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3)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opencv的高斯滤波函数

(2)1和2速度一致,可见1是用了分离卷积优化速度。3最慢,差不多慢3倍。(3)2和3不限于高斯核卷积,任意核都可以。但是2需要该核具有可分离性。(1)当都是高斯核的时候,三者结果一致。//2、高斯分离卷积。

2024-04-15 16:28:57 208

原创 FFTW算法库实现DCT变换

FFTW ( the Faster Fourier Transform in the West) 是一个快速计算离散傅里叶变换的标准C语言程序集,其由MIT的M.Frigo 和S. Johnson 开发。可计算一维或多维数据以及任意规模的DFT,且运行速度比Eigen和opencv都快。

2024-03-29 14:48:16 793

原创 相关运算与卷积运算

参考文章:通过具体的例子说明矩阵一维和二维的相关运算、卷积运算究竟是怎么做的 - 计算机视觉与图像处理原理笔记 - 昊虹AI笔记网 - 用心记录CV-AI技术

2023-12-29 17:46:29 401

原创 C++变量、函数、类的声明和定义

2、全局函数或变量在头文件A.h中定义,且添加static关键字修饰为静态。此时,在源文件B.cpp、C.cpp同时包含头文件A.h,每个源文件都会创建一个函数或变量的独立副本。3、全局函数或变量在头文件A.h中声明,在源文件A.cpp中定义。此时,在源文件B.cpp、C.cpp可以同时包含头文件A.h,函数和变量在所有源文件中有效,且只有一份。

2023-11-26 22:09:52 551

转载 电脑如何访问github

【代码】电脑如何访问github。

2023-11-24 16:47:11 214

原创 Git客户端(TortoiseGit)使用

参考文章:

2023-11-16 17:49:38 258

转载 VS的release模式下,如何使断点生效

3、连接器——调试——生成调试信息——生成调试信息(/DEBUG)1、c++——常规——调试信息格式——(程序数据库/Zi)2、c++——优化——优化——已禁用。打开项目属性,设置以下内容。

2023-10-21 14:54:41 248

原创 Cmake命令解析

例:file(GLOB_RECURSE header_list1 ${CMAKE_CURRENT_SOURCE_DIR}/source/*.h)例:message (STATUS "PROJECT_SOURCE_DIR: ${PROJECT_SOURCE_DIR}")例:source_group("Header Files" FILES ${header_list})释义:CMAKE_CURRENT_SOURCE_DIR:CMakeLists.txt所在的目录。在cmake编译过程中显示一条信息。

2023-08-31 13:19:21 126

原创 Windows 常用命令行指令及快捷键

win+r 然后输入cmd,打开命令行界面set 查看当前所有的环境变量ipconfig 查看IP地址等网络信息control 控制面版regedt32 注册表编辑器shutdown -s -t 600 表示600秒后自动关机。

2023-08-31 11:46:42 226

原创 VS常用快捷键

Ctrl+k+u 取消注释选中代码。Ctrl+k+f 格式化选中代码。Ctrl+- 向后导航。F12 转到定义。Ctrl++ 向前导航。Ctrl+shift+b 生成所有项目。Ctrl+k+c 注释选中代码。Shift+F12 查找所有引用。Ctrl+m+o 折叠到定义。

2023-08-31 11:44:09 163

原创 matlab程序中文乱码

第二步:用Notepad++打开文件,点击“Encoding”——Convert to ANSI / Convert to UTF-8转换编码格式——保存文件。不同版本的matlab共存在GBK(即,ANSI)和UTF-8两种编码方式,因此可能会出现乱码问题。第一步:在matlab的命令行窗口输入指令,查看当前编码方式。第三步:用matlab打开即可。

2023-07-31 13:18:35 1668

转载 lambda 表达式

如果 lambda 代码块中包含了 return 语句,则该表达式的返回类型由 return 语句的返回类型确定。lambda 表达式可以方便地构造匿名函数,如果代码里面存在大量的小函数,而这些函数一般只被调用一次,可以将他们重构成 lambda 表达式,使得代码更加灵活简洁。说明 lambda 表达式体内的代码可以修改被捕获的变量,并且可以访问被捕获对象的 non-const 方法。:该类型的表达式不能改捕获("capture")列表中的值。指定 lambda 表达式的参数。

2023-04-27 13:13:39 100 1

原创 判断点是否在多边形内

图像处理模块

2023-03-12 15:04:50 750

原创 VS平台中的stdafx.h文件

VS编译问题

2022-10-26 16:37:18 3636

转载 VS2017+PCL1.9.1创建MFC配置教程

配置环境

2022-10-19 15:01:31 493

原创 如何方便的查看Opencv中的公式

查看公式

2022-10-13 21:14:09 696 1

原创 c++文件格式问题

格式问题

2022-10-10 17:42:18 863

转载 cmake编译之后产生的项目解析

cmake

2022-10-10 17:01:20 1000

转载 PDB文件

1、当前不会命中断点。源代码与原始版本不同通过重新格式化出问题的源文件可以解决:选中该源文件的全部内容,在VS中选择 “编辑”——〉“高级”——〉“设置选定内容的格式”。

2022-09-21 20:18:54 5347

原创 c++以时间命名文件夹并排序的注意事项

我们用如下时间命名文件:2022.3.25.92022.3.25.10在c++中按照时间递增的方式查找时,查找到的第一个文件夹是2022.3.25.10我们改为如下写法:2022.03.25.092022.03.25.10此时查找到的第一个文件夹即为,2022.03.25.09附代码: time_t timep; time(&timep); char tmp[20]; strftime(tmp, sizeof(tmp), "%Y.%m.%d.%H",

2022-03-25 18:14:55 1780

原创 C++中Halocn的HObject与HImage互相转换

void HobjectToHimage(const HObjecthobject, HImage& image){ HTuple pointer, type, width, height; GetImagePointer1(hobject, &pointer, &type, &width, &height); image.GenImage1(type, width, height,...

2022-02-23 18:56:55 2014

原创 VS远程调试

1、两台电脑构建局域网2、设置共享文件夹3、设置VS远程调试器4、打开项目工程,选择“远程windows调试器”,调试——附加到进程——选择想要附加的进程——附加,注意链接目标;参考链接:Visual Studio实现远程调试(适用VS 2017、VS 2019)_Stone_石头-CSDN博客_vs2017远程调试...

2022-01-04 11:06:24 1385

转载 将新项目上传到SVN服务器

1、空白处点击右键—>tortoiseSVN—>版本库浏览器(Repo-browser)—>选择一个位置新建文件夹2、在本地点击右键—>SVN 检出(Checkout)刚创建的文件夹—>把自己的项目文件夹复制到这里3、选中项目文件点击右键—>tortoiseSVN—>加入(Add,会在文件或目录上面显示了“+”号)4、选中项目文件点击右键—>SVN 提交(Commit)...

2021-11-15 19:18:57 11829 3

转载 NVIDIA显卡,显卡驱动版本,CUDA版本,cudnn版本之间兼容关系

1、显卡驱动下载官网下载https://www.geforce.cn/drivers2.显卡驱动版本查看打开NVIDIA控制面板,在菜单“帮助”-》“系统信息”弹出的对话框的“显示”tab框中能看到3.显卡驱动支持的CUDA版本查看两种办法:1.是打开NVIDIA设置,在菜单“帮助”-》“系统信息”弹出的对话框的“组件”tab框中能看到2.根据显卡驱动与CUDA版本的对应关系判断https://docs.nvidia.com/cuda/cuda-toolkit

2021-07-29 11:39:09 2104

转载 使用Git上传代码到Github以及Gitee

https://www.cnblogs.com/mr-wuxiansheng/p/6974170.html

2021-05-10 17:15:18 160

原创 设置Halcon输入算子智能提示及运行时显示内存占用

以Halcon10版本为例,打开Halcon—编辑—参数选择,然后如下图所示:1、设置Halcon输入算子智能提示2、设置运行时显示内存占用

2021-04-06 20:25:44 849

原创 如何使用CMD命令行启动系统某项服务

bat文件介绍bat是dos下的批处理文件。批处理文件是无格式的文本文件,它包含一条或多条命令。它的文件扩展名为 .bat 或 .cmd。在命令提示下键入批处理文件的名称,或者双击该批处理文件,系统就会调用Cmd.exe按照该文件中各个命令出现的顺序来逐个运行它们。直接右键-新建-文本(.txt文件) 右键重名名 改后缀为 .batbat直接点击运行,或者 在cmd下运行。例1新建一个txt文件,输入以下内容:ipconfigpause然后将文件扩展名改为.bat或.cmd,

2021-03-31 23:05:24 2031

转载 Halcon 10在Win10系统下出现行号对不齐的解决方案

https://www.51halcon.com/thread-810-1-1.html

2021-03-19 15:03:47 321

原创 C++指针与数组的理解

参考文章(虽然部分内容有错误,但是整体讲的不错):https://mp.weixin.qq.com/s/sjqyFtXEXI6dzvWaRgk8tw例1int a[3] = { 1,2,3 };cout <<"数组a第一个元素的地址:" <<&a[0] << endl;cout <<"数组a第二个元素的地址:" <<&a[1] << endl;输出如下:数组a第一个元素的地址:00000080A4D

2021-03-17 14:11:08 220

原创 获取左上角的坐标点

行列坐标数值:Row:= [943.498, 942.192, 940.972, 935.909, 1894.52, 1892.56, 937.201, 1890.46, 1887.27, 1891.32, 939.853, 1894.56, 938.113, 1888.48]Column:=[361.578, 875.437, 1388.91, 3439.3, 361.006, 875.003, 2926.82, 3439.36, 2926.89, 1388.73, 1901.77, 1901..

2021-02-17 11:47:25 1442 2

转载 OpenCV的Mat和Halcon的HObject类型互相转换

OpenCv的Mat和Halcon的HObject数据类型的互相转换,Halcon的版本是13.0,OpenCV的版本是3.2HObject Mat2HObject(const cv::Mat &image){ HObject Hobj = HObject(); int hgt = image.rows; int wid = image.cols; int i; // CV_8UC3 if (image.type() == CV_8UC3) { vector<c

2021-02-14 20:26:16 705

原创 SVN安装与使用教程

搭建方案:VisualSVN server 服务端和TortoiseSVN客户端搭配使用,下载地址:http://subversion.apache.org/packages.htmlSVN安装与使用教程:https://www.cnblogs.com/armyfai/p/3985660.html本地项目提交到SVN服务器:https://blog.csdn.net/qq_40437152/article/details/103490861局域网内其它电脑客户端访问SVN服务器:http://.

2021-02-10 22:16:50 2471

原创 Halocn联合C#编程错误总结一

a:=9/5 //a=1b:=9/5.0 //b=1.8c:=10/5.0 //b=2.0此时用b或c当索引,以下算子会报错select_obj (objects, ObjectSelected, b)解决办法:d:=int(b) //d=1select_obj (objects, ObjectSelectd,d)

2021-01-02 14:27:24 219

转载 Halcon中$的使用

https://www.cnblogs.com/xh6300/p/10027998.html

2021-01-02 13:32:29 1901

原创 安装DEEP LEARNING TOOL 0.4.3 EARLY ADOPTER

本文记录了如何在MVTec官网下载并安装Halcon深度学习标注工具(无需许可证,免费下载)目录1、打开MVTec官网进入下载区,选择DEEP LEARNING TOOLDOWNLOADS2、选择将要下载的深度学习工具版本,并选择在线安装或离线安装。3、查看Deep Learning Tool帮助文档1、打开MVTec官网进入下载区,选择DEEP LEARNING TOOLDOWNLOADS2、选择将要下载的深度学习工具版本,并选择在线安装或离线安装。在线安装(MVTec..

2020-12-11 10:58:06 1956 2

原创 使用cmd命令进入某一文件夹

系统:Win10当我们想在控制台中进入某一文件夹时,如“D:\Program Files\MVTec”,有以下两种方法:方法一:1、使用”Win+r“快捷键并输入“cmd”打开控制台2、输入“d:”进入d盘3、输入“cd Program Files”进入“Program Files”文件夹内(可使用tab键补全文件夹名字)4、输入“cd MVTec”进入“MVTec”文件夹内(可使用tab键补全文件夹名字)方法二:1、打开“MVTec”文件夹2、直接将该文件夹..

2020-12-11 09:23:16 65170 5

转载 C#并行和多线程编程

强烈推荐:5天玩转C#并行和多线程编程 —— 第五天 多线程编程大总结 - 雲霏霏 - 博客园 (cnblogs.com)

2020-11-28 20:04:50 192

翻译 Halcon内部数据流

版本信息:Halcon18.11文档位置:MVTec\HALCON-18.11-Progress\doc\pdf\extension_package_programmers_manual.pdfHalcon提供了大量的算子用于图像处理,在此基础上我们可以扩展编写新的算子以满足更多需求。(此工作存在一定的难度)Halcon内部数据流缓冲区包含输入数据和输出数据。控制参数直接存储在缓冲区中,图标参数(image、region和xld)存储在数据库中,并由一个图标对象键表示。通过使用这些键

2020-11-28 19:59:30 351

原创 Halcon联合C#编程的三种方式

1、在HDevelop开发平台下编写Halcon程序,然后导出为C#的代码,在VS中调用2、直接在VS中编写Halcon的代码3、利用Halcon引擎HDevEngine,在VS中直接加载并运行Halcon程序

2020-11-20 15:33:24 1276

翻译 Halcon并行编程

Halcon版本:18.11文档名称:programmers_guide.pdfChapter 2 Parallel Programming and HALCON2.1 Automatic Parallelization2.1.1 Initializing HALCON为了使并行机制最佳地适应实际硬件,HALCON需要检查该硬件一次。之后,HALCON程序将自动并行化,而无需采取任何其他操作。即使现有的HALCON程序也可以运行并并行化,而无需更改。您可以通过调用optimize_.

2020-11-19 17:53:44 2100 3

Cmake构建Opencv4.2需要下载的文件.zip

使用cmake编译opencv时,通常需要下载一些文件。由于网络原因,很可能会下载失败。我将这些文件上传,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2020-05-31

vcxsrv-64.1.20.6.0.installer.exe

win10系统下安装ubantu子系统,安装X-Windows桌面环境使ubantu系统桌面化。此安装包在国外的服务器上,正常下载会很慢。

2020-02-01

图象处理中多边形拟合的快速算法_张帆.pdf

《图象处理中多边形拟合的快速算法》论文。本人利用C++实现了论文中描述的多边形拟合方法。整理了相关代码并发布博客,这里上传论文,供大家参考!

2019-07-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