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3)
  • 资源 (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使用SuperMap iServer 11i官方镜像生成自己的iObjectsJava微服务容器

介绍了如何基于SuperMap iServer 11i官方镜像来发布自己的GIS微服务。

2023-03-22 21:19:22 585

原创 如何在主机中查找哪个容器的哪个进程CPU利用率较高

如何根据主机中的进程ID获取所在的容器

2022-02-22 18:18:00 942

原创 在多个主机的Docker之间搭建一主多从PostgreSQL12主从复制+读写分离集群

介绍了如何在多机Docker环境下搭建PostgreSQL的一主多从读写分离集群运行环境。

2021-11-25 20:35:09 4065 3

原创 SpringBoot+Maven整合SuperMap iObjects Java进行开发

之前曾经介绍过如何在Eclipse里通过iObjectsJava搭建Web开发环境,当时采用的还是传统的Java Web Application的方式进行开发。随着Java技术的发展,这种模式已经越来越跟不上开发的潮流了。时下SpringBoot已经成为了事实上的开发标准,SpringCloud也正和Docker一起进行的如火如荼。所以,再不跟上时代的步伐,就要被这个时代所淘汰了。所以,笔者抓紧补充一篇文章,告诉大家如何通过SpringBoot的方式进行SuperMap iObjects Java的开发

2021-11-14 16:23:14 3040 3

原创 如何通过SpringBoot及Maven来集成SuperMap iObjects Java进行开发

前些年的文章中介绍过如何在Eclipse里来通过传统的方式引用SuperMap iObjects Java进行开发。这种方式作为对SuperMap iObjects Java的入门级开发或者

2021-06-06 21:30:06 1061 2

原创 使用Hibernate时如何切换schema

在使用Hibernate进行开发时,为了能够让开发的产品运用到多个项目中,经常会遇到需要在同一个数据库服务器上部署多个相同库结构的数据库的情况。为了节省资源,常常是在原有数据库实例下新建一个数据库(对于Oracle来说,就是新建一个用户)。否则就得部署多个数据库服务了,得不偿失。但是笔者在实际中发现,仅仅是修改Hibernate配置文件中连接的用户名是不够的。需要注意实体类映射文件中的配置。...

2020-04-23 11:46:01 591

原创 编程基础(一)——“编程”到底是个什么“鬼”?

对于很多没有从事计算机行业,或者涉入不深的朋友来说,编程要么是一种神秘的行业,要么就是一种“残暴”的行业。因为在大多数人看来,为什么26个英文字母+10个阿拉伯数字+加减乘除,怎么就把阿波罗给送上月球了?真是太神奇了!的确,乍一想确实很神奇。从这一期起,我们就来慢慢揭开“编程”的神秘面纱。其实,一开始并没有当今这个“程序”这一说的,也就是只有硬件而没有软件。最原始的能跟“编程”扯上关系的硬...

2020-02-20 22:42:50 401

原创 聊聊大数据(二)——大数据快速读写的一种实现思路

在《聊聊大数据(一)》中,笔者大致介绍了一下大数据的概念、特点以及一般数据库软件的存储思路。那么,如何快速地完成大数据的读取哪?在写入数据的同时还能够快速实时地读取大数据信息进行后续操作哪?本篇就来进行简单的讨论,提出一种实现思路。我们都知道,提起大数据,数据量一定不是几万条数据这么简单的,至少是以千万条级记录开始起算的。这么大的数据量,通过传统数据库索引的方式已经捉襟见肘了。传统大型关系型数...

2020-02-18 22:19:07 1638

原创 关于Hibernate之Unknown service requested [org.hibernate.cache.spi.RegionFactory]这个坑!

这几天频繁被一个Hibernate的坑困扰。明明这个Dao被很多个Service调用,为什么新写的一个Service调用总是出现如下问题:org.springframework.web.util.NestedServletException: Request processing failed; nested exception is org.hibernate.service.Unknow...

2019-06-18 11:42:12 4778

原创 Spring定时器问题

今天在使用Spring的quartz定时器时,遇到了一个奇怪的问题,就是使用了定时器后tomcat一直启动不完,卡在Hibernate读取数据库这一步长期等待。如果一直不管的话居然会把数据库的进程数占满!核心代码如下:public class VisitorTimer { private ICache iCache; public VisitorTimer() { Applic...

2019-02-16 16:06:40 287

原创 redis.clients.jedis.exceptions.JedisConnectionException:Connection reset by peer:socket write error

用了很久redis了,觉得自己对redis应该算是比较了解了吧。谁知前段时间遇到redis的一个问题,困扰了我几个月一直没有解决:奇怪的是这个错误并不是一开始就出现的,而是运行上一段时间后才会出现。重启Tomcat后又会恢复正常。一开始以为是网络的问题,结果换成使用本机的redis还是一样的问题。后来怀疑是机器性能的问题,但经测试无论使用性能非常差的机器还是性能非常好的机器均出现同样的...

2018-11-30 00:13:44 6823

原创 聊聊大数据(一)——大数据的存储

“大数据”现在可谓越来越火了,不管是什么行业,也不敢是不是搞计算机的,都要赶个集,借着这股热潮,亦或炒作,亦或大干一番。尤其是从事IT行业的,不跟“大数据”沾点边,都不好意思出去说自己是干IT的。“大数据”一词,已无从考证具体是什么时候兴起的,只是隐约记得大概火了三四年了吧。多大的数据算“大数据”哪?麦肯锡研究中心给出的定义是“超过一般计算机处理能力”的数据。好吧,这个概念真是投机取巧,让人难以攻...

2018-05-04 19:25:44 83213 1

原创 数据库查询正常,但servlet返回乱码的解决方案

      在从事Java开发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中文乱码的问题。比如从数据库查出来中文还是好的,可是经过servlet或controller一转发就乱码了。最早笔者是通过在web.xml里增加如下监听解决的: <listener> <listener-class> org.springframework.web.context.Conte...

2018-03-31 20:16:24 661

原创 使用SuperMap iObjects Java扩展SuperMap iServer服务

在使用SuperMap iServer时,自带的服务可以满足日常对于地理信息的大部分需求,如地图浏览、数据查询、空间分析等。但如果iServer已有的服务不能满足要求,想自行基于iObjects Java进行开发时,默认情况下要么开发出来的是个CS版的GIS应用系统,要么是个独立的BS站点,还不能与iServer使用同一个Tomcat部署(会导致许可验证出现问题)。所以,能否将自己开发的BS应用增

2018-01-23 11:43:35 1774

原创 对智慧园(社)区及BIM的一点心得体会

本文通过参加中国智能建筑大会得到了一些心得体会,与大家分享。

2017-03-16 11:56:06 4670

原创 C#中连接Oracle数据库时提示OCIEnvCreate 失败,返回代码为 -1,但错误消息文本不可用。

本文讲述了在C#中当使用OracleClient连接数据库时提示“OCIEnvCreate 失败,返回代码为 -1,但错误消息文本不可用。”时的另类解决方案。

2017-03-10 11:51:24 3883

原创 运行docker-compose up -d提示No such image错误

本文讲述了如何解决当删除了新编排出的镜像后再运行docker-compose up -d无法找到镜像的问题

2017-03-07 11:42:44 13670

原创 使用docker swarm创建集群并进行效果验证

本文讲述了如何通过docker swarm来搭建容器集群,并进行了实际效果验证。

2017-02-27 17:05:21 3697

原创 实战docker运行环境搭建

本文从实战的角度介绍了笔者作为一个初学者,如何一步步地搭建起docker运行环境并启动虚拟机镜像,同时说明了如何在启动的虚拟机中安装常用软件。

2017-01-24 16:13:54 5905 1

原创 如何解决windows和linux下解析中文参数不一致的问题

本文讲述了如何通过编写通用的代码从而在windows和linux下都可以正常解析中文参数。

2016-09-20 20:39:07 2347

原创 如何创建带子模块的Maven Web工程

本文介绍了怎样在Eclipse中创建带子模块的web工程,同时讲述了如何解决运行时找不到组件的问题。

2016-03-07 20:46:14 3506

原创 如何在Java中对MongoDB按日期进行查询统计

本文简要介绍了如何在Java中对日期型的变量进行查询和统计。

2016-02-02 16:09:00 20622 5

原创 如何将Spring的配置文件放到web.xml中

本文简要介绍了如何将Spring的配置文件放在web.xml中,避免了写死到代码中的问题。同时介绍了如何通过子属性的方式为某个类注入其他组件。

2015-11-15 19:28:21 878

原创 ubuntu第三方源导致软件无法安装的问题

本文介绍了当ubuntu linux因为有残留的软件包导致无法安装软件时如何解决。

2015-11-11 17:55:48 10775

原创 创建Maven子项目时出现“Unable to read parent POM”的问题

本文讲述了当创建Maven子项目时,当出现”Unable to read parent POM“问题而导致无法创建工程时,该如何解决。

2015-11-05 13:56:27 632

原创 如何快速使用log4j进行开发

本文简要阐述了如何快速使用log4j进行日志输出。

2015-09-17 22:50:55 801

原创 解决SuperMap Objects Java 在Tomcat中运行时提示找不到Wrapj的问题

本文讲述了使用SuperMap ObjectsJava开发时遇到找不到Wrapj.dll时该如何处理。

2015-07-08 10:50:02 4268

原创 如何初步搭建Spring的运行环境

笔者最近也是才开始学习Spring。下面就告诉像笔者一样的初学者如何快速搭建一个最简单的Spring开发环境。       1、下载Spring相关的包,我们在这里使用Spring 3.2.7这个版本:              Spring 3.2.72、在Eclipse里新建一个Dynamic Web Project,名称叫testSpring              此过程

2015-07-06 14:15:41 2778

原创 如何在Java中快速发布WebService服务

在实际中,可能会遇到需要在Java Web站点中发布WebService供其他程序或站点调用的需求。本文作为一个初学者的入门教程,告诉大家如何简单快速地发布一个WebService服务。

2015-05-30 13:14:19 10580 2

原创 如何使用SuperMap iServer进行服务端GIS开发

        有时候在进行地图应用开发时,可能单纯的客户端无法满足要求(如功能和性能等因素),这时就需要进行iServer的服务端开发。SuperMap iServer 6R/7c的服务端开发步骤如下:一、在Eclipse中新建一个Dynamic Web Project        此过程截图略去二、引用iServer所需的各类jar包        经测试后发现,必须引用iS...

2015-05-25 23:35:20 6664

原创 解决Eclipse添加新server时无法选择Tomcat7的问题

当eclipse中无法创建Tomcat 6或者7时,该如何解决。

2015-04-09 09:29:58 29923 9

原创 谨慎Asp.net中static变量的用法

本文主要介绍了在进行Asp.Net开发过程中使用static变量保存页面级全局变量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并给出了应对策略。

2015-03-20 10:12:52 7080 1

原创 Java Servlet代理WebService请求

本文介绍了在Java中如何调用WebService,尤其是.Net发布的WebService的问题。然后再用Java Servlet发布成KVP方式的简单请求,这样JS等客户端就可以很方便地调用原来的那个WebService了。

2015-03-08 20:41:25 1204

Redis 5.0 x64 for Windows

64位Windows下运行的Redis5.0。自行编译的,自己一直在用。

2023-06-21

SpringBoot集成SuperMap iObjects Java开发环境源码

在SpringBoot开发环境下集成SuperMap iObjects Java组件并进行空间查询的源码

2021-06-06

Redis-x64-5.0.0-for-windows.zip

Windows下的Redis默认只能找到3.0版本的了,更高版本只有Linux下的。这里有适用于64位windows下5.0.0版本的Redis,自己使用过了,没有问题。

2020-03-01

Java Socket编程技术

介绍了网络编程的基本原理,以及在Java中如何进行Socket开发

2015-11-09

log4j-1.2.16.jar

log4j-1.2.16.jar资源包。使用时直接放到工程的libs文件夹下,或者使用eclipse的Java Build Path引入到工程中。

2015-09-17

AnkhSvn-2.5.12116

Visual Studio下的svn插件。可用于VS 2005、2008、2010、2012等版本。

2015-05-07

axis-1.4.jar

Axis 1.4 jar包,用于进行WebService开发。

2015-04-09

svn插件for VS2010

针对VS2010的svn插件,版本号:AnkhSvn-2.5.12440.9

2014-07-12

64位MongoDB

64位的MongoDB运行环境。解压后即可直接运行。注意需要配置一个环境变量MongoDB指向解压后的文件夹,然后把MongoDB的bin目录页添加到path里。

2012-07-2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