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 Supervisor进程控制系统完全教程

Supervisor是一个进程控制系统,它使用户能够监视和控制类unix操作系统进程。它通过提供基于配置或事件启动、停止和重新启动进程的机制,帮助管理应该在系统中连续运行的进程。对于需要控制和监视Linux或其他类unix操作系统上多个进程的状态的开发人员和系统管理员来说,Supervisor特别有用。监督程序通常作为后台守护进程运行,并充当负责管理多个进程的集中实体。它可用于管理各种类型的进程,例如web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任务队列和自定义应用程序。在UNIX上,通常很难获得进程的准确的上/下状态。

2024-04-21 15:12:24 963

原创 Go下载安装及切换不同版本的方法

GVM(与Ruby中的RVM一样)最初是由Josh Bussdieker开发的,它允许为每个项目或项目组创建开发环境,分离不同的Go版本和包依赖关系,以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并防止版本问题。go install 命令会把go1.22.1版本作为1.22.2的可执行安装包,存放在 ~/go/bin下面。已经安装go的情况下(例如当前版本为:1.22.2),可以通过go install 来安装其他版本。切换到指定的包集后,后续使用go build、go run命令时会把下载的包安装到包集目录。

2024-04-18 18:11:48 989

原创 推荐一款基于vim的超可扩展文本编辑器neovim

Vim是一个基于流行的Vi编辑器的文本编辑器,最初是在20世纪70年代发布的。Vim代表“改进的Vi”,它拥有广泛的用户基础和广泛的可用插件和扩展。Neovim是Vim的一个分支,创建于2014年,旨在解决Vim的一些缺点,并提供额外的特性和功能。Neovim向后兼容Vim,并支持Vim的大部分功能。

2024-04-14 14:50:50 1061

原创 Linux 硬链接和软链接怎么区分使用?

在Linux操作系统中,硬链接相当于存储在硬盘驱动器中的文件,它实际上引用或指向硬盘驱动器上的某个点。硬链接是原始文件的镜像副本。硬链接与软链接的区别在于,删除原始文件不会影响硬链接,但会使软链接无法操作。可以将硬链接视为现有文件的附加名称。硬链接是指链接两个或多个具有相同inode的文件名。只能为位于同一文件系统或分区上的目录和文件创建硬链接。一个文件可以有一个或多个硬链接。硬链接作为所选文件的副本(镜像)。它访问原始文件中可用的数据。

2024-04-13 16:29:57 1180

原创 Linux 常用压缩命令全解,一次搞懂通关!

7zip的一个主要优点是能够将文件压缩到很高的程度,这可以节省大量的磁盘空间。存档文件是一种压缩文件,其中包含一个或多个捆绑在一起的文件,以便更易于访问存储和可移植性。rar文件是一种用于压缩和归档文件的流行格式,rar是Roshal Archive的缩写。:创建打包文件,会递归目录中的每个文件,如果想改变此行为,可以指定 --no-recursion。:设置压缩包的格式类型,例如:zip、gzip、bzip2、xz,默认是自己的格式7z。:解压缩,不保留原始目录结构,提取的文件会平铺在同一个目录。

2024-04-06 09:25:15 1016

原创 Linux &&、& 各种操作符困惑? 看此文

Linux命令,特别是组合到脚本中时,可以自动执行任务、管理系统资源和解决复杂问题。但是要真正发挥命令行的强大功能,需要了解如何控制命令执行流程,例如: &&、|| 等等。这些符号虽然简单,但却是在Linux Bash中创建复杂命令序列的基础。使用它们,可以创建命令的条件链,根据每个命令的成功或失败来规定执行流程。它们一开始可能看起来令人生畏,但是一旦理解了它们的逻辑,就会发现它们在命令行工具包中不可或缺。

2024-04-05 11:10:47 169

原创 mysql 通配符与模式匹配用法详解

通配符用于替换字符串中的一个或多个字符。通配符通常与LIKE、NOT LIKE操作符一起使用。LIKE操作符在WHERE子句中用于搜索列中的指定模式。

2024-04-04 11:42:18 523

原创 Linux 查看磁盘信息:df与du命令详解

df 是 disk free的缩写,从UNIX和类UNIX操作系统的早期开始,它就是UNIX和类UNIX操作系统的一部分。它被设计为一种工具,用于监视系统上已使用和可用的磁盘空间数量。df 命令主要用于需要检查文件系统上已使用和可用的磁盘空间的数量。这在管理服务器系统时尤其重要,因为服务器系统中磁盘空间耗尽可能导致严重的问题。如果没有指定文件名,则显示在当前所有挂载的文件系统上可用的空间。空间默认情况下以1K块显示,除非环境变量POSIXLY_CORRECT被设置,在这种情况下使用512字节的块。

2024-03-31 16:46:16 735

原创 Linux 著名的sudo、su是什么?怎么用?

substitute或者)用于切换到另一个用户,没有指定用户名,则默认情况下将以root用户登录。为了向后兼容,su默认不改变当前目录,只设置环境变量HOME和SHELL(如果目标用户不是根用户,则加上USER和LOGNAMEsudo简称Super User Do,它允许非root用户运行通常需要超级用户权限的其他Linux命令。sudosudoerssudoers文件指示系统如何处理sudo命令(每个sudo用户可以做什么)。是同级配置文件目录,一般情况不建议直接修改而是在。

2024-03-30 18:07:35 2441

原创 Linux ps命令详解(不是PS)

ps命令是的缩写,是一个命令行实用程序,用于显示或查看与Linux系统中运行的进程相关的信息。ps/proc拿到进程数据的,不需要给ps设置任何的权限就可以运行。更深层次的后面再分析。UNIX选项,带有前导风格的,也叫(标准风格)。BSD选项,不带前导风格的,也叫BSD-Style。GNU long选项,前面带两个,即--不同类型的选项可以自由混合,但也会出现冲突,有一些同义的选项,它们功能是相同的,由于许多标准进行了兼容实现。ps命令是。

2024-03-23 17:17:11 1051

原创 如何计算下载文件的校验和?

校验和是对一段数据(通常是单个文件)运行一种称为加密散列函数的算法的结果

2024-03-17 20:55:32 977

原创 Goland 2024.1测试版发布!

这提高了基于人工智能的建议的相关性。GoLand 2024.1具有新的人工智能补全功能,可以分析您的项目,并使用强大的深度学习模型建议整行代码。GoLand 2024.1 Beta版提供了一个全面改进的终端,它结合了视觉和功能增强,使基于终端的任务更简单、更方便。新版本的GoLand将引入新的产品图标,与所有JetBrains ide的更新保持一致,增强整个生态系统的视觉吸引力和一致性。新的终端工具窗口与新的UI无缝集成,使其与IDE的刷新外观和感觉保持一致,并且它具有增强可读性的新配色方案。

2024-03-11 09:34:03 457

原创 Linux stdin、stdout和stderr详解

在计算机编程中,标准流是计算机程序开始执行时与其环境之间预连接的输入和输出通信通道。这三种输入/输出(I/O)连接称为标准输入(stdin)、标准输出(stdout)和标准错误(stderr)。最初I/O是通过物理连接的系统控制台(通过键盘输入,通过监视器输出)发生的,但是标准流抽象了这一点。当通过交互式shell执行命令时,流通常连接到shell运行的文本终端,但可以通过重定向或管道进行更改。更一般地说,子进程继承其父进程的标准流。标准输入(Standard input (stdin))

2024-03-10 11:03:40 660

原创 Sora全网最新提示词

minecraft with the most gorgeous high res 8k texture pack ever中文:我的世界与最华丽的高分辨率 8k 纹理包视频链接:https://cdn.soraprompts.co/twitter_Tim%20Brooks(%40_tim_brooks)_20240218-075953_1759125570825453785_video.mp4#t=0.01this close-up shot of a futuristic cyberneti

2024-02-28 21:21:25 279

原创 Sora官方视频和提示词

温暖的光芒,低相机的视角是惊人的,捕捉到了美丽的摄影,景深的大型毛茸茸的哺乳动物。中轻拂,远处白雪覆盖的树木和戏剧性的雪山,午后的光线与缕缕的云和远处的太阳创造了。它的姿势和表情传达了一种天真和顽皮的感觉,好像它是第一次探索周围的。冠是由精致的花边羽毛制成的,而它的眼睛是醒目的红色。这种动物是兔子和松鼠的异想天开的混合体,有着柔软的蓝。岸的岩石上,这张照片展示了历史和宏伟的建筑细节,分层的小路和露台,海浪撞击着下面。的岩石,俯瞰着意大利阿马尔菲海岸的海岸水域和丘陵景观,远处的几个人在露台上散步,

2024-02-28 07:41:08 416

原创 OpenAI Sora横空出世,引领新时代

Sora模型引入了创新的扩散模型方法,这与传统的生成对抗网络(GAN)模型相比,展现出了更加卓越的生成多样性和训练稳定性。在Sora官网,OpenAI表示,Sora是能够理解和模拟现实世界的模型的基础,OpenAI相信这一能力将是实现AGI的重要里程碑。这意味着在优化存储效率的同时,Sora依然能够提供清晰、高质量的视频输出,从而在保障视频质量的前提下实现了数据处理的高效率。1、没有演员的影视作品出现,对演员来说是个小挑战,将出现真正的“虚拟偶像”,此前的二次元人物并没有真正达到“偶像”的级别。

2024-02-20 16:39:36 470

原创 dotnet通关秘籍之什么是.net?

NET 是一种由微软开发的软件开发框架,旨在简化软件开发过程并提高开发效率。它提供了一个统一的平台,使开发人员能够使用多种编程语言(如C#、VB.NET、F#等)来构建各种类型的应用程序,包括桌面应用程序、Web 应用程序、移动应用程序、游戏、服务端应用程序等。诞生(2000年):.NET 框架最初于2000年由微软发布,作为一种用于构建和运行 Windows 应用程序的新兴技术。它提供了一种统一的编程模型,使开发人员可以使用多种语言(如C#、VB.NET等)来编写应用程序。

2024-02-19 10:28:30 709

原创 一文吃透Linux htop命令

htop命令是一个Linux实用程序,用于显示有关系统进程的关键信息。它可以被看作是Windows任务管理器的Linux版本。Htop更像是一个交互式程序,因为它支持鼠标和键盘操作来在值和选项卡之间切换。

2024-02-18 16:23:21 1037

原创 Linux grep命令搜索神器详解

Grep是“全局正则表达式打印”的缩写(global regular expression print),是一个用于搜索和匹配正则表达式中包含的文件中的文本模式的命令。此外,每个Linux发行版都预装了该命令。可以使用通用正则表达式语法搜索和过滤文本。它无处不在,以至于动词“grep”已经成为“搜索”的同义词。

2024-02-16 16:12:31 268

原创 Linux lsof命令详解

lsof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实用程序,可用于基于Linux和unix的系统,字面意思是“打开文件列表“。其主要功能是检索由不同运行进程打开的各种类型文件的详细信息。这些文件可以是普通文件、目录、块文件、网络套接字、命名管道等。

2024-02-12 10:55:55 251

原创 Linux find命令详解

Linux find命令是类unix操作系统中最重要和最常用的命令行实用程序之一。find命令用于根据指定的条件搜索和定位与参数匹配的文件和目录列表。find命令提供了广泛的选项,允许用户在不同的条件下使用它。它使个人能够根据多种标准搜索文件,包括权限、用户、组、文件类型、日期、大小和各种其他参数。find作为程序员工作台项目的一部分出现在Unix版本5中,由Dick Haight与cpio一起编写,它们被设计为一起使用。GNU查找实现最初是由Eric Decker编写的。

2024-01-20 09:54:28 993

原创 Linux环境变量详解

环境变量,通常称为env,是对Linux操作系统中程序和进程的行为具有重要影响的动态值。这些变量作为一种手段,向软件传达基本信息,并塑造它们如何与环境交互。每个Linux进程都与一组环境变量相关联,这些环境变量指导Linux进程的行为和与其他进程的交互。Linux环境变量是定义系统shell会话和程序行为的键值对。它们使系统管理员可以轻松地在应用程序和用户之间共享和区分配置。管理员可以使用Linux命令修改它们,以根据托管应用程序的需要调整服务器设置。根据任务的不同,还可以设置临时或永久环境变量。

2023-12-24 11:23:22 42

原创 Linux nohup命令详解

nohup 英文全称 no hang up(不挂起),用于在系统后台不挂断地运行命令,退出终端不会影响程序的运行nohup 命令,在默认情况下(非重定向时),会输出一个名叫 nohup.out 的文件到当前目录下,如果当前目录的 nohup.out 文件不可写,输出重定向到 $HOME/nohup.out 文件中。

2023-12-18 06:37:12 146

原创 Linux ls命令详解

ls是的作用是列出目录和文件,提供有用的信息,例如:文件名、属性权限、所属者、文件大小、修改时间等。

2023-10-14 10:02:59 47

原创 车险知识详解

虽说在交通事故中造成对方人员受伤,而患者在住院期间所使用的一些药品、服务,虽然保险公司给予赔付的,但是若患者在治疗过程中使用了医保范围外的药品,如进口药之类的,保险公司是无法给予理赔的。除非你的车在积水路面开的时候被水淹了,导致发动机损坏的时候,可以赔偿。一般来说,三年以内的新车发生自燃的几率非常低,而且即便发生自燃,如果还在“三包”期内,确定不是车主的责任,也是由厂商负责赔偿全部费用的。发生事故后,自己的车辆需要修车时就用车损险,如果不买这个,发生事故,不是对方全责,那么你自己的修车钱要你自己出。

2023-10-05 18:01:20 90

原创 Linux wget命令详解

GNU Wget是一个免费的非交互式文件下载工具。它支持HTTP、HTTPS和FTP协议,以及通过HTTP代理进行检索。Wget是非交互式的,这意味着它可以在后台下载,当用户未登录时。这允许你启动检索并断开与系统的连接,让Wget完成工作。相比之下,大多数Web浏览器都需要持续的用户介入,当传输大量数据,这可能是一个很大的障碍。Wget命令用来从指定的URL下载文件。

2023-10-04 20:54:57 522

原创 Linux Curl命令详解

简称:Client URLcurl是一个用于从服务器传输数据或向服务器传输数据的工具。它支持这些协议:DICT, FILE, FTP, FTPS, GOPHER, gopers,WSS。该命令被设计为无需用户即可工作 交互。curl的所有传输相关功能都由libcurl提供支持curl把接收到的数据写入到stdout(标准输出)curl默认不对数据的请求和接受进行加密或解密所有boolean选项都有–no-option相反的选项所有可以指定文件的选项,如果接。

2023-10-04 16:07:24 349

原创 Linux SCP命令详解

SCP全称是:secure copy protocol,它是一个命令行工具,允许用户在两个主机之间安全的复制文件和目录。该协议确保文件的传输是加密的,以防止任何有可疑意图的人获得敏感信息。SCP通过SSH连接加密传输,确保数据传输过程中不会被攻击。特性:简单、安全、在大多数unix系统下都是预安装的。本机文件可以指定为绝对路径或相对路径。scp默认加密算法是:AES-128为了能够复制和写入文件,主机至少要有读和写的权限。scp在复制相同文件时,会默认进行覆盖,没有任何的警告提示。

2023-09-09 17:56:02 1094

原创 wrk基本使用

wrk是一个现代的HTTP基准测试工具,当在单个多核CPU上运行时能够产生大量负载。支持Lua脚本,能够执行HTTP请求生成、响应处理和自定义报告执行结果。

2023-06-25 11:28:07 118

原创 Markdown 常用语法精讲

Markdown 常用语法精讲,实用的markdown语法

2022-08-14 19:52:45 250

原创 Vim基础用法,最常用、最实用的命令介绍(保姆级教程)

Vim基础用法,最常用、最实用的命令介绍(保姆级教程)

2022-08-07 19:08:30 317

原创 PHP 获取数组长度

count()函数,默认是获取一维数组,参数为:COUNT_NORMAL,添加第二个参数:COUNT_RECURSIVE,则可以获取多维关联数组的长度(意思为递归获取),例如:count($arr, COUNT_RECURSIVE)...

2020-03-02 16:35:06 203

原创 友好的用composer安装laravel方法

不要去安装homestead,没有vpn根本不行!服务器要求:PHP版本 >= 5.6.4         本地的话,直接本地下载PHPstudy,里面自带php新版本,只要把之前的配置文件改为新版php版本号。PHP扩展:OpenSSL     1.配置​php.ini,去掉"extension=php_openssl.dll”前面的";"启用openssl功能.2.配置ph

2018-01-15 17:47:17 17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