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buntu docker原始镜像 增加配置

找到“root ALL=(ALL) ALL”一行, 在下面插入新的一行,内容是“cuser ALL=(ALL) ALL”docker的官方ubuntu镜像,配置极简,没有vim等基本配置,需手动添加。(2)编辑/etc/sudoers文件 #vim /etc/sudoers。1.启动创建container时,不容器化container内的网络。5.为普通账户ywang增加sudo执行权限。4.添加普通账户ywang。2.修改为国内apt源。

2023-05-27 11:22:10 140

原创 将博客搬至CSDN

将博客搬至CSDN

2023-05-26 21:36:20 38

原创 ubuntu docker 原始镜像 增加配置

docker的官方ubuntu镜像,配置极简,没有vim等基本配置,需手动添加。1.启动创建container时,不容器化container内的网络docker container run --name ubuntu-lunar -it --net=host ubuntu:lunar2.修改为国内apt源2.安装vimapt install vim3.添加普通账户ywang...

2023-05-26 21:33:21 41

原创 ubuntu 添加新账户,使用adduser,而不是useradd

adduser ywang命令,会命令提示式 创建密码、创建主目录(/home/ywang)、创建同名组、创建用户信息,默认登录Shell为bash(Bourne Again Shell)。而 useradd ywang命令,不会主动 创建密码、创建主目录、创建用户信息,默认登录Shell为sh(Bourne Shell)。

2023-05-24 17:04:09 185

原创 dotnet --version 读音

dotnet "dash dash" version

2023-05-24 10:26:18 64 1

原创 js 模板字符串,反引号

【代码】js 模板字符串,反引号。

2023-05-23 13:12:23 83 1

原创 docker container 使用本地主机网络,容器内端口直接访问

docker container 使用本地主机网络,即不要容器化容器内的网络。实现容器内的端口直接访问。

2023-05-22 18:52:26 315 1

原创 vimrc配置文件,修改配色,tab键,自动换行

目录 /etc/vim/vimrc = /usr/share/vim/vimrc。二 修改tab和换行。

2023-05-10 20:55:48 247

原创 Linux sudo “is not in the sudoers file”

在下面插入新的一行,内容是“cuser ALL=(ALL) ALL”,然后在vi键入命令“wq!2.打开/etc/sudoers文件:# vim /etc/sudoers。找到“root ALL=(ALL) ALL”一行,注:这个文件是只读的,不加“!1.切换到超级用户:$ su。

2023-05-10 19:58:19 878 1

原创 wsl2 启动docker,service代替systemctl

其中“启动Docker”命令,sudo service docker start代替 sudo systemctl start docker。

2023-05-01 14:00:34 374 1

原创 web3js 与 solc版本 匹配问题

solc版本过低时,[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调用合约set()方法,都会报错:invalid tuple value argument="tuple" value=3。解决方法:solc版本使用最新的0.8.x。如在remix中使用0.8.18。

2023-04-18 16:04:37 80

原创 JPA EntityManager的四个主要方法

public void persist(Object entity)persist方法可以将实例转换为managed(托管)状态。在调用flush()方法或提交事物后,实例将会被插入到数据库中。对不同状态下的实例A,persist会产生以下操作:1.如果A是一个new状态的实体,它将会转为managed状态;

2016-04-06 17:06:51 948 1

原创 JPA 中OneToOne单向级联,实现两个实体更新

折腾了一上午,终于搞定了。 一、有两个实体对象,“任务实例(KuWfRuProcInst)”和“任务实例表单数据(KuWfRuProcInstFormdata)”,任务实例的三个表单字段,以JSON格式大字段,保存在“任务实例表单”对象中,当然,“任务实例”为关系维护端,其中以字段“PROC_INST_FORMDATA_ID”作为外键,指向“任务实例表单”对象。 代码如下,“任务实例表单”对象没

2016-04-06 15:55:45 9466 1

原创 Win7下 OpenCV+Qt开发环境搭建

1、所需软件工具:(1)OpenCV开发库,2.4.9版;包含源文件(source目录)和编译后的文件(build目录),但最好自己使用CMake重新编译,否则容易出错。(2)Qt Creator,在官网下载最新版的,选择MinGW版本。(3)CMake,官网下载最新版。2、安装OpenCV,即将源文件和编译后文件,解压到目录:F:\ProgramFiles\programme

2016-03-28 14:39:06 3606 1

原创 MySQL主从复制,双机热备实战

双机热备的概念简单说一下,就是要保持两个数据库的状态自动同步。对任何一个数据库的操作都自动应用到另外一个数据库,始终保持两个数据库数据一致。 这样做的好处多。 1. 可以做灾备,其中一个坏了可以切换到另一个。 2. 可以做负载均衡,可以将请求分摊到其中任何一台上,提高网站吞吐量。 对于异地热备,尤其适合灾备。

2016-03-16 13:19:28 2519 1

原创 java学习随笔-访问权限控制

Java提供了访问权限修饰词,用于某个具体类指明自己的元素(属性或方法)哪些可以访问,哪些不可以访问,以及对外公开的程度。按元素对外公开范围(即权限大小)从小到大依次为:private->包访问权限->protected->public。private元素:只有当前类自己可以访问,其他类都不可以。包访问权限元素:除了自己类,相同包内的其他类也可以访问。protected

2013-02-06 19:40:56 635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