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资源 (11)
  • 收藏
  • 关注

转载 三种多址技术FDMA CDMA TDMA 的理解

TD-SCDMA、WCDMA、CDMA2000三种方式的共性是多址方式用都用到CDMA,三者最主要的区别是双工方式不同,TD-SCDMA是时分双工TDD,WCDMA和CDMA2000是频分双工FDD。所以要入门,首先要搞懂什么是多址方式,什么是双工方式。     多址方式中的“址”就像给每个手机用户给一个“住址”,但这个住址不是按照门牌号区分的,而是按照时间T、频率F和扩频码字C共同区

2016-03-24 12:27:08 24372

原创 MIMO+OFDM

MIMO技术可以在很大的程度上提高信道容量,但是在多径信道中的信道估计比较复杂OFDM技术可以有效的克服多径效应把OFDM技术和MIMO技术相结合,既可以抵抗由于多径时延导致的码间串扰,又可以提高信道容量

2015-04-16 14:59:22 1561

原创 LTE小区搜索

2015-04-10 11:12:17 1004

原创 LTE采样率为什么是30.72MHz

OFDM所有子载波上的符号率是15000sy/s,而要完成最大2048个子载波的IFFT的运算,必须对所有的调制符号叠加采样,每符号2048次,即总采样率为2048*15000=30.72MHz。另一方面,根据采样定理,实信号的采样频率必须大于等于信号最大频率的2倍,但对于OFDM复信号,在频谱上是单边的,只需满足1倍采样率就不至于造成混叠,同时真正信号最大频率是小于20MHz的,所以30.72M

2015-04-09 13:29:00 15430 2

原创 LTE中的同步流程

TDD和FDD的PSS和SSS信号的位置:·      对于FDD而言,PSS在子帧0和5的第一个slot的最后一个symbol中发送;SSS与PSS在同一子帧同一slot发送,但SSS位于倒数第二个symbol中,比PSS提前一个symbol;·      对于TDD而言,PSS在子帧1和6(即DwPTS)的第三个symbol中发送;而SSS在子帧0和5的最后一个symbol

2015-04-09 11:13:35 8948

原创 TD LTE与FDD LTE 的区别

TD LTE与 FDD LTE的相同点首先从字面上理解,TD LTE是时分双工,而FDD LTE是频分双工。他们的双工模式不同。从下图可以直观的理解。TD LTE是利用不同时隙传输上下行数据。而FDD LTE是利用不同的频率来传送上下行数据。

2015-04-02 11:11:01 2782

原创 CRC详解及在LTE中的应用

CRC一、基本原理    CRC即循环冗余校验码(Cyclic Redundancy Check), CRC检验原理实际上就是在一个K位二进制数据序列之后附加一个R位二进制检验码(序列),从而构成一个总长为N=K+R位的二进制序列;附加在数据序列之后的这个检验码与数据序列的内容之间存在着某种特定的关系。如果因干扰等原因使数据序列中的某一位或某些位发生错误,这种特定关系就会被破坏。因此,通过

2015-03-26 16:09:50 13943

原创 LTE知识简介

峰值速率:下行峰值速率:100 Mb/s (20 MHz带宽),对应5 bps/Hz频谱效率。上行峰值速率: 50Mb/s (20 MHz带宽),对应2.5 bps/Hz频谱效率。可容纳用户能力:带宽5MHz时,每小区至少同时支持200 个active的用户。移动性:低速 0 至15 km/h环境,系统提供最优性能。中速15 至120 km/h环境,

2015-03-26 09:01:58 2427

转载 LTE的物理信道及其映射总结

物理信道: 1、下行物理信道:    物理下行共享信道(PDSCH)     ------------------- 承载下行业务数据     物理多播信道(PMCH) ------------------ 在支持MBMS业务时,用于承载多小区的广播信息     物理下行控制信道(PDCCH)     -------------------- 承载下行调度信息

2015-03-25 16:41:33 30727 2

CRC详解及在LTE中的应用

本文描述了CRC的具体原理和编解码工作流程。最后讲解了CRC在现在的LTE通信中的应用。

2015-03-27

51单片机所有程序

里面包含LED、数码管、按键、定时器、中断、蜂鸣器、继电器、1602、12864、PS/2键盘、触摸屏、EEPROM、AD-DA转换、18B20、DS1302、步进电机等的应用程序,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里面没有的!!!值得拥有!

2013-03-10

基于FPGA技术的智能导盲犬

基于FPGA技术的智能导盲犬,FPGA很好的利用例子。值得学习。

2012-11-20

Verilog HDL 企业培训教程(内部资料)

Verilog HDL 企业培训教程(内部资料),学习VHDL语言的很好的资料!

2012-11-20

单片机开发常用小工具合集

单片机开发常用小工具合集,内含串口调试助手、空心电感计算、电学计算、51TimerInit、超级单片机工具集、晓刚电阻值计算,这里就不一一列出了。收藏了很久才集齐的!值得拥有。

2012-11-20

基于FPGA的数字示波器

基于FPGA的数字示波器,内含单元电路,系统方案,程序设计,效果图等!

2012-11-20

电子设计大赛单元模块之 信号产生以及处理电路

信号产生电路,震荡电路,整形电路,转换电路

2012-08-30

常用二极管选型手册

常用二极管选型手册,内含主要性能指标。

2012-08-25

电子行业专用词汇

电子行业常用词汇中英文对照表。 很全,很给力!

2012-08-24

单片机小精灵

单片机,定时器,傻瓜式设计…… 方便电子设计

2012-08-1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