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6)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KK三部曲

发行大量货币满足经济发展的需要,同时通过通货膨胀来消灭广大群众手中的流动性,是政府稳定社会,发展经济的法宝,适度的通货膨胀当然是缓解社会矛盾的良药。在经济发展的大潮中,一旦对资源的支配权可以换取利益,贫富两极分化是发展的必然。体制是不能动摇的根本,是国家稳定的基础,高房价是体制造成的必然结果.关键的意思就是一方面是富裕阶层对更高端产品,更大面积的追求,一方面。房价不是由统计局的平均收入决定的。持有闲置现金的风险,比持有任何一种可保存的商品的风险都大.这与中国的国富民穷,藏富于国,与民争利的政策是分不开的。

2024-02-21 15:13:27 223

原创 centos7.9 oracle 19c 安装

bin/bashEOFEOFEOFEOF。

2024-01-09 18:22:18 610

原创 Notepad+++ 列转行

比如从excel或者查询出来的值,需要放到 SQL语句中的 in ('','',)里。2. 编辑--空白字符操作--移除非必须的空白和EOL。1. 先进入列模式前后加引号和逗号。

2023-09-19 16:52:33 886

原创 删除特殊字符命名的文件

1.可以先 ls -ilrt 查看文件的inode ,然后根据inode删除文件。

2023-08-31 17:40:20 128

原创 MongoDB 日志切割

bin/kill -SIGUSR1 `cat $datafile/mongod.lock` #切割日志。datafile=/data/mongodb/data/db #Mongodb数据库存放目录。logfile=/data/mongodb/logs #Mongodb日志存放目录。days=7 #代表删除7天前的备份,即只保留最近7天的备份。

2023-08-17 15:19:34 180

原创 promethues mysql-rules

description: "Mysql实例: 【{{ $labels.instance }}】, More than 80% of MySQL connections are in use, Current Value: {{ $value }}%"description: "Mysql实例: 【{{ $labels.instance }}】, MySQL QPS above 500, Current Value: {{ $value }}"

2023-08-01 17:51:52 1053

原创 ubuntu 阿里云源

【代码】ubuntu 阿里云源。

2023-07-04 16:09:36 53

原创 mongodb-install

mongodb脚本安装

2023-06-13 10:29:02 1005

原创 Mysql 5.7 安装

innodb_buffer_pool_size = 2048M(innodb加快索引缓存)innodb_flush_log_at_trx_commit = 1(事务提交刷日志参数)innodb_log_files_in_group=3(轮询的方式默认为2)max_binlog_cache_size=8M(最大的二进制缓存大小)innodb_log_buffer_size=32M(事务日志大小)innodb_log_file_size=128M(日志大小)

2023-06-06 16:37:09 409

原创 procedure创建失败--This function has none of DETERMINISTIC

解决:

2023-06-05 14:09:45 53

原创 Mysql kill session

获取MySQL session信息。# 将监控信息及时间写入文件。# 等待一段时间后再次监控。# 设置数据库连接信息。

2023-05-26 14:10:04 843

原创 MySQL 修改root密码的方式

Mysql 修改root密码 根据不同版本

2023-05-09 15:34:20 119

原创 bitwarden 密码管理工具

之后让公司运维的同事开个nginx 解析和证书。同时添加内网域名解析访问。

2023-05-05 15:37:28 639

原创 mongodb 进程监控自动重启

监控服务是是否存活,这里是通过监控端口来监控服务,这里也可以替换为其他服务。#检查是否是root用户。

2023-03-21 15:25:44 220

原创 懂得自然懂

不在有效区域

2023-03-20 10:19:12 59

原创 header editor 规则

"to": ""],^http(s?",],

2023-02-20 11:58:36 2619

原创 UUID的性能问题

使用函数UUID_TO_BIN(..., swap_flag)对UUID进行转换,这里将swap_flag设置为“1”。swap_flag 设置为1 后:SELECT HEX(UUID_TO_BIN(@string_uuid, 1));使用UUID v4,无法生成任何顺序输出,因此不推荐使用UUID v4做为InnoDB表的主键。UUID v1:是一个通用的唯一标识符,使用时间戳和生成它的计算机的MAC地址生成。UUID_TO_BIN(string_uuid, swap_flag)函数。

2023-01-09 14:14:06 379

原创 VMware共享本地文件夹

cd vmware-tools-distrib ,执行 ./vmware-install.pl 一路回车就好。tar zxvf VMwareTools-10.3.23-16594550.tar.gz 解压。然后df -h 就可以看到一个/mnt/hgfs , 进去之后就可以看到美妙的世界了。把mnt下面的vmare gz的压缩包 copy到任意目录 如/opt。然后就可以在虚拟机--设置中,配置共享的本地的目录。之后进去,在哪能找到呢?点击“虚拟机”--‘安装VMtools’

2023-01-06 14:50:34 716

原创 Windows下 sqlplus / as sysdba 报错

window系统下的oracle 数据库,(看到这种就恶心,不知道那个开发自己装的。4 也就是本次情况遇到的,本地系统用户是不是加入到了oracle用户组里。至于window平台里的,用户管理配置,贴个命令,后续的大家应该会调整了。1.监听位置的文件sqlnet.ora 配置的认证方式。开发千万不要再自己百度乱装数据库了,DBA心脏不好。已经查看过sqlnet.ora 里面配置是NTS。cmd登录 sqlplus / as sysdb。2.SID是否设置正确?3.密码文件是否损坏?

2022-12-16 17:32:13 1150

原创 Error in certificate: Peer‘s certificate issuer has been marked as not trusted by the.

配置个邮件发送,后报错。但是邮件能正常发送,只是有这个报错。

2022-12-12 11:48:51 695

原创 mysql-cut:

cut log

2022-12-06 10:32:06 150

原创 prometheus 监控oracle

oracle_exporter grafarna

2022-12-05 16:58:34 3111

原创 机器学习函数

np.array.reshape(n,-1) 转换成 n行 多少列不管的是一个数组。np.exp(z) : e的z次方,e为一个常数 2.71828。dot(w,x)函数表示将w和x进行向量相乘.: a个 b维数组,每个数组里有c个元素。.T 转置: 把n*m 换成 m*n。

2022-11-23 18:06:08 427

原创 sync_binlog和innodb_flush_log_at_trx_commit的区别

innodb_flush_log_at_trx_commi 这个指的是写redo及后续操作,ib_logfile这个文件的刷新方式。Innodb_flush_log_at_trx_commit = 0 redolog写入log buffer就算提交完成了。基于innodb_flush_log_at_trx_commit 的三个参数的解释。性能最好,适用追求高性能,数据安全要求不高的场景,一般很少用。性能还可以,但有风险,适用允许丢失部分数据的场景。当mysqld挂了没事,但机器挂了依然丢数据。

2022-11-18 18:20:26 689

原创 mongodb_exporter +prometheus

注意这里的35117,是之前mongodb_exporter的 web listener的端口。如果需要改,就用db.updateUser即可。2.配置mongodb_export服务。账号密码 mongomo。

2022-11-16 18:53:40 1438

原创 windows:cmd命令行,杀掉某个进程,以(Anaconda为例)

tasklist | findstr “pythonw”taskkill /pid 10472 /f

2022-11-14 18:43:01 461

原创 opiodr aborting process unknown ospid (50593852) as a result of ORA-609

adding some parameters into sqlnet.ora( both server and client).DIAG_ADR_ENABLED = off # Diable ADR if version 11gTRACE_LEVEL_SERVER = 16 # Enable level 16 traceTR

2022-11-10 19:09:15 456

原创 shell--IFS 2小妙用

shell中字分隔的妙用:变量IFSshell把每个$IFS字符对待成一个分隔符,且基于这些字符把其他扩展的结果分割。如果IFS未设置,或者它的值正好是 “‘’”,那么任何IFS字符的序列就送往分割字。自写一个简单的脚本:#!/bin/bashfor i in `cat /etc/passwd`do echo $idone

2022-11-10 19:08:21 210

原创 大表DDL innodb_autoinc_lock_mode 自增锁

最近对公司的大表进行在线添加列操作。使用的是pt工具。但是依然会有部分的死锁情况出现。建议可行的方案为:一 · 修改参数;innodb_autoinc_lock_mode=2插入insert的不同类型1、simple insert 如insert into t(name) values('test')2、bulk insert 如load data | insert into ... select .... from ....3、mixed insert 如insert into t(id

2022-11-10 19:07:24 299

原创 Mysql 8.0 安装

mysql8.0 安装步骤 直接看命令吧,懂得自然懂。

2022-11-10 17:05:37 434

原创 RAC-ZIDONG

echo "# 3. 把需要本地安装的rpm和software上传到软件目录"echo "# 1. 把脚本放入软件目录,例如:/soft"echo "# 4. 设置好主机IP"echo "# 2. 挂载ISO"echo "#执行脚本前:"

2022-11-08 18:23:54 107

原创 oracle 图形化安装 DISPLAY设置

runinstall,oracle图形化安装 DISPLAY

2022-10-28 17:30:43 1036

原创 Mysql kill

【代码】Mysql kill。

2022-10-26 16:46:05 323

原创 Mysql 备份

【代码】Mysql 备份。

2022-10-26 16:42:00 446

原创 Archery 部署使用命令--(外置mysql和redis)

【代码】Archery 部署使用命令。

2022-10-25 16:25:01 668

原创 Archery 自动部署平台-AD域 -ldap配置

Archery 平台

2022-10-24 18:34:25 1079

原创 PrometheusAlert 插件的飞书报警模板-时间格式不对

尤其是时间格式不对,要使用GetCSTtime 来进行。

2022-10-18 10:50:37 791

原创 Buffer Pool Size of Total RAM 显示No Data

Grafarna NoData

2022-10-13 15:45:44 567 2

原创 prometheus+grafarna+alert

监控搭建

2022-10-13 14:53:48 516

原创 mysql-test: audit log-cut

audit cut

2022-10-10 15:01:57 174

Archery mysql-exprt修改后的资源包,可以一个监控多个mysql实例

改造mysqld_exporter 使之可以http传参dsn,变成一个blackbox_exporter形式的探针 这样一个mysqld_exporter 探针可以探测多个mysql实例 通过relabel正则解析dsn,获取instance标签

2022-10-31

mysql-python 检查

mysql-python 检查

2022-10-10

登录审计,login审计触发器.zip

oracle登录审计,ddl审计,登录用户名,OSuser,machine,ddl审计

2021-10-18

数据安全管控及配置规范_2021版.docx

数据安全管理,数据库安全配置管理,数据库账号管理

2021-06-18

rlwrap-0.42.tar

rlwrap-0.42.tar

2016-10-1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