简单来说就是 STM32 可控制的引脚,STM32 芯片的 GPIO 引脚与外部设备连接起来,从而实现与外部通讯、控制以及数据采集的功能。STM32 芯片的 GPIO被分成很多组,每组有 16 个引脚,如型号为 STM32F103ZET6 型号的芯片有 GPIOA、GPIOB、GPIOC 至 GPIOG 共 7 组 GPIO,芯片一共 144 个引脚,其中 GPIO 就占了一大部分,所有的 GPIO引脚都有基本的输入输出功能。

2024-03-20 14:27:20 952

原创 1.STM32 Keil的环境搭建

提示:安装完 Keil5 启动后会弹出一个 Pack Installer 窗口,它是在线的包管理工具,与在http://www.keil.com/dd2/pack/里面下载的包单独安装效果一样,例如在 Pack Installer 界面左边选择了芯片类后,右侧的 xx_DFP 就包含了对应的芯片描述信息,启动文件,固件库等等,下面栏目的是更多的组件库,不在本书范围之内不再描述。以上的 Pack 都是安装在安装 Keil 时填的 Pack安装路径,在线的安装方式一般非常慢或者根本没有反应。

2024-03-20 14:11:15 279

原创 Python RFM模型—会员价值度分析

会员价值度用来评估用户的价值情况,是区分会员价值的重要模型和参考依据,也是衡量不同营销效果的关键指标之一。价值度模型一般基于交易行为产生,衡量的是有实体转化价值的行为。常用的价值度模型是RFMRFM模型是根据会员最近一次购买时间R(Recency)购买频率F(Frequency)购买金额M(Monetary)计算得出RFM得分通过这3个维度来评估客户的订单活跃价值,常用来做客户分群或价值区分RFM模型基于一个固定时间点来做模型分析,不同时间计算的的RFM结果可能不一样RFM。

2024-03-20 13:48:01 1582

原创 4.Seaborn可视化

Seaborn是基于matplotlib的图形可视化python包。它提供了一种高度交互式界面,便于用户能够做出各种有吸引力的统计图表。Seaborn是在matplotlib的基础上进行了更高级的API封装,从而使得作图更加容易,在大多数情况下使用seaborn能做出很具有吸引力的图,而使用matplotlib就能制作具有更多特色的图。Seaborn和Pandas的API配合的很好,使用DataFrame/Series的数据就可以绘图。

2024-03-20 11:30:16 557

原创 3.Pandas绘图

Pandas绘图是对Matplotlib的封装Series和DataFrame 都有plot属性,根据不同的图形类型,调用对应的函数可以通过Matplotlib控制图片的方法来控制Pandas绘图的效果。

2024-03-20 11:12:31 857

原创 2.Matplotlib绘图

通过Anscombe数据集说明数据可视化的重要性Anscombe数据集由英国统计学家Frank Anscombe创建,数据集包含4组数据,每组数据包含两个连续变量。每组数据的平均值、方差、相关性都相同,但是当它们可视化后,就会发现每组数据的模式明显不同。Python常用绘图库Matplotlib,Pandas,Seaborn,pyecharts等Matplotlib绘图步骤导入Matplotlib.pyplot准备数据创建图表,坐标轴绘制图表设置标题,x,y轴标题等。

2024-03-20 11:00:25 573

原创 1.Python数据可视化

数据分析的过程中可视化,推荐使用 Seaborn,理由代码简单,效果不错追求展示效果,可以使用pyecharts,效果炫酷。

2024-03-20 10:40:34 271

原创 15.Python中的数据序列

集合(set)是一个无序的不重复元素序列。① 天生去重② 无序在Python中,我们可以使用一对花括号{}或者set()方法来定义集合,但是如果你定义的集合是一个空集合,则只能使用set()方法。# 定义一个集合print(s1)# 定义一个集合:集合中存在相同的数据s2 = {'刘备', '曹操', '孙权', '曹操'}print(s2)# 定义空集合s3 = {}s4 = set()所谓的公共方法就是支持大部分数据序列。

2024-03-20 09:15:02 113

原创 14.Python元组

元组特点:定义元组使用小括号,且使用逗号隔开各个数据,数据可以是不同的数据类型。# 多个数据元组# 单个数据元组注意:如果定义的元组只有一个数据,那么这个数据后面也要添加逗号,否则数据类型为唯一的这个数据的数据类型。

2024-03-20 09:13:08 7

原创 13.Python列表

列表序列名称 = [列表中的元素1, 列表中的元素2, 列表中的元素3, ...]案例演示:定义一个列表,用于保存苹果、香蕉以及菠萝# list列表类型支持直接打印# 打印列表的数据类型注意:列表可以一次存储多个数据且可以为不同的数据类型。

2024-03-20 09:12:00 5

原创 12.Python字符串

字符串是 Python 中最常用的数据类型。我们一般使用引号来创建字符串。创建字符串很简单,只要为变量分配一个值即可。案例1:使用单引号或双引号定义字符串变量案例2:使用3个引号定义字符串变量'''"""注意:三引号形式的字符串支持换行操作案例3:思考如何使用字符串定义"I’m Tom"使用单引号情况运行结果:出现以上问题的主要原因在于,以上字符串的定义代码出现了(syntax)语法错误。

2024-03-20 09:07:55 9

原创 27.C++ STL常用容器案例

选取不同的容器操作数据,可以提升代码的效率。

2024-03-20 08:41:49 9

原创 26.C++ STL常用容器—deque

​ //如果容器变短,则末尾超出容器长度的元素被删除。//重新指定容器的长度为num,若容器变长,则以默认值填充新位置。//删除pos位置的数据,返回下一个数据的位置。//删除[beg,end)区间的数据,返回下一个数据的位置。//重新指定容器的长度为num,若容器变长,则以elem值填充新位置。//在pos位置插入一个elem元素的拷贝,返回新数据的位置。//清空容器的所有数据。//判断容器是否为空。

2024-03-20 08:41:22 116

原创 11.Python中的循环结构

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循环的应用场景:(1)食堂阿姨打菜:接过顾客的餐盘→询问菜品→打菜→递回餐盘,重复以上过程,直到所有顾客的菜都打完了(2)快递员送快递:查看送件地址→赶往目的地→电话告知收件人→收件人签收→交快递件,重复以上过程,直到所有需要送的快递都处理完了。(3)公交司机……(4)作业流程…………程序是为了解决实际问题的,

2024-03-20 08:40:35 11

原创 10.Python if选择判断结构

在日常开发中,只要有需要进行条件判断的语句基本上都是选择判断结构。应用场景:如果年龄大于等于18岁,则可以正常上网。如果升级考试成绩大于60分,则可以顺利升级就业班。

2024-03-20 08:40:16 5

原创 9.Python运算符

就是用于简化if…else…语句。

2024-03-19 10:24:30 6

原创 8.Python数据类型转换

数据类型转换方法一共学了4个方法:int() :转整型float() :转浮点类型str() :转字符串类型eval() :把字符串转换为原数据类型记住:① 如果一个字符串 * 数字,代表对这个字符串进行复制操作​② 当float浮点类型转换为int整型时,其小数点后面的数据会丢失,一定要记住这个特性。③ 字符串转数值类型,字符串中的数据必须是有意义的数值。

2024-03-19 10:24:04 5

原创 25.C++ STL常用容器—vector

/重新指定容器的长度为num,若容器变长,则以默认值填充新位置。​ //如果容器变短,则末尾超出容器长度的元素被删除。//返回容器中元素的个数。​ //如果容器变短,则末尾超出容器长度的元素被删除。//重新指定容器的长度为num,若容器变长,则以elem值填充新位置。//将[beg, end)区间中的数据拷贝赋值给本身。**总结:**vector的多种构造方式没有可比性,灵活使用即可。//容器预留len个元素长度,预留位置不初始化,元素不可访问。

2024-03-19 09:20:42 7

原创 24.C++ STL常用容器—string

string管理char*所分配的内存,不用担心复制越界和取值越界等,由类内部进行负责。总结:字符串对比主要是用于比较两个字符串是否相等,判断谁大谁小的意义并不是很大。总结:string字符串中单个字符存取有两种方式,利用 [ ] 或 at。**总结:**灵活的运用求子串功能,可以在实际开发中获取有效的信息。总结:string的多种构造方式没有可比性,灵活使用即可。总结:字符串拼接的重载版本很多,初学阶段记住几种即可。**总结:**插入和删除的起始下标都是从0开始。​ string的赋值方式很多,

2024-03-19 09:20:17 112

原创 23.C++ STL

学习目标:vector中存放自定义数据类型,并打印输出//自定义数据类型public:mAge = age;//存放对象//创建数据it!= v.end();it++) {//放对象指针//创建数据it!= v.end();test02();return 0;

2024-03-19 09:19:19 8

原创 21.C++类模板

总结:类模板和函数模板语法相似,在声明模板template后面加类,此类称为类模板。总结:主流的解决方式是第二种,将类模板成员函数写到一起,并将后缀名改为.hpp。总结:类模板中的成员函数并不是一开始就创建的,在调用时才去创建。总结:建议全局函数做类内实现,用法简单,而且编译器可以直接识别。总结:如果父类是类模板,子类需要指定出父类中T的数据类型。全局函数类外实现 - 需要提前让编译器知道全局函数的存在。总结:类模板中成员函数类外实现时,需要加上模板参数列表。学习目标:能够掌握类模板中的成员函数类外实现。

2024-03-19 09:18:49 6

原创 22.C++类模板案例

类模板案例—数组类封装.cpp中。能够利用所学知识点实现通用的数组。myArray.hpp中代码。

2024-03-19 09:18:29 4

原创 20.C++模版

在上述代码中,如果T的数据类型传入的是像Person这样的自定义数据类型,也无法正常运行。总结:建议使用显示指定类型的方式,调用函数模板,因为可以自己确定通用类型T。在上述代码中提供的赋值操作,如果传入的a和b是一个数组,就无法实现了。建立一个通用函数,其函数返回值类型和形参类型可以不具体制定,用一个。T — 通用的数据类型,名称可以替换,通常为大写字母。因此C++为了解决这种问题,提供模板的重载,可以为这些。例如生活中的模板:一寸照片模板,PPT模板。模板必须要确定出T的数据类型,才可以使用。

2024-03-19 09:18:04 4

原创 19.C++ 文件

参数解释:字符指针buffer指向内存中一段存储空间。参数解释:字符指针buffer指向内存中一段存储空间。二进制方式写文件主要利用流对象调用成员函数write。二进制方式读文件主要利用流对象调用成员函数read。读文件与写文件步骤相似,但是读取方式相对于比较多。ofs.open(“文件路径”,打开方式);ifs.open(“文件路径”,打开方式);文件打开方式可以配合使用,利用|操作符。**例如:**用二进制方式写文件。以二进制的方式对文件进行读写操作。打开文件并判断文件是否打开成功。

2024-03-19 09:17:35 4

原创 18.C++面向对象—多态

将每个零件封装出抽象基类,并且提供不同的厂商生产不同的零件,例如Intel厂商和Lenovo厂商。多态使用时,如果子类中有属性开辟到堆区,那么父类指针在释放时无法调用到子类的析构代码。在多态中,通常父类中虚函数的实现是毫无意义的,主要都是调用子类重写的内容。利用多态技术实现本案例,提供抽象制作饮品基类,提供子类制作咖啡和茶叶。​ 2. 如果子类中没有堆区数据,可以不写为虚析构或纯虚析构。总结:C++开发提倡利用多态设计程序架构,因为多态优点很多。创建电脑类提供让电脑工作的函数,并且调用每个零件工作的接口。

2024-03-19 09:15:10 1041

原创 17.C++面向对象—继承

如果想单独一对一辅导学习C++、Java、Python编程语言的可以加微信咨询继承是面向对象三大特性之一有些类与类之间存在特殊的关系,例如下图中:我们发现,定义这些类时,下级别的成员除了拥有上一级的共性,还有自己的特性。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考虑利用继承的技术,减少重复代码例如我们看到很多网站中,都有公共的头部,公共的底部,甚至公共的左侧列表,只有中心内容不同接下来我们分别利用普通写法和继承的写法来实现网页中的内容,看一下继承存在的意义以及好处普通实现:继承实现:总结:继承的好处:可以减少重复的代码clas

2024-03-19 08:52:00 718

原创 16.C++面向对象—运算符重载

运算符重载概念:对已有的运算符重新进行定义,赋予其另一种功能,以适应不同的数据类型。**作用:**重载关系运算符,可以让两个自定义类型对象进行对比操作。总结1:对于内置的数据类型的表达式的的运算符是不可能改变的。如果类中有属性指向堆区,做赋值操作时也会出现深浅拷贝问题。总结:重载左移运算符配合友元可以实现输出自定义数据类型。作用: 通过重载递增运算符,实现自己的整型数据。总结: 前置递增返回引用,后置递增返回值。作用:实现两个自定义数据类型相加的运算。作用:可以输出自定义数据类型。

2024-03-19 08:20:56 363

原创 7.Python中的输出和输入

目前为止,我们所有的输出都是直接通过print(变量名称)形式直接打印的。但是实际工作中,我们可能需要对变量的输出进行格式化操作(变量的格式化。

2024-03-18 16:56:23 8

原创 6.Python中的Bug

所谓bug,就是程序中的错误。如果程序有错误,就需要咱们程序员来进行问题排查,及时纠正错误。

2024-03-18 16:55:46 6

python数据级,该数据集是某企业从2015年到2018年共4年的用户订单抽样数据,数据来源于销售系统,可用于数据可视化分析

用于python的数据可视化分析数据集,某企业从2015年到2018年共4年的用户订单抽样数据,数据来源于销售系统。数据在Excel中包含5个sheet,前4个sheet以年份为单位存储为单个sheet中,最后一张会员等级表为用户的等级表,前4张表的数据概要如下: - 特征变量数:4 - 数据记录数:30774/41278/50839/81349 - 是否有NA值:有 - 是否有异常值:有 ·会员ID:每个会员的ID唯一,由纯数字组成。 ·提交日期:订单日提交日期。 ·订单号:订单ID,每个订单的ID唯一,由纯数字组成。 ·订单金额:订单金额,浮点型数据。

2024-03-20

Java框架技术 Spring 学习案例 Spring AOP案例和Spring事务处理案例

针对Java Spring 框架的核心技术场景案例,AOP和事务处理部分的应用案例,涉及业务层接口万次执行效率,百度网盘密码数据兼容处理和转账业务追加日志三个案例

2024-03-20

仿饿了么移动端的Vue前端页面项目

以Vue使用为主,包含路由文件配置,组件使用,异步通信,实现了前后端的数据分离,同时简单的设计了css的效果,基本与饿了么官方效果差别不大,可以作为学习参考使用

2024-03-19

仿去哪网静态页面设计 html5 css javascript

仿照去哪网页面制作的静态网页,与真实网站效果基本差不了多少,包含H5、CSS3、JavaScript等基本的操作使用,可以作为前端静态页面实现门户网站的模板,对学习前端具有一定的帮助

2024-03-19

Qt socket通信 C/S架构 Qt界面 应用案例

通过Qt C++实现,通过socket实现的C/S架构,内有服务器和客户端设置,不仅实现了服务器与客户端通信,同时实现客户端与客户端之间的通信,可以实现用户的注册,登录,好友列表显示,同时具有添加好友的功能,好友上线后好友列表自动提醒,带数据结构部分

2024-03-17

智慧社区,采用Vue前端工程,更新node-modules后即可运行

前端项目 vue

2024-03-17

最新Qt-WinCE全解

最新Qt-WinCE全解 Qt 嵌入式环境的搭建 编译Qt-WinCE程序 Qt –WinCE程序的部署

2009-05-1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