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海胆的博客

如有任何问题欢迎交流

  • 博客(30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不用 csdn 写文章了,bug 太多了

偶尔写着写着会卡死,表现就是编辑的内容不会实时在右侧显示,保存也不管用,这段就算是白写了。还是 issue blog 好,还没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不知道是降本增笑,还是为了所谓绩效乱改东西。从最开始的 mermaid 图 会显示出错。切换标签页,编辑器内容还会被刷掉。到现在自动保存功能没了,基本的写作环境都不能保障。

2023-12-21 16:24:02 361

原创 CSS | 文档流 | Box盒模型 | FC BFC、IFC、FFC、GFC

在一个块格式区域中,盒子会从包含块的顶部开始,按序垂直排列(受书写模式影响)。同级盒子间的垂直距离会由“margin”属性决定。相邻两个块级盒子之间的垂直间距会遵循外边距折叠原则被折叠。在一个块格式区域中,每个盒子的左外边缘会与包含块左边缘重合(如果是从右到左的排版顺序,则盒子的右外边缘与包含块右边缘重合)。“在内联格式区域中,盒子会从包含块的顶部开始,按序水平排列(受书写模式影响)。只有水平外边距、边框和内边距会被保留。

2023-12-12 22:45:59 1109

原创 网页内容高度不够时,让 footer 处于页面底部;高度超出时,位于内容最后的方法

【代码】网页内容高度不够时,让 footer 处于页面底部的方法;高度超出时,位于内容最后。

2023-12-10 18:20:28 438

原创 js new 原理

new 调用函数时,该函数将被用作构造函数类只能用 new 运算符实例化不使用 new 调用一个类将抛出 TypeError。

2023-12-09 14:26:16 826

原创 按照官网文档 通过useExtendedLib扩展库 引入WeUI,报错 组件未定义 | 解决办法

不要使用 游客模式,游客模式不支持,请注册Appid 使用。注意 扩展库方式 和 npm 方式不能同时使用,会有相应报错。检查开发者工具版本是否过老。

2023-12-05 22:21:01 534

原创 Vue Computed

针对现有依赖的重复性计算值,可以设置成computed。它的缓存机制可以提高性能当依赖的响应式内容发生变化,会自动的去触发得到运算结果watch 只能监听单一的响应式变量Computed 返回 ref 对象computed 中 T 是返回结果 .value 的 类型。

2023-12-05 21:12:01 434

原创 Vue3 toRef,toRefs | toRaw

使 获取到的 响应式对象的属性 也具有响应式也就是单独修改获取到的属性 原本响应式对象也会更新;反之亦然。toRefs 主要方便解构语法,底层也是调用 toRef。

2023-12-05 20:17:28 402

原创 React 笔记 jsx

html 内置标签通过is属性 标记为 自定义组件通过定义 组件函数的参数来设定 props。

2023-12-04 14:42:28 1063

原创 CSS grid 网格布局

一个网格通常具有许多的列(column)与行(row),以及行与行、列与列之间的间隙,这个间隙一般被称为沟槽(gutter)。创建一个网格容器设置列设置网格间隙显隐式网格 可以类比 flex 的主、副轴minmax(100px, auto) 设置行列长度的最小最大值自动使用多列填充。

2023-12-02 16:18:49 526 2

原创 TypeScript 的安装与使用

依赖会安装 tsc 命令tsc -v。

2023-12-01 14:46:44 547

原创 less 笔记

/

2023-11-30 15:15:39 816

原创 CSS 渐变

重复渐变的长度是第一个色标和最后一个色标之间的距离。

2023-11-22 23:48:56 548

原创 js 浮点小数精度问题

计算机不可能存储无限长二进制数,因此必然发生截取。查看存储精度。

2023-11-05 17:11:43 149

原创 Rust 语法笔记

声明变量声明常量const / static、、、、 和 (指针宽度)、、、、 和 (指针宽度)、 单个 Unicode 字符,如 ‘a’,‘α’ 和 ‘∞’(每个都是 4 字节) 只能是 true 或 false。其唯一可能的值就是 这个空元组如 [1, 2, 3]类型标记 切片 slice长度不定类型标记 slice 可以用来借用数组的一部分元组(tuple)如 (1, true)元组可以解构赋值可以通过下标访问 单个元素的元组需要补一个逗号 与带括号的字面量区分开元组可以嵌套

2023-10-19 00:49:34 428

原创 node 包管理工具对比 npm、yarn、pnpm、yarn berry

本地 package-lock 存在后,npm 就可以不用请求查看依赖包的具体信息,而是直接查找文件缓存,没有缓存则下载。plan4:自己另发布npm包(自己pr的情况),但项目中包名要全局修改,甚至要修改node_modules中的依赖。node_modules 中的包 被调用并不需要在packages.json 中体现 (有可能是子依赖)但是如果包的子依赖发生变化(对子依赖版本升级或者弃用),项目是不会察觉的,从而导致出错。在较早的时候 yarn 下载速度会快一些,但在依赖处理上依然是扁平化。

2023-09-12 11:19:58 407

原创 CSS 实用小技巧 画三角、梯形、月牙

同理可制作直角三角形。

2023-07-06 10:41:39 183

原创 五彩斑斓的黑

【代码】五彩斑斓的黑。

2023-06-16 15:46:38 851

原创 canvas 与 svg 对比

svgcanvas

2023-06-15 16:13:35 96

原创 HTML5 新增内容 新特性

number:数字;tel:电话;search:搜索;email:邮箱;url:地址;date:年月日;time:时分秒;month:月;week:周;time:时间;color:生成颜色选择表单;range:范围原有text:文本radio:单选password:密码button:按钮checkbox:多选file:文件image:图片submit:提交reset:重置hidden:隐藏。

2023-06-14 15:27:51 481

原创 js 实现全屏

该方法返回 promise让当前元素退出全屏模式,会有一个全屏栈全屏模式变化事件:全屏方法需要用户手动操作的事件触发,如点击等这种方案虽然简单,但无法与其他组件内容配合,如抽屉等功能此 api 在 iPhone 上不受支持。

2023-06-06 11:09:02 4046

原创 python imageio 制作gif并设置循环播放

文档中说 loop 默认为 0 也就是无限循环播放,但实际上只播放一次。

2023-06-05 16:25:19 1273

原创 python PyAutoGUI 使用

pyautogui.center(pyautogui.locateOnScreen(‘图片路径’, grayscale=True))copy(“str”) 修改剪切板内容。通过图片匹配获取点击位置。中文输入 使用赋值粘贴。

2023-06-02 09:58:15 559

原创 python pyinstaller 打包exe

打包命令。

2023-06-01 14:20:07 121

原创 Python Numpy 笔记

与Ndarray 对象 n维数组 有点像 js 的 typearrayslice 切片。

2023-04-26 11:33:29 440

原创 python 基础语法

abstract base class – 抽象基类 abcannotation – 标注类型注解argument – 函数参数xxx=3, 5*(3, 5)

2023-04-24 14:50:18 516 1

原创 PostCSS 让js可以处理css

PostCSS 不是样式预处理器是 CSS 语法转换的工具,但不严格遵循css规范,只要符合css语法规则就可以被处理。这也让提前实现新提案成为可能。

2023-04-04 17:11:10 492

原创 编程范式: 函数式、命令式、声明式、面向对象

与 声明式编程 是有所关联的;区别 “具体怎么做” 需要开发者自己封装起来的。关注计算机执行的步骤,即一步一步告诉计算机先做什么再做什么。函数式编程是面向数学的抽象,将计算描述为一种表达式求值。声明式编程 是以数据结构的形式来表达程序执行的逻辑。告诉计算机应该做什么,但不指定具体要怎么做。通常需要封装以下函数以提高开发效率。命令式编程就是冯诺伊曼的指令序列。

2023-03-24 09:54:53 282

原创 Https 笔记

HTTP + TLSTLS 的前身是 SSL非对称加密的核心: 两个密钥(公私)https 需要第三方CA(证书授权中心)申请SSL证书以确定其真实性证书种包含了特定的公钥和私钥。

2023-03-11 14:53:39 420

原创 HTTP Content-Type (MIME) el-upload文件、图片上传 | 文件改名 | 大文件 | 文件下载

MIME 为数据格式标签;最初 MIME 是用于电子邮件系统的,后来 HTTP 也采用了这一方案。在HTTP协议消息头中,使用来表示请求和响应中的媒体类型信息。

2023-03-09 10:45:44 1557

原创 el-upload 上传图片文件方法

格式需要在上传前进行校验 before-upload,accept 仅在文件选择时自动筛选,可被取消。覆盖action的默认请求行为是必要的 http-request,自定义上传方法。显示文件列表 file-list。自动上传 auto-upload。默认方法是单个文件提交的。

2023-03-08 16:24:41 449

原创 获取 DOM 实际宽度 offsetWidth | 文本宽度 measureText

dom.offsetWidth 获取的是div的宽度。// 通过 measureText 计算。'海胆 .7~^@,aA'// 添加 dom 显示。

2023-03-07 10:52:33 486

原创 TCP 握手过程 三次 四次

SYN 同步ACK 确认FIN 结束核心机制是确定哪些请求或响应需要丢弃SYN、ACK、FIN 通过 1/0 设置开启/关闭开启SYN后,报文中会随机生成 Sequence序号 用于校验 (应用可能发起多个会话,可以区分)服务器的同步序号 通常通过一定运算得到,而不进行缓存。关闭时,甚至可以直接采用客户端的确认号ACK - 确认号 根据对方同步序号+1 得到。

2023-03-01 10:42:57 199

原创 java 面向对象思想

abstract 抽象类、方法 可以限定子类结构@override重写。

2023-02-28 17:29:18 213

原创 Nginx 使用笔记

架构的核心思想——分层VPN 正向代理内存占用小,支持5万的高并发configuremakesbinconf。

2023-02-27 13:48:56 230

原创 element-plus 使用笔记

el-table可对数据进行排序、筛选、对比或其他自定义操作fit 默认 true是否自动撑开列填充满表格容器设为false 需要手动设置 列的 widthlazy 配合 loadel-table-columntype=“selection/index/expand”分别对应多选框 / 序号 / 折叠符号filters 与 filter-method 配置过滤...

2023-02-13 14:42:27 940

原创 jsdoc 学习笔记

定义类型 (ts 中 type 的思路相同)需要配置 jsdoc.json。如果是对象的话可以定义属性。来设置跳转但类型、对象;

2023-02-12 14:37:57 114

原创 JSON Schema

【代码】JSON Schema。

2023-01-29 14:19:29 249

原创 保障接口数据安全的十种方案

需要保证一开始通信没有被劫持,或者明确通信方的一些信息参入到加签中。通过唯一字符串标记每一次请求,这就可以鉴别是否为重放攻击。但存在漏洞,只选择时间限制内的数据包即可 即为重放攻击。但保存nonce代价很大,通常与时间戳超时机制结合使用。对于不需要给予完整信息的接口采用掩码,以保护数据安全;通过校验时间戳,防止攻击者利用正常数据包进行无效请求。对于用户个人信息及密码等敏感信息 可额外进行加密。主要是避免服务器因大量请求而崩溃(等效电脑死机)只允许白名单中的用户提供服务。适合高度封闭的系统中使用。

2023-01-15 16:34:00 762

原创 dayjs 笔记

js 日期库 拥有极小的体积Dayjs对象是不可变的,所有的 API 操作都将返回一个新的 Dayjs 对象。在设计上 Day.js 的 getter 和 setter 使用了相同的 API,也就是说,不传参数调用方法即为 getter,调用并传入参数为 setter。

2022-11-18 17:04:02 669

原创 流媒体协议

HTML5 不直接支持 MPEG-DASH,但可通过 HTML5 Media Source Extensions(MSE)使用 MPEG-DASH (图片来源:https://blog.csdn.net/yue_huang/article/details/78466537。图片来源:https://www.wowza.com/blog/hls-streaming-protocol。是不支持直接播放 FLV 视频格式,需要借助 flv.js 这个开源库来实现播放 FLV 视频格式的功能。

2022-11-15 09:27:40 16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