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城市三维地理信息可视化 技术解析

支持动态加载全球范围多种通用地图数据加载,支持警用PGIS、天地图等专用地图数据,支持高精度高程数据、各类矢量地理要素数据(如:道路、建筑、行政区划、海洋边界等)、倾斜摄影数据、无人机航拍数据、精细建筑结构数据等,并支持坐标偏移校正,经/纬/高坐标厘米级精度定位,实现各类地图要素数据的精准叠加显示。可以加载显示高精度地形数据、三维建筑结构数据、BIM数据、城市倾斜摄影数据、传感器数据、车辆、人员、摄像头、基础设施、事件数据等要素信息,完整、详尽的对城市运行态势进行全方位复现。(一级精度楼宇建筑效果)

2022-11-28 19:07:51 780 1

原创 智慧水利数字孪生案例分享:数字孪生水利,助力三峡科学防洪防汛

系统对历史洪水发生演变数据进行可视化复盘分析,结合专业模型,对三峡关键流域(三峡、葛洲坝、溪洛渡、向家坝梯级巨型水库群等)的历史库容情况、水雨情数据、出入库流量、蓄水能力、洪水形式等数据指标进行多维度关联分析,对不同天气情况下的防洪拦蓄业务进行智能分析、推演,为用户进行灾害预警、预防、蓄洪滞洪、削峰错峰等业务决策提供全面、科学的依据。并在此基础上,辅助用户开展洪水预报和调度方案推演,提供预测、预警、预演、预案支撑,为流域腾退库容、拦洪蓄洪、削峰错峰等业务决策提供有力支持。以台风路径及危害分析为例。

2022-11-26 16:33:07 545

原创 基于数字孪生的城市地下智慧管网

城市管网被形象的比喻为城市的“动脉”,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管网的智能化管理对城市发展意义重大。针对当前城市管网运维管理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 联合 数字冰雹,围绕 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智慧管网建设,提出了建设思路、平台框架、应用场景和发展建议,共同发表了《数字孪生打造城市地下智慧管网》期刊论文,刊登于《中国电信业》2022年第10期。

2022-11-23 15:13:57 1334

原创 智慧气象案例分享:中国气象局·全国气象防灾减灾可视化监控管理平台

平台基于数字冰雹可视分析技术,结合实际业务决策需求,整合了气象领域海量的业务数据,提供气象数据分析研判、态势预测、历史回溯等功能,结合丰富的可视化分析图表,对气象数据进行全周期分析研判和多维可视分析,辅助用户全面掌握气象事件事前、事中、事后不同阶段数据变化规律,助力用户精确掌握气象动态,为气象灾害预警、预防、处置提供全周期可靠地决策支持。气象工作专业程度高,可视化系统不仅要实时、全面的呈现气象态势变化,还要能够对气象数据进行深度的挖掘与分析,使数据价值能够被充分利用,从而为用户提供决策支持。

2022-11-21 17:36:16 375

原创 构建 “落地” 数字孪生技术平台的必要能力有哪些?

无论最终用户或者是集成商,不仅要关注数字孪生应用最终呈现出来的效果和能力,也应高度重视基础技术平台的完整性,这就涉及到数字孪生应用构建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三个环节:数字孪生场景构建、数字孪生场景发布、数字孪生应用二次开发,为用户交付完善的产品配置工具和深度定制能力,赋能用户更为灵活、自主、高质高效地构建个性化数字孪生应用,是数字孪生技术平台更广泛落地应用的必备能力。本文重点围绕数字孪生基础技术平台落地的必要能力进行了初步的探讨,“下篇”我们将对于落地数字孪生应用的业务价值、以及实际应用效能,进行阐述。

2022-11-19 15:35:13 239

原创 干货分享——数字孪生应用与现实世界的虚实交互

灯路口各个方向车流情况进行实时全覆盖监测,并将获取到的车辆数量、车速、加速度、距离等信息,实时向“交通大脑”传输,再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多维数据可视化分析,能够智。:建立“智能预警-智能感知-智能派发-智能处置-智能考评-智能改进”的全流程一体化业务流程闭环,将全要素对象和数字孪生体按照业务流程进行绑定和关联,彻底让数。长过久,IOC 会发出预警,并自动响应联动车辆调度系统,动态调整运营车辆发班密度,增。统数据、交通运行数据等,对人流、车流变化趋势进行分析预判,当客流快要达到预设值时,策略和巡检人员的调度。

2022-11-14 20:59:55 918

原创 数字孪生交通案例分享:永川“智慧交通大脑”

结合用户的实际用户需求,百度联手数字冰雹,依托百度AI能力以及数字冰雹数字孪生技术,以车-路-云-图为孪生数据底座,建设“智慧永川交通大脑IOC”,涵盖综合态势、缉查布控、交通运行、车辆监测、自动驾驶等业务决策主题,赋能交通各类应用,为用户打造了全国首个、具有鲜明永川特色的“五个一”架构的交通大脑,形成横向协同、上下联动的智慧交通治理体系,助力永川打造全国智慧交通的产业标杆和西部领先的智能网联创新标杆。“智慧永川交通大脑IOC”作为百度智慧交通典型案例应用,在本次展会上进行了展示,并受到了行业的广泛关注。

2022-11-13 16:11:42 256

原创 数字孪生的落地应用都有哪些?

工业制造领域,通过数字孪生,能够对工业厂房、生产线、设备等管理要素进行三维仿真展示,通过集成视频监控、设备运行监测、环境监测以及其他传感器实时上传的监测数据,可实现设备精密细节、复杂结构、复杂动作的全数据驱动显示,对生产流程、成产环境、设备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测,真实再现生产流程、设备运转过程及工作原理,为设备的研制、改进、定型、维护、效能评估等提供有效、精确的决策依据。它源于物理实体、运行系统、传感器等,涵盖仿真模型、环境数据、物理对象设计数据、维护数据、运行数据等,贯穿物理对象运转过程的始终。

2022-11-09 16:29:33 380

原创 智慧城市数字孪生IOC浅析

数字冰雹智慧城市数字孪生IOC,能够整合政府职能部门现有信息系统的数据资源,深度融合5G、大数据、云计算、AI、融合通信等技术应用,将信息、技术、设备与高速管理需求有机结合,覆盖城市全景可视化、城市治理监测、生态环境监测、经济发展监测、交通运行监测、公共安全监测、联动指挥监测等多个业务领域,赋能用户业务应用,实现“智能感知、智能分派、智能处置、智能考评、智能改进”,有效提升跨部门决策和资源协调效率。具备友好易用的一体化操作模式,可便捷的对全要素对象进行交互控制,为用户业务应用提供有力支持。

2022-11-07 18:12:17 962

原创 全新一代智慧园区数字孪生解决方案,为园区运营商和集成商赋能!

数字冰雹智慧园区系统,集成园区各类资产、IoT智能设备、AI、业务系统等多类型数据资源,涵盖园区态势、安防态势、便捷通行、能耗管理、环境空间等业务子系统,提供数据分析、对象管理、建筑剖分、设备控制、实时告警管理、虚拟漫游等丰富功能,实现园区各业务领域的智能化运营管理。支持融合园区各领域现有数据资源,通过丰富的可视分析手段,对园区人员、车辆、安防、资产、工单、室内环境、能耗等全要素态势进行多维度综合监测分析,辅助管理者全面掌控园区运行态势,实现园区运行状态全可视、事件全可控、业务全赋能。

2022-11-03 17:29:21 762

原创 智慧水利水务数字孪生应用,典型业务场景分享

《“十四五”智慧水利建设规划》中提出,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线,以数字化场景、智慧化模拟、精准化决策为路径,以算据、算法、算力建设为支撑,以构建数字孪生流域为核心,全面推进算据、算法、算力建设,加快构建具有预报、预警、预演、预案(以下简称“四预”)功能的智慧水利体系,为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强力驱动。建设数字孪生流域是水利部一项重大的决策部署,全国各地积极推进数字孪生流域、智慧水利建设,数字冰雹深耕数字孪生技术十余年,智慧水利数字孪生解决方案已成功落地应用于流域监管、水利枢纽、水务、水厂监

2022-11-03 12:07:02 1161

原创 数字冰雹精华分享:真正的智慧城市数字孪生IOC

数字孪生时代,随着“新基建”政策的推进,以5G通讯、IoT、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并深入影响着城市运行的方方面面,推动着城市管理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变。智慧城市IOC(Intelligent Operations Center)是建立在各个智慧应用系统之上的系统,通过对政府各职能部门的业务信息共享与整合,聚焦城市运行监测、城市治理、分析研判、应急指挥等业务应用,提升城市运行管理水平。“城市是生命体、有机体”,城市治理需要把牢城市生命体征,智慧城市数字孪生IOC作

2021-06-11 18:16:45 2294

原创 数字冰雹受邀出席华为云 TechWave 全球技术峰会

4月8日,华为云TechWave全球技术峰会在深圳成功举办。峰会以“创新 ∙ 普惠”为主题,围绕云原生、分布式云、音视频等热点话题,携手来自全球的IT精英、技术大咖、先锋企业、合作伙伴共话前沿技术,分享行业最佳应用实践,探讨企业智能升级的成长之道,并在会上公布了2021云服务上新计划,让云无处不在,让智能无所不及。数字冰雹作为华为云重要伙伴,数字冰雹联合创始人、市场总监丁冬受邀出席此次峰会。此次大会上华为云推出国内首个云原生服务中心OSC,实现云原生服务全生命周期治理更高效,华为希望通过OSC产品,帮助

2021-04-13 13:35:44 558

原创 数字孪生 联合作战态势可视化决策系统

产品概述数字冰雹 数字孪生联合作战态势可视化决策系统,支持整合海量数据资源,支持作战情报数据的可视化显示、分析、监测、指挥研判,支持实时动态的战役级/战术级可视化监测、海陆空天电一体化战场环境仿真、多军兵种联合作战态势感知。系统具备优秀的大数据显示性能以及多机协同管理机制,凭借先进的人机交互方式,可广泛应用于作战指挥显示、作战推演/论证、模拟训练教学、装备论证、汇报观摩、战例分析、作战任务规划、智慧营区管理、战场视景仿真等领域。1产品功能1.1作战态势可视化1.1.1战役级态势可...

2021-02-06 13:48:35 3540

原创 数字孪生“警视” 警务情指一体可视化决策系统

产品概述数字冰雹 数字孪生“警视” 警务情指一体可视化决策系统,支持整合公安现有信息系统的数据资源,覆盖公安各业务领域,凭借先进的人机交互方式,实现情报融合、情报显示、情报分析、情报监测、情报指挥等多种功能,可广泛应用于态势监测、应急指挥、分析研判、展示汇报等场景,适用于治安管理、活动安保、出入境管理、人口管理、网络安全管理、监所管理、消防管理、交通管理、楼宇安防等领域。1产品功能1.1情报态势综合显示1.1.1综合态势监测基于地理信息系统,可将城市街道、地标点、建筑物、机...

2021-02-06 13:46:38 2359

原创 数字孪生 武器装备可视化分析决策系统

产品概述数字冰雹 数字孪生武器装备可视化分析决策系统,支持整合海量数据资源,兼容多种主流装备模型格式,支持武器装备情报数据的可视化显示、监测、分析研判,支持高精度外观结构可视化、数据驱动动作姿态显示、海陆空天电一体化作业环境视景仿真、实时装备运行状态数据接入。系统具备优秀的大数据显示性能,可广泛应用于装备模拟训练、运行监控、维护保障、情报分析、论证评估、科研制造等领域。1产品功能1.1作战装备可视化1.1.1外观结构可视化支持武器装备精密细节显示,高度还原装备的外形、材质、...

2021-02-03 11:14:43 2266

原创 数字孪生 智慧工厂可视化决策系统

产品概述数字冰雹 数字孪生智慧工厂可视化决策系统,支持融合工业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各类信息技术,整合厂区现有信息系统的数据资源,实现数字孪生工厂、设备运维监测、智能管网监测、综合安防监测、便捷通行监测、能效管理监测、生产管理监测、仓储物流监测等多种功能,有效提高厂区综合监管能力、降低企业厂区运营成本,实现管理精细化、决策科学化和服务高效化,可广泛应用于态势监测、应急指挥、数据分析、成果汇报等多种场景。1产品功能1.1数字孪生工厂1.1.1 综合态势监测支持基于地理信息系统...

2021-01-30 10:16:45 5772 1

原创 数字孪生 智慧医院可视化决策系统

产品概述数字冰雹 数字孪生智慧医院可视化决策系统,支持整合医院各部门现有信息系统的数据资源,覆盖医院管理各领域,凭借先进的人机交互方式,实现医院综合态势监测、医院运营态势监测、医院运维态势监测、应急指挥调度等多种功能,可广泛应用于态势监测、应急指挥、分析研判、展示汇报等应用场景。1产品功能1.1医院综合态势监测支持集成医院现有信息系统数据资源,对医院门急诊预约挂号、住院病患、药品库存、科研教学、财务收支、设施运维以及医疗服务能力质量等管理领域的关键指标进行综合监测分析,辅助管理者全...

2021-01-28 13:55:40 2903

原创 数字孪生 智慧校园可视化决策系统

产品概述数字冰雹 数字孪生智慧校园可视化决策系统,支持整合校园现有信息系统的数据资源,实现校园综合态势监测、校园安防态势监测、校园信息安全监测、校园通行监测、重点楼宇监测、校园设施设备监测、党政工作可视化、应急指挥调度、数据分析研判等功能,有效提升校园安防、运维管理效力,实现“精细化管理、协同化支撑、个性化服务”的目标,可广泛应用于态势监测、应急指挥、数据分析、成功汇报等多种场景。1产品功能1.1日常态势监测1.1.1校园综合态势监测高度融合校园现有数据资源,对校园教务处、保...

2021-01-27 13:41:19 5979 2

原创 数字孪生 智慧景区可视化决策系统

产品概述数字冰雹 数字孪生智慧景区可视化决策系统,支持整合景区现有信息系统的数据资源,覆盖景区各业务领域,凭借先进的人机交互方式,实现景区三维全景可视化、景观资源管理可视化、景区客流监测、景区自然环境监测等多种功能,用以提升景区管理者的指挥决策效率,实现景区的智慧化管理和运营,可广泛应用于态势监测、应急指挥、数据分析、成果汇报等多种场景。1产品功能1.1景区态势综合显示1.1.1景区三维全景可视化基于地理信息系统,支持对景区进行网格化管理,对景观资源、自然环境、景区客流、停...

2021-01-22 15:21:24 2188

原创 数字孪生智慧环保可视化决策系统

产品概述数字冰雹 数字孪生智慧环保可视化决策系统,支持整合环保各部门现有信息系统的数据资源,覆盖环保综合态势监测、大气环境监测、水环境监测、声环境监测等多业务领域,凭借先进的人机交互方式,实现数据融合、数据显示、数据分析、数据监测等多种功能,可广泛应用于态势监测、应急指挥、分析研判、展示汇报等场景。1产品功能1.1环境态势监测1.1.1 综合态势监测支持基于地理信息系统,对各类环境监测点以及重点关注排污企业的类型、数量、分布位置等要素进行可视化监测;支持高度融合环保各领域现有数...

2021-01-21 13:35:25 1280

原创 数字孪生 智慧气象可视化决策系统

产品概述数字冰雹 数字孪生智慧气象可视化决策系统,支持整合气象监管相关部门现有数据资源,覆盖气象管理各领域,凭借先进的人机交互方式,实现气象日常监测、气象灾害监测、气象灾害事件复现等多种功能,可广泛应用于态势监测、应急指挥、分析研判、展示汇报等场景。1产品功能1.1综合态势监测支持基于地理信息系统,对责任区、警戒区等重点区域以及极值站、隐患点、信息员等要素的位置、范围、状态等信息进行监测;支持融合气象管理部门业务系统、气象观测站、天气雷达等数据资源,对降水、气温、气压、天气状况、相对..

2021-01-20 18:37:06 1902

原创 数字孪生 智慧安保可视化决策系统

产品概述数字冰雹 数字孪生智慧安保可视化决策系统,支持整合安保管理部门现有信息系统的数据资源,覆盖安保方案部署、方案效果验证、安保态势监测、应急指挥调度等多个业务领域,凭借先进的人机交互方式,实现数据融合、数据显示、数据分析、数据监测等多种功能,可广泛应用于态势监测、应急指挥、分析研判、展示汇报等场景。1产品功能1.1安保方案可视化1.1.1 安保资源可视化支持整合活动安保所需相关资源如:联动警力、警车、装备、物资、视频监控、卡口等进行可视化监管,基于地理信息系统,可对各屯兵点...

2021-01-15 13:48:48 11062

原创 数字孪生 智慧司法可视化决策系统

产品概述数字冰雹 数字孪生智慧司法可视化决策系统,支持整合司法各部门现有信息系统的数据资源,覆盖“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等各个工作领域,凭借先进的人机交互方式,实现司法综合态势监测、司法行政监测、刑事执行监测、公共法律服务监测、综合保障监测等多种功能,可广泛应用于态势监测、应急指挥、分析研判、展示汇报等场景。1产品功能1.1司法综合态势监测支持基于地理信息系统,对监管范围内各部门、机构的数量、位置、规模进行可视化监测,支持融合司法部门现有数据资源,对立法、执法、诉讼、复议、刑事执行、法..

2021-01-13 09:38:30 770

原创 数字孪生 智慧电力可视化决策系统

产品概述数字冰雹数字孪生智慧电力可视化决策系统,支持整合电力部门现有信息系统的数据资源,覆盖基建、运检、调度、生产、营销、安监等多个业务领域,凭借先进的人机交互方式,实现数据融合、数据显示、数据分析、数据监测指挥等多种功能,可广泛应用于态势监测、应急指挥、分析研判、展示汇报等场景。1产品功能1.1常态运维保障1.1.1 基础设施监测1.1.1.1设备运维监测支持通过三维建模,对电网各类设备设施的外观、复杂机械结构等进行三维仿真显示,并可集成视频监控、设备运行监测、环境监测...

2021-01-07 09:57:08 2253

原创 数字孪生 智慧交管可视化决策系统

产品概述数字冰雹数字孪生智慧交管可视化决策系统,支持整合交管部门现有信息系统的数据资源,覆盖交通日常监测监管、应急指挥调度、重大活动保障等多个业务领域,并可融合5G、IoT、人工智能、融合通信等技术应用,凭借先进的人机交互方式,实现数据融合、数据显示、数据分析、数据监测等多种功能,可广泛应用于态势监测、应急指挥、分析研判、展示汇报等场景。1产品功能1.1交通态势监测1.1.1 综合态势监测集成地理信息系统、视频监控系统、交管部门各业务系统数据,对交通路况、警力分布、警情事件、接...

2021-01-06 13:50:04 1070

原创 数字冰雹创始人入选首席数据官联盟首届理事会成员

2020年12月22日,北京大数据协会暨首席数据官联盟融合成立大会在北京市召开。本次成立大会采用了线下+线上的方式隆重举行,由北京大数据协会会长、全国大数据教育联盟副理事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大数据与统计科学研究院院长纪宏教授主持。来自于北京大数据协会理事会、国内著名院校部分教授学者和大数据企业界部分代表出席了会议,数字冰雹作为可视化数字孪生领域的领军企业,受邀出席本次大会。数字冰雹创始人邓潇入选首届首席数据官联盟常务理事北京大数据协会理事会领导宣读了关于成立首席数据官联盟的决定文件,组织选.

2020-12-30 18:01:13 285

原创 数字孪生 应急管理可视化决策系统

产品概述数字冰雹 数字孪生应急管理大屏可视化决策系统,以大数据和系统融合为基础,覆盖应急管理各业务领域,支持整合应急管理部门现有信息系统的数据资源,支持与底层业务平台、云平台、大数据平台对接,并可融合5G、IoT、人工智能、融合通信等技术应用,凭借先进的人机交互方式,实现数据融合、数据显示、数据分析、数据监测等多种功能,可广泛应用于态势感知、监测预警、应急指挥、分析研判、展示汇报等场景。1产品功能1.1综合态势监测支持整合城市安全、生产安全、自然灾害、重大事故等各领域信息资源,基于地..

2020-12-30 15:56:01 5076

原创 《大数据企业排行榜V7.0》发布,数字冰雹连续七年上榜

​2020年12月22日,首席数据官联盟在北京大数据协会/首席数据官联盟融合成立大会暨大数据“产学研用”一体化融合平台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中国大数据企业排行榜V7.0》。数字冰雹连续七年上榜《中国大数据企业排行榜》数字冰雹作为数字孪生可视化领域的代表企业,连续七年上榜“大数据企业排行榜”,并位居“国产可视化引擎”、“数字孪生三维可视化”板块榜首,“3D数据可视化应用”、“可视化软件”板块第二名。本次排行榜的发布,是首席数据官联盟在面对新冠疫情挑战下,对2019~2020年度..

2020-12-30 11:04:46 421

原创 数字孪生 智慧园区智能运营中心IOC

产品概述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要求,加强和创新市域社会治理,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园区作为城市的重要组成单元,是让城市发展更现代、政务服务更落地、人民生活更美好的基础承载平台,也是全面提升市域现代化治理的重要载体。数字孪生技术可以为实际业务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可以将园区内的海量信息资源进行整合共享,通过数据可视化建立一系列业务模型,对园区管理各领域运行态势和关键指标进行多维度可视化分析,提高管理者运营管理水平,助力市域治理现代化。数字冰雹数字孪生智慧园区智能运营中心(IOC)大屏可视化决策系统,面向..

2020-12-25 11:27:22 2488

原创 数字冰雹 数字孪生城市智能运营中心(IOC)可视化决策系统

产品概述数字时代,以5G通讯、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深入影响着城市运行的方方面面,广泛应用于数字城管、智慧社区、应急管理、智慧环保等领域,推动城市管理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变。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要求,要促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各方面相协调,促进生产关系与生产力、上层建筑与经济基础相协调。建设城市城市智能运营中心,是大数据时代下进行城市管理的重要转型。数字冰雹化数字孪生城市智能运营中心(IOC),面向政府职...

2020-12-25 11:06:35 2539

原创 智慧海关大屏可视化决策系统

产品概述数字冰雹智慧海关大屏可视化决策系统,面向海关监管部门大屏可视化环境,具备优秀的大数据显示性能以及多机协同管理机制,支持大屏、多屏、超大分辨率等显示情景。支持整合海关各部门现有信息系统的数据资源,覆盖海关管理各领域,凭借先进的人机交互方式,实现海关综合态势监测、监管区域监测、出入境货运监测、通关通行监测等多种功能,可广泛应用于数据监测、分析研判、展示汇报等场景。1产品功能1.1关区综合态势监测支持基于地理信息系统,对海关各监管场所的位置、范围、综合运行态势等信息进行监测;高度.

2020-12-18 17:57:30 1070 1

原创 可视化数字孪生,为行业用户赋能

5G时代,“万物互联”,数字经济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热点,数字孪生等新技术与国民经济各产业融合不断深化,随着云和端之间更紧密连接,更多的数据被采集,有力推动着各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进程。作为大数据可视化行业的领军企业,数字冰雹依托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可视化决策产品,融合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数字孪生领域迅速落地多个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从实践中总结沉淀,打造横跨多个行业的数字孪生产品,助力行业用户科学决策。数字孪生落地,助力市域治理现代化十九届五中全会.

2020-12-17 18:28:04 397

原创 数字冰雹数字孪生技术助力嫦娥五号探月任务

2020年11月24日4时30分,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顺利将嫦娥五号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面后,开展了太阳翼展开、机构解锁等相关准备工作。经过约19小时月面工作,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顺利完成月球表面自动采样,并已按预定形式将样品封装保存在上升器携带的贮存装置中。在采样任务中心的监控大屏上,数字冰雹为航天五院提供的“采样封装可视化监测系统”正实时运行着,为嫦娥五号航天器采样封装工作全过程监控提供技术支撑。(数字

2020-12-04 15:14:16 276

原创 智慧水利大屏可视化决策系统

1. 产品概述数字冰雹智慧水利大屏可视化决策系统,面向水利资源监督管理、水利工程建设规划等部门,支持整合水利各部门现有信息系统的数据资源,融合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遥感、通信等技术应用,覆盖水利管理各业务领域,凭借先进的人机交互方式,实现水利综合态势监测、水资源监测、流域气象水文监测、水库调度监测、梯级电站运行监测、防汛安全监测等多种功能,可广泛应用于态势监测预警、应急联动指挥、数据分析研判、成果展示汇报等应用场景。具备优秀的大数据显示性能以及多机协同管理机制,支持大屏、多屏、超大分辨率等显示情景,

2020-12-03 17:53:06 4685

原创 数字冰雹与您相约“2020警博会”

2020年11月23日-26日,第十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数字冰雹将携公共安全领域全系产品亮相本届警博会,展位号:5B-29,期待您莅临品鉴。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简称"警博会")是公安部主办的国际性警用装备展示平台。在部党委高度重视以及部相关业务局指导支持下,成功举办了九届,已发展成为中国警用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展会。同时也为相关科研机构、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警用装备新技术、新产品、新动态的高端平台,为推动我国警用装备行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数字冰雹展品介绍

2020-11-20 19:25:37 383

原创 智能运营中心IOC,可视决策赋能城市“智”治

城市大脑就像一个生命体一样,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积累,不断成长。若想让城市变得更加智慧,智慧城市建设则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使得城市面临越来越多自然和人为问题,如何有效引导并协调城市内各部门数据共享、智慧决策、及时有效的预防和应对极端事件,成为了城市管理部门的首要研究课题。当前,随着5G通讯、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也推动着城市治理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变。以大数据和系统融合为基础,有效连接散落在城市管理各个单元的数据资源,将城市各部门海量信息资

2020-11-13 10:28:35 657 1

原创 数字孪生,智慧园区IOC助力社区管理智能高效

技术背景随着5G商用牌照发放,中国正式迎来5G时代,5G作为最新一代的无线通讯技术,其超高速率、超低时延、超大连接特性将对智慧城市建设产生重大影响。以其为基础的泛在传感网络将实现智慧城市万物互联,人、机、物深度融合发展;同时,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校术的深度融合,将催生出众多新兴的城市应用场景和创新管理模式,为智慧城市的建设带来更多可能性。政策背景国家发改委印发《2020年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提出了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促.

2020-11-03 15:24:14 1439 3

原创 智慧城市IOC可视化决策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高效高质

党的十九大明确表示,“精准脱贫”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党中央和国务院2015年发布的《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我国在2020年将实现农村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从2015年到2019年,脱贫摘帽贫困县的总数持续上升。2020年两会,“扶贫”再次成为热点话题。由于突发新冠病毒疫情影响,至今仍有农村贫困人口需要脱贫,其中因病、因残致贫比例居高不下。2020年已经过去近一半,脱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如何尽快完成脱贫目标,对各地政府来说均十分艰巨。我

2020-10-29 15:13:02 907

原创 数字冰雹入选2020爱分析·数据智能厂商全景报告

9月24日,“数据新基建、产业新智能”2020爱分析·数据智能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本次论坛围绕数据智能发展趋势、数据智能赋能企业数字化升级、以及数据智能在金融、政务、零售等行业的应用及实践案例展开主题分享和讨论。会上,爱分析首次发布《2020爱分析·数据智能厂商全景报告》。爱分析作为一家中国领先的产业数字化研究与咨询机构,其研究报告一直受到广大决策者的信任和重视。报告基于对金融、消费品与零售、政府与公共服务等行业企业和数据智能厂商的调研,爱分析梳理了部分数据智能重点应用场景,涵盖行业特定应用

2020-10-14 11:22:25 33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