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teamspeak服务的启动自定义设置

teamspeak服务启动自定义

2023-11-17 15:06:24 208

原创 Teamspeak第一次服务器部署和使用记录

teamspeak

2023-11-13 20:38:56 483

原创 文件描述符

文件描述符

2023-10-30 19:17:50 69

原创 【C++学习】malloc/free与new/delete

`malloc/free`与`new/delete`

2023-10-30 15:18:50 54

原创 【C++学习】运算符重载

运算符重载

2023-10-30 15:11:11 24

原创 【C++学习】函数重载

函数重载

2023-10-30 15:07:19 21

原创 【C++学习笔记】内联函数inline

内联函数inline

2023-10-30 14:51:52 21

原创 C++函数高级特性_高质量C++/C编程指南

C++,重载,inline等

2023-10-30 14:46:58 46 1

原创 内存管理_高质量C++/C编程指南

内存管理

2023-10-24 16:11:37 31

原创 函数设计_高质量C++/C编程指南

函数设计

2023-10-24 13:17:54 35

原创 常量_高质量C++/编程指南

常量

2023-10-24 12:15:50 18

原创 表达式和基本语句

不可将布尔变量直接与 TRUE、FALSE 或者 1、0 进行比较。根据布尔类型的语义,零值为“假”(记为 FALSE),任何非零值都是“真”(记为 TRUE)。TRUE 的值究竟是什么并没有统一的标准。例如 Visual C++ 将 TRUE 定义为 1,而 Visual Basic 则将 TRUE 定义为-1。4.3.2 整型变量与零值比较4.3.3 浮点变量与零值比较不可将浮点变量用或与任何数字比较。4.3.4 指针变量与零值比较应当将指针变量用“==”或“!=”与 NULL 比较。指针变

2023-10-23 15:25:00 25 1

原创 命名规则_高质量C++/C编程指南

命名规则

2023-10-23 14:00:00 28 1

原创 程序的版式(规范化Tips)

程序规范化

2023-10-23 13:37:41 31 1

原创 文件结构_高质量C++/C编程指南笔记

文件结构

2023-10-23 12:53:06 42 1

原创 浏览器中输入URL后的过程(打开一个网页)

1.浏览器接收到用户请求,先检查浏览器缓存里是否有缓存该资源,如果有直接返回;如果没有进入下一步网络请求。2.网络请求前,进行DNS解析,以获取请求域名的IP地址。如果请求协议是HTTPS,那么还需要建立TLS连接。DNS解析时会按本地浏览器缓存->本地Host文件->路由器缓存->DNS服务器->根DNS服务器的顺序查询域名对应IP,直到找到为止。3.浏览器与服务器IP建立TCP连接。

2023-10-18 13:07:15 170 1

原创 C\C++各种变量存放区域(代码、数据、堆、栈)

声明为register的变量在由内存调入到CPU寄存器后,则常驻在CPU的寄存器中,因此访问register变量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效率,因为省去了变量由内存调入到寄存器过程中的好几个指令周期。:被声明为静态类型的变量,无论是全局的还是局部的,都存储在数据区中,其生命周期为整个程序,如果是静态局部变量,其作用域为一对{}内,如果是静态全局变量,其作用域为当前文件。如果全局变量未被初始化,那么将被存在BBS区中,且在编译时,自动将其值赋值为0,如果已经被初始化,那么就被存在数据区中。

2023-05-28 17:34:30 1970 1

原创 设计模式_单例模式

看函数有无this指针在C++中,静态函数是属于类的函数,它们不依赖于任何类的实例,因此它们不会改变任何类的成员变量。所以,静态函数可以被视为类的全局函数,但是它们只能访问类的静态成员变量和其他静态函数。由于静态函数不依赖于类的实例,它们没有this指针。因此,静态函数不能被声明为const。const成员函数的作用是保证该函数不会修改对象的成员变量,但是静态函数没有this指针,也就无法访问对象的成员变量,因此const修饰符在静态函数中没有意义。

2023-05-24 17:14:22 68 1

原创 PicGo+Typora笔记图片管理

不可能自己一张一张上传图片,所以需要采用PicGo, 一个开源的图片上传和管理工具,将PicGo与Typora进行链接,在链接远程的Gitee仓库,使在Typora中粘贴图片时直接上传一份图片至仓库之中,然后将图片路径直接改写为网络上的路径。在本地的Typora写完笔记,想要将笔记上传分享时发现图片路径仍然是本地路径,在网络中无法访问,根本解决方法就是将图片上传至网络,通过在网络上的路径来进行访问。设置完成后进行提交,需要记录自己设置的token串,之后需要用到。头像—>设置—>私人令牌—>生成新令牌。

2023-05-22 21:22:28 166 1

原创 【C++学习笔记】Lambda表达式、仿函数

全局变量不需要捕获就可以使用。[ ]不捕获任何变量。[&]捕获外部作用域中所有变量,并作为引用在函数体中使用(按引用捕获,包括this[=]捕获外部作用域中所有变量,并作为副本在函数体中使用(按值捕获,包括this[-,&foo]按值捕获外部作用域中所有变量,并按引用捕获foo变量。foo为目标变量名)。[bar]按值捕获bar变量,同时不捕获其他变量。(只捕获一个变量,也可以使用[&bar]来以引用形式使用)。[this]捕获当前类中的this指针,让lambda表达式拥有和当前类成员函数同样的访问权限。

2023-05-18 17:28:18 179

原创 【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局部性

局部性原理

2023-05-11 20:14:11 540

原创 【算法练习】KMP算法_力扣28 实现strStr()

学习参考《代码随想录》中的讲解当出现字符串不匹配时,可以记录一部分之前已经匹配的文本内容,利用这些信息避免从头再去做匹配。前缀表是用来回退的,它记录了模式串与主串(文本串)不匹配的时候,模式串应该从哪里开始重新匹配。最长公共前缀后缀前缀是指不包含最后一个字符的所有以第一个字符开头的连续子串后缀是指不包含第一个字符的所有以最后一个字符结尾的连续子串前缀表要求的就是相同前后缀的长度。记录下标i之前(包括i)的字符串中,有多大长度的相同前缀后缀。下标5之前这部分的字符串(也就是字符串aabaa)的最

2023-05-05 21:04:20 86

原创 《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第一章笔记

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第一章

2023-05-04 20:05:13 111

原创 C++中的const、指针*、引用&

C++中指针和引用的关系,以及const的使用要点

2023-03-20 21:18:18 75

原创 【Linux学习】Linux内核与发行版

【Linux学习】Linux内核与发行版参考资料: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7285038?spm_id_from=333.999.0.0Linux内核的C语言源代码下载:https://www.kernel.org/GNU/Linux&Linux内核linux操作系统的全称是 GNU/linux.单独的 linux 一般指的并不是操作系统,而是操作系统的 kernel(内核) .linux内核和 GNU 的组件合在一起,才是操作系统。Linux应用:

2022-05-17 14:07:46 298

原创 数据结构复习笔记

数据结构一、图的相关概念和题型*完全有向无向图有向图:被指——入度;指向——出度。无向图:边数(E)=0~n(n-1)/2;无向完全图E=n(n-1)/2;有向图:边数(E)=0~n(n-1);有向完全图E=n(n-1)。*图的邻接矩阵储存(无向图&有向网)无向图:0/1表示,0为不连接,1为连接。有向网:邻接矩阵元素为两节点的权值,自己与自己为∞。*无向图的深度/广度优先遍历序列(1)深度优先遍历:从根结点a开始向下遍历(遍历其未访问邻接点),若顶点存在未访问邻接点则一直向下

2022-04-11 06:54:45 511

原创 输入一个整数。(1)求位数;(2)顺序输出每一位数字;(3)逆序输出每一位数字。

输入一个整数。(1)求位数;(2)顺序输出每一位数字;(3)逆序输出每一位数字。目录(1)求位数;(2)顺序输出每一位数字;(3)逆序输输出每一位数字。(1)求位数;#include<stdio.h>int main(){ long long n;//需要统计的数字 int count = 0;//计数器 scanf("%lld",&n); if (n == 0) { printf("1"); return 0; } while (n != 0) {

2021-10-14 12:13:58 19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