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必读!!!传感器大集合

传感器是整个物联网的灵魂,传感器将各种信号量转化为处理器可以识别的一系列01数字。

2023-09-07 12:32:48 2119 2

原创 万物简单AIoT 端云一体实战案例学习 之 自动感应门系统

目前很多写字楼、酒店等入口都采用自动感应的方式开门、关门,当有人靠近时,门就会自动打开,远离时会自动关门;有时候也需要将自动门设置常开状态,比如需要多次进出大门搬卸货物的时候,不需要让门关闭;或者夜晚、放假时,需要将自动门设置常闭状态,不允许任何人进入,除非人为设置解锁为正常状态。

2024-02-02 21:05:39 1158

原创 万物简单AIoT 端云一体实战案例学习 之 智能小车

市面上各种遥控的小车很多,小车的性能不同具备的能力也不一样,大概实现的逻辑就是通过遥控器控制小车的前进、后退、左转或者右转。遥控小车具备一定的操控性,所以也非常受一些小朋友甚至大朋友的喜爱。本课程将手把手教开发者如何自制一款智能小车,远程都可以实现控制。本课程的理念:希望开发者学习完本课程以后,可以模仿本案例,研究其一些控制逻辑,打造出属于自己的一款智能小车。本案例通过云端可以下发合作控制命令,前进、后退、左转、右转、原地打转等等。

2024-01-30 22:35:01 1211

原创 万物简单AIoT 端云一体实战案例学习 之 空气质量检测系统

环境污染、空气污染是人类一直所关心并且讨论的永恒话题,人们对优质的环境和健康的身体非常向往。因此,如果有一种可以检测周围环境的空气质量的设备并且环境数据可以通过云端随时随地查看,应该非常受欢迎的。

2024-01-26 21:12:22 972

原创 万物简单AIoT 端云一体实战案例学习 之 快速开始

物联网具有场景多且复杂、链路长且开发门槛高等特点,让很多想学习或正在学习物联网的学生或开发者有点不知所措,甚至直接就放弃了。万物简单物联网教育团队根据这一现象,团队成员结合其在物联网领域十几年摸爬滚打的丰富经验,打造了一套端云一体的物联网开发框架体系,各个环节均可实现模块化操作,开发出了“九阴真经级”的手把手教学文档,对于初学者来说,只要按照教学文档一步步操作,就可以快速完成一个物联网的实战案例开发,让人人无门槛的入门物联网成为可能。

2024-01-21 11:37:30 1038

原创 万物简单AIoT物联网平台快速开始

万物简单AIoT物联网提供一站式的AI物联网的学习平台,以及物联网SaaS私有化部署的解决方案。从终端硬件系统、云平台到APP前端的物联网能力,助力企业和开发者的设备具备1分钟快速上云的能力,让人人都可以了解学习物联网成为可能。目前万物简单AIoT物联网平台与配合使用,目前不支持第三方开发板的接入。

2023-12-29 20:32:07 1038

原创 物联网AI 万物简单物联网做什么

物联网IoT(Internet of Things),物联网概念的诞生到现在已经有三十多年的历史了,但是真正爆发式增长是从2014年开始的,那时移动互联网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成熟阶段,像智能家居、共享经济开始发力,大家熟知的各种家电品牌纷纷入局,打车软件、共享单车/充电宝,在市场上五花八门,这些东西的兴起助力物联网的高速增长,让物联网模组从三四十直接杀到了十几块人民币。那物联网是什么呢?

2023-12-19 15:50:02 448

原创 物联网AI 物联网平台学习之概述

万物简单IOT是一个集物联网教育、企业SaaS私有化部署的物联网服务平台,它集成了设备管理、数据安全通信、消息订阅、规则引擎等一系列物联网核心能力,支持设备数据上云以及海量设备数的连接,提供云端API,通过调用云端API实现远程控制。万物简单物联网平台可以支持多种设备接入协议(MQTT、UDP、TCP、HTTP等),并提供了丰富的协议库。

2023-12-16 19:54:15 268

原创 物联网AI 无线连接学习之WiFi基础篇 802.11协议发展

随着物联网行业不断发展,WiFi技术的发展在其中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非常广泛的无线网络技术之一,现在我们随便买一个家用电子产品,大到各种大家电(冰箱、空调、洗衣机),小到像加湿器、除湿机、灯泡、插座等等,都会带有WiFi连接的功能。那WiFi是啥呢?WiFi 是基于 IEEE 802.11 系列标准的无线网络技术。

2023-11-27 21:43:06 462

原创 物联网AI 无线连接学习之蓝牙基础篇 协议概述

BLE 连接都是建立在GATT协议之上,GATT 的全名是Generic Attribute Profile,它定义两个 BLE 设备通过Service 和 Characteristic 进行通信。

2023-11-26 19:31:53 347

原创 物联网AI 无线连接学习之蓝牙基础篇 协议的发展

蓝牙”(Bluetooth)原是一位在10世纪统一丹麦的国王哈拉尔 (HaralBluetooth),他将当时的瑞典、芬兰与丹麦统一起来。一般来说,经典蓝牙目前主要用于音频、文件的场景,例如无线电话连接、无线耳机和无线扬声器,用于数据量比较大的传输;其实,单模蓝牙指的就是低功耗蓝牙(BLE),而双模蓝牙则是同时支持低功耗蓝牙和经典蓝牙,最常见的就是手机或者笔记本电脑,这些产品既能连接经典蓝牙设备,也能连接低功耗蓝牙设备。

2023-11-25 22:13:18 546

原创 物联网AI MicroPython学习之语法 实时时钟RTC

模块功能:实时时钟RTC驱动模块。

2023-11-24 18:13:38 669 1

原创 物联网AI MicroPython学习之语法 I2S音频总线接口

模块功能:I2S音频总线驱动模块。

2023-11-23 19:31:51 799

原创 物联网AI MicroPython学习之语法 WDT看门狗外设

模块功能:看门狗WDT(WatchDog Timer)外设驱动模块。

2023-11-22 18:31:54 609

原创 物联网AI MicroPython学习之语法 ADC数模模块

模块功能:ADC数模转换模块

2023-11-21 18:54:53 665

原创 物联网AI MicroPython学习之语法 PWM脉宽调制模块

模块功能:PWM脉宽调制驱动模块。

2023-11-20 19:46:19 669

原创 物联网AI MicroPython学习之语法 TIMER硬件定时器

模块功能:硬件定时器模块。

2023-11-19 19:04:25 328

原创 物联网AI MicroPython学习之语法 SPI串行外设通信

模块功能:SPI串行外设驱动。

2023-11-18 20:15:03 778

原创 物联网AI MicroPython学习之语法UART通用异步通信

模块功能:UART通过串行异步收发通信。

2023-11-17 20:21:59 894

原创 物联网AI MicroPython学习之语法 I2C总线

模块功能:I2C Master设备驱动。

2023-11-16 19:05:32 1191

原创 物联网AI MicroPython学习之语法 GPIO输入输出模块

模块功能:GPIO通用输入输出。

2023-11-15 19:05:47 834

原创 物联网AI MicroPython学习之语法 umqtt客户端

模块功能:MQTT客户端功能 - 连线、断线、发布消息、订阅主题、KeepAlive等功能。MQTT协议采用订阅者/发布者模式,协议中定义了消息服务质量(Quality of Service),它保证了在不同的网络环境下消息传递的可靠性。MQTT协议设计了QoS0、QoS1和QoS2 3个QoS的级别。QoS0 - 最多传输一次,如果当时客户端不可用,则会丢失该消息,适用于不重要的消息传输QoS1 - 最少传输一次, 适用于对可靠性有要求,但对重复度没有要求的消息传输。

2023-11-14 18:10:47 863

原创 物联网AI MicroPython学习之语法 bluetooth蓝牙

该模块为板上的蓝牙控制器提供了相关接口。目前支持低功耗蓝牙 (BLE)的Central(中央), Peripheral(外设), Broadcaster(广播者), 和Observer (观察者)角色,以及 GATT 的服务器(Server)和客户端(Client)

2023-11-13 22:38:10 1234

原创 物联网AI MicroPython学习之语法 network网络配置模块

基于ESP32环境下的micropython 网络连接组件模块

2023-11-12 22:03:21 901

原创 物联网AI MicroPython学习之语法uzlib解压缩

uzlib 模块解压缩用DEFLATE算法压缩的二进制数据 (通常在zlib库和gzip存档器中使用),压缩功能尚未实现。

2023-11-11 22:41:39 284

原创 物联网AI MicroPython学习之语法 ustruct 打包和解压原始数据类型

ustruct提供打包和解压原始数据类型的功能。默认情况下,C类型以机器的本机格式和字节顺序表示,并在必要时通过跳过填充字节来正确对齐(根据C编译器使用的规则)。

2023-11-10 20:30:47 204

原创 物联网AI MicroPython学习之语法 二进制与ASCII转换

ubinascii模块实现了二进制数据与各种ASCII编码之间的转换。

2023-11-09 18:39:47 220

原创 物联网AI MicroPython学习之语法 ucollections集合和容器类型

ucollections 模块用于创建一个新的容器类型,用于保存各种对象。

2023-11-08 19:37:30 129

原创 物联网AI MicroPython学习之语法 uhashlib哈希算法

实现二进制数据散列算法,支持sha256,sha1,MD5。

2023-11-07 21:33:00 205

原创 物联网AI MicroPython学习之语法 sys系统相关

sys 模块中提供了与micropython运行环境有关的函数和变量。

2023-11-06 21:04:55 204

原创 物联网AI MicroPython传感器学习 之 无源蜂鸣器

蜂鸣器是一种将音频信号转化为声音信号的发音器件传感器,通过利用压电效应原理,当对其施加交变电压时产生机械振动。应用场景:在家用电器、电子玩具、游戏机等场景下都得到普遍应用,通过设置不同的频率,蜂鸣器能发出音乐声、汽笛声、报警声、各种铃声等不同的声音。蜂鸣器一般分有源和无源两种类型,本章节主要讲无源蜂鸣器。

2023-11-05 20:33:07 446

原创 物联网AI MicroPython传感器学习 之 SSD1306 OLED显示屏幕

OLED,即有机发光二极管(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又称为有机电激光显示(Organic Electroluminesence Display, OELD)。OLED显示技术具有自发光的特性,采用非常薄的有机材料涂层和玻璃基板,当有电流通过时,这些有机材料就会发光,而且OLED显示屏幕可视角度大,并且能够节省电能, LCD都需要背光,而OLED不需要,因为它是自发光的。

2023-11-04 19:53:57 1024

原创 物联网AI MicroPython传感器学习 之 MLX90614红外测温传感器

MLX90614是一款由迈来芯公司提供的低成本红外温度计,用于非接触式温度测量,红外测温是根据被测物体的红外辐射能量来确定物体的温度,不与被测物体接触,具有不影响被测物体温度分布场,温度分辨率高、响应速度快、测温范围广、不受测温上限的限制、稳定性好等特点,输出数据和物体温度呈线性比例,具有高精度和高分辨率。适合于汽车空调、室内暖气、家用电器、手持设备以及医疗设备应用等

2023-11-03 19:53:54 1580 3

原创 物联网AI MicroPython传感器学习 之 QMC5883指南针罗盘传感器

QMC5883是一款表面贴装的集成了信号处理电路的三轴磁性传感器,应用场景主要包括罗盘、导航、无人机、机器人和手持设备等一些高精度的场合。

2023-11-02 22:18:27 377

原创 物联网AI MicroPython传感器学习 之 MFRC522 RFID射频IC卡感应模块

MFRC522是应用于13.56MHz非接触式通信中高集成度的读写卡芯片,其特点低电压、低成本、体积小的非接触式读写芯片。MFRC522支持MIFARE系列更高速的非接触式通信,双向数据传输速率高达424Kbit/s,与主机之间主要主要通过SPI通信模式。

2023-11-01 20:13:52 545

原创 物联网AI MicroPython传感器学习 之 SHT3X温湿度传感器

Sensirion SHT3x-DIS湿度和温度传感器基于CMOSens®传感器芯片,更加智能、可靠,精度更高。SHT3x-DIS具有增强的信号处理能力、两个独特的用户可选I2C地址,通信速度高达1MHz。

2023-10-31 19:17:11 369

原创 物联网AI MicroPython传感器学习 之 PAJ7620手势识别传感器

手势识别传感器PAJ7620u2是一款集成3D手势识别和运动跟踪为一体的交互式传感器,传感器可以在有效范围内识别手指的顺时针/逆时针转动方向和手指的运动方向等。它可以识别13种手势,包括向上移动,向下移动,向左移动,向右移动,向前移动,向后移动,顺时针方向,从左到右,从左到右等等手势姿态。传感器可以应用于各类互动的场景:可以挥一挥手定义你想完成的任何动作,比如挥一挥手可以关灯。

2023-10-30 20:46:27 559

原创 物联网AI MicroPython传感器学习 之 mpu6050六轴陀螺仪传感器

MPU6050是一款6轴运动传感器,它集成了3 轴MEMS 陀螺仪,3 轴MEMS加速度计,以及一个可扩展的数字运动处理器DMP(Digital Motion Processor),可用I2C接口连接一个第三方的数字传感器,比如磁力计。扩展之后就可以通过其I2C 或SPI 接口输出一个9 轴的信号。MPU6050主要应用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机顶盒、3D遥控器和游戏控制器等产品中。

2023-10-29 19:38:51 1141

原创 物联网AI MicroPython传感器学习 之 MAX7219 数码管点阵屏驱动芯片

MAX7219是MAXIM出品的专门驱动7-段数码管、点阵屏的一款芯片,它内置有BCD code-B 译码器、多路扫描电路、段和点阵驱动电路、以及一个8x8的静态ram来存储输出数字,主要用于工业数码屏、点阵屏的显示场景。

2023-10-28 23:19:13 329

原创 物联网AI MicroPython传感器学习 之 LCD1602液晶屏

LCD1602 字符型液晶显示模块是专门用于显示字母、数字、符号等的点阵型液晶显示模块。分4位和8位数据传输方式。提供5x7点阵+游标的显示模式。提供显示数据缓冲区 DDRAM、字符发生器CGROM和字符发生器CGRAM,可以使用CGRAM来存储自己定义的最多8个5x8点阵的图形字符的字模数据。

2023-10-27 20:40:28 29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