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10)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Draw.io 又名 diagrams

Draw.io 是一个很好用的免费的在线流程图绘制工具。你可以利用 Draw.io 绘制一系列的图表、图示或图形,包括流程图、UML 类图、组织结构图、泳道图、E-R 图、文氏图等等,适用于商务、工程、电气、网络设计、软件设计等诸多领域的专业绘图。 Draw.io 现已改名为 Diagrams.net,它致力于成为完全开源、免费、并且高质量的绘图软件。它内置了相当丰富的绘图资源,包括各类形状、图标、连接器、模板,能满足绝大大多数的绘图需求,还可以导入第三方图标资源满足更多需求,完全可以取代微软 Visio 等流程图软件。 本站已制作成绿色免安装版 下载解压后可以直接运行 draw.io.exe 即可打开软件。 如果需要关联 Draw.io 的工程文件 *.drawio 以及 *.vsdx 文件,请运行 [Draw.ioPortable].exe 完成设置。 要彻底删除本绿色版,关闭软件后再次运行 [Draw.ioPortable].exe 选择「删除」操作,会彻底清理桌面版所有相关配置与数据。

2020-08-14

ansible实现一键部署rsync服务,并将同步结果钉钉消息发送

为了减轻多服务器配置和操作工作量以及安全性,特研究此课题,理论上可以同步所有想同步的文件,并且做到一键操作,不需要切换用户,不需要多次操作脚本,中途不需要输入任何字。 1, hosts文件 2, play.yml文件 剧本文件,按标准放到tasks文件夹内,因后面脚本写了路径,如果不愿意放tasks文件夹,需要改后面sh脚本路径参数 3, rsync_notice.py文件 钉钉机器人发送消息文件,此文件放在tools文件夹内,会调用备份日志进行分析,过滤后,发送到钉钉群内。各位同事可修改文件里的Webhoo为自己的机器人key 4, deploy.sh 文件 调用py钉钉文件发消息,并且处理备份日志,删除近期日志等后续事宜,请放在tools文件夹内 1.3.3. 功能基本介绍 1, 在对应脚本里基本都有注释,这里简单介绍下 2, 剧本文件需要在主控机器(备份机器),root用户下运行,运行一次即可,后续sh及py脚本会自动处理。一键搞定所有事情,中途无需手动干预; 3, 自行修改host文件为自己项目地址,bak为备份文件服务器,为安全起见,hosts文件进行了vault加密,密码123456,运行剧本文件,请加—ask-vault-pass 4, 再次提醒,在脚本运行完成后,为保险起见,可将hosts文件中的root密码删除,或修改复杂密码,不会影响后续同步功能。 5, 剧本流程介绍: 1) 主控被控端安装rsync及相关依赖软件; 2) 主控与被控端添加备份用户,rsync; 3) 主控端即备份服务器建立备份文件夹,设置归属用户; 4) 主控及被控端自动切换rsync用户,使用rsync用户配置免密访问所有被控端,即便服务器被黑,rsync用户访问也做不了什么; 5) 主控端即备份服务器使用rsync用户增加同步、日志记录、钉钉发送消息等定时任务; 6) 定时任务里各个需要同步的源地址及项目名称,请自行修改; 7) 日志为叠加记录,钉钉消息发完后,会按日期进行备份,同时删除原日志,因为钉钉消息每天都发,避免冗余数据; 6, 钉钉消息脚本介绍: 1) 访问实时备份日志,考虑到钉钉消息,只需要知道同步是否成功,其余数据不关心,所以读取后,进行数据处理,取出服务器地址、成功标识,或未成功标识; 2) 调用钉钉机器人接口,采取markdown形式,此形式可以定义一个固定的标题,比如:rsync同步情况汇总,这样在钉钉机器人安全设置里,只需要将标题设为关键字即可,具体发送内容千奇百怪也没关系。另外两种方式各有弊端,未研究。

2020-07-08

在线帮助系统源码文件

一套在线帮助系统,可以直接部署安装使用。有后台管理,前台查看等等功能,发出来给大家一起研究。压缩文件里有详细使用说明。要配置iis

2020-07-08

mobaxterm专业版无节点限制

MobaXterm_20.0已注册版 MobaXterm是一个对于云服务器控制的利器,能够让用户更加自如的使用云端服务器,内涵多种工具不管是文件上面的传输还是远程化的管理这款软件都能够轻松的进行解决,对于远程服务器感兴趣的话就快来下载这款MobaXterm!

2020-07-08

截屏并保存为gif工具

录制屏幕 点击录像机,弹出一个中空的窗口,可以通过鼠标来控制窗口的大小和位置,也可以通过右下角的输入框设置fps和尺寸。 开始录制 F7开始录制,F8停止录制,左上角会在录制时显示帧数。 按F8停止录制后进入编辑器界面,这里可以进行添加效果、文字、删除或插入帧等等。 摄像头和画板的录制与屏幕的录制操作类似,只是换了录制的源,同样录制完成后会进入编辑器窗口。 点另存为,在软件右侧弹出的界面配置好,输入保存的位置和名称保存,弹出的编辑器会提示进度。 将生成的动图在浏览器打开,可以看到最终的效果。

2020-07-08

windows和linux之间互相传输文件工具 pscp

使用pscp实现Windows 和 Linux服务器间远程传递文件 下载完成后,找到pscp.exe所在目录,按住shift+右键,选择“在此处打开命令窗口”。然后执行以下操作即可: 2.1 Linux服务器上的文件/文件夹下载到windows系统 1、把Linxu服务器上的/usr/local目录取回本地”d:\data\”目录 d:\putty>pscp -r root@IP:/root/dir d:\data 注意:1. IP指Linux服务器的IP地址; 2. IP后面的:与/之间没有空格; 1 2 3 2、把Linux服务器上的/usr/file1.txt文件取回来本地当前目录 d:\putty>pscp root@IP:/usr/file1.txt . 注意:file后面的“.”不能少。 1 2 2.2 把windows系统的文件/文件夹上传到Linux服务器 1、把本地目录dir传输到Linux服务器的/usr/soft d:\putty>pscp -r dir root@IP:/usr/soft 1 2、把本地文件file1.txt传输到Linux服务器的/usr/soft d:\putty>pscp file1.txt root@IP:/usr/soft 1 它会提示你输入密码,就像Linux下使用scp那样。 d:\putty>pscp file root@IP:/root/ 1 或者 d:\putty>pscp -l root file IP:/root/

2020-07-08

FSCapture录屏工具

大名鼎鼎的fscapture录屏工具,不用安装,保存的视频非常小,但是语音画面都很清晰,还支持截屏。非常好用,推荐给大家

2020-07-08

K2P最新官改固件 k2p_bcm_v17

K2P博通大神官改最新固件,非常好用,自己刷了路由器,一点问题没用,仅适用于B版本。目前用到现在,只有这个版本最好。注意A版不支持。

2020-07-08

桌面分区软件fence3.03

大名鼎鼎的桌面分区软件fences3.03 版本 ,直接是压缩包形式,免注册版本,亲测win10 可用。

2020-07-0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