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炒饭君的博客

有些梦想虽然遥不可及,但不是不可能实现,只要我足够的强。

  • 博客(233)
  • 收藏
  • 关注

转载 Mahout推荐算法API详解

用Mahout来构建推荐系统,是一件既简单又困难的事情。简单是因为Mahout完整地封装了“协同过滤”算法,并实现了并行化,提供非常简单的API接口;困难是因为我们不了解算法细节,很难去根据业务的场景进行算法配置和调优。本文将深入算法API去解释Mahout推荐算法底层的一些事。

2015-12-26 14:13:13 714 1

转载 使用Python实现Hadoop MapReduce程序

hadoop支持多种语言编写mp程序,这里是网上的一篇使用python实现的mp例子

2015-12-26 13:23:00 691

转载 推荐系统公共资源汇总

推荐系统公共资源汇总

2015-12-23 16:50:18 1037

转载 从源代码剖析Mahout推荐引擎

转自:http://blog.fens.me/mahout-recommend-engine/前言Mahout框架中cf.taste包实现了推荐算法引擎,它提供了一套完整的推荐算法工具集,同时规范了数据结构,并标准化了程序开发过程。应用推荐算法时,代码也就7-8行,简单地有点像R了。为了使用简单的目标,Mahout推荐引擎必然要做到精巧的程序设计。本文将介绍Maho

2015-12-12 21:03:12 897

转载 【转】机器学习最佳入门学习资料汇总

机器学习最佳入门学习资料汇总 专为机器学习初学者推荐的优质学习资源,帮助初学者快速入门。 这篇文章的确很难写,因为我希望它真正地对初学者有帮助。面前放着一张空白的纸,我坐下来问自己一个难题:面对一个对机器学习领域完全陌生的初学者,我该推荐哪些最适合的库,教程,论文及书籍帮助他们入门? 资源的取舍很让人纠结,我不得不努力从一个机器学习的程序员和初学

2015-12-11 19:52:11 757

原创 A cost-effective recommender system for taxi drivers

GPS技术和新形式的城市地理学改变了手机服务的形式。比如说,丰富的出租车GPS轨迹使得出做租车领域有新方法。事实上,最近很多工作是在使用出租车GPS轨迹数据来开发手机推荐系统。这些系统可以推荐一系列的载客点,为了使得在最短的驾驶距离里最大可能地找到一个乘客。然而,在现实世界中,出租车的收入和有效的驾驶时间息息相关。换句话说,对一个出租车司机来说,在找到一个乘客前知道一个确切地驾驶路径来缩短驾驶时间更加重要。最后,在本文中,我们提出了开发一个收益比高的推荐系统。开发的目的是使得按照推荐的路径寻找乘客获得最大化

2015-11-30 22:24:30 969

转载 hadoop配置文件详解、安装及相关操作

hadoop配置文件详解、安装及相关操作

2015-11-29 22:10:14 508

转载 探索推荐引擎内部的秘密,第 3 部分: 深入推荐引擎相关算法 - 聚类

智能推荐大都基于海量数据的计算和处理,然而我们发现在海量数据上高效的运行协同过滤算法以及其他推荐策略这样高复杂的算法是有很大的挑战的,在面对解决这个问题的过程中,大家提出了很多减少计算量的方法,而聚类无疑是其中最优的选择之一。 聚类 (Clustering) 是一个数据挖掘的经典问题,它的目的是将数据分为多个簇 (Cluster),在同一个簇中的对象之间有较高的相似度,而不同簇的对象差别较大。聚类被广泛的应用于数据处理和统计分析领域。Apache Mahout 是 ASF(Apache Software F

2015-11-09 20:09:08 838

转载 探索推荐引擎内部的秘密,第 1 部分: 推荐引擎初探

随着 Web 技术的发展,使得内容的创建和分享变得越来越容易。每天都有大量的图片、博客、视频发布到网上。信息的极度爆炸使得人们找到他们需要的信息将变得越来越难。传统的搜索技术是一个相对简单的帮助人们找到信息的工具,也广泛的被人们所使用,但搜索引擎并不能完全满足用户对信息发现的需求,原因一是用户很难用恰当的关键词描述自己的需求,二是基于关键词的信息检索在很多情况下是不够的。而推荐引擎的出现,使用户获取信息的方式从简单的目标明确的数据的搜索转换到更高级更符合人们使用习惯的上下文信息更丰富的信息发现。

2015-11-09 19:50:10 757

转载 探索推荐引擎内部的秘密,第 2 部分: 深入推荐引擎相关算法 - 协同过滤

本系列的第一篇为读者概要介绍了推荐引擎,下面几篇文章将深入介绍推荐引擎的相关算法,并帮助读者高效的实现这些算法。 在现今的推荐技术和算法中,最被大家广泛认可和采用的就是基于协同过滤的推荐方法。它以其方法模型简单,数据依赖性低,数据方便采集 , 推荐效果较优等多个优点成为大众眼里的推荐算法“No.1”。本文将带你深入了解协同过滤的秘密,并给出基于 Apache Mahout 的协同过滤算法的高效实现。Apache Mahout 是 ASF 的一个较新的开源项目,它源于 Lucene,构建在 Hadoop 之上

2015-10-08 22:03:57 861

转载 聚类算法和分类算法总结

聚类算法和分类算法总结

2015-09-21 21:56:24 11905

原创 winform 可拖动的自定义Label控件

效果预览:  实现步骤如下: (1)首先在项目上右击选择:添加->新建项,添加自定义控件   (2)自定义的一个Label让它继承LabelControl控件,LabelControl控件是DevExpress控件库里面的一种,和Label控件差不多,想了解更多关于DevExpress控件,推荐到DevExpress控件论坛学习:http://ww...

2015-08-14 08:35:34 5784

转载 Windows下用Codeblocks建立一个最简单的DLL动态链接库

转自:http://blog.csdn.net/wangwei_cq/article/details/8187576来源:http://hi.baidu.com/hellosim/item/9ae4317168f4a74bee1e53cb建立一个最简单的只有一个get_id() 函数的DLL库 一、创建C语言动态链接库1.新建一个动态库的工程

2015-01-14 09:11:47 1726 1

原创 【2】安卓学习之控件和布局

【2】安卓学习之控件和布局

2014-12-03 21:41:22 760

原创 HDU 4050 wolf5x(动态规划-概率DP)

HDU 4050 wolf5x(动态规划-概率DP)题目大意:这是一维的,一个人在0号格子,现在1~n号格子排成一排,上面有各种限制,一个人想从 0号格子走出n号格子,也就是走到 >n 处。每个格子是4种状态的其中一种,并且没告诉你是哪种状态,只是告诉你概率,第i号格子4种状态的其中一种的概率记为p[i][0],p[i][1],p[i][2],p[i][3]。0 表示这个格子既不能左腿也不能右腿踏进去。1 表示这个格子可以左腿踏进去。2 表示这个格子可以右腿踏进去。3 表示这个格子既可以左腿

2014-11-10 20:10:00 2051

原创 HDU 4044 GeoDefense(动态规划)

HDU 4044 GeoDefense(动态规划)题目输入描述:有T组测试数据,每组首先一个n,表示一颗生成树有n个节点接下来n-1行表示n-1条边描述这个生成树接下来一行表示你的总的钱数sum接下来n行,第i行表示树上的第i号节点可以建 ki 个 塔,每个塔两个数字参数表示花费和造成的伤害。这是个塔防游戏,敌人从树根(1号节点)出发,叶子节点是你的基地,敌人的路线不固定,经过每个节点的塔后受到伤害问你在总的花费下,你选择建一些塔,敌人的血量至多是多少才能保证不伤害到你的基地。解题思

2014-11-10 16:15:47 947

原创 HDU 4049 Tourism Planning(动态规划)

HDU 4049 Tourism Planning(动态规划)题目大意:输入描述:第一行两个数字表示,有n个人,m个城市接下来 m个数字表示每个人参观这些城市的花费接下来n行m列表示每个人参观每个城市得到的满意度接下来n行n列表示每参观一个城市互相之间的影响的额外满意度,Bij (1<=i<=N, 1<=j<=N), 0<=Bij<=1000, Bij=0 if i=j, Bij=Bji.你可以安排这n个人中的任意多个依次参观这m个城市0~m-1,中途也可以让一个人退出,退出后不能再回来,问

2014-11-05 20:56:42 1003

原创 HDU 4045 Machine scheduling (组合数学-斯特林数,组合数学-排列组合)

HDU 4045 Machine scheduling (组合数学-斯特林数,组合数学-排列组合)解题思路:这题考的是排列组合

2014-11-02 23:01:57 1286

原创 HDU 4043 FXTZ II (组合数学-排列组合)

HDU 4043 FXTZ II (组合数学-排列组合)题目大意:有n个能量球,能量分别为 2^0,2^1,2^2,........2^n-1这个人每次随机选择一个能量球概率相同,选择后的可以看作消失了不能再被选,打中自己和敌人的概率都是50%,过程中,一旦自己的血量小于对方就算输了,问自己赢的概率。解题思路及代码:见文章

2014-11-02 22:53:37 1215

原创 ubuntu创建、删除文件及文件夹方法

mkdir 目录名         => 创建一个目录rmdir 空目录名      => 删除一个空目录rm 文件名 文件名   => 删除一个文件或多个文件rm –rf 非空目录名 => 删除一个非空目录下的一切touch 文件名        => 创建一个空文件 重命名文件(夹) / 移动文件(夹)到指定文件夹执行格式: mv sou

2014-10-31 11:49:32 899

原创 Sublime Text3 C++及Java开发环境配置

Sublime Text3 C++及Java开发环境配置

2014-10-31 00:39:38 1724

原创 【1】第一个安卓程序

第一个程序从 Hello World 开始?? 也许C语言学习是从这开始的,但是书上不是这么开始的,也许起点就决定了高度??

2014-10-18 23:02:19 1177

原创 【0】开始学习安卓了

【0】开始学习安卓了说好的学习安卓,于是我就要开始学习安卓了,敢问安卓学习哪家强??

2014-10-18 17:57:50 1231

原创 HDU 4421 Bit Magic (图论-2SAT)

HDU 4421 Bit Magic (图论-2SAT)题目大意: 给你b[i][j],问你a[i]是否冲突?解题思路: 对于a[i]的每一位根据 d[i][j] 进行2at

2014-10-07 16:53:08 986

原创 HDU 5009 Paint Pearls (动态规划)

HDU 5009 Paint Pearls (动态规划)题目大意: 给定一系列的颜色,可以划分为任意多个任意大小的区间,每个区间的花费为 区间颜色数的平方,问你总花费最小是多少?解题思路: 用动态规划,双向链表其实就是维护前面不同的元素,相同的元素删除。 我参照的是:http://blog.csdn.net/u011345136/article/details/39759935

2014-10-06 18:28:42 171

原创 HDU 5009 Paint Pearls (动态规划)

HDU 5009 Paint Pearls (动态规划)题目大意: 给定一系列的颜色,可以划分为任意多个任意大小的区间,每个区间的花费为 区间颜色数的平方,问你总花费最小是多少?解题思路: 用动态规划,双向链表其实就是维护前面不同的元素,相同的元素删除。 我参照的是:http://blog.csdn.net/u011345136/article/details/39759935

2014-10-06 18:28:24 1177

原创 HDU 5017 Ellipsoid (计算几何,模拟退火)

HDU 5017 Ellipsoid (计算几何,模拟退火)题目大意: 求一个椭球面上的一个点到原点的最短距离。解题思路: 模拟退火,不多解释了。

2014-10-06 18:22:47 1670

原创 HDU 4052 Adding New Machine(矩形面积并)

HDU 4052 Adding New Machine(矩形面积并)题目大意: w*h的格子,现在有n个矩形上已经摆放了东西,现在你要放一个东西长度为m,问你有多少种方法?解题思路: 枚举没用的情况,如果东西横着放 (1)如果碰到障碍物,也就是如果 某个东西占着Xi1,Yi1,Xi2,Yi2,那么max(xi1+1-m,0) , x2 y1y2这片矩形区域就不能放东西。 (2)还有就是被墙当着,也就是max(0,w+1-m),w,0,h这片矩形区域就不能放东西。

2014-10-04 19:26:56 1324

原创 uva 10325 The Lottery(组合数学-容斥原理)

uva 10325 The Lottery(组合数学-容斥原理)题目大意:给定n,m个数,问你1~n中有多少个数不能被m个数任意之一整数?解题思路:利用容斥原理,这篇已写过:http://blog.csdn.net/a1061747415/article/details/38272371

2014-08-25 20:29:17 1094

原创 HDU 4372 Count the Buildings(组合数学-斯特林数,组合数学-排列组合)

HDU 4372 Count the Buildings(组合数学-斯特林数,组合数学-排列组合)题目大意:n个高度为1~n的房子排成一排,从前面看可以看到f个房子,从后面看可以看到b个房子,问你有多少种安排方法?解题思路:最高的房子为中间,左边有f-1个房子可以看到,右边有b-1个房子,也就是总共选出f+b-2个房子,剩余的房子在它的左边或右边,可以理解为分成了f+b-2组,且含有这个指定的顺序,看成第一类斯特林数,再从f+b-2组里面选出f-1组,答案就是:c[f+b-2][f-1]*s(n

2014-08-25 20:18:41 1403

原创 HDU 3240 Counting Binary Trees(组合数学-卡特兰数,数论-整数快速幂,数论-求逆元)

HDU 3240 Counting Binary Trees(组合数学-卡特兰数,数论-整数快速幂,数论-求逆元)题目大意:问你不超过n个节点的二叉树的方案数,结果要对m求余。解题思路:方案数可以划分左右两边划分子问题也就是 h(n)=h(0)*h(n-1)+h(1)*(h-2)+..................+h(n-1)*h(0),一看就是卡特兰数,关于卡特兰数必须要nlg^n的左右效率的算法解决百度一下,知道:令h(0)=1,h(1)=1,catalan数满足:递推式[1]

2014-08-25 14:52:07 1234

原创 uva 11796 Dog Distance (计算几何-点和直线)

uva 11796 Dog Distance (计算几何-点和直线) 题目大意:两条狗匀速分别沿着折线跑,已知同时出发,同时到达,问你求相差最大的距离 与相差的最小的距离之间的差值。解题思路:如果两只狗都走1条线段的话,根据相对运动的理论,可以把其中一只狗看成静止不动,另一只狗相对运动,且线路为线段,那么立刻转化为点到线段的距离的问题。

2014-08-19 15:23:51 1502

原创 HDU 4902 Nice boat(数据结构-线段树)

HDU 4902 Nice boat(数据结构-线段树)题目大意:给定n个数,m个操作,”1 L R X“ 表示把LR区间的数同时置为X,"2 L R X "表示把LR区间大于X的数比如Y置为gcd(X,Y)。解题思路:区间操作,一下子就想到了线段树,但是注意线段树的优化,只要维护记录最大值的maxc,以及bool记录这段是否相等这两个变量即可,详细还请参照我的代码。

2014-08-15 19:14:49 987

原创 HDU 4021 24 Puzzle (拼图)

HDU 4021 24 Puzzle (拼图)题目大意:给定24个数的位置如图,现在给你24个数,0表示空格,问你是否能由起始位置到终点位置。解题思路:首先空格除外,八个角一定是一样的,然后其它的就得满足(1)如果矩阵列数是奇数,逆序数必须同奇同偶,(2)如果矩阵列数是偶数,逆序数加上0位置的行数之差必须同奇同偶。

2014-08-15 19:09:42 898

原创 HDU 4289 Control (网络流-最小割)

HDU 4289 Control (网络流-最小割)题目大意:先是n,m表示n个城市,m条边,接下来src,sink,表示一个小偷从起点到终点,接下来n行表示每个城市放置警察需要的花费,接下来m行表示m条无向边。问你阻断小偷需要多少花费?解题思路:将n个城市拆点构边,根据最小割定理,阻断起点到终点的连同最小割的花费也就是求最大流。

2014-08-15 16:16:49 702

原创 POJ 1185 炮兵阵地(动态规划)

POJ 1185 炮兵阵地(动态规划)题目大意:炮兵有自己的攻击范围,P表示可以放炮兵,两个炮兵之间不能相互攻击,问你最多放置多少个炮兵。解题思路: 离散化炮兵的状态,之枚举一层的有效状态,那么记录前两层,那么就可以算出第三层的最大值,动态规划。

2014-08-15 16:09:11 943

原创 POJ 2762 Going from u to v or from v to u? (图论-tarjan)

POJ 2762 Going from u to v or from v to u? (图论-tarjan)题目大意:T组测试数据,n个点,m有向条边,然后问你这个图是否满足任意两个点u到v或者v到u解题思路:参照我的博客这篇文章,就知道解法了:http://blog.csdn.net/a1061747415/article/details/38380665

2014-08-15 12:07:14 994

原创 uva 10652 Board Wrapping (计算几何-凸包)

uva 10652 Board Wrapping (计算几何-凸包)题目大意:给n个矩形木板,你要用一个面积尽量小的凸多边形把它们包起来,求木板占整个包装面积的百分比。解题思路:最主要还是求凸包。

2014-08-14 11:29:23 3946 1

原创 uva 11178 Morley's Theorem(计算几何-点和直线)

 Problem DMorley’s TheoremInput: Standard InputOutput: Standard Output Morley’s theorem states that that the lines trisecting the angles of an arbitrary plane triangle meet at the vertices of ...

2014-08-13 10:32:45 979 1

原创 HDU 4028 The time of a day(动态规划)

HDU 4028 The time of a day(动态规划)题目大意:有n组测试数据,接下来n和m,n表示n个指针1~n,分别是 k 下回到起点,问你从n个选出任意多个指针,同时停在起点算1天,1天的时间超过m的方案有多少种?解题思路:动态规划,状态较分散,所以用Map离散化。

2014-08-12 16:24:35 94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