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4)

空空如也

第三次上机—语法分析1

第三次上机—语法分析1 目的:熟练掌握自上而下的语法分析方法,并能用C++程序实现。 要求: 1. 使用的文法如下: E ® TE ¢ E ¢ ® + TE ¢ | e T ® FT ¢ T ¢ ® * FT ¢ | e F ® (E) | id 2. 对于任意给定的输入串(词法记号流)进行语法分析,递归下降方法和非递归预测分析方法可以任选其一来实现。 3. 要有一定的错误处理功能。即对错误能提示,并且能在一定程度上忽略尽量少的记号来进行接下来的分析。可以参考书上介绍的同步记号集合来处理。 可能的出错情况:idid*id, id**id, (id+id, +id*+id …… 4. 输入串以#结尾,输出推导过程中使用到的产生式。例如: 输入:id+id*id# 输出:E ® TE ¢ T ® FT ¢ F ® id E ¢ ® + TE ¢ T ® FT ¢ …… 如果输入串有错误,则在输出中要体现是跳过输入串的某些记号了,还是弹栈,弹出某个非终结符或者是终结符了,同时给出相应的出错提示信息。比如: idid*id对应的出错信息是:“输入串跳过记号id,用户多输入了一个id”; id**id对应的出错信息是:“弹栈,弹出非终结符F,用户少输入了一个id” (id+id对应的出错信息是:“弹栈,弹出终结符 ) ,用户少输入了一个右括号(或者说,括号不匹配)”

2013-06-03

第4次上机—语法分析2 LR

第4次上机—语法分析2 目的:熟练掌握自下而上的语法分析方法,并能用C++程序实现。 要求: 1. 使用如下文法: E ® E+T | T T ® T*F | F F ® (E) | id 2. 对于任意给定的输入串(词法记号流)进行语法分析,要求采用LR分析器来完成。手工构造LR分析表,利用移进-归约分析算法(P69 图3.12)输出(P70 表3.8)对应的动作部分。如: 输入:id*+id/(id+id)# 输出:移进 按 F->id归约 按 T->F归约 移进 error …… 3. 要有一定的错误处理功能。即对错误能提示,并且能在一定程度上忽略尽量少的记号来进行接下来的分析。 例如: 从状态0开始的记号流为:bm 将b移进之后,栈里的情况应该为: 0 b 2 此时查表发现 action[2,m]=error 输出打印:error 把A和状态1相继压入栈,用户指针后移到FOLLOW(A)对应的元素继续分析。

2013-06-03

插入排序实现(c++)

插入排序的C++实现,初学者必看,简单实用

2012-12-1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