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铁路十六宿舍的博客

探讨嵌入式相关技术,分享嵌入式工作经验,个人账号,永不营利。

  • 博客(8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ETAS CP AUTOSAR工具链】基本概念与开发流程

本文概括介绍基于ETAS CP AUTOSAR工具链的开发框架与流程,并主要介绍了系统级的设计与配置过程。帮助读者快速上手基于ETAS CP AUTOSAR工具链的控制器软件开发。

2024-04-21 18:46:59 2042 9

原创 【MCAL】TC397+EB-tresos之CAN配置实战 - (CAN/CANFD)

本篇文章介绍了在TC397平台使用EB-tresos对CAN驱动模块进行配置的实战过程,不仅介绍了标准CAN的发送与接收,还介绍了CANFD的实现与调试以及扩展帧的使用。

2024-03-03 00:15:56 1735

原创 【MCAL】TC397+EB-tresos之GPT配置实战 - 定时器

本篇文章介绍了在TC397平台使用EB-tresos对GPT驱动模块进行配置的实战过程,不仅介绍了使用GTM来实现定时器的方案,还介绍了基于GPT12来实现连续定时器的实例,帮助读者能够在英飞凌的平台快速的实现定时器。

2024-01-28 23:47:35 1908 10

原创 【MCAL】TC397+EB-tresos之Port&Dio配置实战 - LED灯闪烁

​本篇文章介绍了在TC397平台使用EB-tresos对Port和Dio驱动模块进行配置的实战过程,配置完成之后,烧录到开发板上之后,对应的D107发光二极管会以一秒为周期进行闪烁。

2023-12-27 21:53:10 1439 2

原创 【MCAL】TC397+EB-tresos之MCU配置实战 - 芯片时钟

本篇文章介绍了在TC397平台使用EB-treso对MCU驱动模块进行配置的实战过程,主要介绍了后续基本每个外设模块都要涉及的芯片时钟部分,帮助读者了解TC397芯片的时钟树结构,在后续计算配置不同外设模块诸如通信速率,定时器周期等,都能有一个清晰的输入频率来源理解。

2023-12-24 23:07:20 2327 4

原创 【物联网无线通信技术】WiFi从理论到实践(ESP8266)

文章首先介绍了WiFi这种无线通信技术的一些基本概念,并针对其使用的802.11协议的基本概念与其定义的无线通信连接建立过程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然后对WiFi开发常常涉及的无线功率以及天线相关的基础知识做了些介绍,最后以ESP8266为例,介绍了WiFi无线通信包括硬件以及嵌入式软件的实现。

2023-12-19 23:16:11 1535

原创 【MCAL】HighTec集成TC3xx对应MCAL的Demo

文章介绍了使用HighTec编译开发环境集成TC3xx对应MCAL例程的一般过程,文章以具体实操流程为介绍线索并对集成的每一步配以图片,帮助读者可以按图索骥完成整个的集成过程,最终可以基于MCAL来驱动片内外设。

2023-12-16 23:12:40 1363

原创 【AUTOSAR MCAL】MCAL基础与EB tresos工程新建

文章介绍了AUTOSAR MCAL的基础概念,软件架构以及AUTOSAR MCAL规范,拆解介绍了MCAL的相关背景知识。针对特定的芯片平台,文章还介绍了EB tresos工程的新建以及一些常见的tresos操作。

2023-12-16 23:12:13 1570 3

原创 英飞凌(Infineon)TC397链接文件解析

文章首先从实际的编译过程引入了链接文件的作用,然后介绍了TC397链接文件涉及的链接命令,最后采用脚本命令走读的形式逐块解析了TC397链接文件的作用,对照代码帮助读者理解链接的整体过程。

2023-12-03 04:11:19 2212

原创 【物联网无线通信技术】ZigBee从理论到实践(CC2530)

本篇文章首先对ZigBee这种无线通信技术进行了相关背景概念的介绍,然后依托CC2530,完整的介绍了ZigBee无线通信的实现过程,包括无线灯控,PER测试以及无线频谱分析仪应用。

2023-12-03 04:11:05 1901

原创 Infineon+EB构建MCAL驱动包Demo实现片内外设使用

本篇本篇文章以实际MCAL示例程序的实现与使用,帮助读者理解MCAL层在BSW中具体担任的功能与角色。文章分为程序安装,Demo配置集成,Demo烧录运行三个部分带领读者经历使用EB来完成片内外设的驱动。

2023-11-19 19:36:16 1294

原创 英飞凌(Infineon)平台嵌入式开发基础

本篇文章介绍了基于英飞凌平台进行嵌入式开发的一些基础知识,从官方资源,以及在不同开发环境下实现LED灯闪烁的实例,帮助读者了解基于英飞凌平台进行嵌入式开发工作的来龙去脉。

2023-11-19 01:18:52 2111

原创 【汽车电子】CAN总线分析仪使用介绍(PCAN/同星CAN卡)

本篇文章以CAN卡的使用为基本线索,介绍了在汽车电子领域涉及的一些基本CAN卡使用流程,搭配强大的上位机可以实现诸如诊断控制台等功能。

2023-11-14 18:36:33 2794 3

原创 【嵌入式开发工具】TI+IAR建立工程与在线调试

本篇文章介绍了IAR这款嵌入式集成开发环境的使用,利用一些简单例程来引导读者从实际使用出发来熟悉这款开发工具的常见功能使用,帮助读者快速上手陌生的开发环境。

2023-11-05 18:16:41 781

原创 【嵌入式开发工具】STM32+Keil实现软件工程搭建与开发调试

文章介绍了基于Keil集成开发环境实现从无到有搭建ST芯片嵌入式软件工程的过程,帮助读者对整个嵌入式软件工程的来龙去脉有个整体的认识,并能够从使用的角度出发了解Keil集成开发环境的使用。

2023-11-04 22:53:49 2247 2

原创 STM32+摁键与定时器实现Led灯控制(中断)

本篇文章介绍了在STM32平台实现摁键中断控制LED亮灭以及定时器中断控制LED灯周期亮灭的功能。文章首先系统的介绍了中断有关的概念,然后通过摁键以及定时器两个实例带领读者直观的了解中断的作用。

2023-10-22 18:17:13 3754

原创 STM32+2.9inch微雪墨水屏(电子纸)实现显示

墨水屏因为低功耗的等特点经常被用作需要显示数据的嵌入式产品上,本篇文章介绍了在单片机平台上驱动墨水屏幕显示图像以及按需在屏幕上画图写字,介绍了实现墨水瓶显示的完整过程。

2023-10-21 22:30:37 3671

原创 雷达编程实战之提高探测速度

本篇文章提供了在车载雷达产品中,提高雷达探测速度,降低工作周期,提高有效帧频率的方法,希望读者能够在类似的嵌入式开发任务中能够举一反三,有效利用片上资源,提高产品任务处理效率。

2023-10-05 04:26:56 815 4

原创 NXP公司K60N512+PWM控制BLDC电机

本篇文章完整的介绍了在NXP平台上实现驱动控制无刷直流(BLDC)电机的整个过程。文章从基础理论讲起,帮助读者梳理电机控制相关概念,了解整个电机驱动系统构成,带领读者从BLDC电机控制实现的各个开发步骤来直观体验了整个实现过程。

2023-10-05 04:26:35 1012 2

原创 雷达编程实战之功耗优化技术(低功耗)

本篇文章介绍了在嵌入式软件开发过程中经常会涉及的产品低功耗功能,在车载系统中,供电为12V车载电源,降低雷达的功耗能有效的提高用电效率,同时也能够降低雷达本身的温度,提高系统的稳定性。

2023-10-01 22:53:34 371 1

原创 雷达编程实战之抗干扰与角度估计

文章介绍了雷达编程中常见的几种静态杂波滤除的方法,并介绍了目标水平角与俯仰角估计的一些常用方法,帮助读者更好的理解到达角估计以及静态滤波的相关实现原理。

2023-09-23 23:35:18 993 6

原创 雷达编程实战之幅度与相位标定

本篇文章介绍了车载雷达在出场之前进行幅相标定的过程,嵌入式工程师可以根据其原理在固件中搭建相应的标定流程,帮助每个雷达在出厂前能够更便捷的进行标定。

2023-09-23 15:21:17 407

原创 雷达编程实战之利用sinc函数对FFT结果扣点

本篇文章从头到尾解释了在信号处理流程中涉及到的“扣点”的原理以及其实现的方式,帮助嵌入式工程师在开发的过程中能够更好地理解目标的检测过程,更深入的理解信号处理的整个流程。

2023-08-30 17:49:04 671 10

原创 【物联网无线通信技术】NFC从理论到实践(FM17XX)

本篇文章介绍了NFC技术在物联网领域的应用与实现。文章从理论开始,详细介绍了这项近场通信技术的前世今生,然后依托NFC门禁应用,直观的介绍了应用NFC技术的读卡器实现原理以及嵌入式软件实现,最终帮助读者能够全方位的了解这项技术。

2023-08-20 20:00:55 2825 7

原创 【物联网无线通信技术】UWB定位从理论到实现(DW1000)

本篇文章介绍了物联网中一种比较主流的室内定位技术-UWB。首先通过概述让读者了解这项技术的优势,然后借由Qorvo提供的一整套实时定位系统,自上而下的庖丁解牛这项技术,帮助读者更加直观的理解这项技术的实现。

2023-07-30 19:19:07 6570 8

原创 嵌入式Linux开发常用命令以及工具总结

本文介绍了嵌入式开发中会遇到的一些常见的Linux命令以及Linux工具。针对Linux命令,抛弃了大而全的介绍方式,针对不同方面举例说明了开发常用的命令。针对Linux下面的工具,主要介绍了必备的Vi/Vim的使用以及SSH的使用,帮助嵌入式工程师快速上手基于Linux环境的编程。

2023-07-23 16:43:05 837 5

原创 【物联网无线通信技术】802.11无线安全认证

本篇文章介绍了无线的认证以及加密通信过程,帮助对路由器相关组件开发的嵌入式工程师能够正确判断STA的掉线原因,或者对部分实现进行裁剪。

2023-06-30 21:59:33 1843 1

原创 【物联网无线通信技术】LoRa从理论到实现(SX1268)

本文系统的介绍了LoRa这门技术,并以实际的软硬件实现帮助读者对这种看不见技术能够有直观的认识,如果您的产品需要用到这种技术,这一篇文章足以帮助您更好的实现它。

2023-06-23 20:19:55 6521 12

原创 【硬件】嵌入式电子设计基础之单片机

本篇文章以硬件作为起点,介绍了在单片机平台上进行开发的过程,并补充了ARM平台的一些理论基础,帮助嵌入式工程师更好地理解和解决问题。

2023-06-17 16:51:28 2434 2

原创 【硬件】嵌入式电子设计基础之数字电路

本篇文章介绍了在嵌入式开发中客可能会遇到的关于数字电路相关的理论知识,帮助嵌入式工程师在做单片机等通用MCU开发的时候能对一些基础的硬件原理有一定的认识。

2023-05-27 17:49:35 2014 1

原创 【硬件】嵌入式电子设计基础之模拟电路实践

本篇文章从实际的电子产品出发,让您能够初步体验电子产品的硬件设计的过程,并了解常见的硬件模块参考设计。让您在参加原理图设计与评审会议时能够做到一些针对性的检查工作。

2023-05-04 22:45:18 1825 5

原创 【硬件】嵌入式电子设计基础之分析电路

本文从电路分析的角度,介绍了嵌入式工程师必备的一些模拟电子技术。读完本篇文章能够帮助您能够达到理解一般产品的原理图的水平,分析出硬件设计原理从而更好地编程实现产品相关功能需求。

2023-05-01 23:25:14 4518 2

原创 NXP公司LPC21XX+W25Q128实现外扩Flash

本篇文章介绍了在NXP平台上实现外扩存储的方案,帮助嵌入式工程师在遇到存储空间不足时能够通过外扩Flash的方法来解决。文章先介绍了方案的相关概念,并从硬件原理以及嵌入式软件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方案使用的Flash芯片型号为W25Q128FV,通过SPI与MCU进行通信。

2023-04-29 13:46:59 1781 2

原创 NXP公司LPC21XX+PID实现稳定温度控制

本文介绍了在NXP平台上利用PWM功能实现温度控制,并利用PID算法将温度稳定控制在预设值。文章内包含硬件的原理与嵌入式软件的分析,帮助嵌入式工程师快速上手在工业控制领域类似的反馈控制应用。

2023-04-25 14:10:09 715 3

原创 NXP公司LPC21xx+热敏电阻实现温度检测

本篇文章介绍了在NXP平台,基于热敏电阻实现板卡重点发热区域温度检测功能的方案。文章首先介绍了相关概,帮助您更好的理解后续的内容。然后介绍了实现的硬件原理,最后提供了嵌入式代码介绍了实现完整的实现流程。

2023-04-22 14:20:34 1124 2

原创 NXP公司K20+PF8100实现硬件窗口看门狗

本篇文章介绍了在NXP平台上使用NXP公司提供的PMIC芯片实现硬件看门狗的功能,对相关电源设计部分的概念进行了详解,帮助嵌入式工程师快速上手看门狗相关功能开发。

2023-04-20 16:39:48 1890 6

原创 工业网关开发:IxCahriot测试吞吐量

本文介绍了工业网关产品开发的成品测试缓解,对产品进行黑箱吞吐量性能测试,掌握产品稳定性状态。

2023-04-18 14:44:58 1699 2

原创 STM32+EC20实现4G无线通信

本文介绍了在STM32平台上实现4G网络无线通信的实例,从基础的概念解释开始,然后介绍了实现的基本原理,最后通过嵌入式程序来彻底让读者了解整个无线通信流程的实现,帮助嵌入式工程师快速上手类似方案的开发工作。

2023-04-16 18:21:33 14855 35

原创 STM32+AT24C02实现易变参数存储

本文章介绍了在STM32平台上驱动外挂EEPROM芯片,实现对关键易变的产品参数进行存储与读取,帮助嵌入式工程师快速在STM32平台集成存储芯片。

2023-04-15 21:51:49 1220 5

原创 STM32+收发器实现CAN和485总线

文章介绍了在STM32平台上实现485和CAN总线通信。文章由原理入手,通过实现代码一步步解释通信的实现以及相关概念,帮助嵌入式工程师快速上手总线通信相关开发任务。

2023-04-15 15:56:36 3430 6

基于DW1000的UWB室内定位相关手册与例程

压缩包中包含了基于DW1000芯片来实现室内定位所需要的手册,硬件参考涉及,软件例程等一系列资料。

2023-08-21

STM32+EC20实现

适合于需要使用EC20模块实现4G通信需求的工程师使用,ec20 + stm32 通信模块源码。

2023-05-08

雷达CFAR算法Matlab-GUI实现

利用MATLAB GUI设计平台,设计多算法雷达一维恒虚警检测CFAR可视化界面,通过选择噪声类型、目标类型、算法类型,手动输入相关参数,可视化显示噪声波形与目标检测的回波-检测门限波形图。运行cfar.m即可调用GUI进行参数输入输出。 恒虚警检测技术(CFAR)是指雷达系统在保持虚警概率恒定条件下对接收机输出的信号与噪声作判别以确定目标信号是否存在的技术。 前提:由于接收机输出端中肯定存有噪声(包括大气噪声、人为噪声、内部噪声和杂波等),而信号一般是叠加在噪声上的。这就需要在接收机输出的噪声或信号加噪声条件下,采用检测技术判别是否有目标信号。 误差概率:任何形式的判决必然存在着两种误差概率:发现概率和虚警概率。当接收机输出端存在目标回波信号,而判决时判为有目标的概率为Pd,判为无目标的概率为1-Pad。当接收机输出端只有噪声时,而判为有目标的概率为Pfa。由于噪声是随机变量,其特征可用概率密度函数表示,因此信号加噪声也是一随机变量 具体过程:恒虚警检测器首先对输入的噪声进行处理后确定一个门限,将此门限与输入端信号相比,如输入端信号超过了此

2023-05-04

使用STM32F103平台基于FreeRTOS使用EC20实现无线网通信示例程序

本实例能够帮助嵌入式工程师快速了解如何驱动EC20模块实现自己产品需要的无线通信需求。本例实现了由串口到4G无线网络的透传功能,并还实现了一个调试串口可以配置建立TCP连接的网络参数。资源不仅包含了工程源码,还包含了芯片软/硬手册等开发资料帮助各位嵌入式工程师基于EC20开发自己的产品。

2023-04-16

STM32f10x中文参考手册+标准库帮助文件

压缩包内含了STM32f10x中文参考手册,帮助您在STM32平台开发时得到有效的指导和帮助。压缩包内还包含了ST提供的标准库帮助文件,文件详细的描述了标准库提供接口的参数含义以及接口的功能。总而言之,如果您在做基于STM32f10x的开发,那么这些资料会是您的得力工具。

2023-04-09

Linux应用开发:APUE读书笔记+源码

压缩包内容包含了第三版APUE读书笔记以及相关训练源码,适用于初学UNIX环境(Linux)应用编程的工程师进行学习,能够帮助工程师更好的上手Linux环境下的应用开发。压缩包中还包含很多文中的示例以及相关笔记注释,帮助您更好的理解相关基础概念。

2023-04-0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