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Mo小泽的技术博客

7DGroup,让技术更有价值!

  • 博客(40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7D性能工程初级班第一期开班了!

性能领域公认的具有匠心的技术专家。架构级性能解决方案资深专家。性能测试调优分析18年经验,专注性能领域。曾多次作为出品人组织和参与过大型技术沙龙的演讲。曾领导并实施互联网、金融、电信、保险、证券等多个项目的性能测试及调优,并且还为多家国企、私企等机构的测试中心提供咨询和培训服务。学员遍布 BAT。极客时间《性能测试实战30讲》、《高楼的性能工程实战课》、《全链路专栏压测实战30讲》作者。性能标准制定者。10年+ 的工作经验,现为某知名互联网电商企业测试开发负责人。

2023-06-20 14:27:59 809

原创 如何让全链路压测落地?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阿里、京东、字节、美团、饿了么、滴滴、陌陌等大厂的技术文章里,最近频繁提到全链路压测在企业内部的落地。本想抱着拜读一二的心理去看,结果一旦涉及到具体的落地细节,他们却都跟约好了一样三缄其口。不怪我们眼热,只能说全链路压测太火!无论是 618、双11 各大电商节,还是微博春节活动,甚至滴滴订单分配等,在面对众多千万级、亿级流量场景时,全链路压测相比其他传统压测方法,明显更加游刃有余。听说阿里 双11 团队,这两年还新增了一个全链路压测百分百验收成功的 kpi 。其实,阿里的全链路压测历

2021-10-19 21:10:10 1190 4

原创 技术文章系列整理(持续更新)

本博客有很多关于性能及测试开发的文章。我试着对你可能感兴趣的一些重要文章进行分类。性能基础系列:性能基础之浅谈常见接口性能压测性能闲谈系列:浅谈window桌面GUI技术及图像渲染性能测试实践JMeter系列:Jmeter接口测试demo性能工具之Jmeter扩展函数及压测ActiveMQ实践性能工具之Jmeter压测Hprose RPC服务性能工具之Jmeter压测Thrift...

2018-09-30 17:00:17 8583

原创 7D性能项目日记6:在性能工作中痛苦挣扎的人呀

7D性能项目日记6:在性能工作中痛苦挣扎的人呀

2024-04-19 15:57:10 724

原创 7D性能项目日记5:性能分析是查找瓶颈证据链的过程,而不是罗列数据

如果你想在性能市场上生存下去,性能分析的思路一定是重要的能力之一。*

2024-04-18 11:23:04 863

原创 性能工具之emqtt-bench BenchMark 测试示例

在前面两篇文章中介绍了emqtt-bench工具和MQTT的入门压测,本文示例 emqtt_bench 对 MQTT Broker 做 Beachmark 测试,让大家对 MQTT消息中间 BenchMark 测试有个整体了解,方便平常在压测工作查阅。

2024-04-17 12:05:57 526

原创 7D性能项目日记4:做性能可不可以是一种信仰?

真的喜欢这个行业的话,将修炼自己的技术深度、宽度做为信仰,可以让你更值钱,也更受尊重

2024-04-16 09:35:30 323

原创 如何入门做物联网系统压测?

物联网系统在架构、网络模式、通信协议等方面与传统的互联网系统有所区别。因此,传统的性能测试方法不能直接套用到物联网系统中。

2024-04-12 10:47:34 839

原创 7D性能项目日记3:性能项目的进度如何管控?

7D性能项目日记3:性能项目的进度如何管控?

2024-04-11 09:24:16 718

原创 性能工具之emqtt_bench快速上手

MQTT 协议是目前最适合物联网场景数据平台搭建的通信协议。基于此,BenchMark 联网场景中的 MQTT 消息采集与传递,以及如何构建一个百万级,甚至千万级 MQTT 消息平台,可以为物联网业务的企业用户提供平台架构设计参考。

2024-04-09 18:30:16 759

原创 7D性能项目日记2:指标细化和性能环境

7D性能项目日记2:指标细化和性能环境

2024-04-08 09:29:34 596

原创 7D性能项目日记1:你的性能项目真的有需求指标吗?

7D性能项目日记1:你的性能项目真的有需求指标吗?

2024-04-02 09:42:01 593

原创 CISP 4.2备考之《业务连续性管理》知识点总结

CISP 4.2备考之《业务连续性管理》知识点总结

2024-04-01 10:04:09 763

原创 CISP 4.2备考之《信息安全评估》知识点总结

CISP 4.2备考之《信息安全评估》知识点总结

2024-03-28 14:47:08 289

原创 CISP 4.2备考之《信息安全监管》知识点总结

CISP 4.2备考之《信息安全监管》知识点总结

2024-03-27 10:16:39 760

原创 CISP 4.2备考之《信息安全管理》知识点总结

CISP 4.2备考之《信息安全管理》知识点总结

2024-03-26 16:52:14 882

原创 CISP 4.2备考之《信息安全保障》知识点总结

CISP 4.2备考之《信息安全保障》知识点总结

2024-03-25 11:12:07 401

原创 CISP 4.2备考之《物理与网络通信安全》知识点总结

CISP 4.2备考之《物理与网络通信安全》知识点总结

2024-03-23 11:13:07 965

原创 CISP 4.2备考之《软件安全开发》知识点总结

CISP 4.2备考之《软件安全开发》知识点总结

2024-03-21 10:33:46 411

原创 CISP 4.2备考之《安全支撑技术》知识点总结

CISP 4.2备考之《安全支撑技术》知识点总结

2024-03-19 09:55:12 838

原创 CISP 4.2备考之《安全工程与运营》知识点总结

CISP 4.2备考之《安全工程与运营》知识点总结

2024-03-17 21:16:57 441

原创 CISP 4.2备考之《计算环境安全》知识点总结

CISP 4.2备考之《计算环境安全》知识点总结

2024-03-11 14:36:40 888

原创 Linux 基础之 sar 工具详解

sar(System Activity Reporter系统活动情况报告)是目前Linux比较全的系统性能分析工具之一,可以从多方面对系统的活动进行报告 ,包括:文件的读写情况、系统调用的使用情况、磁盘I/O、CPU效率、内存使用状态、进程活动有IPC有关的活动等。

2024-03-01 10:26:48 1135 1

原创 Linux 基础之 vmstat 命令详解

vmstat(VirtualMeomoryStatistics,虚拟内存统计)是一个不错的 Linux/Unix 监控工具,在性能测试中除了top外也是比较常用的工具之一,它可以监控操作系统的 CPU 使用率,内存使用情况,虚拟内存交换情况,以及IO读写情况。与 top 相比各有千秋吧。

2024-02-28 11:33:57 1120

原创 安全测试工具之nmap使用指南

当我们在构建环境或排查问题时,常常是先确定环境是否正常,首要确定的就是当前ip是否可用,或是是否在使用,将要使用的端口是否已配置等进行,除了我们常用的ping或是telnet工具外,还有别一种工具nmap,可以说是扫描神器。

2024-02-26 10:36:36 912

原创 性能监控之国产时序库TDengine TDinsight dashboard 指标解析

本文主要总结解析 TaosKeeper Prometheus Dashboard for 3.x dashboard,让大家对 TDengine 主流监控指标有个整体了解,方便平常在性能监控工作查阅。

2023-12-08 11:44:29 1155 2

原创 如何设计大型项目技术运营服务架构

技术运营是“**建设运营一体化模式**”大型项目必不可少的保障机制,其包括系统巡检、稳定性保障、数据库管理、信息安全管理以及网络云架构管理等内容。需要成立运行维护机构,建立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的运行维护体系,制定和监督执行系统运行制度和标准。相关维护遵循信息技术服务标准(ITSS),从项目人员培训及考核、运营工具等资源和技术的利用、安全及时间过程管理等方面制定相应的制度,支持大型项目系统的安全、稳定、高效、持续运行。

2023-12-07 09:56:04 1168

原创 性能工具之JMeter二次开发总结

本文对常见的几种二开方法进行总结,方便大家学习查阅。

2023-12-05 22:34:29 1156

原创 安全测试之推荐工具(一)

通过自动化的方式发现一些安全问题,尽量减少安全开发成本。

2023-12-04 22:31:51 949

原创 非功能关键知识总结(一)

支持合同(UC),服务提供方与外部供应商就某项服务的提供所签订的合同,外部供应商按服务提供方的要求为顾客提供商品或服务以满足与顾客的SLA中所约定的服务级别目标。运营级别协议(OLA),在SLA的总目标下,为了支持每个环节的具体目标,服务提供方与其内部的某个部门就某项服务签订的协议,从而支持服务提供方所提供的各种服务。服务级别协议(SLA),由服务方和客户之间在一定成本控制下为保障系统的性能和可靠性签订的,描述将要提供的一项或多项双方认可服务的一份协议。产品质量更多的是考虑软件产品或系统本身的质量特性。

2023-12-03 13:16:34 835

原创 Linux 基础之 TOP 命令详解

TOP 命令是 Linux 常用的性能分析工具,能够实时显示系统中各个进程资源占用状况,类似于 Windows 的任务管理器。

2023-07-10 14:21:39 1400

原创 面对chatGPT,冷静比鸡血更重要!

面对chatGPT,冷静比鸡血更重要!

2023-07-07 15:25:23 346

原创 7DGroup性能实施项目日记9

这是全局监控可以告诉我们的,而定向监控是让我们找到根本原因的,所以要进入这个机器去查看更细的数据。而我们的要做的就是一步步的找到这些问题,并给出优化方案,像上面的例子中,我们要把sql和io的问题解决,解决的方式要根据瓶颈的原因来提出解决方案。在这个例子中,因为缓存的节点的问题,导致缓存失效,当缓存节点在其他节点自动重建时,tps就恢复了。好多天没写实施日记了,这段时间,我也有些其他事情要做,因为前阵子答应了写些东西,所以这几天晚上弄到两三点,终于写完了五万字的东西交了差。最终我们希望看到的是这样的情况。

2023-07-04 09:29:44 1077

原创 7DGroup性能实施项目日记8

我们的这个例子中,由于在前后续步骤中使用的参数化数据不够多,导致后续步骤的数据过于集中,从而更新的时候有大量锁等待的出现。对于网络,我们也进行了基准能力的测试,在公有云的网络结构中,网络传输导致的si cpu已经高达40%,也没啥可调的空间了,毕竟基础的网络也不是我们能控制的。这几天还有连续的企业内训要做,一天从早到晚地干活,感觉回到了我曾经年轻的岁月,那时候天还很蓝、水还很清,项目也很累,但是很快乐。主要是在场景执行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就不一而足了,脚本问题、参数化问题、网络问题、数据库问题等等。

2023-07-03 09:28:12 226

原创 7DGroup性能实施项目日记7

比如说在登录接口中,递增压力线程直到tps不再上升,然后通过分析压力数据的趋势和全局监控的计数器来判断当前的瓶颈点在哪,给出明确结论。在这样的环境中,没有部门岗位产生的权限壁垒,没有不可见的技术细节,没有因为私心而不愿意做的技术分享,也没有教会学生饿死师傅的担心。根据RESAR性能分析七步法,显然第一步的判断是有瓶颈,而要找到对应的瓶颈点,就得走下面的六步才可以。第二:通过对应用的全局监控和定向监控,可以看到应用的内存初始值过小,ygc还是比较频繁,这是另一个需要优化的瓶颈点。

2023-06-30 09:17:03 239

原创 7DGroup性能实施项目日记6

在解决不了网络流量大小的前提下,先把集中的服务分散,以便使用到不同的云服务器。从图上看,像 innodb_buffer_pool_size、query_cache_size、open_table 之类的相关参数还是要调的,暂时还不知道调了之后的效果。上图中出错的那个点就是调整服务的时候,从上图可以看出调整前后 TPS 是有变化的,从1700到2100左右,增加了400左右。这个执行结果,我觉得还是不错的。我在让大家写分析的过程,希望他们写的东西,也能在后面分享出来,这就取决于文档功底了。

2023-06-29 11:44:33 209

原创 7DGroup性能实施项目日记5

我们放眼现在的性能测试项目,做过的人都知道,很多性能工程师不仅没有开发能力,也理解不了代码的执行逻辑,那也就完全没有理解线程栈的能力。不仅学习了项目的源代码,也给其他的同学做了多次分享。像这种单步调试的分享过程,对一个做性能测试、分析的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理解项目代码的过程。我们一直在强调逻辑分析能力,而在项目中,代码逻辑是经常被认为最为核心的性能优化对象。其实这个项目中我们之前在测试的过程中使用过,并且对其中的一些逻辑进行过修改。我们在项目中做这样的分享,我觉得对于没有代码能力的性能工程师非常必要。

2023-06-28 09:16:22 186

原创 7DGroup性能实施项目日记4

我们花了几万(根据一期的培训,估计在3万-4万左右,实际费用取决于使用时间)购买云服务器,搭建一个完整的项目,从k8s到代码到监控一样也没落下,从我的经验上来看,这已经比大部分的性能项目要完整的多了。PS:今天阿里云服务器在我们的账户里仍然有钱的情况下,把我们的六个服务器直接给释放掉了,连个备份都没留,导致环境要重新配置,提了工单,也没有给出合理的解释,这会耽误一些时间。在这些天里,各小组也组织了多次的会议沟通,大家也都是积极的,但是有积极的态度,不一定有积极的结果,所以我们还要说一下各组的工作成果。

2023-06-26 11:07:28 249

原创 7DGroup性能实施项目日记3

自从性能实施项目启动以来,划分的管理组、脚本开发组、环境搭建组、开发组、分析调优组、架构组,都已经各自拉了小群,开始商讨具体工作内容了。这是个很好的现象,驱动起来了,后面就可以完整地看到一个项目的样子。

2023-06-25 11:08:26 382

原创 7DGroup性能实施项目日记2

这也是不合理的,因为数据在不同的脚本中可能是相同的,也有些是需要关联的,这里每个脚本都让不同的人来做,那不是重复的工作量很大吗?也怪我没有说清楚,我是想表达的是,如果有兴趣,你可以参与所有的事情,但是当你不能做现在别人正在做的并且会有冲突的事情,你可以跟他建议,但是不能直接上手。其实这样的沟通是很必要的,就是要统一认识。根据我的经验,性能项目的管理部分做得都是非常潦草的,基本上不怎么管,全靠事情往前推。其实管理组的组长也写了个计划,发给我看了,在任务细分上倒是没有太多的区别,不过是多了产出物和风险的部分。

2023-06-20 12:03:23 74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