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4)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转载 cat /proc/meminfo 各字段详解

Kernel stack(内核栈)是常驻内存的,既不包括在LRU lists里,也不包括在进程的RSS/PSS内存里,所以我们认为它是kernel消耗的内存。系统中有些内存虽然已被使用但是可以回收的,比如cache/buffer、slab都有一部分可以回收,所以MemFree不能代表全部可用的内存,这部分可回收的内存加上MemFree才是系统可用的内存,即:MemAvailable≈MemFree+Buffers+Cached,它是内核使用特定的算法计算出来的,是一个估计值。该区域不是直接映射到内核空间。

2023-06-17 14:03:57 671

原创 决策反馈均衡器介绍

其中用逻辑直接控制的结构尤其适合低功耗场景下的1个Tap的预判式DFE设计,毕竟是牺牲了一定的速度和精度,才实现了低功耗的目的。量化后的信号,需要决定反馈的权重h1和h2的大小及符号,对于NRZ编码的信号,采样后可用1bit的量化器量化为逻辑信号0和1。电阻负载的结构存在输出摆幅,功耗,建立时间的考虑,其建立时间由输出节点的时间常数tau决定。数字域实现的均衡算法收益很多,因为算法实现对工艺相对不敏感,可充分利用先进工艺的特点,能够实现高速低功耗,小面积目标,数字实现也更加灵活,工艺演进中迁移更容易。

2023-05-18 14:11:42 3330 2

原创 股票量价关系基础知识9----图解各阶段量价关系:价平量平

如图所示,该股上涨到高位后,经过了短暂的回调,再次上攻,但上攻第二天股价冲高后回落,收盘价与前一日持平,成交量也维持在前一日的水平,说明上档抛压较重,股价可能反转向下,投资者应逐步减仓。如图所示,该股在下跌趋势中运行,均线呈空头排列,某日股价与前一日持平,成交量相当,似乎有所止跌,但投资者不可盲目入场,下跌趋势仍未改变,股价仍会继续下跌。如图所示,该股见顶回落,某日出现价平量平的形态,说明多空暂时平衡,但股价仍然缺乏反转向上的动力,后市仍会下跌,投资者应择机出现。投资者可先观望,待股价再次上涨后才介入。

2023-05-14 11:00:36 716

原创 股票量价关系基础知识8----图解各阶段量价关系:价平量增

如图所示,该股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涨后展开横盘整理,期间出现价平量增形态,说明买方积极介入,后市有望再度拉升,投资者可待股价放量向上突破整理平台的高点后再买入。如图所示,该股在上涨途中出现价平量增的形态,第二根小阳线的长上影线表明市场抛压较大,上涨受阻,但次日的放量上涨说明这只是上涨途中的一次休整而已。如图所示,该股从底部小幅上涨后展开横盘整理,期间走出价平量增的形态,主力压价洗盘意图明显,之后股价节节攀升,出现了一波猛烈的上涨行情。处在下跌趋势途中的价平量增,可能只是下跌过程中的休整,后市仍会继续下跌。

2023-05-14 10:59:52 1376

原创 股票量价关系基础知识7----图解各阶段量价关系:价涨量缩

如图所示,该股从高位下跌后,在途中进行横盘整理,某日股价小幅上涨,成交量却出现萎缩,说明股价上涨乏力。在股价下跌末期,跌幅甚大,做空动能接近衰竭,而此时场外投资者的信心仍未恢复,套牢者也不甘心低位割肉,因此出现价涨量缩的形态,说明股价有所止跌,底部将近。如图所示,该股经过短期筑底后,开始放量上涨,某日股价继续上涨,但成交量却出现萎缩,说明市场做多意愿不足,股价可能回调。如图所示,该股经过连续上涨后,在高位出现价涨量缩的形态,说明投资者追涨意愿不足,上涨动能减弱,此时投资者应逢高卖出股票。

2023-05-13 16:16:02 1859

原创 股票量价关系基础知识6----图解各阶段量价关系:价涨量平

如图所示,该股自底部大幅上涨,到高位后涨速加剧,成交量却持平,与前期相比,甚至出现了萎缩,说明市场观望气氛渐浓,做多意愿不足,投资者应逢高卖出。如图所示,该股触底反弹后稳步上涨,某日股价继续上涨,成交量却出现持平,虽然量能未能放大,但仍能持平,说明投资者的做多热情并没有降低,后市看涨。如图所示,该股经过长期下跌后,在低位出现了价量背离的走势,某日股价小幅上涨,成交量却持平,说明市场观望气氛仍然浓重,投资者应继续等待入场时机。股价前期涨幅较大,随后出现价涨量平的形态,说明做多意愿不足,股价可能触顶回落。

2023-05-13 16:07:03 1433

原创 股票量价关系基础知识5

如图所示,该股大幅下挫后,在途中出现了短暂的价涨量增形态,随后成交量再次萎缩,反弹行情告终,股价继续下跌。此时不应盲目进场做多,而应抓住最后出逃的机会。如图所示,该股长期下跌后,在低位出现了价涨量增的走势,说明场外资金开始试探性做多,在随后的三周内,该股筑底成功,并走出了放量上攻的行情。如图所示,该股触底反弹后股价开始稳步回升,途中经过短暂的回调后,再次放量上攻,并突破前期高点,一波猛烈的行情就此展开。股价止跌企稳,底部构筑完成后,出现价涨量增的形态,说明投资者对市场逐渐恢复信心,多头开始进攻,后市看好。

2023-05-13 16:01:32 524

原创 股票量价关系基础知识4

若是在底部区域出现这种情况,说明有主力在吸纳散户恐慌抛出的筹码,股价可能会很快止跌回升。若在低位出现价跌量缩的情况,说明持股者惜售,对股价后市看好,股价可能即将见底回升;在股票市场中,价的变化会引起量的变化,量的变化又会引起价的波动。价涨量缩说明股价有见顶回落的可能。2.价跌量增:在股价下跌的同时,成交量却呈放大的态势,如图所示。1.价涨量缩:在股价上涨时,成交量却出现萎缩或持平,如图所示。1.价涨量增:股价上涨的同时,成交量也跟着放大,如图所示。2.价跌量缩:股价下跌的同时,成交量逐步萎缩,如图所示。

2023-05-13 15:55:01 932

原创 股票量价关系基础知识3

在下跌途中,常见到某些个股逆势放量上涨,此类个股往往只有一两天的短暂行情,随后反而加速下跌,使许多在放量上涨当天跟进的投资者被套住。温和放量一般指在前期市场低迷,出现持续缩量之后,成交量连续温和放大,成交量柱状呈现类似上台阶的“阶梯状”形态,如图所示。巨量,是指相对前一阶段而言,成交量剧增,成交量柱状线表现为一根很突出的巨大柱量,它是放量类型中的一种常见形态,如图所示。若股价在第一波放量上升后,出现缩量回调,则在调整末期是低价买进的好时机,再次放量上涨时,是较好的追涨时机。若在低位出现堆量,可伺机介入;

2023-05-13 15:52:24 1082

原创 股票量价关系基础知识2

但有时候,外盘大,股价并不一定上涨,内盘大,股价也不一定下跌,因为主力可以利用外盘、内盘的数量来欺骗投资者,已达到自己建仓、洗盘、拉升或出货的目的。4、若股价当天缓慢下跌,量比1,说明价量配合良好,股价还将继续上涨。

2023-05-13 15:46:00 1044

原创 股票量价关系基础知识1

在研究K线形态时,我们要研究周K线情况、K线组合形态,并结合个股趋势运行的特征来进行综合分析,同样,在对于成交量的分析中,我们也要观察周成交量、成交量组合形态,一样要结合股价运行趋势的特征来分析,成交量所蕴含的信息多是通过不同的成交量组合形态显示出来的,不同的成交量组合隐藏了不同的市场信息、主力信息。庄家拉升行情的初期,为了使交易活络,进行频繁的买进卖出,同时,部分套牢筹码解套后,不愿持有而杀出,成交量因此而扩大,形成上升前的“洗盘”局面,在这期间出现的成交量,称为进货成交量。第二,参照物的选择。

2023-05-13 15:39:57 991

原创 股票K线基础知识2

5.光头光脚的小阳线若出现在股价大幅扬升之后,说明买方力量在减弱,上升动能日渐不足,股价转向下跌的可能性较大,在一定区域的盘整期间内出现光头光脚小阳线,并伴随着小阴线,则说明盘局依旧,若是连续出现数根小阳线,显示出多方的力量在增强,并开始向上进行试探性的进攻,此时需关注是否有带量突破盘局的行为出现。在低位区出现上述这种光头光脚阳线时,一般是股价长期受挫后企稳回升的表现,要有成交量的配合,此时投资者可以大胆建仓,但要注意的是,若缺少增量资金的配合,底部即使出现光头光脚的中大阳线,也没有太大的意义。

2023-05-13 14:50:54 1665

原创 股票K线基础知识1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有时候长长的上影线并不一定是真实的抛压,主力为了营造某种气氛,或者为了掩饰自己的某种企图,往往会刻意画图,人为地控制股价的走势,给投资者制造出一种假象来。大阳线表明,从一开盘,买方就积极进攻,中间也可能出现买方与卖方的斗争,但买方发挥最大力量,始终占据优势,促使股价一路上扬,直至收盘。小阳线的影线若上长下短或上短下长,则表明多空双方进行了小型的对抗,消化获利盘和解套盘,原有趋势一般仍会持续,如果连续出现上述情况或次日出现成交量放大的阳线,投资者就可以跟进买入股票,股价必将有一段上升行情。

2023-05-13 14:41:26 1227

原创 股票基础知识2

在临近年末的时候,次新股由于上市的时间较短,业绩方面一般不会出现异常的变化,这样年报的业绩风险就基本不存在,可以说从规避年报地雷的角度来说,次新股是年报公布阶段相对最为安全的板块。老鼠仓:老鼠仓是指庄家在用公有资金在拉升股价之前,先用自己个人(机构负责人,操盘手及其亲属,关系户)的资金在低位建仓,待用公有资金拉升到高位后个人仓位率先卖出获利,当然,最后亏损的是公家资金。蓝筹股:蓝筹股是指具有稳定的盈余记录,能定期分派较优厚的股息,被公认为业绩优良的公司的普通股票,又称为"绩优股"。

2023-05-13 14:27:37 1366

原创 股票基础知识1

(3) 国债现券和可转换债券的交易单位为“手”,1000元面额=1手,委托买入数量必须为1手或其整数倍;(4)当委托数量不能全部成交或分红送股时可能出现零股 (不足1手的为零股),零股只能委托卖出,不能委托买入零股。价格较高的买进委托优先于价格较低买进委托,价格较低卖出委托优先于较高的卖出委托;(1) 股票的交易单位为“股”,100股=1手,委托买入数量必须为100股或其整数倍;ST,是连续三年亏损,有退市风险的意思,购买这样的股票要有比较好的基本面分析能力。最高价:是指当日所成交的价格中的最高价位。

2023-05-12 21:23:16 218

转载 以太网通信及物理层工作原理

以太网是一种计算机局域网通信技术,主要由介质访问层(MAC L2) 协议、物理层(PHY L1)协议、电子信号连接组成。MAC层主要有交换芯片实现,物理层由PHY芯片实现,电信号连接主要定义电信号的接口规范。本文以成熟的以太网的技术实现为案例,解读数字通信的部分基本原理,澄清数字通信中一些核心的概念 :时钟、4B/5B编码、曼切斯特编码、NRZI编码、符号、波特率、比特率、CRC、扰码。并把关注的重点放在以太网物理层的协议规范。信号发送接收流程信源信息发送。

2023-05-09 16:54:31 1719

转载 以太网自动协商原理

现在的网络有10M和100M的以太,那么当10m以太和100m以太共存的时候,那就有可能会产生这种线路速率不匹配的情况,这个时候,当通过交换机一个端口的流量过大,超出了它的处理能力时,就会发生端口拥塞,拥塞的时候那么丢包、重传、时延等都会随之而来,流量控制的作用时防止在出现拥塞的情况下丢帧。3.如果一端工作在全双工模式,另外一端工作在半双工模式(包括自协商出来的半双工,也一样处理),Ping是没有问题的,流量小的时候也没有任何问题,流量达到约15%以上时,就会出现冲突、错包,最终影响了工作性能!

2023-05-09 16:45:13 1633

原创 光模块组成

时钟恢复电路(Clock Data Recovery,简称CDR)是光模块中的关键组成部分,CDR的作用主要是从接收到的信号中提取出数据序列,并且恢复出与数据序列相对应的时钟时序信号,从而还原接收到的具体信息。因为光信号传输至一定距离的时候,通常是长距离传输,其波形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失真,接收端接收到的信号是一个个长短不一的脉冲信号,这个时候在接收端,我们就无法得到我们需要的数据。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有信号的再生,信号的再生功能为再放大、再整形和再定时,其中的再定时指的就是CDR时钟数据恢复。

2023-03-30 18:10:42 1980

原创 local fault和remote fault

从PCS,MAC解复位开始,本地设备和对端设备经行fault序列的交互,然后发送IDLE序列,最后MAC接受侧识别IDLE序列,产生link_up信号,表示链路已经建立。mac_tx侧接收到mac_rx侧产生的local fault==1后,停止发送数据,产生remote fault序列发送给对端设备。本地设备mac_rx接收一定量的IDLE序列,不再接收到fault序列后,产生link_up==1,表示设备链路已建立。对端设备pcs_rx将remote fault序列传递给mac_rx。

2023-03-29 10:55:33 2064

转载 以太网帧中的前导码和帧间隙

发送缓存以设备2的工作时钟OSC2发送数据,由于以太网是异步工作的,故OSC1与OSC2作为不同设备的本地时钟,并不能做到完全同频(以太网设备的工作时钟允许有正负50ppm的频差),上图假设OSC1大于OSC2,那么设备2的接收速度将大于发送的速度,如果接收缓存满了,将造成丢包。IFG的最小值是96 bittime,即在媒介中发送96位原始数据所需的时间,在不同媒介中IFG的最小值是不一样的,不管10M/100M/1000M的以太网,两帧之间最少要有96bit,IFGmin=96bit/s。

2023-03-29 10:32:47 6172 2

原创 移动网络技术--名词介绍

基于5GC的C/U分裂架构,控制面NF集中部署在中心DC,UPF下沉到网络边缘,可以降低传输时延,实现数据流的本地分流,缓解核心网的数据传输压力,从而提高网络数据处理效率,满足垂直行业对网络超低时延、超高带宽和安全性的需求。漫游用户上网流量在SGSN之前与本地用户一样,但由于本地SGSN没有漫游用户终端注册信息,需要通过Gn链路经Gn防火墙、CMNET访问其他局点SGSN请求此漫游用户的终端注册信息,当本地SGSN收到漫游用户终端注册信息后,上网流量在到达GGSN,后续访问过程则与本地用户一致。

2022-12-11 18:04:04 1819

转载 移动通信技术的演变:从1G时代到5G 时代大变迁

◆ 移动交换中心(MSC):是移动通信网络的核心,主要负责控制所有BSC的业务,从移动通信网络内的三个数据库HLR、VLR和AUC中获取用户位置登记和呼叫请求所需的全部数据,提供交换功能,完成移动用户寻呼接入、信道分配、呼叫接续、话务量控制、计费、基站管理等功能,还可完成BSS、MSC之间的切换和辅助性的无线资源管理、移动性管理等,并与移动通信网络中的其他部件协同工作,完成移动用户位置登记、越区切换和自动漫游、合法性检验及频道转接等功能。其中,WCDMA是GSM的升级,主要支持者为欧洲、日本、韩国;

2022-12-11 12:28:01 7404 1

转载 5G网络入门基础--5G网络的架构与基本原理

这是5G相比于4G最为突出的优点。N2的接口在4G里是用于E-NodeB与MME之间连接的接口,在5G中用于对接5G基站与核心网的AMF,采用的NG-AP协议,而在此图中N11接口是一个服务化的接口,用得是HTTP/2协议。当NRF发现新的NF注册、NF注册更新或者NF去注册时,NRF会给订阅了NF状态通知的订阅者(订阅的NF)发送通知消息,此过程被称为NF的状态通知。NF在注册时会提供NF的模板(NF Profile),不同的NF有不同的模板,但是每个NF的模板都是大致相同的,只是某些服务的区别而已。

2022-12-11 11:17:46 6104

原创 电口和光口

电口是指服务器或者交换机等设备上的RJ-45等各种双绞线接口(有时也会包含同轴电缆端口)。主要是以电作为信息的承载介质,适用于短距离传输的小型企业。光口是指服务器或者交换机等设备上的SFP等各种千兆光纤接口。其是以光作为信息的承载介质,适用于远距离传输的中大型企业。光口分为SFP、SFP+、SFP28、QSFP+、QSFP28等,分别对应1G SFP光模块、10G SFP+ 光模块、25G SFP28 光模块、40G QSFP+ 光模块、100G QSFP28 光模块等。如下图,新华三S6805-54

2021-11-23 10:08:39 3681

原创 计算机网络2--网络模型

7层模型4层或者5层模型数据封装和解封装:应用数据需要经过逐层处理后才能通过网络传递给对方OSI把每一层数据称为PDU(protocol data unit 协议数据单元)TCP/IP根据不同层分别使用段segment、包packet、帧frame、比特bit发送者逐层向下传递数据,并添加报头和报尾的过程称为封装(打包)反之,接收者逐层向上传递数据,称为解封装(拆包)TCP/IP协议簇中的常见协议:参考资料: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D

2021-08-03 13:31:47 127

原创 华三设备常用命令

按Ctrl+Z从任意非用户视图返回用户视图在命令行输入过程中,可以输入?以获得对应命令的提示输入不完整的关键字后按下Tab键,系统自动补全关键字快捷键:CTRL+A:将光标移动到当前行的开头CTRL+B:将光标向左移动一个字符CTRL+C:停止当前正在执行的功能CTRL+D:删除当前光标所在位置的字符CTRL+E:示将光标移动到当前行的末尾CTRL+F:将光标向右移动一个字符CTRL+G:显示当前配置CTRL+H:删除光标左侧的一个字符CTRL+L:显示IPv4路由表信息CTRL+

2021-07-27 21:18:48 1802

原创 2021-03-14

一.风格多变的Notepad++,你可以在Notepad++里设置属于你的编辑器风格,界面主题还是相当丰富的。点击菜单的设置然后选Style Configurator,弹出以下的对话框:然后就可以选你喜欢的风格了,到此界面设置结束。二:书签功能在任意行按Ctrl+F2 会发现书签栏中多出个蓝色小点,再次按Ctrl+F2 取消书签。在翻到其他行按F2,这时候会发现光标移回标记书签的行。再多行设置书签时,F2光标移动到上一个书签,Shift+F2光标移动到下一个书签。...

2021-03-14 08:35:19 146

原创 wireshark使用-----拆分抓包文件

有时抓包文件过大,导致打开、过滤等操作异常缓慢,可以通过拆分抓包快速处理1、进入wireshark安装目录中对应目录,找到对应的editcap.exe文件右击wireshark图标然后打开文件位置找到editcap.exe2、通过cmd,进入到对应目录文件,用editcap.exe去拆分,注意一下参数说明: editcap.exe -c num sourcefile destfile -c num 每个拆分文件的报文条数 sourcefile

2020-12-22 03:55:17 4691

原创 wireshark使用指导------关闭相对TCP序号

wireshark缺省是输出的是相对TCP序号,有时不利于相关数据对齐,以及故障排查,下面介绍一下这个功能如何关闭。1、如下图所示,如果抓包中打开任意一个,在TCP段显示relative seq number表示的就是开启了相对序号。2、打开wireshark后,在最上方一排菜单中选择<编辑>功能,然后在弹出菜单选择<首选项>3、进入以下层菜单后,如下图,首先在树状菜单中选择protocol协议选择,然后在下拉框中选择TCP4、选中TCP选项后,需要将右侧的relati

2020-12-19 11:06:39 1555 1

原创 TCP报文报文故障解析---3次握手、4次挥手、TCP报文应答

TCP报文头部TCP报文头部相关标志位介绍SYN:连接建立时用于同步序号。当SYN=1,ACK=0时表示:这是一个连接请求报文段。若同意连接,则在响应报文段中使得SYN=1,ACK=1。因此,SYN=1表示这是一个连接请求,或连接接受报文。SYN这个标志位只有在TCP建产连接时才会被置1,握手完成后SYN标志位被置0。ACK:占1位,仅当ACK=1时,确认号字段才有效。ACK=0时,确认号无效终止FIN:用来释放一个连接。FIN=1表示:此报文段的发送方的数据已经发送完毕,并要求释放运输连接序

2020-12-19 10:28:16 981 1

转载 RT和RD的区别

VRF(Virtual Route Forwarding):VRF的目的是解决不同企业私网地址段相同,为了防止冲突,采用将相同私网地址放到不同的VRF表中。VRF区分不同CE端进来边界PE的相同私网路由,路由器的每一个VRF 都自动生成相应VRF表,比如show route vrf A ,show route vrf B。对于每一个VRF表,都具有路由区分符(Route Distinguisher:RD)和路由目标(Route Target:RT)两大属性。RD(Route-Distinguisher)

2020-10-26 20:33:03 17344

原创 内存大小的计算与操作系统支持最大内存

位:"位(bit)"是电子计算机中最bai小的数据单位。每一位的du状态只能是0或1。字节:8个二进制位构成1个"字节(Byte)",它是存储空间的基本计量单位。1个字节可以储存1个英文字母或者半个汉字,换句话说,1个汉字占据2个字节的存储空间。KB:在一般的计量单位中,通常K表示1000,但在二进制中K表示1024,也就是2的10次方。1KB表示1K个Byte,也就是1024个字节。MB:1MB表示1K个KB,也就是1024个KB。GB:1GB表示1K个MB,也就是1024个MB。TB:1TB表

2020-08-06 01:39:27 3279

原创 每天学习一点linux内核:CPU和内存

CPU和内存:内存保存指令和数据,cpu负责解释和执行这些指令。CPU和内存通过总线连接,CPU中有个IP寄存器(Instruction Pointer 指令指针,32位是EIP,64位是RIP),指向内存的某一块区域,如CS(Code Segment代码段),CPU的运行过程中从IP指向的内存地址取过来一条指令执行,执行完之后IP加一,CPU再取下一条指令执行。从代码角度来抽象看CPU运行过程如下图:接口: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应用程序

2020-07-27 23:30:53 228

原创 交换机串行损耗解决之预加重与均衡对比

在这对于预加重与均衡的优缺点稍微做一下总结:1.预加重实现起来比均衡要简单,功耗低一些。2.预加重增益不能做太大,一个1.1Vpp的输出不可能预加重后转化为5Vpp的输出。3.预加重会增加通道之间的串扰。通道之间的串扰显然不会影响预加重本身,但是会对CTLE与FFE造成影响。不过由于DFE经过了判决步骤,噪声对DFE的影响较小。对应预加重的增益问题,显然均衡器在增益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说到增益问题,实际上,现在的预加重的增益可以做到10dB左右,均衡的增益可以做到30dB甚至更高。看

2020-06-23 12:54:41 934

原创 交换机串行损耗解决之均衡

下面我们介绍一下RX端的均衡技术最简单的无源CTLE-Continuous Time Linear Equalizer连续时间均衡器其实就相当于一个高通滤波器,物理实现也非常简单,就是一个电阻与电容的并联,他的频率响应是这样子的:而我们的有损线的频率响应大概是这样子的:将走线与前面的高通滤波器串联在一起的话,全通道的频率响应是这样子的:看起来好惨,低频段的都直接衰减了-9个dB。可是再仔细一看,在5GHz以内似乎变成了平坦性衰落,而10Gbps信号最主要的频谱分布就在5GHz之内,该通道去传输

2020-06-23 12:48:32 873

原创 交换机串行损耗解决之预加重

其实预加重与均衡的思路是一样的,都是减小信号的低频分量,增加信号的高频分量。只不过位置不同,一个在TX端,一个在RX端。同时,预加重与均衡使用的技术手段也不尽相同。预加重主要的手段是使用FIR-Finite Impulse Response,有限冲激响应滤波器。在时域上就非常好理解,本来我发送端(黑色)一个好好的阶跃信号,通过一个通道之后到接收端(红色)上升沿不是会变缓吗?那我在最开始的时候就把你将会变缓的地方拉的更陡,在上升沿的前面减去一个脉冲信号,在上升沿的后面加上一个脉冲信号。到接收端的时候就算你衰

2020-06-23 12:34:29 631

原创 交换机串行损耗与预加重的出现

关于损耗的现象,大家看的最多的应该是类似于下面这幅图了,走线越长眼图闭合度越高,直至完全没有眼睛。这张图描述的是损耗过大的现象。不过如果只是单单说一个眼图闭合并不能精确的描述它。的确,眼高从1100mV左右到了后面的没有眼睛,但是还需要注意它的峰峰值从1200mV只衰减到了1000mV。眼图闭合的原因是高频分量过多的衰减。下面这张图能从频域中更直观的看出衰减的情况:要避免这样的情况出现,最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缩短我们的传输距离,但是为了诗与远方,信号的长距离传输不可避免,那么我们必须使用其他的方法,向这

2020-06-23 12:19:24 553

原创 交换机SERDES介绍

交换机端口开发的时候经常提到的一个概念就是serdes,但是什么是serdes有很多人都说不清楚,今天就我的理解给大家介绍下。serdes简介和所有的互联结构一样,SERDES无非也就是输出,输入,与互连通道。不过,SERDES在芯片端比一般的信号要多出一些东西。首先,需要在TX端完成将并行信号变成串行信号过程,该过程通过串行器来实现,将n个速率为x的并行信号,变成一个速率为n*x的串行信号,这样在1/x的时间内,串行信号就包含了n个信息。在这个过程中,参考时钟的质量就至关重要了,我想,谁都不愿

2020-06-22 12:42:40 6260 2

原创 以太网物理层

网费不够了,不弄了,下次整理物理层结构IEEE802.3标准给出了以太网的物理层结构,如下图所示红色框内标注:物理层大致可以分为: GMII介质无关接口、 PCS物理编码子层,PMA物理介质连接层,PMD物理介质相关层、MDI接口 、MEDIUM物理介质。1、物理介质层这里所谓的物理介质,我们最常见的就是我们的网线,这就是一种以太网传输的物理介质。常见的物理介质还有同轴电缆、光纤等。...

2019-04-14 12:59:58 7609 1

原创 计算机网络常用英语

ISP(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主机(hosts)=端系统 (end systems)路由器(routers) 和 交换机(switches)网络协议(network protocol),语法(Syntax)语义(Semantics)时序(Timing)RFC: Request for CommentsIETF:互联网工程任务组( Internet En...

2019-04-14 12:32:25 4518

C#WebService发布和IIS配置以及部分问题解决

C#WebService发布和IIS配置以及部分问题解决

2018-07-0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