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资源 (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二维傅里叶变换深度研究-图像与其频域关系

一:二维傅里叶变换的数学1.2D离散傅里叶公式解释:1).2D傅里叶原始公式F(u,v) (FFT的频谱图)其本质就是2).2D傅里叶极坐标公式

2020-11-01 17:33:46 6811 3

原创 经典图割算法中图的构建及实现:Graph-Cut

经典图割算法中图的构建及实现之graph-cut本文目的: 讲解目前典型的3种图割算法:graph-cut、grab-but、one-cut。本文主要讲解graph-cut的方法在应用时,准则函数与图构建关系,如何构建图,以及如何代码实现图的构建。图割的原理网上文章和论文已介绍比较详细,不再详细介绍。一.graph-cut:准则函数该方法可谓是图割方法的开山鼻祖。该方法的准则函数如...

2018-11-03 11:39:41 20695 2

原创 最大流为什么会等于最小割

定义:有向带权图G,源s,目的t。非常简单的证明过程(A->D):A:可行流     1. s->t的一条通路,即是一条可行流。     2.一条可行流中,一定可以通过去掉一些边后,使该条流不可行。B:最小割割:割是G中边的一个子集合,其中割集满足:原图去掉割集中的边后,s->t的无连通路径。 对于这些割集,使图不连通,其本质上是使其所在的流不连通了。...

2018-10-28 15:40:09 5141 1

原创 拉格朗日插值的系数计算

2018-10-24 20:36:28 6348

原创 工程应用:二值SIFT的原理与实现

工程应用中的SIFT:二值SIFT特征匹配方法。SIFT描述子是128维的浮点型特征,但是实际工程中我们往往不会直接只用原始SIFT,而目前应用最成功的是二值化SIFT。

2017-04-15 12:03:11 327

原创 PCA完全理解--从源头开始

该文的目的:1. 彻底讲清楚PCA的本质是什么,PCA这样求解的目的何在2. 彻底讲清楚PCA的解为什么是协方差矩阵的特征向量3. 讲清楚PCA与全最小二乘拟合超平面的关系本文仅需要具备最基础的线性代数知识,从最原理推导出各个步骤,浅显易懂,让各位不懂原理的兄弟茅厕顿开。文中如有错误,尽情指出,thx。

2017-03-14 22:28:30 579

原创 考官级讲解傅里叶变换

考官级讲解傅里叶变换一.傅里叶变换公理满足狄里赫利条件的周期为T的函数x(t),可有如下公式成立:其中, ,非周期信号可做数学处理令T= 。该公式是整个傅里叶变换的核心。这个定理如何来的,可参考傅里叶大神的原著,对于我们工程及实际使用意义不大。此处我们认为其为整个傅里叶变换的公理即可。当然余弦和正弦是一样的,此处原则上也可以用正弦表示,只是默认惯例写法。二.公式(1)的意...

2019-01-04 22:36:50 2356

原创 经典图割算法中图的构建及实现:one-Cut

经典图割算法中图的构建及实现之one-cut-1本文目的: 讲解目前典型的3种图割算法:graph-cut、grab-but、one-cut。本文主要讲解one-cut的方法在应用时,准则函数与图构建关系,如何构建图,以及如何代码实现图的构建。图割的原理网上文章和论文已介绍比较详细,不再详细介绍。One-cut的人工干预图像分割算法有2种形式:人工设置正负种子点(graph-cut的方式)...

2018-11-10 22:47:47 4989 2

原创 汉字常用特征的提取方法详解

CSDN的博客确实太难写编辑了,最常用的还是WORD,我是从word导过来,图片什么的重新插入的,麻烦死了。所以排版什么的可能有点不规则,见谅。汉字模板制作:汉字模板即是对字模图片进行特征提取,将特征数据存放到存储器上构成模板。模板制作与提取待识别汉字特征需要将原始汉字图片进行归一化,可增加特征的鲁棒性。汉字数据尺度归一化到为64*64,归一化方法很多,最常用的是基于重心的归一化,

2016-07-24 10:02:03 16194 2

one-cut-withseed代码实现

人工设置种子点的one-cut算法。包括主函数、以及必要库文件代码。放入自己opencv工程,可直接使用。

2018-11-10

Graphcut-源码及实现

Graphcut-源码及实现,基于opencv实现。可直接运行,其中鼠标左右键分别用于选择正、负种子点。

2018-11-03

二值SIFT匹配

基于opencv,实现完整的二值SIFT匹配过程,其中包括2种二值SIFT方法,随机平面与中值抽取。

2017-04-15

CS5480 作為从设备时,主机端UART編程方法

电量测量芯片 CS5480 作為从设备时,主机端芯片 的UART編程方法

2017-02-14

Ember Desktop SNIFFER 功能 的使用

注意:只有將所要觀測的網絡對應的TC Link Key加入sniffer才能搜索到對應網絡的信息。這也是為什麼當我們加入一個無法獲取TC Link key的第三方網關時,很難用sniffer獲取到其中的網絡中所發生的數據交換的原因。當然也有可能在於我們所使用的開發工具不同,所需要的sniffer掃描軟件也千差萬別。

2016-11-25

Rosenfeld细化算法,针对汉字二值图像

该方法使用Rosenfeld 细化算法,注释详细,阅读方便。

2016-07-24

基于Opencv库的SVM分类例程

该程序利用Opencv库,实现其中数据的分类。非常好的Opencv-svm例程,可直接植入其他项目中。

2016-07-19

LDA-线性判别分析代码

实现数据的LDA降维,该程序将数据的256维特征降到60维

2016-07-19

指纹识别手册-Handbook of Fingerprint Recognition

做指纹识别必备文档,相当经典,英文原版

2016-07-1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