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字符(char)的表示形式(最基本和八、十、十六进制和转义字符)

\ 反斜杠 092。\xhh 用1、2位十六进制 hh 为码符所对应的字符 二位十六进制。char s = 68或char s = char(68);表示字符D——十进制。\ooo 用1~3位八进制数 ooo 为码值所对应的字符 三位八进制。表示字符D——八进制。表示字符D——十六进制。

2022-10-23 14:07:44 2100

原创 一维滚动数组与二维滚动数组(例子翻倍数组,背包问题,斐波那契数列)

一维滚动数组与二维滚动数组(例子翻倍数组,背包问题,斐波那契数列)&运算符(代码要用到的),具体规则两个二进制数中对应位置只要有一个0,那么结果位置就为0(1对1就为1),如(十进制)1&1->(二进制)01&01->(二进制)01->(十进制)1(十进制)0&1->(二进制)00&01->(二进制)00>(十进制)0背包问题(计算第 i 行值时,只用到第 i - 1 行的结果 ,只用两个一维数组,滚动使用)如 for (int j = 1; j ......

2022-08-04 14:40:26 279

原创 c++输出字符数组出现汉字乱码(包含用for循环输入字符数组再输出数组,出现汉字乱码)

c++输出字符数组出现汉字乱码(用for循环输入字符数组再输出数组,出现汉字乱码)

2022-07-22 15:42:01 3986

原创 c++strlen()函数注意事项(字符串的长度)

c++strlen()函数注意事项(字符串的长度)

2022-07-18 00:10:42 1796

原创 time(0)或time(NULL)与clock()的区别

C++中time(0)或time(NULL)与clock()的区别

2022-06-25 23:57:27 2239

原创 进制的转换(十进制与二、八、十六进制的互换和八、十六进制与二进制的互换,包括小数的转换)

进制的转换(十进制与二、八、十六进制的互换和八、十六进制与二进制的互换,包括小数的转换)

2022-02-23 22:43:55 644

原创 visual studio 中鼠标光标的切换(或鼠标光标变成阴影方块)

如鼠标光标在这两种光标切换,只需同时按 Fn建(在键盘左下角)+insert建(为F12建)。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2022-02-20 23:43:30 15568 9

原创 在c++中strcpy()函数不安全,代替其的strcpy_s()函数的用法(或出现错误C4996 ‘strcpy‘: This function or variable may be unsafe)

在c++中已经取消函数strcpy()函数,原因某些 C ++函数运行不安全,并且具有更安全的函数取代。而取代strcpy()的函数是strcpy_s(),接下来介绍strcpy_s()具体用法。首先要包含头文件<cstring>,strcpy_s()函数被包含在此头文件中。接着,strcpy_s()函数有三个参数...

2022-02-13 00:42:54 8028

原创 C++中派生类的析构函数(补上)

正确的说法是基类的普通成员函数可以被继承,可以通过派生类的对象访问,类的构造函数、析构函数不能被继承。而我的理解是它们被继承了,但它们的名字和派生类的名字是不一样的,不能成为派生类的构造函数,因此我们就要进行显示的调用基类的构造函数对基类继承过来的数据进行初始化,而基类析构函数就不用显示调用,系统自动调用...

2022-02-06 21:54:52 596

原创 C++中派生类的构造函数(析构函数后面再出)

正确的说法是基类的普通成员函数可以被继承,可以通过派生类的对象访问,类的构造函数、析构函数不能被继承。而我的理解是构造函数被继承了,但它们的名字和派生类的名字是不一样的,不能成为派生类的构造函数,因此我们就要进行显示的调用基类的构造函数对基类继承过来的数据进行初始化。

2022-01-29 23:41:55 723

原创 引用类型作为函数的返回类型

引用类型作为函数的返回类型,那其的返回值只能是左值(相当为变量),而这个返回值有两种用法。第一种,将其赋值给一个引用类型的变量,相当于把给返回值做了一个引用#includeusing namespace std;int&S(int b[]){b[1]++;//即b[1]=b[1]+1return b[1];}int main (){int a[]={1,2,3};int &A=S(a);cout<<“a[1]=”<<a[1]<<"

2022-01-26 17:28:43 2847 1

原创 C++中同类的不同对象可以相互访问成员(包括私有成员)

C++中同类的不同对象可以相互访问成员(包括私有成员)

2022-01-24 17:02:17 1454

原创 在python的print的函数中参数end的用法

end的用法就是把本来两个要分不同行的print输出变成同一行

2021-09-08 20:16:29 632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