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0)
  • 资源 (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RSD处理气象卫星数据——常用投影

李国春 气象卫星扫描刈幅宽覆盖范围广,在地球的不同位置可能需要不同的投影以便更好地表示这些观测数据。这与高分辨率的局地数据有很大不同,高分数据更倾向于用使用处理局地小范围的投影方式。本文选择性介绍几种RSD常用的适合低、中、高纬和极地地区的地图投影。

2023-09-23 16:12:41 1242

原创 极轨气象卫星数据中的蝴蝶结(BOW-TIE)处理

对图6的数据进行插补修复后,使用suomi NPP VIIRS数据自带的高程数据,用RSD的伪3D做个渲染。RSD采用了将两个SCAN交叉部分相互插入的方法,不割除像元,不移动像元,不看像元的归属SCAN,是哪儿的像元就在哪儿原地插入。可见,因为误伤了一些像元,在去BOW-TIE处理后,会出现少量裂隙。图4相当于是图1的BOW-TIE,把重叠的数据在星上直接就剪掉了,并且在一个SCAN中对视场角进行了调整。图2中,稀疏的条带是正常的扫描带(SCAN),密集的条带是上下两个扫描带重叠部分。

2023-09-07 15:19:43 547 1

原创 哨兵2号(Sentinel-2)卫星数据批量处理

李国春 2021 10 11哨兵2号(Sentinel-2)数据广受欢迎,数据质量好,还免费。人家欧空局有自己的处理软件,也有控制台命令行的批量处理。RSD也来凑凑热闹沾个光,指不定有人喜欢不同的操作风格,愿意使用RSD处理Sentinel2数据呢。 :)上一篇曾经介绍过RSD处理Sentinel2数据《哨兵2号(Sentinel2)卫星数据处理》,受到大家给与的肯定和鼓励,这里再介绍一下如何用RSD批量处理Sentinel2数据(RSD软件有更新)。1. 批量处理10m Sentinel2 L

2023-06-07 12:26:42 1018 4

原创 哨兵3号(Sentinel 3)卫星数据处理

李国春本 文介绍使用RSD处理欧空局哨兵3号(Sentinel 3)卫星数据的具体方法。气象数据多用NetCDF格式交换和存储,气象卫星数据也是如此。气象业内认为HDF5也是NetCDF的一部分,虽然文件扩展名使用的是.nc,但是实际上就是HDF5。但有些.nc数据确实是纯NetCDF,如一些探测土壤水分的微波数据。这部分数据我们另行讨论,在这里按H5处理这些nc格式。

2023-05-29 00:03:13 3766

原创 葵花(Himawari)8/9卫星数据处理

李国春 葵花8(含葵花9,下同)是静止气象卫星,数据范围是星下点为140°E赤道上空的大圆盘。空间分辨率有500m、1km和2km三种。虽然其空间分辨率不高,但是有极高的时间分辨率,观测数据刷新仅10分钟。这对一些生态、农业和大范围自然灾害的动态检测具有非常高的应用价值。本文介绍如何使用RSD处理葵花8数据。

2023-05-26 22:03:11 7378 19

原创 RSD的伪三维(3D)遥感图像

李国春3D对象的背后是3D模型,用点面数据描述现实世界的物体,通过材质视角光线等条件的渲染得到比较逼真的展示效果。但这里给大家介绍的伪3D则不然,将通常的遥感影像加上高程数据,不使用3D对象模型,实现一种自顶向下观察的模拟立体效果。RSD的伪3D图像是常用的高程晕渲技术的一个延伸。通过定义光线以及坡度坡向对图像明暗的影响调整像元来实现立体观察效果。可以作为遥感影像图像合成的一种扩充。

2023-05-23 19:24:07 1174

原创 使用RSD从DEM数据创建用户高程数据层

李国春SRTM90和Aster DEM的V2/V3是比较常用的免费共享高程数据。用户下载好以后应用到自己的项目时,经常会需要进行拼接合成和投影重采样等。RSD提供了一种创建自己项目的高程数据的方法。

2023-05-22 15:56:24 746

原创 BSQ格式数据转换为RSD缺省的BIP格式数据

但是也有一些部门(软件)开始就将其保存为BIP,RSD读取时再进行转换反而成了BSQ,读出来正射后结果如图1(左),4个波段的数据变成了16个小块。如果你正射校正一个数据集后发现结果如图一(左),将这个正射结果保存为一个TIFF格式文件,再用下述代码处理。如果你知道TIFF文件是BSQ格式排列的,将这个参数指定为BSQ,则读出数据如图1(右)。或者选中一个BSQ的GRID层,使用图2的菜单命令也可以将BSQ格式的数据转换为RSD缺省的BIP格式。下面的函数是一个读TIFF数据到缓存的函数。

2023-05-17 22:40:01 540

原创 RSD高分卫星数据处理能力提升——日正射处理数千景高分数据集

通常认为,能够单日处理几百景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卫星数据的系统就已经是非常优秀的卫星数据处理系统了。RSD此次优化将其处理能力提升超过了一个数量级,达到了单日正射处理数千景高分辨率卫星数据集的水平。

2023-01-21 20:23:46 2336 2

原创 搜索本地文件

启动RSD,在脚本编辑窗口输入图1中的代码。表示将J盘上所有子目录中符合条件的文件名找到,并存入一个文本文件中;处理大量的数据集时将文件整理到一起也是一个重要的工作。本文介绍一个将本地计算机目标文件的绝对路径汇集到一个文本文件的中的脚本。在主菜单打开 工具->搜索目标文件列表 ,出现图3的对话框。点击开始搜索,得到上述同样的结果。继续运行程序,本例在我的电脑上一共找到1454个GF2的多光谱L1A文件,并保存到D:\GF2.txt文件中。这些准备好的文件名即可在后续的批量处理过程中使用。

2023-01-19 23:03:17 350

原创 一个高效的通用光学卫星数据正射校正程序

李国春随着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卫星发射的日益增多,对数据处理软件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通常每个系列卫星都有自己的数据特点并需要专门的处理软件,但卫星数量的增加为每种卫星单独设计软件的压力越来越大。本文介绍的一种处理方案旨在能够正射校正处理大多数的光学遥感卫星的观测数据。将卫星运营部门发布的卫星数据处理成用户数据最重要的处理成本是正射校正部分。这里提供的处理方案可以快速无人工干预处理由有理式(RPC)参数描述的一级数据。

2023-01-17 01:10:44 1418

原创 高分7(GF7)卫星数据制作平原地区DSM/DEM(三)——可信度分割

李国春(接上)

2022-12-27 22:08:54 792

原创 高分7(GF7)卫星数据制作平原地区DSM/DEM(二)

李国春(接前)

2022-12-27 16:38:00 1044

原创 高分7(GF7)卫星数据制作平原地区DSM/DEM(一)

李国春GF7 DEM/DSM制作让我纠结了好一阵子了,总希望通过不进行人工干预达到一些网站展示的处理结果。后来我发现原来人家那是手工编辑后的结果。因为这种技术路线总体上就有它的局限性,想不进行人工编辑直接拿出来就有完美的结果不太现实。大家发表出来的结果大都是手工编辑后的,也难怪,人们总是会倾向于展示自己认为满意的结果。:)RSD制作DEM/DSM数据的方法在已经介绍过,这里再介绍一下近期针对平原区域求精完善的过程。

2022-12-27 16:08:32 3820 1

原创 RSD 99脚本语言拼接屏幕墙实像元显示程序剖析

上一篇介绍了EDA(Extensive Display Array)拼接屏大规模图像处理(https://blog.csdn.net/gordon3000/article/details/123232508?spm=1001.2014.3001.5501)。这里分析一下拼接屏显示图像的工作过程,先上Master机部分的代码///////////////////////////////////////////////////////////////////////////////////////////

2022-03-03 08:48:40 582 2

原创 使用99编程 —— EDA拼接屏大规模图像处理

99(GeoGeo)是什么?99是一个用于编写计算机程序的脚本语言。虽然面世也有10多年了,但是估计大多数人听都没有听说过99。这也难怪,在众多的优秀编程语言中99这种解释脚本语言要想出头露面也并非易事。我在这里推荐使用99可能就会被问:99有什么特别之处?给我一个说服我使用99的理由。确实,如果是我,我也会这么问。所以我今天必须给你一些理由,说服你使用99编写计算机程序,用99进行遥感和地理信息系统项目设计开发。为的是能够引起你的一点兴趣。99至少有一些与众不同的地方。首先是没有什么学习成本,99

2022-03-02 16:11:33 3449 2

原创 哨兵2号(Sentinel-2)卫星数据批量处理

李国春 2021 10 11哨兵2号(Sentinel-2)数据广受欢迎,数据质量好,还免费。人家欧空局有自己的处理软件,也有控制台命令行的批量处理。RSD也来凑凑热闹沾个光,指不定有人喜欢不同的操作风格,愿意使用RSD处理Sentinel2数据呢。 :)上一篇曾经介绍过RSD处理Sentinel2数据《哨兵2号(Sentinel2)卫星数据处理》,受到大家给与的肯定和鼓励,这里再介绍一下如何用RSD批量处理Sentinel2数据(RSD软件有更新)。1. 批量处理10m Sentinel2

2021-10-13 19:09:46 6033 4

原创 高分6号宽幅(GF6-WFV)卫星数据快速批量处理

李国春 2021 10 11GF6-WFV是共享免费数据,应用广泛。其数据规模比较大,处理时间比较长。RSD的框架机制可以正射处理指定范围内的部分GF6-WFV数据,不需要处理整个数据集,因此可以减少处理时间。同时,RSD可以对GF6-WFV数据进行无人值守的批量处理,以减轻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下面介绍GF6-WFV的处理过程。1. 预定义框架整个数据集的加载已经在《应用RSD对高分6号(GF6)WFV进行一键正射校正和大气校正》进行过介绍。如果仅需要某个特定区域的部分数据,可以定义一个

2021-10-12 14:12:09 3090 1

原创 RSD规则法分类识别乡村土路

上一篇《RSD的规则法遥感数据分类》介绍了分类方法,这里介绍一个用于识别乡村土路的例子。注意这里不是一个道路识别的项目,只是通过分类的方法提取得到乡村土路对象。示例数据来自//pan.baidu.com/s/1nvIJekT/RSD_Torial_Sample_Data\GFDM_0.5m融合数据土路分类.rsd。...

2021-09-14 14:51:16 785

原创 RSD的规则法遥感数据分类

这里笼统地说规则法可能会使大家一头雾水,那我再重新说一遍博文标题:一种基于先验知识的产生式规则遥感数据分类的一分类方法。这样说可能更糟糕了。J先举个例子,我需要提取一个数据集的植被分布。你说植被区域NDVI值大于0.2,这就是先验知识。我处理数据,如果NDVI大于0.2就判定为是植被,这就是产生式规则的IF-THEN。然后将凡是NDVI大于0.2的区域提取出来,其它的一概不要,这就是一分类。通过这样一个简单的过程,我们就得到了植被的分类结果。我们明确一下,上例这种分类方法在RSD里面重新赋予一个名字

2021-09-13 15:14:57 1391

原创 高分多模卫星数据正射校正大气校正与PANSHARP融合

高分多模卫星有一个全色通道和8个多光谱数据通道。全色波段波长0.450~0.900 µm,分辨率0.5m。8个多光谱波段波长依次为0.400~0.450 µm0.450~0.520 µm0.520~0.590 µm0.590~0.625 µm0.630~0.690 µm0.705~0.745 µm0.770~0.890 µm0.860~1.040 µm分辨率2.0m。卫星轨道倾角97.96°,降交点时间地方时10:30。12比特有效位数。下面介绍高分多模卫星数据在RS

2021-08-15 23:36:23 4084 4

原创 资源3(ZY3)号卫星三线阵数据制作DEM

资源3号卫星有正视和前、后视3线阵数据,应用这些数据可以制作高程数据DEM/DSM。上一篇《资源3(ZY3)号卫星NAD-FWD数据制作DEM》介绍了在RSD使用正视(NAD)和前视(FWD)数据2个线阵数据制作DEM的过程。这里介绍在RSD平台上使用同轨全部3个线阵数据制作DEM。一、选择数据集准备好资源3原始数据集,启动RSD。点击图1的菜单。选择红框内DEM生成-核线约束NCC匹配-3线阵。图1 使用资源3号卫星3线阵数据制作DEM的开始菜单命令点击后出现对话框图2。点击文件名

2021-08-13 09:56:13 3449

原创 资源3(ZY3)号卫星NAD-FWD数据制作DEM

资源3号卫星有正视和前、后视3线阵数据,应用这些数据可以制作高程数据DEM/DSM。使用同轨3个线阵数据制作DEM请参阅《资源3(ZY3)号卫星3线阵数据制作DEM》。这里仅介绍在RSD平台使用正视(NAD)和前视(FWD)数据制作DEM的过程。一、选择数据集准备好资源3原始数据集,启动RSD。点击图1的菜单。选择红框内DEM生成-核线约束NCC匹配。图1 使用资源3号卫星正视和前视2个线阵数据制作DEM点击后出现对话框图2。点击文件名编辑框后面的小按钮选择文件,选择正视和前视文件。

2021-08-11 04:08:02 2317

原创 RSD高程产品(DEM/DSM)的几个精度问题

一、几个影响DEM质量的参数使用RSD制作的高分7号和资源3号DEM数据产品精度在《高分7(GF7)卫星数据制作DEM》有简单介绍。见图1,其中有几个重要参数这里讨论一下。图1 RSD DEM制作参数设置在图1右侧输入参数中,前4行是输入位置信息,与DEM产品质量关系不大。第5行核线搜索长度是同名点配准搜索的长度,与左右视相对视差大小有关。这个值要求够大即可,小了可能搜索不到,大了没用浪费时间(或者反而负面影响)。匹配长度 这个参数是在核线方向上搜索目标物的长度,单位是像素数。该值..

2021-07-30 22:40:44 2634 2

原创 DEM编辑——建筑物移除

上一篇《基于对象分割的DEM 数据编辑》介绍了如何使用对象分割编辑DEM。这里介绍如何将DEM数据的人造建筑移除。首先用图1的GF7 BWDPAN 和对应的 FWDPAN 数据制作初级的DEM,见图2。图1 制作DEM区域的BWDPAN图像可见区域内村镇楼房、山林、农田、道路、水体等地物丰富。与FWDPAN一起可以生成初级未处理的高程数据。这里使用NCC匹配,祥见《高分7(GF7)卫星数据制作DEM》。结果见图2。图2 生成高程数据的结果图2中高程数据的一些异常数据可以处理掉使.

2021-07-26 21:56:46 1676 2

原创 基于对象分割的DEM 数据编辑

上一篇《高分7(GF7)卫星数据制作DEM》得到的DEM初级产品,经下述处理可得到更为精细的产品。NCC方法生成DSM后,得到2层数据:DSM结果和可靠性系数映像数据。观察初级DSM数据,可能如图1所示。图1 NCC DEM结果可见这样的脏数据是无法直接使用的。从图2菜单项选择 DEM编辑,使之被处理成可用数据。图2 DEM处理菜单下述处理不是每步必须进行,仅必要时执行相应处理。一、洼地异常检测除干旱区域沙漠盐碱地等地区外,山区天然的大片洼地通常是不存在的,要么形..

2021-07-26 19:25:07 1034

原创 高分7(GF7)卫星数据制作DEM

RSD平台新增利用GF7卫星前视PAN数据(FWDPAN)和后视PAN数据(BWDPAN)制作数字高程模型/数字表面模型(DEN/DSM)。实际上多光谱后视数据(BWDMUX)的参与能进一步提高前后视配准精度从而提高DEM/DSM产品质量,但目前RSD仅有前后视全色波段的DEM制作部分。支持GF7卫星DEM制作的RSD软件需要2021年7月以后发布的版本。一、选择数据集准备好GF7 -L1A原始数据集,启动RSD。点击图1的菜单。有两个菜单项可以开始DEM制作。先选择第一个(红框内)DEM生

2021-07-26 16:01:27 7401 6

原创 RSD 遥感数据处理——对象分析

对象分析RSD用户手册 第15章目录15 对象分析 4§15.1初识对象 415.1.1 对象的外观 415.1.2 对象都有什么 7§15.2对象分割原理 815.2.1 RSD对象分割基本原理 815.2.2 对象的结构 815.2.3对象重用 11§15.3 RSD分割方法 1115.3.1 基于图像特征的分割 1115.3.2 基于植被指数的对象分割 1515.3.3 基于水...

2020-11-15 13:32:37 1200

原创 资源1号02D卫星的高光谱和多光谱数据介绍

资源1号02D卫星参数见下表表1ZY1 02D高光谱数据看起来就像小号的GF5 AHSI,它的传感器其实也叫AHSI,不过将GF5的330个波段减少到了166个,其中VN 波段范围76个,SW波段范围90个。空间分辨率仍然是30m。在RSD平台加载ZY1 02D AHSI数据与GF5 AHSI类似,图1。图1 ZY1 02D AHSI 高光谱数据资源1号02D卫星多光谱数据有8个10m空间分辨率的MSS波段和一个2.5m的PAN,特点是扫面范围有点的大,115km的幅宽PAN正.

2020-07-24 12:45:08 10717 11

原创 一种光谱无损的遥感数据融合方法——LiIFT插值融合(二)

接上篇 《一种光谱无损的遥感数据融合方法——LiIFT插值融合(一)》三、LiIFT融合RSD平台操作① 菜单单选/批量的 GF1、2、6 全色锐化(PANSHARP)LiIFT融合融合前先确认下PAN和MSS是不是配准了的。有一些软件的方案是将PAN和MSS先比较一下。但是着这有一个问题,将PAN像元分辨率降到和MSS一样,如果目视或者自动探测有一个像元的误差,融合后可能就偏离了4个像元,质量还是不太好。RSD提供了一种PAM/MSS自动配准的功能。LiIFT融合或者其它融合时会自动监测.

2020-07-19 14:07:33 1191 1

原创 一种光谱无损的遥感数据融合方法——LiIFT插值融合(一)

高空间分辨率一直是遥感领域追求的重要目标。在遥感平台和传感器硬件条件一定的情况下,人们经常通过一定的算法使遥感数据的空间分辨率尽可能大。比方将多光谱数据与全色数据融合,或者将低空间分辨率数据与高空间分辨率融合,以达到提高空间分辨率的目的。近年来人们发展了多种融合方法,这里恕不赘述。大多数融合方法面临的一个共同问题是空间融合后会产生光谱失真。无论是各类替换还是正交变换等,都很难保持各分量光谱特性不变。本文介绍一种真光谱无损的融合方法LiIFT,该融合方法是小波融合稀疏算法等技术在RSD中应用的一种自然

2020-07-17 02:31:51 3557 3

原创 RSD的遥感图像合成工具

如果将开发遥感数据处理平台比作盖一幢大楼,图像合成部分就应该算是外墙粉刷吧。总觉得外观部分不影响整体可以拖后再进行美化加工,所以RSD图像合部分成一致迟迟未做,只有最初设计的线性拉伸在应付日常使用。不过最近RSD的成像质量和能力被吐槽了…,如果给人留下一种RSD成像差的印象就不好了。所以在RSD标准版V2.2.9、专业版V3.1.9之后完善和强化了成像工具。该工具把成像的决定权一遭儿交给了用户,通过该工具用户可以自行设计使用成百上千的图像合成组合,图像效果自行负责,就不用总找我了。一、图像合成的线性拉伸

2020-07-10 10:04:59 3782

原创 GF6 WFV卫星视角影响、与Sentinel2协同及精度分析

GF6 WFV卫星视角影响、与Sentinel2协同及精度分析李国春摘要:Sentinel2和GF6 WFV都是共享免费的重要数据源,定量化处理精度是人们广泛关心的问题。本文用同地区同日时间相差7分钟的两个Sentinel2和GF6 WFV数据集进行处理分析比较,认为使用RSD平台经本文流程处理后,两种数据相同(近)波段表现一致,可以协同交互混合使用。注意到并提出了GF6 WFV大视角扫描...

2020-05-03 14:23:59 4384 17

原创 RSD处理高分5号高光谱(GF5 AHSI)数据(四)——从地物光谱搜索高光谱数据集

上一篇(RSD处理高分5号高光谱(GF5 AHSI)数据(三)——从GF5 AHSI 高光谱样本数据搜索光谱库)我们使用从高光谱数据集提取到的样本数据搜索光谱库,查找与之最相似的地物光谱,并列出相似程度从高到低的一个清单。这里我们将这个过程反过来,搜索高光谱数据集中有没有与光谱库特定光谱相似的高光谱对象。下面通过例子说明使用RSD实现这种搜索的过程。使用的数据集GF5_AHSI_E117....

2020-02-04 20:44:15 2069

原创 RSD处理高分5号高光谱(GF5 AHSI)数据(三)——从GF5 AHSI 高光谱样本数据搜索光谱库

这里尝试使用RSD从已知的GF5 高光谱数据样本搜索光谱库,以便查找与之最相近的地物。这部分介绍的方法的可行性和效果如何还需经更多的使用验证。感兴趣的用户可以试用一下。GF5 AHSI数据处理已经在前面介绍过①正射和大气校正②波段编辑本文的操作可以按下述步骤进行。1. 加载一个GF5 AHSI 高光谱数据集。2. 对该数据集做大气校正处理。(见上述①)3. 如果...

2020-01-19 00:46:37 4456

原创 RSD处理高分5号高光谱(GF5 AHSI)数据(二)——波段编辑复制和删除

李国春接上篇《RSD处理高分5号高光谱(GF5 AHSI)数据(一)》,我们已经加载了一个GF 5 AHSI数据集全部330个波段数据并进行了大气校正,现在介绍波段数据的复制和对坏波段的删除等管理功能。从上篇加载的数据开始,在层列表勾选该层。选择菜单命令 高光谱->复制波段数据 。点击后出现下述对话框。图1 选择波段图1左侧列出了所有通道的数据,打勾表示已经选中。点击OK...

2019-12-18 11:19:27 3591 4

原创 RSD处理高分5号高光谱(GF5 AHSI)数据(一)——正射校正和大气校正

RSD对高光谱数据处理增加了一种层类型,在原来的SWATH、GRID基础上增加了一种HYPER,HYPER大部分结构与GRID基本相同,主要区别是GRID处理数据通道上限是40个,HYPER增加到4096个,用于处理更多的波段。1. 加载GF5 AHSI 全部330个波段数据开始->打开其它对地观测卫星数据->打开高分5 数据->打开 GF5-AHSI 高光谱数据...

2019-12-18 05:38:47 5784 1

原创 认识 RSD 处理遥感数据的工作过程

一般我们认为遥感数据要么存储于磁盘文件,要么加载到内存中。通常内存资源总是紧缺和有限的,所以大都以磁盘(外存)为主,处理时将需要的数据加载到内存,处理完毕再写回到外存。实际上有些软件就是这样工作的,甚至加载磁盘文件的部分数据,部分处理部分写出,呈流水线式处理流程。不都是这样处理吗?不,也有不是按照这种逻辑关系处理的。比如RSD就采用了完全不同的处理方案。RSD为处理和管理超大规...

2019-12-01 18:22:36 2329

原创 应用RSD对高分6号(GF6)MUX/PAN一键正射校正和大气校正

同GF6 WFV一样,RSD对GF6 MUX也是一键完成正射和大气校正。配置正射校正的DEM以及大气校正的辅助数据与高分6号WFV一样。高分6号(GF6)MUX/PAN不是共享免费的,样例数据请自行准备。GF6 MUX一键正射和大气校正从下述菜单命令开始:开始->打开其它对地观测卫星数据->打开高分6数据->GF6-MUX L1A+正射+大气校正只正射校正不进行大气校...

2019-11-30 15:29:11 3061

原创 应用RSD对高分6号(GF6)WFV进行一键正射校正和大气校正

同其它一些高分辨率卫星数据一样,RSD对GF6 WFV也是一键完成正射和大气校正。正射校正需要为RSD配置DEM数据,可以使用90m或者30m的缺省DEM,配置方法见RSD软件的安装说明或者去QQ群136965427群文件察看一些说明文件。大气校正也同样需要一些配置文件,同样可以参考上述。有同学反应RSD辅助文件太多下载困难,实际上可以只下载需要日期的辅助数据,这样就很少了。辅助数据下...

2019-11-26 08:53:48 4064 19

关于遥感平台软件 RSD 的技术特点的说明

RSD(Remote Sensing Desktop)是一个完全自主开发的通用遥感信息处理平台。RSD的框架支持T级的大规模数据处理;结合EDA(Extensive Display Array)可以实现多达数十亿像素的墙面级极致分辨率显示;结合GeoGeo脚本可以轻松实现遥感信息的多机并行处理和分布式数据管理。RSD平台全部使用C++从底层开始开发,自有全部知识产权。

2017-07-11

GG脚本语言概念版-示例代码和程序

这里是程序和示例代码 GeoGeo是一个自主设计的针对地学领域应用的脚本语言。其设计目的是能够使领域专业人员通过使用简单的GeoGeo脚本程序来处理大量复杂的地学数据。 GeoGeo脚本语句和C非常类似,但去掉了指针等稍微复杂的部分,学习过部分C语言特性的科技人员可以直接使用GeoGeo。 使用GeoGeo的线程函数,你可以只写一个关键字thread就开辟一个新线程;使用进程函数,只写一个process关键字就可以将GeoGeo程序部署到网络上进行多机并行计算;你还可以开辟仅受磁盘空间大小限制的大数据集数组;创建和展示非常大的大图和绘图空间;其它一些针对地学等领域应用的库会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2014-09-16

GeoGeo脚本说明Part-I

这是使用说明。 GeoGeo是一个自主设计的针对地学领域应用的脚本语言。其设计目的是能够使领域专业人员通过使用简单的GeoGeo脚本程序来处理大量复杂的地学数据。 GeoGeo脚本语句和C非常类似,但去掉了指针等稍微复杂的部分,学习过部分C语言特性的科技人员可以直接使用GeoGeo。 使用GeoGeo的线程函数,你可以只写一个关键字thread就开辟一个新线程;使用进程函数,只写一个process关键字就可以将GeoGeo程序部署到网络上进行多机并行计算;你还可以开辟仅受磁盘空间大小限制的大数据集数组;创建和展示非常大的大图和绘图空间;其它一些针对地学等领域应用的库会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2014-09-16

GG脚本语言概念版

GeoGeo是一个自主设计的针对地学领域应用的脚本语言。其设计目的是能够使领域专业人员通过使用简单的GeoGeo脚本程序来处理大量复杂的地学数据。 GeoGeo脚本语句和C非常类似,但去掉了指针等稍微复杂的部分,学习过部分C语言特性的科技人员可以直接使用GeoGeo。 使用GeoGeo的线程函数,你可以只写一个关键字thread就开辟一个新线程;使用进程函数,只写一个process关键字就可以将GeoGeo程序部署到网络上进行多机并行计算;你还可以开辟仅受磁盘空间大小限制的大数据集数组;创建和展示非常大的大图和绘图空间;其它一些针对地学等领域应用的库会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这里是基础部分。

2014-09-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