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57)
  • 资源 (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Qt中继承QCheckBox的类结合QTableWidget实现多选并且每个多选的id都不一样

继承QCheckBox的类MyCheckBox,利用QTableWidget的setCellWidget方式添加MyCheckBox类的对象。

2024-03-31 17:17:20 349

原创 Qt多弹窗实现包括QDialog、QWidget、QMainWindow

独立Widget窗口、嵌入式Widget、嵌入式MainWindow窗口、独立MainWindow窗口等弹窗的实现相关界面包含关系。

2024-03-05 22:32:07 631 1

原创 Qt的QThread、QRunnable和QThreadPool的使用

随机生产1000个数字,然后进行冒泡排序与快速排序。随机生成类继承QThread类、冒泡排序使用moveToThread方法添加到一个线程中、快速排序类继承QRunnable类,添加到线程池中进行排序。

2024-02-25 17:45:16 486 1

原创 Qt的QFileSystemModel与QTreeView、QTableView、QListView的组合使用

QFileSystemModel与QTreeView、QTableView、QListView的组合,当QTreeView点击发生改变,QTableView和QListView也会发生变化。

2024-02-24 17:39:29 497 5

原创 libev-ev_timer定时器的理解

本文主要自己对于libev的ev_timer定时器的代码流程梳理,主要有ev_timer结构体定义变量的初始化,定时器变量的参数设置,定时器变量的使用。

2024-02-05 22:43:23 341

原创 Qt多线程与SocketTCP的简单实现

多线程实现Qt的socket编程实现客户端发送文件,服务端接收文件,并且在客户端设置了心跳,用于监控服务端是否存活。因为Qt中socket套接字发送数据,会先把数据发送至缓冲区中,在发送数据过程中,socket需要先把发送这个过程做完,才会继续执行下一个过程。所以在发送过程中,服务器挂掉了,客户端还会继续发送,将数据写入缓冲区中,所以这里设置了心跳线程,用于监控服务端。

2024-02-02 15:11:40 937

原创 Qt事件处理,提升组件类

1.提升组件QLabel的类,以实现双击功能2.监控键盘事件,实现上下左右移动3.鼠标点击获取坐标。

2024-01-22 14:24:39 554

原创 nginx访客日志

nginx开启日志功能只需要在nginx.conf里面找到log_format参数,定义日志的格式,以及定义日志的存储位置,以及日志的格式,路径,缓存大小等等。nginx访问日志(access_log)_nginx access_log-CSDN博客。也可以写在局部配置server中。

2024-01-22 00:13:58 439

原创 nginx基于IP的多虚拟主机

文章浏览阅读63次。虚拟主机指的就是一个独立的站点配置,是nginx默认支持的一个功能,它能够有自己独立的域名,独立的ip,独立的端口配置,能够配置完整的www服务,列如网站搭建,邮件服务器代理等等。利用虚拟主机功能,就不用为了运行一个网站,而单独的配置一个nginx服务器或者单独的再运行一组nginx进程。创建文件:/usr/local/nginx/conf/extra/nginx_8080.conf。主配置文件:/usr/local/nginx/conf/nginx.conf。检查:nginx -t。

2024-01-21 23:46:13 1303

原创 nginx虚拟主机

虚拟主机指的就是一个独立的站点配置,是nginx默认支持的一个功能,它能够有自己独立的域名,独立的ip,独立的端口配置,能够配置完整的www服务,列如网站搭建,邮件服务器代理等等。利用虚拟主机功能,就不用为了运行一个网站,而单独的配置一个nginx服务器或者单独的再运行一组nginx进程。创建文件:/usr/local/nginx/conf/extra/nginx_8080.conf。主配置文件:/usr/local/nginx/conf/nginx.conf。

2024-01-21 22:47:08 449

原创 nginx日志分割

给nginx主进程发送一个重新打开的信号,让nginx重新生成新的日志文件。日志切割是线上常见的操作,能够控制单个日志文件的大小,便于对日志进行管理。这个命令等同于kill -USR1 `cat nginx.pid`* 一周中的哪一天 (0-7,其中0和7都表示星期日)生产环境下,日志切割主要是以定时任务的形式来操作的。例子中表示每五分钟执行一次shell脚本。* 一个月中的哪一天 (1-31)切割日志文件shell命令。* 分钟 (0-59)* 小时 (0-23)* 月份 (1-12)

2024-01-21 00:17:55 426

原创 Qt事件过滤

监控鼠标进入组件、出组件、点击组件、双击组件的事件,需要重写eventFilter函数。

2024-01-20 00:31:27 577

原创 Qt拖拽事件简单实现

重写resizeEvent(这个按需重写)、dragEnterEvent(拖拽事件函数)、dropEvent(放下事件函数),可以将本地图片拖拽到label标签中。

2024-01-20 00:23:27 639

原创 nginx热部署

3.发送USR2信号给旧的master进程,使得nginx旧版本停止接收用户请求,切换为新的nginx版本。2.编译安装新的二进制文件,覆盖旧的二进制文件(再安装一个版本的nginx替换旧的nginx命令)4.发送WINCH信号给旧的master进程,让旧的master进程优雅的退出。nginx热部署的特点:不重启或关闭进程的情况下,新的应用直接替换旧的应用。5.发送QUIT信号给旧的master进程,使旧版本的工作进程退出。1.备份旧的程序(二进制文件)具体可以看看这位道友的。

2024-01-20 00:13:29 414

原创 Qt拖拽组件与键盘事件

1.设置widget或view的拖拽和放置模式函数setDragDropMode参数说明,NoDragDrop(无拖拽和放置)、DragOnly(只允许拖拽)、DropOnly(只允许放置)、DragDrop(允许拖拽和放置)、InternalMove(只移动不复制)

2024-01-19 00:58:47 450

原创 Qt文件和目录相关操作

QCoreApplication类、QFile类、QDir、QTemporaryDir类、QTemporaryFile类、QFileSystemWatcher类的相关函数。

2024-01-19 00:37:44 450

原创 Qt弹框展示

文件选择弹框、目录选择弹框、保存文件弹框、颜色选择弹框、字体选择弹框、进度条弹框、输入对话框、标准消息框等。

2024-01-19 00:27:21 493

原创 Qt纯代码实现UI界面

设置编辑框内容的字体样式,包括加粗、下划线、斜体、蓝色、红色、黑色。

2024-01-17 20:53:39 2122 2

原创 Qt 倒计时或定时器的简单实现

QTimer类实现定时器或倒计时。

2024-01-17 18:46:02 667

原创 Qt中ComboBox的简单使用

combobox中item的文字、data、图片设置。

2024-01-17 18:34:32 427

原创 Qt根据单价计算总价与进制转换

二进制、十进制、十六进制间的相互转换。

2024-01-16 16:23:11 562

原创 Qt单个字符判断

字符的Unicode编码、单个字符的判断。

2024-01-16 15:51:34 460

原创 按钮QPushButton的简单使用

设置字体居左、居中、居右、字体颜色、字体类型。

2024-01-16 14:10:56 366

原创 go语言gin框架的基本使用

1.首先在linux环境上安装go环境,这个网上搜搜就行。2.初始化一个go mod,网上搜搜怎么初始化。3.下面go代码的网址和端口绑定自己本机的就行。

2024-01-05 15:19:18 807

原创 libcurl的get、post的使用

demo使用的是curl-8.3.0.tar.gz,其它版本也可以,安装教程可以去网上搜。

2024-01-05 15:09:01 425

原创 redis问题归纳

key* 这个指令有致命的弊端,这个指令没有offset、limit参数,是要一次性遍历所有满足条件的key,由于redis是单线程的,其所有操作都是原子的,而keys算法是遍历算法,复杂度是O(n),如果实例中有千万级别以上的key,这个指令就会导致redis服务卡顿,所有读写redis的其它指令都会被延后甚至会超时报错,可能会引起缓存雪崩甚至数据库宕机。(2)数据结构简单:redis的数据结构是专门设计的,而这些简单的数据结构的查找和操作时间大部分复杂度都是O(1),因此性能比较高。

2023-11-19 23:10:45 633

原创 redis集群

由于数据量过大,单个master复制集难以承担,因需要对多个复制集进行集群,形成水平扩展,每个复制集只负责存储整个数据集的一部分,这就是redis的集群,其作用是提供在多个redis节点间共享数据的程序集。(1)redis集群支持多个master,每个master又可以挂载多个slave(2)由于cluster自带sebtinel的故障转移机制,内置了高可用的支持,无需再去使用哨兵功能。(3)客户端与redis的节点连接,不再需要连接集群中所有的节点,只需要任意连接集群中的一个可用节点即可。

2023-11-13 16:42:02 106

原创 redis主从复制+哨兵

master节点收到sync命令后会开始在后台保存快照(即RDB持久化,主从复制时会触发RDB),同时收集所有接收到的用于修改数据集命令缓存起来,master节点执行RDB持久化完后,master将RDB快照文件和所有缓存的命令发送到所有slave,以完成一次完全同步。master会检查backlog里面的offset,master和slave都会保存一个复制的offset还有一个masterId,offset是保存在backlog中的。-a 后接的是密码,密码是配置文件requirepass字段指定。

2023-11-11 20:08:39 195

原创 DPDK程序结合网络助手接收数据

网络调试工具发送数据,DPDK程序接收数据

2023-10-03 10:55:35 242

原创 ubuntu22.04编译DPDK19.08.2注意事项

DPDK19.08.2编译注意事项

2023-09-24 00:38:41 227

原创 DPDK环境搭建

(1)虚拟环境:VMware® Workstation 16 Pro网上随便下载一个也行(2)操作系统:ubuntu-22.04-beta-desktop-amd64.iso(3)DPDK版本:22.07(4)使用VMware安装ubuntu22.04,怎么安装去网上找安装后的配置,添加两个网络适配器,用于DPDK通信(5)DPDK的编译缺啥就安装啥执行完之后所有的库都安装在目录。可执行程序和脚本都安装在目录。要卸载只需执行即可。

2023-09-17 17:13:05 427

原创 go语言初学

go语言初学

2023-04-28 22:44:19 78 1

原创 kafka_2.12-3.0.0环境搭建

1.后台启动zookeeper。2.停止zookeeper。3.后台启动kafka。

2023-04-26 23:27:01 112

原创 kafka_2.13-2.8.1环境搭建

本次kafka环境主要针对kafka2.x版本,运行kafka服务之前,需要先搭建zookeeper服务,因为kafka服务依赖zookeeper,kafka3.x版本后可以不需要手动搭建zookeeper了。本文主要是介绍怎样搭建kafka2.8.1,关于kafka的操作,后续其他文章更新

2023-04-23 13:29:52 1023

原创 mongodb数据库的使用

也可以下载6.0.5,不过下载6.0.5需要在下一个mongodb的shell连接器,可以直接使用mongodb5.0.15的shell连接器。官网下载:Install MongoDB Community Kubernetes Operator | MongoDB。3.mongoDb Shell下载安装与使用。启动mongodb服务。连接mongodb服务。

2023-04-09 14:04:23 252

原创 C/C++之daemon守护进程的解读

C/C++ daemon的简单使用

2023-02-25 22:16:26 63

原创 go之reflect的一些例子

go之reflect的一些例子

2023-02-19 21:45:35 74

原创 C++ Makefile简单编写

【代码】C++ Makefile简单编写。

2022-09-29 19:33:49 244

原创 C++实现红黑树

C++实现红黑树,插入和删除思路

2022-06-28 01:43:29 1458

原创 C++自定义实现线程池

C++实现线程池

2022-06-07 00:03:24 286

windows网络助手调试工具

windows网络助手调试工具,TCP,UDP

2023-10-03

kafka2.8.1、3.0.0、3.4.0

相关文章:https://blog.csdn.net/hdsHDS6/article/details/130319040 本次kafka环境主要针对kafka2.x版本,运行kafka服务之前,需要先搭建zookeeper服务,因为kafka服务依赖zookeeper,kafka3.x版本后可以不需要手动搭建zookeeper了。

2023-04-23

Nginx配置前后端分离

反向代理,负载均衡。当网站的访问量达到一定程度后,单台服务器不能满足用户的请求时,需要用多台服务器集群可以使用 nginx 做反向代理。并且多台服务器可以平均分担负载,不会因为某台服务器负载高宕机而某台服务器闲置的情况。

2020-10-30

-JsoupXpath.zip

commons-lang3-3.3.2、jsoup-1.13.1和JsoupXpath-0.3.2,要是实现JsoupXpath必须要加载依赖包commons-lang3-3.3.2、jsoup-1.13.1。

2020-09-22

springTemplate.zip

spring框架对jdbc的简单封装。提供了一个JDBCTemplate对象简化JDBC的开发 步骤: 1.导入jar包 2.创建JdbcTemplate对象。依赖于数据源DataSource ​ JdbcTemplate template = new jdbcTemplate(ds);

2020-09-11

druid-1.0.9和druid-1.1.22.zip

步骤 1.导入jar包druid-1.0.9.jar 2.定义配议文件:(1)是properties形式的 (2)可以叫任意名称,可以放在任意目录下 3.获取数据库连接池对豫:通过工厂来来获取DruidDatasourceFactory 4.获取连接: getConnection

2020-09-11

mysql-jdbc8.0.21和c3p0-0.9.5.2.zip

mysql-connector-java-8.0.21和C3P0连接池jar包(完整版)供大家下载,后面还有怎样创建线程池的操作

2020-09-08

java自学-API(二).md

自学java的一些api和例子,欢迎大家下载观看和指正其中的不足。 主要是一些常用的,你们也可以在网上搜索学习

2020-09-01

自学java API(一).md

自己学习使用方便查看,一般别人用不到,我是为了自己看自己查,方便自己学习,你们如果搜到了想看就看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2020-08-2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