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9)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nity 3分钟 制作粒子爆炸效果 可以用在三消消除等

3分钟 制作粒子爆炸效果 可以用在三消消除等

2023-12-11 14:04:54 633

原创 _WorldSpaceLightPos0的含义 UNITY SHADER

则需要首先将归一化的_WorldSpaceLightPos0去负数。这样才能继续去计算。为当前平行光的方向,方向是从光源到照射的方向。因此,如果要算发现和平行光之间的夹角,

2023-12-01 12:15:09 591

原创 UNITY 超快速 在UNITY画网格GRID

快速在UNITY里创建网格GRID

2023-11-30 14:58:06 802

原创 Qframework 中超级方便的kitres

使用方法就是,把这个脚本贴在需要加载资源的controller上。这样如果自己没有了,资源就会自己回收自己。然后别忘了在什么地方吧这个初始化一下。

2023-11-10 16:27:07 98

原创 Qframework中超级方便的FSM状态机 unity

【代码】Qframework中超级方便的FSM状态机 unity。

2023-11-10 13:19:09 74

原创 qframework 架构 (作者:凉鞋)使用笔记

超好用的UNITY框架:QFRAMWORK学习笔记!

2023-11-09 23:03:07 1201 1

原创 unity save load系统 快速搭建

我的最终目标是快读建立一个关卡数据自动读入储存功能:1. 每个关卡有自己的编号,如果没有自定义该关卡,则读取默认编号的初始布局,如果有自定义该关卡,则读取新定义的关卡。2.在游戏中如果对布局做出了更改,随时储存新的修改。3.save和load系统与玩法系统耦合度低,无需管理。

2023-10-23 14:44:21 363

原创 《概率的哲学理论 Philosophical Theories of Probability》读书笔记 吉利斯Gillies

概率的哲学理论 学习笔记

2023-09-16 15:13:40 260

原创 贝叶斯公式中的动词 命名技巧

一项血液化验有95%的把我诊断某种疾病,但是,这项化验用于健康人也会有1%的“伪阳性”结果(即如果一个健康人接受这项化验,则化验结果乌镇此人患有该疾病的概率是0.01)。如果该疾病的患者事实上只占总人口的0.5%,若某人化验结果为阳性,则此人确实患疾病的概率是多少?我先建模。用信息的得知的先后,划分出时间差异,捏造因果。那么这题里面的因果是什么?是上面这样吗?不对。不能这样命名。

2023-08-25 15:46:32 88

原创 贝叶斯公式

贝叶斯公式

2023-08-25 15:08:00 179

原创 qframework system

system在场景加载时调用一次自己的复写init,之后不再调用了。因此初始化可以放在其他内容(mono)中,awake时调用。

2023-05-27 12:46:28 69

原创 最小计时器

最小计时器

2023-05-22 09:51:43 118 1

原创 为项目创建Qframework!

下载这个download在unity中打开!就可以啦————

2023-05-05 16:59:40 57

原创 创建一个项目:github到fork

然后复制http的仓库链接。

2023-05-05 15:38:39 51

原创 qframework 带参数command

【代码】qframework 带参数command。

2023-03-13 20:40:44 220

原创 Qframework dotween +actionkit

【代码】Qframework dotween +actionkit。

2023-03-13 15:32:32 128

原创 unity感觉不错的dijkstra寻路算法插件(非grid-based,为node-based)

其中的OnPathFound是回调函数,表示一旦结果算出后,这个回调函数会被触发。回调函数读取List nodes。(如果你在scene有pathfinder脚本,可以直接访问到它)1.访问从Node1到node10的最小路径。首先要using QpathFinder。免费:上述是下载地址。

2023-03-02 10:42:13 242

原创 unity调用python

unity调用python

2022-10-10 15:23:51 911

原创 实现右键菜单栏 unity protips插件

实现右键菜单栏,右键弹出,移开关闭,点击后消失的效果

2022-08-26 17:29:03 609

原创 逐帧播放1

代码】逐帧播放1。

2022-08-03 14:17:14 1148

原创 生成三角形棋盘格 triangle

生成三角形棋盘格triangle。

2022-07-19 15:31:28 193

原创 简单的音频播放器AudioController unity脚本

简单的音频播放器AudioController unity脚本

2022-07-13 00:56:22 715

原创 如何解决在editor模式下 无法删除物体的问题

在编辑模式下,发现无论用DestroyImmediate或者是Destroy,都会报错,用上面的方法就不报错了。亲测有效!

2022-06-30 18:22:52 323

原创 马赛克笔记

1.形成对比。 可爱的文明2.提前预知-根据当前速度。3.放置其他人。

2022-06-26 03:34:53 86

原创 卡通shader

Toon shader

2022-06-24 12:36:00 130

原创 随便画画的

随便画画

2022-06-24 01:53:42 95

原创 光照相关 shader

物体的漫反射=环境色+kd*灯光强*max(0,dot(n,l))环境色=用一个常数来表示kd=物体对光的反射系数n,l分别是单位向量,n需要用UnityObjectToWorldNormal处理,最后normalize,l如果是平行灯无位置概念,可以直接用_WorldSpaceLightPos0来获取。高光反射=高光的颜色*ks*pow((max(0,dot(R,V)),gloss)ks反射系数R反射单位向量,是L根据N对称过去的量,=2*dot(N,L)*N-L或者=reflect(-L,N)V顶点到观

2022-06-19 16:38:18 544

原创 一个接口:支持三角形无限组合

一个接口:支持三角形无限组合

2022-06-11 17:49:50 88

原创 获得2D平面向量的垂直向量

获得2D平面向量的垂两个直向量

2022-06-10 17:56:40 766

原创 Rigidbody2d SweepTest Rigidbody2D.Cast 但用于rotation 旋转

Rigidbody2d SweepTest Rigidbody2D.Cast 但用于rotation 旋转SweepTest() for object rotation

2022-06-08 16:36:22 193

原创 rigidbody2d 围绕某固定点point进行旋转rotate

rigidbody2d 围绕某点进行旋转rotate

2022-06-08 11:37:06 227

原创 通用泛型 列表 实现map max min

通用泛型 列表 实现map max min

2022-06-06 22:36:49 203

原创 用户控制 键盘鼠标自定义 脚本

设计模式,不同的输入的自定义,接口

2022-06-06 21:35:54 1548

原创 【莫尔条纹】自定义条纹宽度 代码 python numpy matplotlib

莫尔条纹的实现

2022-05-16 22:10:40 1135

原创 Unity 点击生成物体,移动拖拽物体

using System.Collections;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using UnityEngine;namespace DigitalRubyShared{ public class DemoScriptLagTest : MonoBehaviour { private Vector2 offset; public GameObject _picture; private voi.

2022-05-13 17:14:10 1581 2

原创 unity c# 泛型 洗牌

// Copyright (C) 2019-2021 gamevanilla.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code can only be used under the standard Unity Asset Store End User License Agreement,// a copy of which is available at http://unity3d.com/company/legal/as_terms.using System;using .

2022-04-26 18:05:46 1819

原创 Single-Player CCG Kit 框架研究

1.场景切换在map和game两个scene之间承载了切换任务的是:a.gameinfo这个脚本这个脚本是属于创建出来就DontDestroyOnLoad的,记录了关于场景战斗的信息。b.Transition脚本 private IEnumerator RunFade(string level, float duration, Color fadeColor) { var bgTex = new Texture2D(1, .

2022-04-24 09:45:34 1271

原创 gameframework UIGroup

其中,越下面的父物体在hierarchy面板中生成的越靠前,但最终显示优先级还是按照Depth,Depth越高,界面越靠近屏幕正对面的玩家。(图中的为15depthAbtop层最前面),一般不同层保持1个depth的差异即可实现功能。同一个group层之间的界面会有互斥性,打开一个会关闭另一个。不同层则没有,可以多开。————其他各个界面位于哪个UI,在UIForm里的UIGroupName中配即可...

2022-03-29 16:06:16 305

原创 unity3d 如何旋转terrain 地形文件

using System.Collections;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using UnityEditor;using UnityEngine;public class terraintest : MonoBehaviour{ // Start is called before the first frame update void Start() { } // Update is cal.

2022-03-24 10:16:48 5775

原创 gameframework 音乐 《starforce》工程学习

GameEntry.Sound.PlayMusic(m_BackgroundMusicId);GameEntry.Sound.StopMusic();GameEntry.Sound.PlayUISound(uiSoundId); GameEntry.Sound.PlaySound(m_AircraftData.DeadSoundId);

2022-03-21 11:00:53 182

Lean Touch 3.0.1

unity插件 实现上下左右滑动

2023-12-14

粒子prefab unity

实现unity中的粒子小特效

2023-12-11

Speech Bubble Manager 1.3.0

Speech Bubble Manager 1.3.0(u2017.2.0) 亲测好用 unity 气泡插件 2d 3d text气泡通用 textbox bubble speech

2022-05-2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