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贤时间

爱码士

  • 博客(18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xla_transaction_entities 表SOURCE_ID_INT_1 SOURCE_ID_INT_2 SOURCE_ID_INT_3 相关字段映射关系

【代码】xla_transaction_entities 表SOURCE_ID_INT_1 SOURCE_ID_INT_2 SOURCE_ID_INT_3 相关字段映射关系。

2024-02-23 16:53:16 115

原创 Oracle EBS FA折旧回滚的分录追溯

FA模块向子分类账和总账追溯分为两部分:事务表和折旧,但是FA相关表做其实关联计划外折旧的分录会被遗漏的原因:如果已经当月折旧,运行完成折旧后,又进行了计划外折旧,因为计划折旧时又要区分【是否进行当月摊销调整】,此时Oracle会自动把计划外折旧前的当月的折旧给回滚掉,折旧回滚程序会清理FA_DEPRN_SUMMARY和FA_DEPRN_DETAIL中的数据(清理的数据会进入历史表fa_deprn_detail_h、fa_deprn_summary_h)

2024-02-23 16:16:50 563

原创 Oracle EBS R12.1 FA 批量计划外折旧

您不能对已摊销调整的资产进行调整。请摊销此调整。

2024-02-23 10:27:43 687

原创 如何写好一份工作邮件

如何写好一份电子邮件的思维导图

2024-01-18 15:18:50 340

原创 ORCLE APEX和EBS集成的2个小问题

需要根据职责控制APEX访问权限时,官方给的示例是把fnd_global.apps_initialize初始化的动作放到鉴权代码中,这样每个鉴权设置都要附加这些代码,有点重复,尝试过设置到应用级别的PROCESS上,但是oracle apex有个缺陷,在程序级别定义的process进行初始化时有问题,如下页面。解决方法:定义APP级别的ITEM,在自动登录的时候调用apex_util.set_session_state进行初始设置,取值从EBS会话表和功能配置表取。

2023-12-12 16:00:53 408

原创 ORACLE APEX IG(交互式网格/报表 )工具栏的客户化

比如在工具栏按钮中需要添加一个客户化按钮,点击这个按钮,执行动态操作或者js代码。

2023-11-13 11:35:26 153

原创 将Windows系统上的音频、视频通过iTunes传输到iPhone上

这个地方需要下载安装版的iTunes下载地址: https://www.apple.com/itunes/download/win64不要从Windows的APP Store中下载iTunes,不好使。安装完成后,如果是导入一个文件夹中的资料,则点击 【文件】》【将文件夹添加到资料库】在弹出的窗口中找到对应的音频文件,选中文件夹,会导入的资料库,如果不是与iPhone兼容的格式,则会提示是否要进行自动转换,一般选中转换,不然再iPhone中没法播放。

2023-07-12 16:50:50 1681

原创 Oracle EBS AR 应收模块取应收余额及期间发生额(事务维度)

最近用户有个看应收余额的需求,按照会计期间+客户+应收事务上的弹性域 维度出具。

2023-07-06 17:53:27 1518

原创 PL/SQL环境中 字段=nvl(参数,字段)问题

有其他表关联的条件下,不是等价的,因为 收款上没有客户ID,只有地点id,通过地点id关联相关表取得客户id,这种间接关联的是不等价的。PL/SQL环境中,上面两个条件是等价的吗?视图如下,此视图是从AR模块追溯到子分类账。

2023-06-26 17:11:40 625

原创 应付模块无法关账问题 APP-AR-11332 您必须在关闭此期之前过账其中的所有事务处理

备份后,删除核销表 AR_RECEIVABLE_APPLICATIONS_ALL 里面的数据。往付款计划表 AR_PAYMENT_SCHEDULES_ALL 补录与贷项发票 对应的数据。第一个问题是数据没清理感觉造成的,看来Oracle 设计的确实比较严谨,不容许有一丁点的错误。付款计划表 AR_PAYMENT_SCHEDULES_ALL。核销表 AR_RECEIVABLE_APPLICATIONS。作为上面两部后重新进行关账,就可以顺利进行关账了。

2023-05-10 17:13:47 819

原创 利用ogg微服务版将oracle同步到kafka

ogg微服务版可以再界面上配置抽取、复制进程,不必进入到shell中进行配置,并且图形化界面可以看到更多信息。

2022-11-18 18:39:08 1484

原创 EBS-打印客户化账龄表优雅思路

充分利用EBS自带的账龄表配置信息,这样后面账龄配置发生改动的时候不要动业务代码,只需要改动前端账龄表配置即可。

2022-11-07 17:40:38 359

转载 Oracle 12c 及以上版本补丁更新说明及下载方法

Oracle 为了支持与安全相关的修复以及高优先级的非安全修复,将在每年的 1 月,4 月,7 月和 10 月中每个季度发布一个RU。从 2017 年 7 月开始,Oracle 对数据库和 GI(Grid Infrastructure) 12.2 及之后版本的主动修补程序进行了更改。Oracle 从 12.2 版本开始补丁不在使用 PSU、SPU 的称呼了, 取而代之的为 RU (Release Updates) 和 RUR (Release Update Revisions)。

2022-09-28 14:55:59 576

原创 ORACLE APEX-下载-利用插件

Oracle apex 下载文件开发

2022-09-06 14:28:11 448

原创 ORACLE APEX-js-获取项的值及json格式化

APEX JS开发技巧

2022-09-06 14:22:55 716

原创 EBS JVM 内存优化攻略

EBS中各个组件的jvm内存调整

2022-09-01 16:14:21 532

原创 oracle将restful接口封装到视图中

oracle环境下有时候会需要访问到第三方发布webservice接口,有时候我们突发奇想,要是访问这些接口就如访问本地表一样就好了,如下是实现方法。

2022-08-04 15:59:39 335

原创 EBS利用虚拟列及hint 提示优化sql案例一则

用户反馈,预算系统有一个抽取EBS科目余额数据的程序长时间不出结果,运行了一晚上没出结果。如下是优化思路,用到了oracle的虚拟列和查询提示。

2022-08-04 15:26:05 736

原创 ORACLE EBS接口开发-json格式数据快捷生成

进行接口开发的时候,如果涉及很多字段或者复杂的嵌套结构,为了避免人工拼凑json数据,下面是常用的几种json数据产生方式,插件 pljson 方式避免中文进行Unicode转换修改:pljson_printer.escapeChar 如下:function escapeChar(ch char) return varchar2 deterministic is result varchar2(20); begin --backspace b = U+0008 .

2022-05-23 17:50:05 664

原创 ORACLE 11.2.0.3 不停机处理SYSAUX表空间一直增长问题

表象SYSAUX表空间一直增长,一个月增长快10G,需要定时维护表空间原因oracle bug引起 (Doc ID 1055547.1)MMON performs the purge of the optimizer stats history automatically. However it has an internal limit of 5 minutes to perform this job. If the operation takes more than 5 minutes, th

2022-04-25 11:16:39 969

原创 Oracle rman自动恢复脚本(生产数据向测试迁移)

生产环境向测试环境迁移数据的话,往往需要用到rman备份进行恢复。高级点的有商业化的备份恢复工具,在UI界面上点几下就把生产的数据恢复到测试环境了,下面的脚本是穷人版的 ,配置好环境变量及rman备份存放位置,运行下脚本就可以了。#!/bin/bash###############################################NAME: rman_auto_restore.sh#DESC:restore oracle db from prod environment to te

2022-04-14 16:47:15 560

原创 oracle apex ajax process + dy 校验

ORACLE APEX里面的Ajax验证

2022-04-13 11:31:46 1297

转载 oracle EBS标准表的后缀解释说明

_all,是EBS基表,保存EBS系统数据,一般情况不要去修改标准表的配置,不然系统会出问题,当然也不能删除表数据。去掉_all的视图,根据用户环境过滤掉组织,相当于普通的基表,我们直接使用它,就当它是基表。_v,是EBS的视图,给Form和报表用,报表为了安全性,视图有安全性作用,一般是职责和profile的安全性限制。_kfv,启用关键性弹性域的时候动态生成的视图,包含Concact过的字段组合_dfv,启用描述性弹性域的时候动态生成的视图,我们取弹性域子段的描述的时候,需要用用户出口函数。_

2022-03-10 11:25:49 457

原创 Oracle rman半自动恢复脚本-restore阶段

#!/bin/bash###############################################NAME: rman_auto_restore.sh#DESC:restore oracle db from prod environment to test environment very quickly.#Note: Linux USER - execute as oracle instance user#History:# v1.0 2022-03-08 ya

2022-03-08 20:01:29 584

原创 ORACLE 11G SYSAUX表空间满处理及move和shrink区别

今天收到11G表空表空间SYSAUX超过90%一个告警,之前的思路是简单的加数据文件,因为改空间存储是非业务数据,是可以通过配置来压缩表空间的。查看是什么内容占用了SYSAUX表空间SELECT occupant_name "Item", space_usage_kbytes / 1048576 "Space Used (GB)", schema_name "Schema", move_procedure "Move Procedure" FROM v$.

2022-02-14 11:34:39 2099

原创 RMAN增量恢复示例(1)-不带未备份的归档日志

场景演示,模拟周末晚上0级全备,周一到周六每天晚上1级备份,假如周三机器崩溃,需要尽可能恢复所有数据。恢复思路:将周末的0级全备和周一到周二的增量备份及未备份的归档(如果能找到的话全都归拢到一个文件夹中),然后注册,然后进行恢复。rman会自动设别到文件中所有的备份然后自动进行恢复。周末全备–先0级全备,插入全备数据--如下sql来模拟业务数据插入DROP TABLE rman_validate;CREATE TABLE rman_validate(ID NUMBER, event_d.

2022-01-06 16:24:20 1308

原创 Oracle EBS数据库监控-Zabbix+zabbix-agent2+orabbix

Zabbix 官方解决方案给出了利用zabbix-agent2、ODBC 监控Oracle数据库,但是支持的版本是12.2及以上版本,经过分析zabbix-agent2的源码是Oracle的插件部分利用了Oralce 12.2 的一个内置新函数 json_table、json_object,用sql查询出12.2以下版本是没有集成这个函数的,所以导致了官方解决方案只能监控较高版本的,监控12.2以下版本的可以用orabbix。基础组件-Zabbix 服务端安装MySQL8.0安装采用yum源安装,.

2021-11-18 18:19:36 4033 1

原创 ORACLE APEX 21.2安装及一键部署

本文记录下从一个新环境从0开始如何安装Oralce及APEX的,基础知识可参考之前文章:https://blog.csdn.net/x6_9x/article/details/116260464?spm=1001.2014.3001.5501目标环境操作系统:CentOS7数据库:Oracle 19CWeb服务器 apache-tomcat-9.0.45ORDS:官网最新JDK:系统自带的OPEN JDK 11安装Oracle 19C数据库-采用RPM包形式安装12C之前安装oracl.

2021-11-12 15:42:43 4854 3

原创 外币记账及重估总账余额表变化(下)

上一篇记录了外币记账时 gl_balances 的变化,参见https://blog.csdn.net/x6_9x/article/details/119542591那么进行重估时,余额表又是怎么变化的呢为什么要重估由于汇率的变动,所以在进行财务分析时需要进行重估,重估后的数据才能真实的显示公司财务状况。所以说重估的原因是期末汇率与已记账汇率不一致。重估的目的是使期末未结外币债权债务按期末汇率转换为本位币,以报告公司财务状况。关于外币处理的原则和基础1. 汇兑损益的定义汇兑损益是指企业各外币账.

2021-09-28 16:07:31 993

原创 ORACLE EBS ADI 开发步骤

先建立表或者包建立集成器确定接口类型这里可以直接用存储过程或者表来接收数据各种验证和默认值改写也都在这个地方定义创建内容一般选择 NONE确定加载程序一般选择自模板确定导入程序这个地方一般要事先定义好请求分别输入请求名字找到这个请求并进行传入参数设置定义布局配置功能定义菜单...

2021-08-25 15:38:53 208

原创 ORACLE EBS DATAGUARD 搭建

环境信息primary数据库版本:11.2.0.3是否RAC:N实例名称:pristandby数据库版本:11.2.0.3是否RAC:N实例名称:pri修改hosts文件在两个节点的/etc/hosts文件中分别加入双方主机名和IP的映射。主库操作查看在线日志SELECT thread#, group#, bytes / 1024 / 1024 FROM v$log;SELECT * FROM v$logfile;确保开启日志归档SQL> archive l

2021-08-24 16:02:30 345

原创 Oracle EBS 利用安全性规则来实现COA值集的安全性查询

CREATE OR REPLACE VIEW CUX_GL_COA_SECURITY_V ASSELECT ffv.flex_value segment1 ,ffv.description ,ffv.summary_flag FROM fnd_flex_values_vl ffv ,fnd_flex_value_sets ffs WHERE (ffv.flex_value_set_id = ffs.flex_value_set_id) AND (f

2021-08-19 14:48:34 742

原创 Oracle段顾问、怎么处理行链接行迁移、降低高水位

Oracle 有3个定时运行的后台程序,段顾问建议、SQL语句诊断、收集 统计信息,其中段顾问建议是用来分析表数据在数据块中的分布是否合理,如是否产生行链接、行迁移、高水位情况是否合理。查看段顾问建议是否启用SELECT client_name ,status ,consumer_groupFROM dba_autotask_clientORDER BY client_name;查看 auto space advisor 这一行的状态启用段顾问建议--启用BEGIN DBMS_AU.

2021-08-17 18:42:40 176

原创 oracle-外币记账时总账余额表gl_balance变化(上)

就那GL_JE_LINES 上的一行贷方凭证来说,本位币是人民币,记账币种是USD,记账金额1美元,汇率 USD/CNY= 6GL_JE_LINES 数据ENTERED_CR 是原币币种(USD)-借方金额 字段值为1ACCOUNTED_CR 是本位币币种(CNY)-贷方金额 字段值是 6GL_BALANCES 数据重点关注币种字段和当期相关字段CURRENCY_CODETRANSLATED_FLAGPERIOD_NET_DRPERIOD_NET_CRPERIOD_NET_.

2021-08-09 17:44:46 2079

转载 CRP实施方法论

本文转载自:https://blog.csdn.net/Jasper2008/article/details/4698339CRP的名词解释,摘自ORACLEAIM 3.0的用户手册A75149-01的第G-10页:Conference Room Pilot (CRP): A system test in an environment set up to simulate the future production environment.在ORACLE AIM 3.0的用户手册A75150...

2021-08-09 11:03:58 2172

原创 ORACLE EBS中消息队列fnd_msg_pub、fnd_message在PL/SQL中的应用

EBS 中集成的FND_MSG处理很方便的在form中很方便的弹窗、提示消息之外,在写PL/SQL包的时候,也可以方便的进行借用来进行错误信息的收集。并且这个是基于session的,不同于客户化的log日志表。

2021-07-30 20:35:34 1217 1

原创 ORACLE EBS 和 APEX 集成登录及原理分析

前言:Oracle官方是支持EBS和APEX 无缝集成的,有三种方式,1.OAM 2.OSSO 3.客户化定制,如果EBS本身没安装前面OAM或者OSSO的话,客户化定制相对不那么麻烦点。本文DEMO演示如何用客户化集成方式来演示从EBS菜单如何免密码输入跳转到APEX指定页面。架构说明EBS 版本 12.1.3 对应数据库版本 11.2.0.3APEX 版本 20.1 (这个版本是能兼容IE前提下的最高版本,20.2就抛弃支持IE了)EBS和APEX安装在同一个单实例数据库中,单独建.

2021-07-29 10:20:38 2221 2

原创 ORACLE 11G利用 ORDS+pljson来实现json_table 效果

Oracle 在12.1中引入了对json的支持,可以利用sql来查询json字段,对于11G的版本,例如EBS环境,可以利用开源软件pljson 来实现。json数据源实例下面这一段就是要处理的json,是多层次的机构{ "PONumber": 1608, "Requestor": "Alexis Bull", "CostCenter": "A50", "Address": { "street": "200 Sporting Green", "city": "South San .

2021-07-23 15:28:49 3438

原创 SQL性能优化:EBS资产报表优化案例一则

资产模块以有个客户化报表,是通过FA_相关表和子分类账XLA 联查得出资产模块信息和会计信息,未优化前跑单个资产账套单个月的数据需要一个小时,SQL优化改写后一秒左右就能跑完。本文用比较简单朴素的手段来一步步分析如何进行优化核心指导思想尽可能的缩小查询的数据范围用小表驱动大表定位性能SQL这是一个大的pkg包,可能涉及代码几百上千行,怎么快速定位是哪一段代码是罪魁祸首,导致报表速度下降呢,需要用一个Oracle 自带的分析利器 DBMS_HPROF ,简介及使用方法参见这篇文章ORACL.

2021-07-12 20:44:44 649 1

原创 Oracle EBS 客户化报表性能优化一二谈

需要描述:抽凭的抽凭证制单人和审核人的逻辑没有通过子模块的弹性域传递到凭证上的弹性域上,需要穿透到子模块去获取,并且每个子模块的的抽取逻辑还不一样,目前凭证行规模和子分类账规模都是几千万级别,多个表联查效率有点低下,因为改写SQL代价太高,奔着尽量不改动业务逻辑代码的前提下,从代码架构改造和参数配置上来进行优化。尝试方法:先后尝试了如下方法SQL TUNING利用Oracle内置的SQL 执行计划改写,改写后的执行计划未达到很好的效果SQL 改写SQL改写:将抽子分类的多个SQL合并到一个大视.

2021-06-23 16:27:54 45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