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技术团队

开源、大数据、人工智能、VR/AR、数据库、移动开发……

  • 博客(18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支付宝推行15年的“敢付敢赔”,与背后的“安全技术”一同出海

1月9日,安全与风控技术·亚洲电子支付领袖峰会在新加坡召开。支付宝15年前率先在行业里推出的“你敢付,我敢赔”,走向国际,向9个海外本地钱包推广使用。最初,电子支付刚刚问世,不少用户担心不够安全,支付宝承诺“你敢付,我敢赔”,给用户吃了定心丸。如今,支付宝服务的全球用户超过12亿,中国也成为移动支付最发达的国家。在东南亚支付公司推行电子钱包的时候,同样遇到了信任感的问题。于是,...

2020-01-17 09:23:17 6581 4

原创 达摩院2020十大科技趋势发布:多个技术领域将现颠覆性突破

“达摩院2020十大科技趋势”今天发布,这是继2019年之后,阿里巴巴达摩院第二次预测年度科技趋势。达摩院预测,包括AI、芯片、云计算、区块链、量子计算在内的多个技术领域,将在2020年出现颠覆性突破。去年,达摩院首次发布十大科技趋势预测,提出区块链商用提速、AI芯片崛起、智能城市诞生、5G催生全新应用场景等趋势……这些预测已经一一变为现实。以区块链为例,去年,达摩院提出,区块链的商业化应...

2020-01-06 09:19:55 5034

原创 写1行代码影响1000000000人,这是个什么项目?

不带钱不带卡,只带手机出门就能畅行无阻,这已是生活的常态。益普索发布的《2019第一季度第三方移动支付用户研究》报告显示,移动支付在手机网民中的渗透率高达95.1%,截至今年1月,支付宝全球用户数已经突破10亿。你或许每天都会打开支付宝,付款购物、领取权益、享受服务……但你或许不知道的是,在这个方便、快捷、智能化的APP背后,有一群年轻的技术人,用智慧和创新让它每天都变得更“聪明”一点。...

2019-11-15 09:35:23 15291 32

转载 蚂蚁集团mPaaS平台与华为达成合作 加速上千家App“鸿蒙化”进程

我们希望未来华为和mPaaS能有更深层次的合作,通过在底层技术上的合作,构筑系统的成长性,提升系统的防攻击、防欺诈能力,一起共建、共生,抢占行业标准的前列,实现共同发展。在适配鸿蒙后,mPaaS将充分发挥其在自主可控、多人协作开发、动态化更新、数字化运营、安全性、灵活性以及智能化等方面的优势,助力更多伙伴更高效地推进鸿蒙原生应用开发,同时围绕物联网场景,提供更多场景化、智能化服务和解决方案。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份,鸿蒙生态设备数量超过7亿,已有220万开发者投入到鸿蒙生态的开发。

2023-12-12 13:53:50 236

原创 AI 为先的时代,企业如何深度用云?

SOFAStack 源于支付宝,从服务金融行业中成长,正进一步走向全行业,服务更多的企业和客户,助力完成云原生化的升级,力争做 AI 时代最好的云原生应用的操作系统及底座。

2023-11-10 10:29:49 334

原创 从服务智能化中寻找新增量

在云栖大会上,mPaaS 迈向智能化,正式升级至5.0版本。

2023-11-07 14:35:58 320

原创 一文读懂RASP运行时防护平台及应用实践

本文将着重介绍针对「应用上线后安全防护」场景的软件供应链安全产品——RASP 运行时防护平台。

2023-11-06 11:27:21 543

原创 云原生时代,如何构建自己的开源组件安全治理体系?

蚂蚁集团发布云原生PaaS平台SOFAStack的软件供应链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包括静态代码扫描Pinpoint、软件成分分析SCA等,帮助企业客户应用软件实现『发布前检测,运行时免疫』。

2023-10-30 10:52:31 1002

原创 SOFAStack软件供应链安全产品解析——SCA软件成分分析

本文将着重介绍针对开源组件风险发现场景的软件供应链安全产品——SCA软件成分分析。

2023-10-20 18:24:29 1170

转载 蚂蚁数科加码云原生市场,SOFA Mesh边车技术率先实现Node架构

数据显示,企业数字化加速,93%的企业正在采用多云策略,而多云中部署混合云的比例高达87%。目前,该产品已服务超30家金融机构在IT生产运维环境中落地,包含中国工商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南京银行等,平均帮助客户内部研发运维效率提升20%+,线上大型故障减少20%+,并大幅降低研发成本。本次大会主题为数字化转型中的架构升级,伴随云原生迅速发展,分布式架构成为主流方案,作为连接不同架构、应用、开发环境的“连接器”,Mesh(网格服务)技术成为行业关注焦点。

2023-07-26 10:11:50 432

原创 如何保障业务稳定性?一文详解蚂蚁业务智能可观测平台BOS

本文将从可观测性视角出发,分析云上云下业务稳定性的难点,介绍蚂蚁集团的BOS平台是如何建设完善的解决方案来解决这些实际的痛点难点,并通过多个实践案例分享企业与机构如何利用BOS平台来实现云上云下全链路可观测性的需求。

2023-07-06 19:03:44 565

原创 支付宝应邀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码行业标准研制工作

支付宝应邀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码行业标准研制工作

2023-06-30 16:06:42 458

原创 蚂蚁集团联合牵头的行业标准发布,规范移动应用开发云平台技术应用

工信部发布首个移动应用开发云平台行业标准,蚂蚁集团牵头联合行业制定

2023-06-21 10:24:35 431

转载 蚂蚁数科mPaaS助力吉利打造超级APP,共建车企数智化标杆

车联网、智能座舱、无人驾驶等技术升级,可跨端交互的App成为用户服务最佳切口。近日,蚂蚁数科mPaaS首提面向车企行业解决方案,并已实现商业化输出,吉利极氪是首批重要伙伴之一。

2023-06-02 11:36:59 455

转载 中国国际金融展开幕 蚂蚁集团数字化三件套产品升级更易用

以广东移动为例,广东移动基于mPaaS打造了新的移动端技术中台,可实现一套代码在APP、小程序、H5多端发布使用,开发效率提升近一倍,同时还支持“千人千面”的营销组件能力,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据了解,这一成果可以为金融行业提供安全、高效、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助力金融数据安全可信流转。记者看到,在蚂蚁集团展区就展示了十几余项创新科技成果,其中绝大部分技术成果在不断突破技术边界,同时也朝着降低客户使用门槛、开源开放上做突破,让科技产品更易用、更通用,从而帮助金融行业乃至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2023-04-27 11:38:43 491

原创 浙江省体育局上线“体育大脑” 蚂蚁数科提供技术支持

近日,浙江省体育局完成“体育大脑”项目建设,正式上线“浙里健身”应用。该应用致力于为市民健康提供公共体育“一站式”服务,满足人们日常体育需求的同时,还能实现体质测试预约等公共体育服务事项的在线办理。据了解,蚂蚁数科和其他建设单位一同为“浙里健身”应用和“体育大脑”建设提供关键技术支持。

2023-02-09 18:24:53 559

原创 蚂蚁智能内容合规产品,提供一站式营销合规管控解决方案

蚂蚁数科全栈式智能内容合规审核平台产品基于AI智能技术及专业内容审核规则沉淀,向金融、互联网、政企、传媒等行业客户提供一站式智能内容合规审核解决方案,可助力机构有效降低营销合规风险...

2023-01-14 08:18:04 2311

转载 《新华保险数字化转型提速 “掌上新华”用户数突破260万》

新华保险数字化转型战略“云翼项目”公布最新进展:截至2022年11月,新版“掌上新华”APP用户数突破260万,半年内用户增长超150%,月均活跃用户数突破60万。近期,新华保险也因“掌上新华”升级实践项目,获《金融电子化》杂志颁发的“2022科技赋能金融业数字化转型突出贡献奖”。据了解,“掌上新华”升级项目由蚂蚁数科提供技术支持。

2023-01-03 11:44:00 786

原创 助力软件供应链安全 蚂蚁集团多项产品入选信通院优秀案例

近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主办,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云计算标准和开源推进委员会承办的3SCON软件供应链安全会议以线上直播形式召开。会上主办方发布了首期《软件供应链厂商和产品名录》,蚂蚁集团多项技术产品入选优秀实践案例。

2022-12-16 15:42:21 1795

转载 蚂蚁集团三大技术产品全面步入4.0时代 打造企业数字化升级的科技引擎

11月3日,在“追光 向未来”为主题的蚂蚁集团数字科技峰会上,蚂蚁集团自主研发的云原生PaaS平台SOFAStack、移动开发平台mPaaS、原生分布式数据库OceanBase全面步入4.0时代,助力企业打造更安全、敏捷、高性能的技术底座,服务于各行各业数字化升级。

2022-11-07 15:10:16 642 1

原创 BOS分布式链路追踪产品揭秘

业务智能可观测服务 BOS(Business-Intelligent Observability Service)是基于蚂蚁大规模技术风险防控实践自研的一套运维平台,具有业务数字化运维、全息可观测定位、智能场景化防控、一体化数据分析和大规模实践等产品特性,将业务场景可视化和数据业务语义化,赋能云上/云下的异构应用开箱即用的智能可观测能力,为业务提供全方位的稳定性保障,建设业务观测新范式,让稳定更有力量。

2022-10-26 15:55:24 1269 2

原创 OSCAR 分享之蚂蚁开源治理的方法和实践

用不用开源技术不再是个问题,如何用好开源技术才是

2022-09-29 16:58:23 816 1

转载 金融核心系统云原生转型的三个挑战、六个误区和四个步骤

金融核心系统云原生转型的三个挑战、六个误区和四个步骤

2022-08-31 16:13:35 602

原创 提升运维效率三倍以上 深度揭秘蚂蚁业务智能可观测平台

为了帮助各行各业实现更高效的运维,为业务提供全方位的稳定性保障,近日,蚂蚁数科发布了业务智能可观测平台BOS。该产品可赋能云上云下的异构应用获得开箱即用的智能可观测能力,帮助企业提升运维效率3倍以上。

2022-08-23 14:53:23 739

原创 直播预告 | 全新定义业务观测新范式,让稳定更有力量

2022年8月18日下午14:00-16:00,蚂蚁数字科技将举办以“业务观测新范式,让稳定更有力量”为主题的线上发布会,不仅邀请了可观测领域大咖分享行业趋势,详细解读蚂蚁集团在云原生及可观测领域的技术及实践成果,同时还有四位大咖展开圆桌对话,共同探讨可观测性在系统稳定中的价值与挑战。...

2022-08-16 14:04:27 424

原创 蚂蚁核心科技产品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持续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蚂蚁核心科技产品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持续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2-07-26 17:08:52 384

转载 2022数字金融创新大赛揭晓 mPaaS获“数字平台创新奖”

近日,由中国电子银行网、数字金融联合宣传年主办的第五届(2022)数字金融创新大赛榜单发布。蚂蚁mPaaS全链路终端安全方案从214个参赛案例中脱颖而出,获得“数字平台创新奖”。

2022-07-07 17:47:54 318

转载 如何保障移动终端安全?一文详解源自支付宝的全链路安全防护建设

6月24日,蚂蚁集团和互联网安全新媒体FreeBuf联合开展移动安全公开课,蚂蚁集团数字科技mPaaS技术专家叶鸣宇(夜禹)在线讲解了mPaaS移动安全合规整体解决方案与实践,我们将内容整理出来与大家分享。...

2022-07-07 16:07:04 745

转载 直播预告|多年终端安全沉淀,源自支付宝的全链路安全防护建设

6月24日(周五)晚上19:00,蚂蚁集团数字科技mPaaS技术专家,现任mPaaS安全效能技术1号位——叶鸣宇(夜禹),将为我们带来主题为《多年终端安全沉淀,源自支付宝的全链路安全防护建设》的公开课。...

2022-06-16 18:23:35 274

原创 一文看懂蚂蚁BizStack 云原生开发和治理平台

在数字化转型大背景下,企业如何解决业务敏捷交付、科技持续治理难题?

2022-06-08 11:07:30 667

原创 蚂蚁集团 Service Mesh 进展回顾与展望

继 2019 年的 《蚂蚁集团 Service Mesh 落地实践与挑战》之后,蚂蚁集团在 Service Mesh 方向已经继续探索演进近 3 年。这 3 年里有哪些新的变化,以及对未来的思考是什么,值此 SOFAStack 开源 4 周年之际,欢迎大家一起进入《蚂蚁集团 Service Mesh 进展回顾与展望》章节探讨交流。

2022-05-24 15:54:37 384

原创 SOFAServerless 体系助力业务极速研发

SOFAServerelss 研发运维平台是蚂蚁集团随着业务发展、研发运维的复杂性和成本不断增加的情况下,为帮助应用又快又稳地迭代而研发。从细化研发运维粒度和屏蔽基础设施的角度出发,演进出的一套解决方案。

2022-05-12 10:38:28 321

原创 如何保障系统稳定性并实现绿色减排?蚂蚁集团有这些关键技术

4月27日,首届“全球信息系统稳定性峰会”在北京召开。会上,蚂蚁集团数字科技事业群技术副总经理石世群做了《支付宝系统双十一稳定性保障经验分享》的主题演讲,分享蚂蚁集团金融级分布式架构SOFAStack在系统稳定性保障领域的探索和实践经验。

2022-04-29 19:17:34 646

转载 MOSN 1.0 发布,开启新架构演进

MOSN 是一款主要使用 Go 语言开发的云原生网络代理平台,由蚂蚁集团开源,经过双 11 大促几十万容器的生产级验证。 经过 4 年的蓬勃发展,在 11 位 commiter,100 多个 contributor 和整个社区的共同努力下,经历 27 个小版本的迭代,MOSN 1.0 版本正式发布了。

2022-04-28 17:31:44 397

原创 蚂蚁集团三项技术方案入选“2021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典型解决方案”

蚂蚁集团入选三项技术方案分别是“蚂蚁链数据隐私协作平台解决方案”、“SOFAStack金融级云原生分布式架构解决方案”以及OceanBase原生分布式数据库。

2022-04-22 10:32:47 589

转载 邀请函|SOFA 四周年,开源正当时

4.16线上直播,不见不散~

2022-04-13 15:15:54 190

原创 蚂蚁集团TRaaS技术风险防控平台入选中国信通院《信息系统稳定性保障能力建设指南(1.0)》最佳实践案例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分布式系统稳定性实验室正式发布了《信息系统稳定性保障能力建设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蚂蚁集团应邀深度参与了《指南》的研讨编制,该指南收录了包括蚂蚁集团在内的多家知名机构在系统稳定性保障服务方面的优秀案例,旨在为各行业提升系统稳定性能力提供参考。

2022-04-12 16:01:59 4169

原创 SOFAStack CAFE 单元化混合云产品中的 Kubernetes 多集群实践

背景SOFAStack 是蚂蚁集团的商业化金融级云原生架构产品,基于 SOFAStack 可快速搭建云原生微服务体系,快速开发更具可靠性和扩展性、更加易于维护的云原生应用。在宏观架构层面,提供单机房向同城双活、两地三中心、异地多活架构演进路线,使系统容量能在多个数据中心内任意扩展和调度,充分利用服务器资源,提供机房级容灾能力,保证业务连续性。在应用生命周期管理层面,SOFAStack 提供了一个多模应用 PaaS 平台——SOFAStack CAFE (Cloud Application Fabri

2022-03-03 09:57:47 3919

原创 蚂蚁集团联合Forrester发布服务网格白皮书 定义企业上云新路径

Forrester认为,企业必须将服务网格技术与微服务有效结合,才能真正释放云原生技术的红利。

2021-12-31 10:04:13 1265

原创 Apache Log4j2漏洞的爆炸力

2021年12月10日,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CNVD)收录了Apache Log4j2远程代码执行漏洞,编号CVE-2021-44228。蚂蚁切面安全RASP天然具备对Log4j漏洞的防护能力,因为RASP是在应用程序内部hook关键函数,只关注执行动作,只要部署了RASP的应用可不依赖外界而具备自我保护能力,即:RASP本身对攻击者执行敏感路径下文件的读取/修改、发外链等动作已具备拦截能力,攻击者无法对应用造成太多高危破坏性攻击。

2021-12-17 08:10:34 116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