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资源 (8)
  • 收藏
  • 关注

翻译 In Search of an Understandable Consensus Algorithm(翻译)

本文翻译了《In Search of an Understandable Consensus Algorithm》文章中的大部分,最后几节内容并非论文的主要内容,因此没有翻译。由于水平有限,请大家对着英文看,翻译出来的内容不保证正确,请多多见谅。

2015-01-15 15:37:42 3085

原创 FastDFS原理系列文章

FastDFS文档极少,只能找到一些宽泛的架构文档,以及ChinaUnix论坛上作者对网友提问的一些回答。对于要将FastDFS应用到生产系统来说,这点了解绝对是不够的。 这段时间研究FastDFS源码,并且做了大量的性能测试,中间也做了大量的笔记,基本上把程序的结构与主要的操作摸索清楚,因此写了一些文章即是对前段工作的总结,同时也分享给想更多了解FastDFS内部的同行们。这里对每篇文章做个介绍。

2014-12-22 09:25:03 4857 1

原创 RAFT算法随想

之前在部门内做了一个关于RAFT算法的分享,在制作PPT的过程中把RAFT算法重新温习了一遍,把RAFT内在逻辑与论文中没有说明的一些问题做了整理。把这些内容整理成文字如下。一、确定性状态机    在RAFT论文与Paxos论文中都有提及。如Paxos make simple中提到的:服务器可以看成是一个以某种顺序执行客户端命令的确定性状态机。    为什么是确定性状态机呢?其

2017-07-18 23:30:33 2036 4

原创 Leases租约机制完全理解手册

摘要租约机制可以用于在分布式系统中解决缓存一致性问题。保证在非拜占庭失效情况下的严格一致性。租约机制很容易理解,并且在现实系统中也得到比较广泛的应用,例如Google File System与Chubby都采用了租约机制。本

2015-04-08 22:56:54 1850

原创 Raft算法完全理解手册

Raft算法完全理解手册 by:bigfish 2015-03-15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hfty290 摘要      Raft算法来自Diego Ongaro等人发表的论文”In Search of an Understandable Consensus Algorithm”,其中对该算法的各个方面都做了详细论述。本人也对该论文进行了翻译详

2015-03-15 21:32:34 1765

原创 Log4js原理解析

本篇文章详细讲述了log4js的内部构成与原理

2015-01-18 21:48:29 5488

原创 Log4js配置详解

本文详述了log4js的配置方式

2015-01-18 21:36:55 20171

原创 Log4js多进程陷阱与避免

node之中使用log4js,在多进程环境下使用时,滚动日志陷阱

2015-01-18 21:29:32 5087

原创 FastDFS之客户端与Tracker通讯

客户端大部分的操作过程都是要先查询Tracker,从Tracker返回具体操作的StorageIP,然后连接该StorageIP,执行具体的操作。本篇将主要介绍三种类型的客户端操作:Upload、Download、Delete,Tracker是如何选择一个可使用的StorageIP返回给客户端。

2014-12-21 21:19:14 3966

原创 FastDFS之Storage程序框架

FastDFS分布式文件系统中有Tracker和Storage两个角色,其中绝大多数功能都是在Storage中实现,包括网络处理、文件上传、下载、同步、磁盘恢复等众多功能,本篇将讲述Storage程序的启动过程,网络处理,磁盘处理,与Tracker通讯,文件同步等过程。

2014-12-20 22:28:38 3057 2

原创 FastDFS之添加机器同步

本篇讲述了FastDFS之中添加一台新机器的同步过程。

2014-12-20 12:28:27 5407 1

原创 FastDFS之Binlog同步

本片描述了FastDFS中Binlog的相关逻辑与注意事项。

2014-12-20 10:33:44 8326

原创 FastDFS之磁盘恢复过程

详细描述了FastDFS中关于磁盘恢复的过程,以及一些注意事项。

2014-12-19 22:18:44 4048

原创 FastDFS之合并存储缺陷导致数据丢失或错误

本文描述了FastDFS的合并存储功能存在的一个设计缺陷导致数据错误

2014-12-19 18:17:09 3762 2

原创 FastDFS之Tracker-Leader选择

分析了FastDFS之中选择Tracker-Leader的逻辑。

2014-12-19 17:55:18 6206 1

原创 FastDFS合并存储原理分析

详细分析了FastDFS分布式存储中关于合并存储的原理。

2014-12-19 11:31:51 7645 3

原创 FastDFS 5.04之IO读事件空转导致CPU空转

描述了FastDFS在IO事件的处理上存在的缺陷,并从代码层面剖析产生的原因。最后描述了在5.04中发现的一个BUG导致CPU异常繁忙的原因。

2014-11-18 22:31:45 3131 1

JNI编程指南

挺不错的一本书,讲解JNI挺详细的。初次接触者可以看看。

2012-11-30

java里的swing教程

java中的swing开发教程,ppt,讲解清晰明白。 不浪费时间。

2012-11-29

Java编程思想第4版

java编程思想 第四版,最新版。 java程序员必看书籍了。

2012-11-29

JNI明细文档,英文文档翻译

如果想让java中调用C++的类库,那么就需要使用JNI。JNI的原理及开发文档,就在这里。这个文档是自己翻译的。 绝对真诚。

2012-11-29

Unix环境下Ftp的编程实现

Unix下面的FTP协议实现,非常好的东东,分享啦

2012-11-28

查看linux系统内存使用情况

linux操作系统内存使用情况查看方法。非常使用,好用,易用。

2012-11-15

跟我学敏捷开发

敏捷开发,的好资料。非常不错的。你懂的.

2012-11-15

新手如何用Wordpress搭建网站

wordpress,搭建的简单移动教程。你懂的

2012-11-1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