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微服务--统一字典服务设计

微服务--统一字典服务设计为了满足统一通用配置管理,公用资源统一管理,例如通用字典码值、通用枚举、通用配置、列表查询条件统一配置等。

2024-03-23 22:55:19 409

原创 业务特性的处理方式--扩展点处理。

针对业务场景主流程比较固定情况下,同时又兼容业务特性的区别处理,我们可以采取策略模式、工厂模式这两种处理方式网上很多资料跟博客描述,今天我们来分析一种综合的处理方式-扩展点处理。

2024-03-23 22:36:25 822

原创 一文搞定Pulsar入门与原理探究

新一代消息中间件pulsar

2024-03-10 11:52:31 959 2

原创 钱包支付数据流向图

ProcessOn模板社区-钱包数据流向图 https://www.processon.com/view/6186acfee401fd493d4922b4#pc。

2024-03-10 11:28:47 355 1

原创 财务系统架构图

ProcessOn模板社区-财务中心架构图 https://www.processon.com/view/61694de6e0b34d7c7db49939#pc。针对财务系统整体架构图。

2024-03-10 11:22:17 406 1

原创 数据库连接池剖析3-1

数据库连接池:数据库连接池负责分配、管理和释放数据库连接,它允许应用程序重复使用一个现有的数据库连接,而不是再重新建立一个。

2024-03-10 11:00:20 810 1

原创 数据库连接池剖析3-3(Druid原理分析)

1.Druid连接池是阿里巴巴开源的数据库连接池项目。Druid连接池为监控而生,内置强大的监控功能,监控特性不影响性能。功能强大,能防SQL注入,内置Loging能诊断Hack应用行为。2.Druid连接池是[阿里巴巴内部唯一使用的连接池],在内部数据库相关中间件TDDL/DRDS 都内置使用强依赖了Druid连接池,经过阿里内部数千上万的系统大规模验证,[经过历年双十一超大规模并发验证]。

2024-03-10 10:57:59 1271 1

原创 数据库连接池剖析3-2(hikariCP原理分析)

ConcurrentBag为整个链接池中最为核心的类,这个类用来存放最终的PoolEntry(原生链接的包装)类型的连接对象,提供了基本的增删查的功能,被HikariPool持有,上面那么多的操作,几乎都是在HikariPool中完成的,HikariPool用来管理实际的连接生产动作和回收动作,实际操作的是ConcurrentBag类。之所以使用Javassist生成动态代理,是因为其速度更快,相比于JDK Proxy生成的字节码更少,精简了很多不必要的字节码。HouseKeeper主要做了三件事。

2024-03-10 10:57:38 844 2

业务特性的处理方式-扩展点处理

1、使用场景主要是为了针对核心流程比较统一,并且固定的业务情况下,但是存在接入渠道或者业务场景存在少量特性化处理。 2、较少if/else保证代码的清晰整洁,并且改动个别业务的情况下不影响其他业务的逻辑。 3、可以减少定义更多的子类。 4、则可以根据传入的参数【渠道、类型、业务场景】等自定义处理,则不影响主流程,区别于方法前置后置处理,可以讲特性扩展点放到任意代码的地方。 AbstractBizExtPoint目前支持下面几个参数: - bizExtPointCode(String channelCode):配置渠道编码,缺省值为ALL。 - data(T data):数据体。 - async():开启异步特性,缺省值为同步。 - invokeAfterTransaction():开启事务特性,激活扩展点回调延迟到事务提交之后,缺省值为不开启事务特性。 触发方法: - pub():触发业务扩展点,激活响应的回调方法。 钩子方法: - beforePub(AbstractBizExtPoint<T> bizExtPoint):pub()方法执行之前回调的钩子方法。

2024-03-23

知识整理.xmind

提纲包含: 1、互联网工程专题 2、框架源码分析专题 3、并发编程专题 4、性能调优专题 5、分布式框架专题 6、项目实战专题 7、微服务系列专题 8、拓展技术专题

2019-12-0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