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珞珈小怪的专栏

世界微尘里,吾宁爱与憎。

  • 博客(29)
  • 资源 (21)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匀光匀色及去雾软件ModifyUI(2022版)

影像匀光匀色及雾气消除软件,全自动化,适用于航拍数据、倾斜三维影像的内部匀光、外部匀色、匀光匀色、雾气消除,支持CPU并行、卷积加速、完全保留EXIF信息、可选压缩率等。

2022-01-14 12:48:53 2407 6

原创 匀光匀色和雾气消除软件(ModifyUI)升级支持压缩率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FreeFish123/article/details/61196116

2020-12-02 12:49:35 893 3

原创 全景深度图

作者:珞珈小怪(weixin:hl_whu)数据源:三维激光点云、全景影像(两者已经配准)用途:部件量测、地图导航等1、全景影像2、激光点云3、全景深度图

2020-11-29 14:39:19 823 2

原创 面向数字孪生城市的智能化全息测绘(论文摘抄)

论文引用:顾建祥, 杨必胜, 董震,等. 面向数字孪生城市的智能化全息测绘[J]. 测绘通报, 2020(6).数字孪生城市《数字孪生城市研究报告( 2018 年) 》:数字孪生是指通过对物理世界的人、物、 事件等所有要素数字化,在网络空间再造一个与之 对应的“虚拟世界”,形成物理维度上的实体世界和 信息维度上的数字世界同生共存、虚实交融的格局。智能化全息测绘的特点1、全息化。强调了新型基础测绘的采集内容 以“全息要素、应采尽采”为原则,包括地上、地下、 可见、不可见所有实体,以..

2020-11-28 10:15:33 1095

原创 无人机影像批量压缩软件

1、无人机影像压缩,分1-100个等级,可有效节约存储空间。2、压缩后不损失相机参数、位置坐标等信息。3、批量处理、并行计算,充分利用计算机硬件资源。作者:珞珈小怪weixin: hl_whu...

2020-11-14 18:19:08 395

原创 无人机影像分辨率评估(像素级)

一、理论部分计算畸变值:计算共线方程(光束):计算每个像素的地面分辨率:二、试验效果作 者: 珞珈小怪WeiXin: hl_whu

2020-11-07 11:15:09 3838 2

原创 CASS 转 GIS 的技术路径

1、解析 CAD 数据结构包括 Point、Polyline、LwPolyline、Arc、Circle、Text、Block、Group、Hatch 等。2、解析 CASS 的属性规则包括 编码规则、层色线型、绘制方式等。3、实现 CASS数据的读取(脱离CAD+CASS环境)利用开源的CAD数据格式库。4、实现GIS数据的写入(SHP、MDB、GDB等)利用ArcEngine。作者:珞珈小怪(weixin:15972208785)...

2020-11-07 11:13:27 456

转载 ubuntu 20.04 远程桌面(win10 控制 Ubuntu 20.04)

参照这篇https://blog.csdn.net/lucky7213/article/details/107008246/Windows端注意点:启动远程桌面连接(开始菜单中可以找到,找不到搜索一下),输入IP地址连接;注意IP地址可以是服务器的内网(需要用户在同一网段)或外网(需要开通3389端口访问权限)均可。...

2020-09-22 15:03:55 19195 1

原创 Ubuntu 中 Pycharm 添加启动图标(桌面快捷方式)

一、打开软件具体路径根据实际安装目录cd/home/hlwhu/Downloads/pycharm-community-2020.2.2/binsh pycharm.sh二、添加快捷方式菜单栏——【Tools】菜单——【Create Desktop Entry】子菜单在 Ubuntu 20.04 左下角 Show Applications 展开,已经能看到 PyCharm 图标三、添加到任务栏右击 PyCharm 图标 —> Add To F...

2020-09-21 14:16:01 4867

原创 Ubuntu 20.04 分区方案

索性不分区,全部根目录 /反而没那么杂七杂八的问题,不会报错:这会满了,那会不够用了。

2020-09-21 08:44:16 12166 8

原创 Ubuntu 20.04 + Anaconda + Pytorch(解决网速慢问题)

一、安装 Anaconda (这个只是简略写下)下载网址:https://www.anaconda.com/products/individual(若官网慢,也可在清华大学开源软件镜像站下载)sudo sh Anaconda3-2020.07-Linux-x86_64.sh全程根据提示,输入 yes、accept 等通继续选装。安装完,重启终端,即可使用Anaconda3;二、添加清华源conda config --add channels https://mirr.

2020-09-20 16:10:39 1097

翻译 Ubuntu 20.04 安装 ROS Noetic

官方教程:http://wiki.ros.org/noetic/Installation/Ubuntu1、安装1.1 配置Ubuntu仓库打开 Software & Update (软件和更新),在 Ubuntu Software下面如下图所示,勾选这三项:"restricted," "universe," and "multiverse"1.2 添加 source.list允许软件来自 packages.ros.orgsudo sh -c 'echo "d..

2020-09-08 10:40:58 7735 4

原创 点云智能研究进展与趋势(论文笔记)

论文信息:杨必胜,董震.点云智能研究进展与趋势[J].测绘学报,2019,48(12):1575-1585.原文地址:知网。我把要点提取出来,作为学习笔记,加深印象,大家有需要的可以看看。学习交流:weixin:hl_whu。0 前言(1)用途:点云已成为继矢量地图和影像数据之后的第三类重要的时空数据源。(2)采集:星载、有人/无人机载、车载、地面、背包、手持等多平台、多...

2020-03-21 21:43:23 1162

原创 影像去雾软件(雾气消除)免费版

影像去雾软件(雾气消除)免费版https://mp.csdn.net/console/editor/html/1049986061、可以处理很大的航拍影像,有卷积加速功能。2、参数自动计算,傻瓜式操作,见图中文字。3、公开版时免费的,下载地址见博文末尾。百度网盘下载地址:链接:https://pan.baidu.com/s/1k3BwCkSsboy9MlJr...

2020-03-20 21:17:07 3107 7

原创 AutoCAD插入外部DWG参照(块)坐标不一致的解决办法

问题描述:两个坐标一致的DWG文件,打开其中一个,使用“插入——DWG参照”打开另一个,发现坐标对不上!注意点有2个,测试过,设置完就没问题了。1、使用“UNITS”命令,将两个文件的长度单位,设置成相同的。2、插入点、比例,都不要打钩。...

2020-03-16 09:57:46 13425

原创 匀光匀色软件在倾斜三维建模中的效果

软件介绍:https://mp.csdn.net/console/editor/html/71867048匀光匀色软件,用于无人机的倾斜三维建模,效果:

2020-03-14 09:23:39 1570 6

原创 用外业实测高程点构建TIN,并提取指定点高程(省去生成DEM的步骤)

输入数据:外业实测高程点(不是均匀分布的带高程的实测点);定点的平面坐标实现功能:(1)实测高程点构建不规则三角网(TIN);(2)根据实测点的平面坐标找到其所在三角;(3)利用三角的三个顶点加权插值出该点高程。输出数据:定点的高程值。优点:(1)省去构建DEM的步骤,节省时间,一步完成。(2)构建DEM会有精度损失,三角网TIN插值更精确。...

2019-08-18 20:52:05 2619 2

原创 基于三维激光点云的树木建模(枝叶分离)

【基于三维激光点云的树木建模】2019.05.30 三维激光点云数据采集 2019.06.15 点云的枝叶分离(树枝、树干提取) 枝干骨架提取 枝干骨架优化 构建三维模型测试软件:链接:https://pan.baidu.com/s/1LhxOgK0puSBIWy3q9CnmAA提取码:9hfy使用方法:在文件夹下“执行.bat”中可以编辑参数,双击即可运行。...

2019-06-05 13:59:20 6765 21

原创 DEM接边软件(不同DEM之间平滑过渡、拼接)

名称:DEM接边平差软件 V2.0功能:不同精度、不同分辨率、过渡生硬的DEM之间,进行平差解算,实现平滑过渡。输入:原有DEM、新增DEM、拼接线。输出:拼接后的DEM。参数:平差权重配比、坐标类型、成果栅格属性、拼接线与输入DEM的拓扑关系。效果展示: ...

2019-05-10 20:56:14 4135 6

原创 从DEM中提取高程点

介绍两种方法,我自己开发的小工具,以及ArcGIS Desktop的方法。自动化批量化的方法:https://blog.csdn.net/FreeFish123/article/details/89928767使用ArcGIS Desktop的方法:一、加载数据二、DEM转点三、提取点的X、Y坐标四、提取点的Z坐标五、打开属性表六...

2019-05-07 20:49:31 14071 5

原创 DEM 提取高程点(自动批量)

输入:DEM文件输出:X、Y、Z 坐标功能:1、从DEM中自动批量地提取高程点2、可以指定区域输出3、可以按不同间隔输出4、屏蔽NoData(无效值)的输出...

2019-05-07 20:28:15 8645 3

原创 全景影像(街景影像)量测精度测试

全景影像(街景影像)测精度测试(微+信:hl_whu)数据采集设备:移动测量车。主要传感器:惯性导航装置(IMU),GPS接收机,Ladybug全景相机。测量需要数据:全景影像、传感器之间的标定参数、POS信息(GPS+IMU)。 测量原理:(双全景交会+三全景交会) 精度结果:点位精度优于10cm。   ...

2018-12-07 13:55:03 3105 1

原创 航飞影像的GPS坐标导出、修改、写入(EXIF信息)

适用于:无人机航拍的影像,以及其他带GPS坐标的影像。GPS数据存放在EXIF信息中,包括:纬度、经度、高度。(1)提取图像的GPS坐标,支持四种格式:经纬度(原始格式); 经纬度(度度.分分秒秒); 经纬度(度为单位); 平面坐标(高斯投影)。(2)将外部GPS信息写入影像中    ...

2018-11-28 16:49:28 5162 4

原创 匀光匀色软件升级版(多线程+EXIF信息)

原版介绍https://blog.csdn.net/FreeFish123/article/details/61196116 新增功能:1、处理过程中无损保留EXIF信息。(如GPS坐标等)2、提供多线程并行处理,可以手动选择进程数。3、额外提供EXIF修复功能,从原图中拷贝。 ...

2018-11-02 15:59:26 1743 7

原创 多源数据坐标转换软件(CoordTrans)

多源数据坐标转换软件(CoordTrans)转换参数解算:根据点对计算三参数、四参数、七参数。坐标单点转换。坐标文件转换。AutoCAD图形的坐标转换(dwg 格式)。ArcGIS的坐标转换(shp 格式)。遥感影像的坐标转换(img、tif等格式)。数据库的坐标转换(mdb等格式)。三维激光点云的坐标转换(las、txt 等格式)。...

2018-07-13 19:36:45 5540 1

原创 DEM 接边软件(不同源的DEM平缓过渡)

改进版:https://mp.csdn.net/postedit/90083676DEM 接边软件(DEM拼接)不同源的DEM平缓过渡,看不出拼接缝改进版(适合不规则DEM):https://mp.csdn.net/postedit/90083676...

2017-07-29 12:35:04 1769

原创 全景影像多层级瓦片生成

全景影像多层级瓦片生成(街景切片)(企鹅:2479022488)目前只支持将全景投影到立方体,生成:“前、后、左、右、上、下” 六个投影图,并生成金字塔瓦片(多分辨率)

2017-07-29 12:21:22 2176

原创 航拍影像去雾软件(清晰化)

去雾批处理软件(基于暗通道法),适用于无人机以及其他航拍影像。(weixin:hl_whu)旧版本

2017-05-13 19:12:18 3578 6

原创 匀光匀色批处理软件(支持去雾)

匀光匀色批处理软件,影像去雾软件,适用于无人机以及其他航拍影像。(WeiXin:hl_whu)实现了如下批处理功能:1、影像内部匀光;2、影像之间的外部匀色(用Photoshop调整一张模板影像);3、影像内部匀光+外部匀色(综合处理)。4、影像消除雾气,变得清晰。(去雾是基于何凯明博士的算法,但加了重大改进,能够加速,能够支持无人机大影像)5、支持EXIF克隆功能,不在丢...

2017-03-10 13:49:03 10682 17

匀光匀色软件测试版2020_压缩率_MAX100.zip

影像匀光匀色和去雾软件(ModifyUI 3.0),支持:内部匀光、外部匀色、雾气消除、图片压缩等功能。保留GPS坐标等完整的EXIF信息,可以多核并行运算、卷积加速。

2020-12-07

各省基础测绘十三五规划整理(word或pdf)

测绘地理信息标准化“十三五”规划、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发展“十三五”规划、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十三五”规划、福建省“十三五”国土资源开发利用专项规划、甘肃省“十三五”基础测绘规划、广东基础测绘十三五规划、广西壮族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十三五”规划、河北省基础测绘“十三五”规划、黑龙江省基础测绘“十三五”规划、江苏省“十三五”省级基础测绘规划、山西省_十三五_基础测绘规划、四川省“十三五”基础测绘发展规划、浙江省基础测绘“十三五”规划

2019-11-08

测绘技术总结编写规定.pdf

本标准规定了测绘项目总结和专业技术总结编写的主要内容和要求。 本标准主要适用于测绘生产项目的项目总结和专业技术总结的编制。

2019-11-08

测绘技术设计规定.pdf

测绘技术设计规定国家测绘局编制,该标准代替CH/T 1004--1999{测绘技术设计规定》。适用于测绘项目编写技术设计书。

2019-11-08

机载激光点云(欧洲)

Terrasolid经常用以测试的点云,地点位于欧洲,包含河流、地形、建筑、树木等要素,分辨率0.5米。

2019-11-08

带管线工厂内部-HDS6000(激光点云)

公开的激光点云数据集,带管线工厂内部-HDS6000,只有一间,管线扫描的比较清晰,可以做检测、建模等算法实验用。

2019-11-08

武汉大学宿舍楼立面点云.rar

武汉大学信息学部宿舍楼立面的三维激光点云,分辨率约1cm,数据量约1200万个点,含有x,y,z,intensity(强度数据)。 可用于立面要素(墙面、门、窗、空调外机等)检测实验。

2019-11-08

匀光匀色软件

内部匀光、外部匀色、多线程处理、完整保存EXIF。支持TIF、JPG等多种图像格式。

2018-11-26

匀光匀色批处理软件(Q2479022488)

匀光匀色批处理软件,实现了如下批处理功能:1、影像内部匀光;2、影像之间的匀色(用Photoshop调整一张模板影像);3、在内部匀光的基础上,再进行外部匀色。(Q2479022488)

2017-03-10

匀光匀色批处理软件

匀光匀色批处理软件,适用于无人机以及其他航拍影像。 实现了如下批处理功能: 1、影像内部匀光; 2、影像之间的匀色(用Photoshop调整一张模板影像); 3、在内部匀光的基础上,再进行外部匀色。

2017-03-10

MFC通过SplitterWnd实现窗口分割

在Visual C++的MFC中,用SplitterWnd函数,实现对窗口的任意分割。

2012-09-17

C#读写TXT文件

C#通过对话框打开TXT文件,并进行读写。

2012-09-17

C#中矩阵运算类

我自己写的C#矩阵运算类,在图像处理,平差等程序中用过很多次了,久经考验,完全正确。

2012-09-17

高斯投影坐标正反算(MFC)

使用VC6.0的MFC编写的大地程序【高斯投影坐标正反算】。大家可以下载借鉴,不要抄袭。版权归武汉大学测绘学院黄亮所有(上传时间20120701)。

2012-07-01

实测距离化算至高斯平面边长(MFC)

使用VC6.0的MFC编写的大地程序【实测距离化算至高斯平面边长】。大家可以下载借鉴,不要抄袭。版权归武汉大学测绘学院黄亮所有(上传时间20120701)。

2012-07-01

大地测量程序集合(安卓)

这是基于Android(安卓)大地测量程序集合,包括:1、大地主题会结算;2、高斯投影坐标正反算;3、实测距离改化至高斯平面边长。大家可以下载,不要抄袭。版权归武汉大学测绘学院huangliang所有。(上传时间20120701)。

2012-07-01

高斯投影坐标正反算

使用C#编写的【高斯投影坐标正反算】程序,大家可以下载借鉴,不要抄袭。版权属于我(上载时间20120701)

2012-07-01

大地主题解算(C#版)

使用C#编写的【大地主题正反算】程序,使用白塞尔法。大家可以下载借鉴,不要抄袭。版权属于我(上载时间20120701)。

2012-07-01

摄影测量程序集合

使用C#编写的摄影测量算法的合集,包含:后方交会、前方交会、相对定向、绝对定向、光束法。都在一个界面上,用Tab(标签)来选择不同功能界面。可以从TXT读写数据。

2012-07-01

单像空间后方交会(摄影测量)

是用C#编写的摄影测量【单像空间后方交会】程序,压缩包内包含数据文件(按此格式),还有源程序。

2012-07-01

拓扑生成(GIS)

使用C#(VS2010)编写的“GIS拓扑生成”。给定【节点-弧拓扑表】,生成【弧-面】【面-弧】【弧-节点】三张拓扑表。压缩包内包含源程序以及使用说明:数据格式、源代码、操作步骤。

2012-07-01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