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用FSlogix管理profile

不同于Profile文件漫游,FSlogix方案把用户的Profile文件打包,封装成VDHX后缀名的磁盘文件。这个文件可以被虚拟桌面操作系统挂载,并当作本地磁盘一样对待。配置文件本地化有望加快登录速度,及增强应用兼容性。

2023-01-31 07:56:06 437

原创 FPGA bit反转与HNAS 4000重启

HDS的NAS存储机头产品HNAS 4000系列在使用过程中有无预兆重启现象。排查时可能会定位到以下原因——”由于FPGA发生Bit位翻转引发”。本文对此说法提供额外参考信息。

2022-12-16 14:58:05 554

原创 桌面云存储扩容第一步

桌面云系统运行一段时间后,初始存储空间渐渐变得不充足,这时很可能发现,要向干系人解释清楚扩容的必要性和合理性并不容易。今天分享的主题是,面对桌面云存储扩容情形时采取的第一步动作——技术信息收集。

2022-09-19 13:54:44 517

原创 Netapp磁盘聚合划分

存储初始化时要做“分盘”,涉及物理磁盘如何编组和如何交由控制器管理的问题。总结了Netapp存储规划聚合时的考虑因素并举了两个例子。

2022-08-09 09:00:28 1587 1

原创 使用VCG检查服务器与ESXi兼容性 V2.0

兼容性检查在IT集成项目中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在方案设计时未确认完善兼容性,导致所选产品版本不匹配,容易给项目实施带来问题,或给售后服务带来阻碍。本文介绍使用官方工具来检查服务器设备和ESXi兼容性的方法。...

2022-08-01 21:32:50 985

原创 Netapp 两节点双活VS本地HA

Netapp可以提供一种两个控制器节点做成双活架构的方案。每个站点只有一个控制器。由此引发了一个有趣的问题——如果预算只够买两个控制器,是做两节点的双活方案,还是两个控制器HA的传统单台存储方案呢?...

2022-07-22 15:45:18 2056

原创 VDI中的OU、Group和策略

配置策略有很多方式,其中最常涉及到OU和安全组两个概念,很容易混淆。分享一下我的认识。

2022-07-07 15:00:37 590

原创 带权限后台拷贝小文件速度

测试异构存储之间进行带权限的后台CIFS文件迁移。

2022-06-29 11:50:19 382

原创 OVA虚拟机从下载到安装

用OVA文件方式向vSphere环境导入应用是非常简便的。本文分享一些保姆级经验,从怎么找文件开始。最后总结了相应的资源网址。

2021-05-08 10:21:38 4711

原创 让vmware世界纤毫毕现——vROPs初体验

1 背景vROPs是Vmware开发的,面向IT管理员的,集监控、分析、告警等多功能合一的管理平台。它功能强大,不仅能整合运维自家的多个产品,如vSphere、vSAN、NSX等等,还有不少软硬件厂商能和它集成交互,可以称得上是运维利器。在Horizon8之前,购买Horizon,会送vROPs这款产品。但有趣的是,有的最终用户似乎对它不太感冒,项目实施时装好了vROPs就放在那了,并没有真正使用起来,日常运维还是习惯在Horizon等软件里面去做。这样不免浪费了它的功能。最近刚好在学习这款软件,记

2021-04-25 17:20:52 1678 2

原创 Netapp 3200 7mode排障经验

Netapp 3200存储在目前是较老的型号了。总结了软硬件排障要点及经验,包括双控制器的takeover和giveback流程、Nvram状态位查看、performance counter命令使用方法等。

2020-12-22 09:45:16 1153

原创 HDS NAS原理及Storage Pool方案

做VDI项目,数据存储是必要的。选择传统的SAN和NAS存储无疑是最稳妥的一种选择。非存储专业的技术人员,对企业存储需要懂多少?其实只要略懂就可以了。本文以HDS品牌为题材书写,包含两部分内容:一是介绍HDS的NAS提供流程(硬件网关型)并提炼技术要点,二是介绍了两种不同的Storage Pool划分思路。1 从SAN硬盘到NAS服务上图描述了HDS的NAS设备(外置Hnas网关或内置NAS module)使用HDS的SAN存储来提供NAS服务的过程。物理磁盘层。物理硬盘组成Raid组,部分硬

2020-10-18 11:00:27 1005

原创 思杰( Citrix)证书的正确处置方式

1 概要IT工程师难免需要考证,虚拟化工程师也不例外。一年前,我通过了思杰的一门虚拟化认证考试CCA;一年后,当偶然想起确认证书时,遇到一串意料之外的问题。好在经过一番周折后妥善解决了,于是在这里分享一下经验。2 确认证书大概很多人和我一样,报名、上课、预约考点、考试等一套流程结束,收到官方发来的证书pdf(如下图),随手一存,收藏邮件,之后也就不再关注此事了。这里,我建议你多做一步确认——官方系统中,这张证书确实颁发给了你本人。考虑到万一证书pdf丢失,我们也许会产生补办的需求,提前确认清楚比

2020-09-27 19:28:15 1313

原创 跨存储后台迁移数据的三种方案

在一套IT生产系统中,存储更换的原因,也许是设备过老,买不到备件了,也许是业务增长快,设备性能不够用了等等。当存储要需更换时,就会产生数据迁移的需求。如果旧存储中有CIFS文件这样带状态的数据需要迁移,情况就会更复杂一些。本文记录我所知的在新旧存储之间从后台带权限迁移CIFS文件系统的几种方式。方案一:传统(一次停机)对生产系统来说,可能是由多个业务组合起来使用的,下图中假设了两种业务。迁移的时候需要兼顾两者同步进行。共分三个阶段:初次同步 ------》 日常增量 ------》 最后割接。平时准

2020-06-23 13:11:07 1225

原创 让写作省心一点——Markdown和CSS实践

1 引言今天这篇推送和以往不太一样,乍一看就能发现格式有了变化。没错,这是我专门设计的品牌模板,也就是本公众号以后创作的文章可直接套用,获得一致的风格样式。除此以外,文章里的全部元素(包括标题、表格、图片、列表、引用等)都能直接复制到其它博客平台(如wordpress、CSDN、博客园、知乎等)发布,且无需重新排版或上传图片。本文中,我会先简要地介绍两个概念——Markdown和CSS——然后介绍一个通过编辑器软件Typora把它们结合起来使用,从而提升撰写和发布文章效率的方法。写文章的过程,对微信公

2020-05-18 11:25:58 3979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