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读书笔记

读书笔记

  • 博客(341)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nput】监控是否打开百度贴吧网页

有网友提过一个要求,用 Python 实现一个 电脑打开某网站就自动关机的功能。

2024-03-16 02:21:54 597

原创 【pyautogui】PyAutoGUI 的简单使用

PyAutoGUI是一个纯Python的GUI自动化工具,通过它可以让程序自动控制鼠标和键盘的一系列操作来达到自动化测试的目的。PyAutoGUI设计简洁,全部被封装在pyautogui单个模块中,因此Python程序中只要之后便可通过符号访问pyautogui中的函数、变量。pyautogui大致分为通用功能、鼠标控制、键盘控制、屏幕窗口、消息窗 5 大类。

2024-03-14 22:25:27 957

原创 Python常用图片数据方法

Python常用图片数据方法

2024-03-12 20:07:33 627

原创 【PyQt6】小说下载DrissionPage及阅读PyQt6

看到一本小说 《无敌六皇子》 【https://www.xsobiquge.org/book/178299/】看小说简介觉得挺有意思的,想读一读。浏览器阅读 不能保存进度,就好烦。想着就爬下来,本地看。看着挺简单的网站,requests 就只能爬个目录页,分章内容总是被拒,UA Refer Cookie 以及所有的请求头都加了,也没有效果,最终还是回到浏览器去,此时 DrissionPage 就用上了。

2024-02-22 14:19:59 1222

原创 【PyQt6] 框选截图功能

书接上回, 全屏截图实现起来很简单, 来点稍微复杂点的, 框选截图原理很简单, 弄个控件实现全屏半透视, 在全屏控件上画一个选框或者再弄一个几乎全透的子控件,实现鼠标拖动,缩放,移动, 键盘wasd 微调用一个控件实现起来会很完美, 但是逻辑全部堆砌在一起,看代码会很累, 用一个子控件分开来写,逻辑清晰, 看着也舒服点,有机会以后在组合在一起,关键实现了一个独立的橡皮框控件, 想复用也容易.

2024-02-19 20:21:14 244

原创 【PyQt6]全屏截图实现的带密码锁屏功能

书接上回,PyQt6 使用 QScreen 实现了截图,如果用个控件全屏显示截图,嘿嘿,那就是简单的一个锁屏界面了,类似于一个假死界面,也挺有意思。友情提醒 输入 quit 可以退出程序。

2024-02-17 02:21:26 321

原创 【PyQt6】QScreen 屏幕截屏

屏幕截图的方法: 使用 【PyQt6】的 QScreen.grabWindow() 方法WId: 窗口系统标识符, 默认 0 表示 屏幕将被抓取偏移: x, y,大小: width, height如果想要全屏截图, 连参数都不需要写pixmap.save('123.png') # 可以直接保存为文件, qt 会根据扩展名 保存成不同的格式。

2024-02-16 02:07:00 374

原创 【Python】gui 程序的启动脚本

gui 程序不需要 cmd ,用 pythonw.exe。在本机运行,打包就真的没啥必要了,bat 运行。写个 bat 创建个快捷方式 就很是 OK。

2024-02-02 02:20:12 179

原创 【PyQt6】朗读小说西游记

使用 QTextToSpeech 的实现阅读

2024-02-02 01:57:18 398

原创 【Python】 目录文件中文数字转换

如果文件的名字包含了中文数字, 在dir列表的时候, 会显得比较混乱, 为了方便, 需要对这些中文数字进行转换, 推荐一个很不错的库 cn2an![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https://img-blog.csdnimg.cn/direct/4a1247e2163443ec880f83d7882682a5.jpeg #size=500x)

2024-02-02 01:32:32 173

原创 [Python] 协程下载百度小说_西游记

使用协程的方式来实现下载, Python 棒棒滴

2024-02-02 00:50:56 263

原创 Qt 多线程用法

在 Qt 6 中, QtConcurrent::run 的函数原型中,已经没有 对象指针,即调用成员函数的时候, 要么使用 Lambda 对象 ,要么使用 std::bind 方法。写一个简单的例子吧,比较容易理解,方便入门. 也可以看出这种方式,对于线程的开销会比较大,但可以自己设置外部的 线程对象, 以达到复用或者减少开销的目的,但不如用线程池来的直接。这种方式感觉比较方便,但实际应用起来没有那么美好,属于后期为了改善效率,匆忙添加的手段。继承 QRunnable, 重写 run。

2023-12-22 12:46:23 271

原创 QDebug 的不换行使用技巧

在Qt开发里,使用 qDebug() 来打印日志信息,是一件十分愉快的事情,很多类、容器都可以直接打印,十分方便,而且还实现了编码输出,在windows上使用msvc编译器,构建输出不会出现乱码,会觉得更加舒服。但有时想要打印自己格式的信息,比如 打印一个数组时,qDebug() 会自动产生添加换行,把一个整体的信息给弄得支离破碎++i) {---123如果想打印成数组 [1,2,3]这种形式, 又该怎么办?buf.append("数组 [ ");++i) {

2023-12-09 14:28:51 1098

原创 图形视图【例】对数计算尺

对数计算尺就是利用对数性质把乘法换成加法的一种辅助工具.用Qt的视图框架写个demo。图片来自《程序员的数学1》

2023-12-08 12:02:53 126

原创 qt pdf 模块简介

Qt pdf 模块 底层使用的是PDFium库, 不知道是不是PDFium库的版本问题,在解析书签目录的时候,还是有点问题, 没有location,所以没必要深究这个模块,不是太理想。

2023-11-26 18:57:44 1133

原创 Qt利用VCPKG和CMake和OpenCV和Tesseract实现中英文OCR

使用 Tesseract 和 OpenCV 来进行中英文 OCR

2023-11-04 21:43:35 1951 1

原创 FindDiff_Qt找不同项目

开发平台简介微信上有一些好玩的游戏, 找不同一种比较轻松有趣的游戏,也曾经在街机上被坑过N币, 玩了几次后,发现还是太难了,于是开始截屏放大,慢慢找,再然后就发展到截图发送到QQ的我的电脑里,用程序查找标记看效果:

2023-10-28 14:01:53 266

原创 qt 5.14.2 arm 交叉环境搭建过程

qt 5.14 在arm上交叉编译环境的搭建记录

2023-05-31 08:54:08 1155 1

原创 Qt OpenGL(10)光照模型基础

冯氏光照模型 (Phong Lighting Model)。冯氏光照模型的主要结构由3个分量组成:环境(Ambient)、漫反射(Diffuse)和镜面(Specular)光照。下面这张图展示了这些光照分量看起来的样子:

2023-01-17 15:11:27 868 1

原创 Qt OpenGL(09)在着色器中实现旋转的彩色正方体

在着色器中实现旋转的彩色正方体

2023-01-12 15:27:47 714

原创 Qt OpenGL(08)通过递归细分正二十面体逼近球面

利用正二十面体来逼近球面。正二十面体(Icosahedron )的二十个面都是等边三角形围,对于近似球体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起点。

2023-01-10 20:58:32 380

原创 Qt OpenGL(07)递归细分四面体法绘制球体

OpenGL 利用 递归细分方法绘制 球面

2023-01-10 16:44:41 1053

原创 Qt OpenGL(06)坐标变换MVP后的效果

观察三维世界空间的就是模拟了人通过照相机取景器看东西的过程,将物体置入观察空间,也就是让我们可以看到这个物体。

2023-01-10 00:38:23 287

原创 Qt OpenGL(05)标准化设备坐标(NDC)

OpenGL 中的坐标系,标准化的设备坐标系

2023-01-08 14:08:00 1811

原创 Qt OpenGL(04)Sierpinski 镂垫 3D 版

把前面的二维Sierpinski程序转换成一个生成三维Sierpinski镂垫的程序,也就是说要绘制的镂垫不再只是限制在一个平面里。即用一个四面体代替初始的三角形

2023-01-03 13:25:30 860

原创 Qt OpenGL(03)Sierpinski 镂垫

使用基本图元绘制 2D 的 谢尔宾斯基三角形

2023-01-02 22:26:21 430

原创 Qt OpenGL(02)图元

opengl 绘制常见图元

2023-01-02 01:44:07 236

原创 Qt OpenGL(01) 概述

OpengGL 参考教程 和 Qt OpengGL 框架

2023-01-01 20:16:28 936

原创 Protocol Buffers学习【Qt】

Protocol Buffers 是一种轻便高效的结构化数据存储格式,可以用于结构化数据串行化,或者说序列化。它很适合做数据存储或 RPC 数据交换格式。可用于通讯协议、数据存储等领域的语言无关、平台无关、可扩展的序列化结构数据格式。看到有人说起protobuf这个数据交换的格式,和平台无关,和语言无关,性能还比较好,就想学习一下。想到就做,边做边记录。Protobuf 生成的对象流是二进制的,体积小巧,传输效率高。开发效率没有json方便,如果不需要编译的程序,使用起来会更方便。

2022-11-01 01:40:04 573

原创 QSettings 类【官翻】

QSettings类提供与平台无关的持久性应用程序设置。iniformat 其实算是文件方面的内容。

2022-10-30 20:29:28 852

原创 QStorageInfo 类【官翻】

QStorageInfo 类提供有关当前安装的存储和驱动器的信息。

2022-10-30 20:27:54 313

原创 QDir类【官翻】

QDir类提供对目录结构及其内容的访问。

2022-10-30 20:25:51 932

原创 使用QDirModel替换目录名称中的中文数字

使用QDirModel替换目录名称中的中文数字,把中文数字替换成阿拉伯数字:“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 --> “1234567890”。上面这种顺序就很直观,看着赏心悦目一点。算法倒是简单,简单的查找替换,并依次生成一个整数即可。获取一个字符串 txt = “第一十二讲”迭代每一个字符 charTmp = txt.at(i)在chineseNumber中查找char

2022-10-30 16:52:43 426

原创 QFileInfo 类【官翻】

QFileInfo提供有关文件在文件系统中的名称和位置(路径),其访问权限以及它是目录链接还是符号链接等信息。文件的大小和上次修改/读取时间也可用。 QFileInfo也可以用于获取有关Qt资源的信息。

2022-10-29 14:45:59 481

原创 QFile 类【官翻】

**QFile**是用于读取和写入文本以及二进制文件和资源的I/O设备。 QFile可以单独使用,或者更方便地与QTextStream或QDataStream一起使用。

2022-10-29 14:44:10 629

原创 QFileDevice 类【官翻】

QFile提供主要功能,QFileDevice通过提供可以对已由QFile或QTemporaryFile打开的文件执行的所有操作,来与其他文件设备(如QTemporaryFile) 共享功能,作为基类。警告:由于Qt支持的平台不同,因此ReadUser,WriteUser和ExeUser的语义取决于平台:在Unix上,返回文件所有者的权限,在Windows上,返回当前用户的权限。permission() 函数使用此枚举来报告文件的权限和所有权。该枚举描述了map() 函数可以使用的特殊选项。

2022-10-29 12:28:03 360

原创 QLineEdit的 常用方法的示例

QLineEdit的使用方法总结QLineEdit 属于Qt中的基本控件(basic),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配合其他的Qt类后实现的功能还是很丰富的。其复杂程度不下于一个复杂控件,但没有成系统性的资料可供查阅,才特意总结一下,以备后用。

2022-10-29 12:11:40 1998 1

原创 【qml】QuickPaintedItem绘图,视觉错误旋转图例

绘制 还是要用QuickPaintedItem来实现,不为别的,就是想用GPU来绘制。这个是qml的自会demo,受到视频。的启发,用qml来实现。

2022-10-16 17:39:35 266

原创 QDirIterator Class文件目录迭代器

QDirIterator 类为目录条目列表提供了一个迭代器。

2022-10-16 13:23:12 1005

原创 【qml】Image 显示网络图片

Image类型可以用来显示一个图像。使用source属性将图像的源指定为一个URL。可以用Qt支持的任何标准图像格式提供图像,包括位图格式(如PNG和JPEG)和矢量图形格式(如SVG)。如果你需要显示动画图像,使用AnimatedSprite或AnimatedImage。如果没有指定宽度和高度属性,图像将自动使用已加载图像的大小。默认情况下,指定项目的宽度和高度将使图像缩放到该大小。这种行为可以通过set来改变。

2022-10-15 22:08:07 837

24点的小游戏,Qt写的,算法在博客,纯粹凑数字的描述

24点的小游戏,Qt写的,算法在博客,纯粹凑数字的描述

2022-06-23

MyTimer2.rar

1)基础Qt小控件的使用, 2)系统托盘图标的使用, 3)用QLockFile实现单例程序运行, 4)自定义QWidget使用StyleSheet的方法, 5)exe文件带显示图标, 6)QMediaPlayer播放mp3

2020-05-04

JavaFX 9 by Example, 3rd Edition.pdf

Chapter 1: Getting Started Chapter 2: JavaFX and Jigsaw Chapter 3: JavaFX Fundamentals Chapter 4: Lambdas and Properties Chapter 5: Layouts and Scene Builder Chapter 6: User Interface Controls Chapter 7: Graphics Chapter 8: JavaFX Printing Chapter 9: Media and JavaFX Chapter 10: JavaFX on the Web Chapter 11: JavaFX 3D Chapter 12: JavaFX and Arduino Chapter 13: JavaFX on Mobile Chapter 14: JavaFX and Gestures Chapter 15: Custom UIs Chapter 16: Appendix A: References

2018-06-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