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数据结构和算法(2)之稀疏数组

1.定义稀疏数组可以看做是普通二位数组的压缩,但是这里说的普通数组是值无效数据量远大于有效数据量的数组,关于稀疏数组的运用有五子棋盘,地图等..*当一个数组中大部分元素为0,或者为同一个值的数组时,可以使用稀疏数组来保存该数组如图2.好处* 原数组中存在大量的无效数据,占据了大量的存储空间,真正有用的数据却少之又少*把具有不同值的元素的行列及值记录在一个小规模的数组中...

2020-03-20 09:41:58 111

原创 springmvc注解开发-高级之 拦截器

根据测试结果,对拦截器应用。 比如:统一日志处理拦截器,需要该拦截器preHandle一定要放行,且将它放在拦截器链接中第一个位置。 比如:登陆认证拦截器,放在拦截器链接中第一个位置。权限校验拦截器,放在登陆认证拦截器之后。(因为登陆通过后才校验权限)

2015-12-30 14:54:50 461

原创 springmvc注解开发-高级之图片上传

在 页面form中提交enctype="multipart/form-data"的数据时,需要springmvc对multipart类型的数据进行解析。在springmvc.xml中配置multipart类型解析器。

2015-12-30 14:44:51 1490

原创 springmvc注解开发-高级之异常处理

系统中异常包括两类:预期异常和运行时异常RuntimeException,前者通过捕获异常从而获取异常信息,后者主要通过规范代码开发、测试通过手段减少运行时异常的发生。 系统的dao、service、controller出现都通过throws Exception向上抛出,最后由springmvc前端控制器交由异常处理器进行异常处理,如下图:

2015-12-30 14:22:24 695

原创 springmvc注解开发-高级之数据回显

提交后,如果出现错误,将刚才提交的数据回显到刚才的提交页面。

2015-12-28 12:47:44 546

原创 springmvc注解开发-高级之Validation

springmvc使用hibernate的校验框架validation(和hibernate没有任何关系)。校验思路: 页面提交请求的参数,请求到controller方法中,使用validation进行校验。如果校验出错,将错误信息展示到页面。具体需求: 商品修改,添加校验(校验商品名称长度,生产日期的非空校验),如果校验出错,在商品修改页面显示错误信息。

2015-12-28 12:39:52 450

原创 参数绑定

对于controller形参中pojo对象,如果属性中有日期类型,需要自定义参数绑定。将请求日期数据串传成 日期类型,要转换的日期类型和pojo中日期属性的类型保持一致页面中input的name和controller的pojo形参中的属性名称一致,将页面中数据绑定到pojo。

2015-12-28 10:25:33 512

原创 controller方法的返回值

注解开发-基础 n 返回ModelAndView需要方法结束时,定义ModelAndView,将model和view分别进行设置。 n 返回string如果controller方法返回string, 1、表示返回逻辑视图名。真正视图(jsp路径)=前缀+逻辑视图名+后缀

2015-12-28 09:49:34 1376

原创 springmvc和mybatis整合

spring将各层进行整合通过spring管理持久层的mapper(相当于dao接口)通过spring管理业务层service,service中可以调用mapper接口。spring进行事务控制。通过spring管理表现层Handler,Handler中可以调用service接口。mapper、service、Handler都是javabean。

2015-12-27 08:36:06 365

原创 SpringMVC入门

通过入门程序理解springmvc前端控制器、处理器映射器、处理器适配器、视图解析器用法。 前端控制器配置:第一种:.action,访问以.action结尾由DispatcherServlet进行解析 第二种:所以访问的地址都由DispatcherServlet进行解析,对于静态文件的解析需要配置不让DispatcherServlet进行解析 使用此种方式可以实现 RESTful风格的url 处理器映射器:非注解处理器映射器(了解)注解的处理器映射器(掌握) 对标记@C

2015-12-26 20:35:46 427

原创 SpringMVC架构

Spring web mvc和Struts2都属于表现层的框架,它是Spring框架的一部分,组件:1、前端控制器DispatcherServlet(不需要程序员开发)作用接收请求,响应结果,相当于转发器,中央处理器。有了DispatcherServlet减少了其它组件之间的耦合度。2、处理器映射器HandlerMapping(不需要程序员开发)作用:根据请求的url查找Handler3、处理器适配器HandlerAdapter作用:按照特定规则(HandlerAdapter要求的规则)

2015-12-26 20:21:21 395

springmvc与mabaits以及spring整合包

这里在这里的基础上,集成spring管理相关的bean,并在web层集成springmvc以及mybaits的jar。

2015-12-28

spring.2源码

OP 面向对象编程 AOP 面向切面,横切逻辑,用于在代码中插入公共片段 SOA 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 面向服务架构 AOP采取横向抽取机制,取代了传统纵向继承体系重复性代码 * 传统方式,复用代码,继承, 扩展代码, 方法覆盖 * 将复用代码抽取出来, 通过代理机制,将抽取代码 应用到目标对象 * AOP 针对目标类 的方法进行 动态代理, 对原有方法 进行拦截增强

2015-12-2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