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ongoDB与mySQL比较

本人近两年的项目都是在用MongoDB,关系型数据库使用的越来越少,不经反思,一方面原因主要还是因为业务场景,涉及的数据间关联少一些,各模块间的功能相对更独立一些;另一方面,感觉MongoDB在使用中还是有一些自身的优势的,下面聊聊自己的想法吧,就以主流的关系型数据库mySQL与MongoDB相比而言。

2017-09-21 21:16:09 2722

转载 阻塞、非阻塞与同步、异步IO的区别

阻塞同步IO阻塞异步IO非阻塞同步IO非阻塞异步IO

2017-09-21 20:52:40 336

转载 【转】HDU 6201 树形DP 或 最长路

n个节点,n−1条边,每个节点有一个点权v[i],代表这个点的物品售价。 每条边有一个权值,代表走这条路的花费。问从任意一点购买,在任意一点卖出的最高收益是多少。

2017-09-14 21:35:59 238

原创 Spring+Struts2+hibernate实现动态切换数据源

Spring+Struts2+hibernate实现动态切换数据源

2017-09-14 21:28:58 458

转载 【转】Java中创建对象的5种方式

作为Java开发者,我们每天创建很多对象,但我们通常使用依赖管理系统,比如Spring去创建对象。然而这里有很多创建对象的方法,我们会在这篇文章中学到。

2017-09-07 22:30:17 173

原创 Java知识点总结(一)

最近在负责部门的Java工程师招聘,面试了一个星期,感觉2-3年工作经验的工程师普遍有个特点,基础知识不扎实,主流框架知识停留在应用的阶段,掌握的不够深入,当然,也有可能是高水平的不屑于来我们公司面试,我所说的不能代表整个行业,只是对本周面试工作的一点感想。同时,自己在面试的时候也在琢磨,面试别人需要问些什么,Java开发应该掌握些什么呢?所以现在自己也准备对一些知识点做一下反思和总结。

2017-08-31 21:09:43 184

转载 【转】Java中substring内存泄露问题

在Java中,String是最常用的数据类型,String有一个substring方法用来截取字符串,或许我们没注意到该方法可能会引起内存泄露问题(出现于Java6中)。

2017-08-31 16:46:58 157

转载 【转】Java技能清单

java技能清单

2017-08-24 20:43:40 464

原创 实体类JavaBean转Xml-JAXB的使用分享

近期工作中遇到这样的需求,接口返回值要求Xml格式,其实接口就是展示一个实体类的所有字段的信息,那么问题就转化为如何将一个实体类JavaBean转化为xml格式返回。搜了一下,发现Java提供了现成的类来处理此类问题-JAXB。

2017-08-24 17:35:36 1592

原创 Java中值传递和引用传递的思考

做Java开发也已经有几年了,之前觉得对基础知识,像值传递和引用传递这种问题也是懂的,不,是自认为是懂的,不过今天看了一段代码,突然感觉自己又不太懂了。

2017-08-17 21:26:19 188

转载 【转】互联网从业者必须知道的36个安全技术术语

软件开发中的安全主题常常对不同的团队有许多不同的含义。为了帮助解答围绕安全性的问题和困惑,DZone的Editorial团队编制了一份读者应该知道的与安全相关的最重要的术语列表。

2017-08-17 20:57:42 254

原创 MongoDB的ObjectId的序列化问题

MongoDB在不特殊指认的情况下,默认的集合主键是“_id”,类型是ObjectId。ObjectId是一个12字节的BSON类型字符串,包含了UNIX时间戳,机器识别码,进程号,计数值信息。机器码用来防止分布式系统生成id时冲突的问题,保证每台机器生成的识别码不同,进程号保证多线程情况下生成的id不同。

2017-08-10 23:14:55 3865

转载 【转】Java GC基本算法

原文地址:http://blog.csdn.net/heyutao007/article/details/381515811、JVM内存组成结构 JVM内存结构由堆、栈、本地方法栈、方法区等部分组成,结构图如下所示:1)堆 所有通过new创建的对象的内存都在堆中分配,其大小可以通过-Xmx和-Xms来控制。堆被划分为新生代和旧生代,新生代又被进一步划分为Eden和Survivor区,Surviv

2017-08-10 16:55:05 24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