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详解function Vue的代码结构及逻辑

写了很多年的`vue2`,于是决定从源码的角度对`vue2`的理解写一下,即是为后面学习`vue3`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彻底告别`vue2`转向`vue3`做个纪念。

2023-06-23 10:31:27 419 1

原创 Typescript中对泛型的理解

本文把泛型的概念及基本使用都梳理了一遍,但是这远远不够,当泛型和类、接口、函数相结合时可以衍生出很多类型,这就是 typescript 的类型编程。对于初学者来说,这也是最大的挑战,也是机遇。

2023-06-21 15:33:05 150

原创 接口interface:掌握Typescript的关键之一

接口是ts开发中使用最多的类型定义,单独使用时比较好理解,但是当它与类和函数一起使用时变得复杂,本文梳理了接口所有特性,希望能给你带来帮助。

2023-06-19 10:59:50 121

原创 如何写一个Typescript的类型声明文件

本文演示了如何写一个简单javascript包的类型声明文件,同时分析了axios库的类型声明文件,主要目的为了看懂ts的类型定义文件。

2023-06-16 11:51:02 128

原创 Typescript: 类型保护之类型断言、类型谓词

在使用 ts 过程中,对于新手最怕出现 ts 告警,其中很多是因为类型保护导致的,本文梳理了关于类型保护的几种解法,包括类型断言as,类型谓词is,以及es本身的关键字,如in,typeof等。

2023-06-16 11:50:54 169

原创 现代 Web 开发特征:数据驱动

数据驱动可以说现代前端开发的基石,目前所有主流的框架都采用了数据驱动的模式,它具有减少开发者心智负担,支持前端大规模应用,及提高测试效率等优点。可以说数据驱动导致了前端开发的大繁荣。

2023-06-13 17:36:57 202

原创 Node.js 具备企业级应用的能力吗?

很多人都对Node.js的发展提出了质疑,本文根据业界大佬的观点整理成文,可以看出Node.js借助云原生技术是可以胜任企业级应用开发的。

2023-06-13 17:36:09 253

原创 现代前端框架的基石: 虚拟 DOM

从利用JS手动修改DOM太繁琐,产生了模板渲染,又因为模板更新每次都是整体更新,当页面内容很复杂时,容易产生卡顿。于是就有了虚拟DOM+diff算法,这构成现代前端开发的基石。

2023-06-13 17:35:41 60 1

原创 TypeScript 类型声明的三种来源

你是否写过这样的代码,比如,我们在声明一个div节点时会这样写: 这里的HTMLDivElement,我们并没有声明,这是从哪里来的呢?本文就带你彻底了解ts的类型声明文件有哪些。

2023-06-13 15:07:44 189 1

原创 谈谈 cookie & session & jwt

http是无状态的,为了知道是哪个用户发起的请求,诞生了cookie-session,session存储在服务端的redis中。但需要使用redis保存session比较麻烦,于是有了jwt来代替。

2023-06-12 16:13:12 176 1

原创 Vue独立组件开发:动态组件与递归组件

动态组件广泛应用于灵活渲染组件的场景,根据某种条件来渲染不同的组件,搭配``可以避免组件频繁的创建与销毁。递归组件的使用需要特别关注结束条件,否则会一直递归下去导致程序报错。

2023-04-21 10:09:52 40

原创 换一种思路写Vue:Render 函数与 Functional Render

在vue项目中,经常写template的组件,但是在一些比较灵活的场景下,以及一些需要用户自定义的时候,用render函数来写组件将会更加简洁与明了。

2023-04-20 14:25:21 114

原创 Vue独立组件开发:动态组件 Vue.extend及$mount

在很多项目中我们需要使用动态组件,动态组件最大的区别是不能写死在模版中,而是在JS中调用,具有相当的灵活性。本文介绍了如何利用extend和mount方法创建动态组件,希望能帮到你。

2023-04-18 17:11:15 375

原创 Vue 独立组件开发:不一样的组件通信方式

独立组件之间的数据传递不同于业务组件,它不依赖于第三方数据管理库。因此,本文介绍了三种常用的独立组件之间的通信方式,三种方式各有各的优缺点,使用场景不同,合理使用就能封装出复杂的独立组件。

2023-04-18 09:07:58 120 1

原创 Vue 独立组件开发: 三剑客 prop event slot

独立组件应该是vue开发中难度最大一类组件,如elementUI,ant design。因为它要是给很多开发者使用的,所以这类组件的API的设计、兼容性、性能及复杂的功能实现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目前,国内只用大厂才有能力开发独立的组件库。

2023-04-17 14:43:36 176 1

原创 从零开始手把手教利用electorn+vue搭建一套客户端开发环境

针对网上electron开发框架太繁琐复杂的问题,本文从web端和electron端构建了客户端开发环境,并利用npm包工具解决多命令行开启和白屏问题。

2023-04-17 11:22:07 2306 3

原创 作为前端,我推荐你学习Electron桌面开发

前端以入门门槛低、容易上手等优点吸引了一大批从业者,使得很多人涌入这个领域,造成了今天内卷问题严重的现象。作为前端开发者如何突围呢?本文提供了一个方向:开阔新的领域。同时,介绍了桌面开发作为方向之一。

2023-04-17 11:01:15 1139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