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树和二叉树的详解

二叉树和树的详细解释

2023-05-16 10:11:26 497 1

原创 串的详细讲解

在学习串这个章节时候,需要读者深入了解串的特性,因为串在许多算法中运用极为广泛。无论是最长前缀后缀子序列,还是KMP算法,或者是字典树,都是十分重要的知识,也是比较难掌握的知识,由于本文篇幅有限,有许多算法未能全部讲完,所以也需要读者自己去了解并掌握。

2023-01-17 11:31:35 2902

原创 栈和队列的详解

栈和队列在数据结构中,运用极其广泛,可以解决很多复杂的问题,无论是先进先出,还是先进后出,都是在生活中容易碰到的情况,所以这些特性可以解决生活中很多常见的事情

2022-12-31 20:50:54 3223

原创 线性表的详解

线性表是算法题命题的重点。这类算法题实现起来比较容易且代码量较少,但是要求具有最优的性能(时间复杂度、空间复杂度),才能获得满分。因此,应牢固掌握线性表的各种基本操作(基于两种存储结构),在平时的学习中多注重培养动手能力。另外,需要提醒的是,算法最重要的是思想!考场上的时间紧迫,在试卷上不一定要求代码具有实际的可执行性,因此应尽力表达出算法的思想和步骤,而不必过于拘泥每个细节。注意算法题只能用C/C++语言实现。

2022-12-04 10:47:59 7187 2

原创 排序算法的详解和分析对比(详细讲解)

排序算法各式各样,每种排序算法的思想也大同小异。读者应该深度了解每种算法的基本思想、排序每一步过程细节和每种排序的特性,看到特定的序列,应该立马想到最适合的排序方法。一些简单的排序算法中,虽然效率不高,但是在低数量规模情况下,就比如一万数量级以下,一般运行时间还能可以被人们所接受,零点几秒左右很难被察觉出来。但是如果到了十万数量级,排序就需要非常久的时间,可能会导致我们一些系统会出现误差,从而引起巨大的麻烦和问题。

2022-10-31 14:53:42 6091 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