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大前端程序员的自我修养

专注于移动大前端和AI,定时分享高质量技术文章!最近在学习AI,定时产出学习笔记,欢迎交流,欢迎撩骚~

  • 博客(2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ReactNative架构和源码剖析

本文综合对比了跨平台框架的架构设计,分析了ReactNative的架构设计,重点讲解了ReactNative的启动流程原理、渲染原理和通信机制,最后总结了ReactNative的性能瓶颈问题。

2022-09-28 11:36:49 500 1

原创 《设计模式修炼真经》16 — 策略模式

策略模式指的是定义一组算法,将每个算法都封装起来,并且使它们之间可以互换。 策略模式也叫政策模式,是最简单的设计模式之一,简单到只需要一个实现相同的接口就行了,它也是我们经常使用的一种设计模式,只不过我们平时可能忽略了它的名字。

2022-11-14 20:57:15 184

原创 《设计模式修炼真经》15 — 模板方法模式

模板方法模式:定义一个操作中的算法的框架,将一些步骤延迟到子类中。使得子类可以不改变算法的结构即可重定义算法的某些特定步骤。 模板方法模式可以说是最简单的一个设计模式了,只需要一个抽象类的继承就可以实现,我们平时也一直在使用,但是你可能不知道这种设计模式的名字叫做模板方法模式。

2022-03-23 20:05:01 3043

原创 《设计模式修炼真经》14 — 组合模式

组合模式指将对象组合成树形结构以表示部分-整体的层次结构,使得用户对单个对象和组合对象的使用具有一致性。组合(Composite)模式也叫合成模式,有时又叫做部分-整体模式(Part-Whole),主要是用来描述部分与整体的关系;

2022-01-12 20:09:56 169

原创 《设计模式修炼真经》13 — 享元模式

享元模式运用共享技术来有效地支持大量细粒度对象的复用。它通过共享已经存在的对象来大幅度减少需要创建的对象数量、避免大量相似类的开销,从而提高系统资源的利用率。享元(Flyweight)模式是池技术的重要实现,是我们平时最常用的设计模式之一,常用于对象缓存复用;

2022-01-12 15:14:45 2185

原创 《设计模式修炼真经》12 — 外观模式

外观模式要求一个子系统的外部与其内部的通信必须通过一个统一的对象进行;外观模式提供一个高层次的接口,使得子系统更易于使用;外观(Facade)模式又叫作门面模式,是我们平时最常用的设计模式之一;

2021-10-06 19:53:20 350

原创 《设计模式修炼真经》11 — 装饰模式

装饰模式是在不改变现有对象结构的情况下,动态地给该对象增加一些职责(增加其额外功能);装饰模式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设计模式;在软件开发过程中,有时想用一些现存的组件,这些组件可能只完成了一些核心功能,如果想要在不改变其结构的情况下动态地扩展其功能,这个时候就可以采用装饰模式;

2021-10-06 19:25:15 347

原创 《设计模式修炼真经》10 — 桥接模式

桥接模式指将抽象与实现分离,使它们可以独立变化,它是用组合关系代替继承关系来实现,从而降低了抽象和实现这两个可变维度的耦合度;由于继承具有强侵入性,在设计模式中,我们要优先使用组合/聚合,而不是继承;

2021-10-06 18:16:22 394

原创 《设计模式修炼真经》09 — 适配器模式

适配器模式指将一个类的接口变换成客户端所期待的另一种接口,从而使原本因接口不匹配而无法在一起工作的两个类能够在一起工作;适配器模式又叫做变压器模式,也叫做包装模式(Wrapper),但是包装模式不止一个,还包括装饰模式。

2021-10-04 20:50:59 147

原创 《设计模式修炼真经》08 — 代理模式

代理模式指为其他对象提供一种代理以控制对这个对象的访问;代理模式也叫做委托模式,是一种使用频率非常高的设计模式;在JDK中提供了动态代理机制,可以很方便的帮助我们实现动态代理。

2021-10-04 18:36:46 151

原创 《设计模式修炼真经》07 — 建造者模式(Bulider模式)

建造者(Builder)模式的定义:指将一个复杂对象的构造与它的表示分离,使同样的构建过程可以创建不同的表示;建造者模式是将一个复杂的对象分解为多个简单的对象,然后一步一步构建而成;它将变与不变相分离,即产品的组成部分是不变的,但每一部分是可以灵活选择的;

2021-10-04 16:42:28 163

原创 《设计模式修炼真经》06 — 抽象工厂模式

抽象工厂模式是围绕一个超级工厂创建其他工厂,该超级工厂又称为其他工厂的工厂;抽象工厂模式属于创建型模式,是工厂方法模式的升级版本,在有多个业务品种、业务分类时,通过抽象工厂模式产生需要的对象是一种非常好的解决方式。

2021-08-26 16:31:53 670

原创 《设计模式修炼真经》05 — 工厂方法模式

工厂模式是 Java 中最常用的设计模式之一,这种类型的设计模式属于创建型模式,它提供了一种创建对象的方式。在工厂模式中,我们在创建对象时不会对使用者暴露创建逻辑,并且是通过使用一个共同的接口来指向新创建的对象。工厂方法模式定义一个用于创建对象的接口,让子类决定实例化哪一个类;工厂方法使一个类的实例化延迟到其子类;

2021-08-24 22:23:35 398

原创 《设计模式修炼真经》04 — 原型模式

原型模式 是 Java 中最简单的设计模式之一,属于创建型模式。这种模式是实现了一个原型接口(clone),该接口用于创建当前对象的克隆。当直接创建对象的代价比较大时,则采用这种模式。例如,一个对象需要在一个高代价的数据库操作之后被创建。我们可以缓存该对象,在下一个请求时返回它的克隆,在需要的时候更新数据库,以此来减少数据库调用。

2021-08-24 20:10:05 149

原创 《设计模式修炼真经》03 — 单例模式

单例模式 是 Java 中最简单的设计模式之一,属于创建型模式。这种模式涉及到一个单一的类,该类负责创建自己的对象,同时确保只有单个对象被创建。同时,这个类提供了一种访问其唯一的对象的方式,可以直接访问,不需要实例化该类的对象。

2021-07-08 15:09:38 174 2

原创 《设计模式修炼真经》02 — 23种设计模式及其分类

介绍了GOF、23种设计模式的分类及各自的简单介绍

2021-04-24 15:15:35 265

原创 《设计模式修炼真经》01 — OOP三大特性和六大原则

介绍OOP三大特性和六大原则

2021-04-18 16:44:01 420

原创 let和var的区别

介绍ES6中引入的let和var的区别。

2021-04-10 13:13:43 350

原创 Node的安装和卸载(Mac)

介绍了Mac环境下安装和卸载Nodejs的方式。

2021-04-10 12:41:01 1856

原创 sourceTree 提交代码失败

今天遇到一个sourceTree提交代码一直不成功的问题,记录其解决办法

2021-03-19 18:03:02 1002

原创 JVM(四)垃圾回收机制

本文介绍了JVM的垃圾回收机制,包括垃圾标记算法、GCRoots、常用垃圾回收算法、四种引用级别、对象的生命周期、 JVM堆区不同区域的垃圾回收策略等。

2021-03-10 21:14:56 231

原创 JVM(三)类加载机制

介绍了JVM的类加载机制,包括类加载过程、多种类加载器、ClassLoader的继承关系、双亲委托模型、自定义ClassLoader的方式等。

2021-03-08 20:44:54 201

原创 JVM(二)运行时数据区

介绍了JVM运行时数据区的各个组成部分,包括程序计数器、Java虚拟机栈、本地方法栈、Java堆、方法区等。

2021-03-05 16:40:13 151

原创 JVM(一)JVM架构介绍

JVM架构介绍,包括JVM的作用,在整个Java体系中的位置,JVM和JRE、JDK的关系,JVM的组成和JVM的工作流程。

2021-03-05 14:04:22 366 2

原创 Android 超全面试总结(面向P7)

Android面试总结,面向阿里P7水平,涉及面试可能问到问题的最全集合和相关解答。

2021-03-03 11:35:40 2880 7

原创 使用Master公式求解递归算法的时间复杂度

使用Master公式求解递归算法的时间复杂度

2021-02-24 16:44:39 361 2

原创 双重校验锁实现单例模式

双重校验锁实现单例模式,以及面试时常见问题。

2021-02-23 19:20:42 2225

原创 Android Studio中gradle下载慢如何解决

Android Studio中gradle下载慢如何解决

2021-02-22 14:48:50 173

原创 JVM工作原理和流程

简述了JVM工作原理和流程,包括:JVM的体系结构、运行过程、JVM内存管理机制和垃圾回收机制。

2021-02-07 15:30:14 270

原创 JavaScript语言总结

JavaScript语言总结。

2021-01-22 10:58:15 193

原创 深度学习经典入门项目—手写数字识别

深度学习经典入门项目—手写数字识别;包括模型设计、模型结构、Python实现。

2020-12-17 14:32:37 4452

原创 深度学习经典入门项目—波士顿房价预测

完整介绍了深度学习经典入门项目—波士顿房价预测;包括数据处理、模型设计、训练配置、训练过程和模型预测。

2020-12-15 16:00:53 2620 1

原创 python // 与 / 的含义

python // 与 / 的含义

2020-12-08 10:33:51 536

原创 IndentationError: unindent does not match any outer indentation level

Python脚本运行出现语法错误:IndentationError: unindent does not match any outer indentation level

2020-12-08 10:28:02 415

原创 2020工程伦理(清华版)期末考试参考答案

2020工程伦理(清华版)期末考试参考答案

2020-12-07 14:33:51 27392 11

原创 C#中的结构体、枚举和数组

总结了C#中结构体、枚举和数组的知识点

2020-10-10 17:07:12 464

原创 C#的类(史上最全总结)

总结了C#中类的所有知识点,包括类的基本形式、字段和属性、类中方法(参数传递、重载)、静态类和静态成员、类的访问级别、类的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IDisposable接口、继承和多态、抽象类、接口、拓展方法、委托、事件;

2020-10-10 16:53:47 13925 2

原创 C#的命名空间

C#的命名空间

2020-10-10 14:27:43 205

原创 C#的数据类型

介绍了C#中常用的数据类型,包括基本数据类型、值类型与引用类型、可为 null 的类型、隐式类型 var;介绍了变量直接的类型转换,包括隐式转换、显示转换、引用类型转换;

2020-10-10 14:21:43 183

原创 C#介绍和各版本对应关系

介绍了C#语言的特色和基本结构;介绍了C#、.Net和Visual Studio的版本关系;

2020-10-10 11:39:08 110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