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6)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矩阵计算】矩阵乘法其一:基础符号和算法

矩阵符号矩阵操作向量符号向量操作Saxpy算法Gaxpy算法外积矩阵分割和冒号符号矩阵-矩阵乘法复数矩阵矩阵符号 如果用表示所有实数的集合,那么我们用表示所有的实数矩阵组成的向量空间,即:其中,大写字母(如)表示矩阵,带下标的小写字母(如)表示矩阵中的元素。除了用表示矩阵中第行第列的元素之外,也可以用和表示。矩阵操作 矩阵转置(transposition):矩阵加法(addition...

2018-09-22 17:05:44 5013

原创 【Android系列】一种“靠谱”的进程保活方法

写在开头的话在阅读本文之前,各位读者需要了解到,本文提出的 Android 进程保活方法只是相对“靠谱”,在某些情况下可能无法起效,这些情况包括但不仅限于:用户主动杀死进程;使用各种手机管家杀死进程;Android 系统的演进以及国内各大厂商对 Android 系统的定制也会对进程保活有所影响;其它。另外还要声明的一点是,本文所介绍的 Android 进程保活方法参考了网上大...

2018-02-12 18:48:38 1699 2

原创 【编译原理】中间代码(二)

本文是关于中间代码的第二篇文章。在第一篇文章中,我们介绍了3种表示中间代码的方式,本文将接着介绍和静态类型检查以及中间代码生成相关的内容。

2017-12-13 09:37:46 11089 2

原创 【编译原理】中间代码(一)

在编译器的分析-综合模型中,前端对源程序进行分析并产生中间表示,后端在此基础上生成目标代码。理想情况下,和源语言相关的细节在前端分析中处理,而关于目标机器的细节则在后端处理。和中间代码相关的内容包括中间代码表示、静态类型检查和中间代码生成,本文将讨论关于中间代码表示的内容。

2017-12-05 15:08:56 25318

原创 语法制导的翻译

继词法分析和文法分析之后,本文将介绍使用上下文无关文法来引导对语言的翻译,包括SDD和SDT。

2017-11-30 21:32:37 21544 7

原创 【编译原理】语法分析(四)

本文将介绍比SLR更为强大的LR方法,包括规范LR方法和LALR方法。

2017-11-04 14:02:06 20566 7

原创 【编译原理】语法分析(三)

常用的语法分析方法包括自顶向下和自底向上的方法,在上一篇文章中已经介绍了自顶向下的语法分析方法,本文将介绍自底向上的语法分析方法。

2017-11-02 10:24:32 18622 1

原创 【编译原理】语法分析(二)

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自顶向下的方法进行语法分析,进一步的,我们将介绍一种更高效的预测分析方法。

2017-10-31 16:06:57 9572 2

原创 【编译原理】语法分析(一)

词法分析器把源程序转换成了一个词素序列,这个词素序列将作为输入交由语法分析器进一步处理,语法分析器将构造一棵语法分析树,检测这个词素序列是否符合相应的语法规则。

2017-10-30 14:25:22 26353 3

原创 【编译原理】词法分析(三)

本文是词法分析的第三篇文章。首先将介绍如何把一个正则表达式转换成一个有穷自动机,接着会给出一个最小化DFA状态数的算法,最后会回顾整个词法分析过程。

2017-10-21 22:49:39 2472

原创 【编译原理】词法分析(二)

本篇文章将接着上一篇文章的内容,继续介绍词法分析的一个重要内容——有穷自动机。

2017-10-20 23:01:25 2636 2

原创 【编译原理】词法分析(一)

本文是词法分析的第一篇文章,主要介绍在词法分析过程中需要用到的一些基本概念,包括词法单元、模式和词素以及三者之间的关系。

2017-10-19 15:47:00 34623

原创 【Android系列】View的绘制之draw过程

本文将讲述View绘制的最后一个过程——draw过程,继measure和layout过程之后,View已经确认了自身的大小和位置,draw过程将完成View内容的绘制,到此,View的绘制才真正完成。

2017-10-03 15:00:19 723

原创 【Android系列】View的绘制之layout过程

layout作为View绘制的三个过程中的第二个过程,负责在measure过程完成之后确定每个View的位置,也是在这个阶段,View的最终宽高才能真正确定。

2017-10-03 14:51:59 546

原创 【Android系列】View的绘制之measure过程

View的绘制是从ViewRootImpl的performTraversals方法开始的,并经过measure、layout和draw三个过程才能最终将一个View绘制出来。本文将介绍measure过程。

2017-10-03 14:43:45 490

原创 【Android系列】View的事件分发机制

本文将介绍View的一个核心知识点:事件分发机制,了解并掌握事件分发机制是作为一个Android程序员必不可少的技能。

2017-09-22 16:18:53 341

原创 Maven系列(一):hello,Maven!

Maven,一款跨平台的项目管理工具。

2017-09-14 20:14:15 497

原创 Android PopupWindow使用方法小结

PopupWindow,顾名思义,就是弹窗,在很多场景下都可以见到它。例如ActionBar/Toolbar的选项弹窗,一组选项的容器,或者列表等集合的窗口等等。

2017-04-01 12:39:42 666

原创 Android ViewPager使用方法小结

android-support-v4.jar 是谷歌提供给我们的一个兼容低版本安卓设备的软件包,里面包囊了只有在 Android 3.0 以上可用的API。而 ViewPager 就是其中之一。利用它,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从最简单的导航,到页面菜单等等。

2017-03-26 21:48:08 5039 4

转载 Android 自定义ViewGroup起步(转载)

这是一篇Android自定义ViewGroup教程,说白了,就是教大家如何自定义ViewGroup。

2017-03-06 23:15:56 245

转载 Android 自定义View起步(转载)

很多的Android入门程序猿来说对于Android自定义View,可能都是比较恐惧的,但是这又是高手进阶的必经之路,所有准备在自定义View上面花一些功夫,多写一些文章。

2017-03-06 22:47:03 292

转载 Android 深入理解Android中的自定义属性(转载)

深入理解Android自定义属性

2017-03-06 21:01:45 302

原创 Android RecyclerView初体验

很早之前就听说过RecyclerView这个组件了,但一直很忙没时间学习。趁着刚开学还没出各种课程大作业,就花了一天时间来学习RecyclerView。

2017-03-06 20:35:13 410

原创 JavaEE 使用OKhttp和Action进行通信

OKhttp是一个处理网络请求的开源项目,由Square公司开发用于替代HttpUrlConnection和Apache HttpClient(Android API23 6.0中已将HttpClient移除),是一个非常适用于Android(Java)的轻量级框架。

2017-03-04 23:48:28 813

原创 JavaEE struts2标签

struts2提供了一个强大的标签库,struts2的标签库可以分为UI标签库、非UI标签库和Ajax标签库这三种。

2017-02-13 14:56:55 606

转载 JavaEE struts2 OGNL表达式(转载)

Struts 2支持OGNL(Object-Graph Navigation Language),它是可以方便地操作对象属性的开源表达式语言。

2017-02-11 18:07:40 244

转载 JavaEE OGNL表达式(转载)

OGNL(Object Graph Navigation Language),是一种表达式语言。使用这种表达式语言,你可以通过某种表达式语法,存取Java对象树中的任意属性、调用Java对象树的方法、同时能够自动实现必要的类型转化。

2017-02-11 16:24:19 741

原创 JavaEE struts2的convention插件

struts在2.1版本时提供了convention插件来替代Codebehind插件来实现struts的零配置,零配置并不是没有配置,而是通过约定大于配置的方式,大量通过约定来调度页面的跳转而使得配置大大减少。

2017-02-10 21:57:43 443

转载 JavaEE struts2的异常处理

因为在Action的execute方法声明时就抛出了Exception异常,所以我们无需再execute方法中捕捉异常,仅需在struts.xml 中配置异常处理。

2017-02-10 17:06:16 398

原创 JavaEE struts2 Action的结果配置

Action不会返回实际的物理页面,而是返回一个“逻辑页面”,Filter负责将此“逻辑页面”映射到物理页面,这个映射规则就是通过struts.xml文件中的result元素定义的。

2017-02-10 15:59:58 504

原创 JavaEE struts2.5的动态方法调用

当一个form表单中包含多个提交按钮时,系统需要调用Action的不同方法来处理用户请求,这就需要让同一个Action包含多个控制处理逻辑。Action中默认使用execute()方法处理用户请求,struts2提供了DMI(Dynamic Method Invocation)技术,通过DMI可以调用同一个Action的不同方法。

2017-02-10 12:13:39 1118 1

原创 JavaEE struts2 Action访问Servlet API

struts2的Action没有与任何Servlet API耦合,因此能够更轻松地对Action进行测试。但对于Web应用的控制器来说,不访问Servlet API几乎是不可能的,为此struts2提供了更方便的方式来访问Servlet API。

2017-02-08 22:06:59 394

原创 JavaEE struts的常量配置

.从开发者的角度来说,一个Web应用必不可少的配置文件就是web.xml,但struts不同,它使得开发者可以通过不同的配置文件来控制struts和Web应用的配置。默认情况下,struts将加载一系列内部配置文件来配置自身,同时将加载另一些自定义的配置文件来覆盖默认的配置。

2017-02-08 16:49:21 480

原创 JavaEE eclipse+struts2开发环境搭建

struts简介Struts是Apache软件基金会(ASF)赞助的一个开源项目。它最初是jakarta项目中的一个子项目,并在2004年3月成为ASF的顶级项目。它通过采用JavaServlet/JSP技术,实现了基于JavaEE Web应用的MVC架构模式的应用框架,是MVC经典架构模式中的一个经典产品。

2017-02-07 19:46:58 7888 2

转载 native2ascii Java的一个文件转码工具(properties文件汉字转换)

native2ascii.exe 是 Java 的一个文件转码工具,是将特殊各异的内容转为用指定的编码标准文体形式统一的表现出来,它通常位于 JDK_home\bin 目录下,安装好 Java SE 后,可在命令行直接使用 native2ascii工具。

2017-02-07 18:46:06 1060

原创 JavaEE 使用Servlet上传文件

Servlet3.0提供了javax.servlet.http.Part类,通过它可以很方便的上传文件。

2017-02-05 21:09:52 718

原创 JavaEE Servlet的异步处理

Servlet3.0对异步处理提供了支持。

2017-02-05 18:05:38 601

原创 JavaEE 使用jsp-config配置jsp

<jsp-config>包括<taglib>和<jsp-property-group>两个子元素。其中<taglib>元素在JSP 1.2时就已经存在;而<jsp-property-group>是JSP 2.0新增的元素。在web.xml文件中可以使用<jsp-property-group>元素对jsp进行配置。

2017-02-05 14:27:27 1244

原创 JavaEE Filter和Listener

Servlet可以增加Filter处理链,也可以注册Listener对事件进行监听。

2017-02-05 12:54:39 429 1

原创 JavaEE jsp的编译指令和动作指令

jsp页面除了静态文本和jsp脚本外,还包括编译指令和动作指令。

2017-02-04 17:45:18 42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