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2)

空空如也

汽车牌照课程设计报告

程序的功能: 主要功能是对含有关键字的批量数据进行排序和查找;另外根据实际增添了输出到文件、删除、插入、简单统计功能。 输入输出的要求: 程序会显示提示,根据提示输入数字、字符或数据。 测试数据: 测试数据的每个记录包括五项,分别为牌照号码、汽车商标、颜色、注册日期和车主的姓名,其中牌照号码为七位(k0-k6),输入形式如下: K0 和 k1 输入值为01-04(代表地区),k2输入值为 A~Z(代表车的使用类型),后4位为 0000~9999(代表车号),例如: O1B7328。其余四项输入内容因为不涉及本程序的核心思想,故只要求一般字符串类型即可。查询时,输入合法的汽车牌照号码。 测试数据要求用30个左右的数据项进行测试,头两位暂限定 01~04,第3位为 A~Z,以便可使牌照号码相对集中。

2012-12-28

汽车牌照的排序与查找问题-数据结构与算法课程设计报告

此程序要完成如下要求:选择一种数据结构来存储每个车辆的信息(如车主姓名,汽车等),在此基础上进行基数排序,而汽车牌照是由汉字、字母以及数字组成,即多关键字,其中字母和数字的比较是比较容易实现的,考虑到汉字的存储等各方面原因,对汉字的排序并不是很容易就能完成的,故不能直接对汉字排序。经过分析可知,汽车牌照中的汉字是各个省市自治区的简称,共有34个。这些汉字可以根据其汉语拼音的规则进行排序,然后预先存放到字符串数组中,这样每个汉字就对应着一个数组下标,只要对数组下标进行排序就可以实现对汉字的排序了。在对车牌号进行查找时,先对车牌号进行排序,然后将车牌号中的汉字及字符均转换成一个长整形数据存储在一个预先定义的一个一维数组中并把需要查找的车牌号码也转换成一个长整型数据,然后在原先的一维数组中使用二分查找来查找该车牌号码对应的车辆信息。

2012-12-2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