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1)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ue 中实现音视频播放进度条(可拖拽,满足常见开发需求)

该款插件可作为音频、视频播放的进度条,用于控制音频、视频的播放(播放进度、暂停开始、播放倍速、自定义刻度 等)。同时,插件提供了多方面的配置选项,使用者可以通过个性化配置来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下面会对配置项进行详解),拓展性极高。在播放的过程中插件会返回当前播放的播放信息(如当前播放到的秒(进度)、进度条被拖拽时的回调、进度条拖拽后的回调等),根据这些返回信息,我们拿到后根据实际的需求来做不同处理就可以实现控制播放的效果。

2024-02-24 15:34:39 3296 10

原创 vue 项目打包图片没有打包进去问题解决

vue 项目打包,项目中引用了的图片没有被打进包里,导致打包后的项目图片缺失。

2024-02-24 15:25:12 715

原创 前端导出下载文件后提示无法打开文件

对返回的响应数据进行打印,发现响应数据为字符串格式,前期规划的后端返回数据应该 blob 对象的。后经排查后发现是...

2024-02-24 14:56:54 831

原创 vite 项目提示 Buffer is not defined 问题解决

在 vite 搭建的 vue3 项目中使用 Buffer 对象报错 Buffer is not defined。1、首先安装...

2024-02-24 14:30:53 739

原创 UglifyJS 对 js 文件进行压缩

UglifyJS 是一款对 JS 代码进行压缩的工具。用法...

2024-02-24 14:15:35 285

原创 Python is not set from command line or npm configuration 报错解决

在 npm install 的过程中提示 Python is not set from command line or npm configuration 的报错,相信不少朋友都遇到过,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是缺少 python 环境所导致的。

2024-02-24 13:59:34 869

原创 Vue packages version mismatch 报错解决

npm run dev 运行项目的过程中,报错 Vue packages version mismatch。

2024-02-24 13:31:16 1046

原创 Property “_showTooltip“ must be accessed with “$data._showTooltip“ because properties...报错解决

vue2 项目开发过程中报错:Property “_showTooltip” must be accessed with “$data.showTooltip" because properties starting with “$” or "” are not proxied in the Vue instance to prevent conflicts with Vue internals.作者百度过后,发现网上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对照自己的代码并没有得到什么帮助。排查过后,问题是...

2024-02-24 11:53:51 282

原创 项目打包提示一堆 ts 类型错误问题解决

vue3 + ts 项目在打包的过程中报了一大堆 ts 类型错误提示,如下图所示:报错:Could not find a declaration file for module … implicitly has an ‘any’ type.

2024-02-24 11:29:31 593

原创 vite 中配置打包入口

【代码】vite 中配置打包入口。

2024-02-24 10:59:15 508

原创 vite 脚手架搭建 vue3 项目

步骤:1、win+r,输入 cmd 进入命令提示符窗口2、cd 到项目需要存放的目录3、进入目录后,使用以下命令搭建项目(这里以npm为例)...

2024-01-30 08:47:04 722

原创 clearInterval 清除计时器后,定时器回调还执行问题解决

在使用 setInterval 的过程中,通过 clearInterval 清除定时器后回调函数依旧执行了一次才被清除。

2024-01-25 16:31:54 596

原创 css 中 flex 布局最后一行实现左对齐

flex 布局最后一行没有进行左对齐显示,通过...

2024-01-25 16:17:13 1239

原创 v-if 导致 elementui 表单校验失效问题解决

在使用 elementui 表单的过程中,某些表单项需要通过 v-if 来判断是否展示,但是这些表单项出现了检验失效的问题。1、给需要 v-if 判断的表单项添加 key 值2、将校验规则直接绑定在 el-form-item 上3、v-show 代替 v-if这种方法存在一个问题,就是如果 v-if 判断的表单项中如果存在相同字段的项就会导致重复校验的问题,所以这种方法需要在判断的表单项字段都不相同的情况下使用。

2024-01-25 11:04:31 941

原创 js 中对象的键名为变量的表示方法

js 中想要实现对象的键名是变量可以使用下面两种表示方法:...

2024-01-25 10:28:37 612

原创 el-checkbox 实现展示区分 label 和 value(展示值与选中获取值需不同)

elementplus 的 el-checkbox 官方代码中的多选框组实例如下:上方代码中选中哪个选项就会往 checkList 数组中加入选项的 label 值,如果需要实现展示的值与选中的值不一样要怎么实现呢?

2024-01-24 17:24:33 1115

原创 echarts 去掉x轴或y轴中的刻度线(分割x轴数值的线)

【代码】echarts 去掉x轴或y轴中的刻度线(分割x轴数值的线)

2024-01-24 16:55:08 868

原创 elementplus 中 DatePicker 日期选择器样式修改无效

遇到一个需求需要修改 DatePicker 日期选择器的样式,在添加了 scoped 属性的 style 标签,并且使用了 deep 样式穿透的情况下并不能修改其样式。

2024-01-24 16:23:17 729

原创 elementplus 中 select 选择器下拉框样式无法修改问题

遇到需要修改 elementplus 中下拉框 el-select 样式的需求,但是发现在添加了 scoped 属性的 style 标签,并且使用了 deep 样式穿透的情况下并不能修改其样式。

2024-01-24 15:46:26 1015

原创 vue3 中 ref 获取组件实例的用法

1、在元素上添加 ref 属性2、创建组件实例对象3、在函数中使用

2024-01-24 14:44:58 1019

原创 GitHub 打不开问题解决

1、找到记事本,以管理员身份运行。2、打开记事本后点击左上角文件下的打开,然后找到 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 文件夹下的 hosts 文件(注意:....

2024-01-24 14:20:58 972

原创 vue 本地中导入 maptalks

1、进入 github 中 maptalks 文件下载页面。2、...

2024-01-24 13:56:51 518

原创 iframe 页面中获取父级页面的 localStorage 或者 sessionStorage数据

在开发的过程中遇到需要在 iframe 页面中获取父级页面系统所存储的本地数据的需求。由于浏览器的安全策略,是不允许 iframe 页面直接获取系统的存储数据的,那么要如何解决呢?

2024-01-24 11:04:06 1328

原创 elementui 表单数据嵌套过深导致校验不了问题解决

在使用 elementui 表单校验的过程中发现表单中存在嵌套多个层级的数据不能进行校验。

2024-01-23 15:53:12 763

原创 elementui 表单 resetFields 方法不生效问题解决

调用 elementui 官方提供的表单重置方法 resetFields 方法重置表单不生效,相信很多小伙伴都遇到过这个...

2024-01-23 15:32:59 603

原创 vue3 项目中 arguments 对象获取失败问题

在 vue3 项目中获取到的 arguments 对象与传入实参不符,打印出函数中的 arguments 对象如下...

2024-01-20 11:29:55 818

原创 js中实现 base64 与文件格式互转

【代码】js中实现 base64 与文件格式互转。

2024-01-20 11:01:31 615

原创 Failed to execute ‘atob‘ on ‘Window‘: The string to be decoded is not correctly encoded.报错解决

根据报错提示不难看出,是需要...

2024-01-20 10:34:48 726

原创 浏览器不支持 css 中 :not 表达式的解决方法

使用 :not 表达式的样式在不同浏览器中存在不生效的问题。

2024-01-10 16:10:27 527

原创 css 原生 select > option 样式无法修改问题

作者在维护老项目的过程中遇到一个修改原生 select 样式的需求,本以为只是一个简单的样式修改,但尝试过后,发现 select 下的 option 除了颜色样式可以修改,其他的样式怎么也修改不了。

2024-01-10 15:41:16 876

原创 jquery 合并table表格行或列

【代码】jquery 合并table表格行或列。

2024-01-09 16:25:07 499

原创 jquery 实现简单的标签页效果

width;height;float;text-align;;color;margin;#dvborder;width;height;;;

2024-01-09 16:02:28 415

原创 vue3 组合式 API 在 onMounted 中调用 dom 报错 Initialize failed: invalid dom.

在开发的过程中,项目中需要用到 echarts,引入后在渲染的过程中报错了:Initialize failed: invalid dom.这个,作者在以前也遇到过这种情况,在 vue2 中正常来说将 echarts 图表渲染操作放到 mounted 或者 $nextTick 函数中就可以了。但是在 vue3 的项目中作...

2024-01-09 15:31:25 797

原创 element plus 中 Drawer 抽屉开启后不能点击外部元素问题

在开发 vue3 项目的过程中,使用 Element Plus 的 Drawer 抽屉时抽屉弹出后点击外部元素没有反应。

2023-12-11 11:37:08 1108

原创 css 获取前后同级兄弟元素的方法

获取后面的兄弟元素相较于获取前面的兄弟元素来说更简单点,这是浏览器 流布局 所决定的(元素...

2023-12-11 10:31:10 3110

原创 jsp文件引用的css修改后刷新不生效问题

在对 JavaWeb 项目修改的过程中,发现修改了 jsp 文件引入的 css 文件的代码后页面的样式没有更新的问题。

2023-12-11 09:06:29 544

原创 前端使用视频作为背景图的方法

通过 video + source 引入视频,并对视频播放属性进行设置,再通过 css 使视频覆盖背景即可。

2023-12-08 16:14:42 871

原创 css 表示具有特定类或者其他属性的某种标签类型的元素

通过 css 选择器获取某种标签(如:div、input 等)具有某个属性(如:class、id 等)的元素,从而修改其样式。

2023-12-08 09:26:35 295

原创 jQuery 实现输入框密码的显示及加密

通过监听眼睛图标的...

2023-12-08 09:01:06 265

原创 type property can‘t be changed 报错问题解决

在使用 jQuery的 attr 方法对 input 输入框的 type 类型进行修改的时候报 type property can’t be changed 这个错误。

2023-12-07 17:37:22 15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