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Purpleendurer@CSDN

编程……任是无情也动人~

  • 博客(1285)
  • 资源 (53)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 shell编程学习笔记46:awk命令的由来、功能、格式、选项说明、版权、版本

在编写Linux Shell脚本的过程中,我们经常要对Linux命令执行的结果进行分析和提取,Linux也在文本分析和提取这方面提供了不少的命令。比如我们之前研究过的cut命令。Linux shell编程学习笔记43:cut命令除了cut命令,我们还需要继续研究其他相关的命令。今天我们先研究 awk命令。AWK 命令是取了三位创建人Alfredho,Petereinberger, 和 Brianernighan 的 姓氏(Family Name) 的首字符来构成。

2024-04-09 01:00:23 684

原创 Linux shell编程学习笔记45:uname命令-获取Linux系统信息

linux 有多个发行版本,不同的版本都有自己的版本号。如何知道自己使用的Linux的系统信息呢?使用uname命令、hostnamectl命令,或者通过查看/proc/version文件来了解这些信息。我们先看看uname命令。

2024-04-02 01:00:37 1649 18

原创 Linux shell编程学习笔记44:编写一个脚本,将md5sum命令执行结果保存到变量中,进而比较两个文件内容是否相同

在Linux shell编程学习笔记42:md5sum中,我们提到编写一个在Linux系统下比较两个文件内容是否相同的脚本,这次我们就来实现这个脚本。

2024-03-31 07:15:00 1126 9

原创 Linux shell编程学习笔记43:cut命令

在中,md5sum命令计算md5校验值后返回信息的格式是:md5校验值 文件名包括两项内容,前一项是md5校验值 ,后一项是文件名。如果我们只想要前面的md5 校验值,可以使用cut命令来实现。

2024-03-30 17:18:28 1286 4

原创 Python:执行py命令,提示: Can‘t find a default Python.

今天,要运行一个前年用python编写的爬虫程序,发现python运行环境不正常,提示:Can‘t find a default Python.。网上找到的修复方法都试了,还是不行。后来想起原因了

2024-03-29 22:51:26 716 9

原创 Linux shell编程学习笔记42:md5sum

前几天在国产电脑上遇到一个问题,先后接到两个文件,如何判断这两个文件内容是否相同?如果是在Windows系统,可以用fc命令,或者用我自己写的FileInfo,提取两个文件有MD5、SHA1、CRC32值进行比较来判断。其实,在Linux系统中,提供了md5sum命令来计算md5值。

2024-03-28 23:23:14 1349 4

原创 从政府工作报告中的IT热词统计探计算机行业发展(三)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2次

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代表的是更先进的新质生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

2024-03-26 02:00:00 1322 21

原创 从政府工作报告中的IT热词统计探计算机行业发展(二)人工智能+:3次

近年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加速创新,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各国竞相制定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出台鼓励政策,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

2024-03-17 13:45:00 1659 43

原创 从政府工作报告中的IT热词统计探计算机行业发展(一)数字+:21次

政府工作报告作为政府工作的全面总结和未来规划,不仅反映了国家整体的发展态势,也为各行各业提供了发展的指引和参考。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计算机行业已经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因此,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探寻计算机行业的发展趋势、政策导向和未来机遇,对于行业内的企业和从业者来说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2024-03-17 01:57:47 861 6

原创 我为什么不喜欢关电脑?

刚参加工作时,使用的电脑是586的电脑,操作系统开始是Windows 95,后来是Windows 98、Windows 2000、Windows XP。工作内容比较单纯,工作量也不大,不需要写多少代码,主要是HTML+JavaScript,用到的软件也不多,而且电脑从开机到进入桌面所用的时间还是比较少、可以接受的。所以下班后还是关机的。这时工作内容开始多了,工作量也逐渐增大,需要写一些C++、ASP代码了,使用的软件数量也相应增加了,比如VC 6,IIS……当然,也有不关机的时候,那通常是居于以下原因:。

2024-02-20 22:24:28 7978 29

原创 IT行业有哪些证书含金量高?

在IT行业,拥有含金量高的证书是职业发展的关键,快来分享你心中IT行业最重要的证书吧~职场如战场,证书如砝码,不仅能够提升获取工作机会的竞争力,而且也是升职加薪的利器。就IT界来说,流行的考试认证挺多的,具体还要分领域、分行业来看。

2024-01-29 23:20:32 1210 25

原创 Linux shell编程学习笔记42:hdparm命令

银河麒麟桌面操作系统中获取硬盘序列号再如,我们今天学习的hdparm命令也可以用来获取硬盘序列号。

2024-01-25 22:24:08 1907 26

原创 Linux shell编程学习笔记41:lsblk命令

前几节学习我们均涉及到磁盘和文件存储,今天我们研究与块设备有关的命令。

2024-01-21 18:08:51 1495 46

原创 Linux shell编程学习笔记40:stat命令

在Linux shell编程学习笔记39:df命令中,我们提到 df -i或--inodes的功能是 列出索引节点而不是块使用情况信息。那么什么inode(索引节点)呢?我们一起来探讨看看……

2024-01-18 21:29:37 1670 25

原创 Linux shell编程学习笔记39:df命令

说到DF,你最先想起的是啥呢?我最选想来的是以前玩过的由 NovaLogic 开发和出版的一款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名字是《Delta Force | 三角洲特种部队》,简写就是DF,启动游戏的文件是df.exe。那么,在Linux中,df命令的功能是什么呢?

2024-01-14 02:31:56 1667 23

原创 运维工程师的出路

你是不是也常常听到身边的运维人员抱怨,他们的出路到底在哪里呢?别着急,让我告诉你,运维人员就像是IT界的“万金油”,他们像“修理工”一样维修服务器,像“消防员”一样应对突发故障,还像“魔术师”一样优化系统性能。无论是云计算、物联网还是人工智能,运维人员都将在技术发展的道路上继续闪耀光芒!

2024-01-06 13:28:30 1387 28

原创 2023年兔飞猛进,2024年龙码精神,龙举云兴

总而言之,如果用一句话或者一个成语来概括我的2023年这1年,与前9年相比,那就是——突飞猛进。

2024-01-04 21:06:40 1584 33

原创 Linux shell编程学习笔记38:history命令

使用DOS的朋友,都知道可以在命令行提示符中使用上下光标键来浏览最近执行过的命令,这是基于DOS提供的DosKey命令。而在Unix和Linux的shell中,我们同样可以使用上下光标键来浏览最近执行过的命令历史纪录(history),这是因为有history命令。bash可以保存的过去曾经执行过的命令。当某个用户登录到shell中,会读取该用户家目录中的~/.bash_history文件,并将历史命令列表保存到内存中。

2023-12-31 13:53:14 1513 15

原创 未来编程语言什么样?编译解释兼容方为王

俗话说,温故而知新,对编程语言也不例外。要探讨编程语言的未来,我们先回溯一下编程语言的发展历史。编程语言的发展历程, 又与计算机和程序员的诞生息息相关。

2023-12-29 06:45:00 1194 22

原创 软件开发算法为王,编程语言各取所好——我看IT圈茶余饭后的“鄙视链”

在摩尔定律推动下,电脑硬件性能不断提升,解释型语言和编译型语言编写代码的执行效率不再像以前那样明显了。而且有新的编程语言不断涌现,为我们提供了新的选项。

2023-12-27 00:04:07 507 13

原创 前端未死,顺势而生

随着人工智能和低代码的崛起,“前端已死”的声音逐渐兴起。前端已死?尊嘟假嘟?快来发表你的看法吧!

2023-12-24 02:10:48 4692 42

原创 低代码和纯代码:双向奔赴,共创未来ing……

低代码译自Low-Code,而Low-Code则源于Low-Code Development Platform。早在2014年,著名的研究机构Forrester就提出了“Low-Code Development Platform(低代码开发平台,LCDP)”的概念,其定义为:直译过来就是:这些平台能够以最少的手工编码和最少的前期投资快速交付业务应用程序,包括设置、培训和部署。

2023-12-21 13:36:54 2285 35

原创 Linux shell编程学习笔记37:readarray命令和mapfile命令

在交互式编程中,数组元素的值有时是需要从程序外部输入的。比如由用户通过键盘输入的,这时我们可以使用read -a命令来实现,但需要重复输入的数据比较多时,用read -a命令就不太方便,效率也不够高。而且对于有些经常使用的固定数据,我们可以把这些数据存放在一个文件里,然后在使用这些数据的时候,再从文件里把数据读出来。为此,Linux专门提供了 readarray命令。

2023-12-20 22:56:23 1457 8

原创 Linux shell编程学习笔记36:read命令

在交互式编程中,有时我们需要用户先通过键盘来输入数据,然后程序根据用户输入的数据来做相应的处理。在之前的学习中,我们已经使用read命令来读取用户通过键盘输入的数据,但对read命令没有做进一步的说明。现在我们来研究一下read命令的详细用法。

2023-12-18 02:07:32 1933 27

原创 Linux shell编程学习笔记35:seq

在使用 for 循环语句时,我们经常使用到序列。比如:done其中的就是一个整数序列。为了方便我们使用数字序列,Linux提供了seq命令,这个命令是取自单词sequence的前3个字母。比如:do更多信息请回顾:Linux shell编程学习笔记17:for循环语句-CSDN博客其实,seq命令的用途和使用环境很广阔。现在我们就来探究一下。例如我们指定以>开头,宽度为5来显示> 10> 8> 6> 4> 2。

2023-12-13 00:04:34 922 25

原创 程序员保健之活腰溜腿

为了解决腰椎酸痛、胀痛,我制定了以下煅练计划:

2023-12-09 23:45:00 447 24

原创 Linux shell编程学习笔记34:eval 命令

在JavaScript语言中,有一个很特别的函数eval,eval函数可以将字符串当做 JavaScript 代码执行,返回表达式或值。在Linux Shell 中也提供了内建命令eval,它是否具有JavaScript语言中eval函数的功能呢?

2023-12-08 22:44:33 618 7

原创 一则广告,一个故事,这就我选择学习计算机专业的两个原因

这则广告,这个故事,你是否也看过呢?

2023-12-07 23:02:56 369 18

原创 Linux shell编程学习笔记33:type 命令

echo hello;然后用type命令来查看:lshellotype lstype -a lsls ()echo hellotype -t lsaliastype -p ls就执行优先级而言,函数优先于内置命令。不加任何选项的话,type命令 不对函数进行处理。使用 -a 选项,type命令 才对函数进行处理。t=N7T8。

2023-12-06 23:32:55 525 14

原创 Linux shell编程学习笔记32:declare 命令

在Linux shell编程学习笔记16:bash中的关联数组中,我们在定义关联数组时使用了declare命令。其实,declare命令的功能不只是定义定义关联数组,现在我们就来探讨它的功能和用法。

2023-12-03 23:36:07 641 14

原创 Linux shell编程学习笔记31:alias 和 unalias 操作 命令别名

在Linux中,我们使用alias命令来定义命令别名。格式如下:alias [命令别名[=值]]等号(=)前后不能有空格,否则就会出现变成比较,引起语法错误。如果值中有空格或tab,则值一定要使用单引号、双引号括起来(推荐单引号)。我们还将结合grep命令探讨一些简单的正则表达式。

2023-11-28 22:06:14 1028 31

原创 Linux shell编程学习笔记30:打造彩色的选项菜单

在Linux shell编程学习笔记21:用select in循环语句打造菜单中,我们利用select in循环语句打造的菜单中,菜单项都是用系统设置的颜色配置来显示的。为了让菜单更美观,我们想让每个菜单项分别以不同的颜色来显示,要如何实现呢?

2023-11-26 23:15:00 476 21

原创 Linux shell编程学习笔记29:shell自带的 脚本调试 选项

Linux shell脚本的调试方法比较多,上次我们探讨和测试了shell内建命令set所提供的一些调试选项,其实 shell 本身也提供了一些调试选项。我们以bash为例来看看 -n -x -v等选项的用法,并介绍如何对-x选项的显示的信息进行自定义。

2023-11-25 14:44:30 1837 22

原创 Linux shell编程学习笔记28:脚本调试 set命令

set命令用于查看和修改 Shell 环境的运行参数,我们可以依照不同的需求来设置shell的执行方式,实现定制 Shell 脚本的运行环境。bash和zsh对set命令的支持是不同的。

2023-11-21 07:30:00 975 19

原创 Linux shell编程学习笔记27:tput

除了stty命令,我们还可以使用tput命令来更改终端的参数和功能。tput 命令的主要功能有:移动更改光标、更改文本显示属性(如颜色、下划线、粗体),清除屏幕特定区域等。

2023-11-19 07:00:00 814 30

原创 Linux shell编程学习笔记26:stty(set tty)

之前我们探讨了Linux中的tty,tty命令的主要功能是显示当前使用的终端名称。如果我们想进一步对tty进行设置,就要用到stty。stty的功能:显示和修改终端特性(Print or change terminal characteristics)。

2023-11-18 12:26:46 979 25

原创 Linux shell编程学习笔记25:tty

在 1830 年代和 1840 年代,开发了称为电传打字机(teletypewriters)的机器,这些机器可以将发件人在键盘上输入的消息“沿着线路”发送在接收端并打印在纸上。电传打字机的名称由teletypewriters, 缩短为teletypes,并最终缩短为 TTY。电传打字机:teletypewriters → teletypes → tty。

2023-11-14 22:23:43 885 12

原创 Linux shell编程学习笔记24:函数定义和使用

为了实现模块化设计和代码重用,很多编程语言支持函数或过程,Linux shell也支持函数定义和调用。Linux shell中的函数与其它编程语言很多有相似之处,也有自己独特之处。

2023-11-12 08:15:00 678 25

原创 Linux shell编程学习笔记23:[] [[]]的用法小结

上回梳理 了Linux Shell编程中 () 、$()和 (())的用法,现在接着梳理 [] 和[[]]的用法。[[ ]] 是 [] 或 test 的升级版,对细节进行了优化,并且扩展了一些功能。

2023-11-11 08:30:00 282 14

原创 html+css+javascript打造网页内容浮动导航菜单

前段时间把“圳品”信息发布到网站上了,内容包括四大块:按分布区域统计分析按产品类别统计分析按认定时间统计分析河池市“圳品”清单导致网页很长,有同事反映说查看起来不是很方便,于是决定加上一个网页内容浮动导航菜单,把上面这四大块列为菜单项,用户点击相应的菜单项,就跳转到相应的内容,并且提供关闭和收缩、展开导航菜单的功能。

2023-11-10 18:17:09 1235 16

MASM32编程通过WMI获取Windows用户帐户信息的控制台程序,小巧精炼,适合bat调用,重定向输出

Cracker侵入Windows系统电脑后一般会为自己创建一个隐藏的新帐号(比如abc$),或者使用系统中原有的低权限帐号,然后通过帐号克隆将低权限帐号提升为高权限帐号,方便后续操作。 所以检查Windows帐户信息是Windows系统安全的重要内容。 wmiUser是SysInfo(电脑系统信息|Windows系统信息采集程序的一个子模块),通过WMI获取Windows用户帐户信息,作为一个控制台程序,小巧精炼,适合bat调用,重定向输出等。 文件说明符 : F:\masm32\works\wmi\wmiUser\WmiUser.exe 属性 : A--- 数字签名:否 语言 : 中文(简体,中国) 文件版本 : 0.0.0001 beta1 说明 : 通过WMI获取Windows用户帐户信息 版权 : PurpleEndurer 大小 : 5120 字节 5.0 KB MD5 : 2a9443c7db231df9235c0d09e8406a77 SHA1: 46851B43C60695B62E08A9BE547B1BF039B58B30 CRC32: 65fac402

2023-09-03

HTML+JavaScript+CSS DIY 分隔条splitter代码

现在电脑的屏幕越来越大,为了利用好宽屏,我们在设计系统UI时喜欢在左侧放个菜单或选项面板,在右边显示与菜单或选项对应的内容,两者之间用分隔条splitter来间隔,并可以通过拖动分隔条splitter来动态调研左右两边的宽度。 要在网页上实现这种UI界面,也有不少现成的组件,比如jQuery中提供的Splitter.js,不过自已用HTML+JavaScript+CSS来DIY一下,从而加深对HTML+JavaScript+CSS的了解,也是不错的选择。

2023-09-02

sysInfo(电脑系统信息)

对于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电脑,sysInfo(电脑系统信息)可以检查、收集和保存的以下三类信息: 1.软件信息:包括Windows版本、已安装补丁、杀毒软件、防火墙软件、反间谍软件。 2.硬件信息:BIOS厂商名称,硬盘容量、硬盘序列号(在Window XP下可能无法获取),内存容量。 3.网络信息:主机名,本机和网关IP地址和机器地址(MAC),是否为动态分配IP地址,网络连接(TCP和UDP)状态。

2023-05-29

TcpStatC-增加显示PID和对应进程文件说明符

用MASM32编写,可以显示当前电脑Windows系统下的 TCP 连接数量,以及每个连接的本地IP地址:端口、远程IP地址:端口、状态、相关联进程ID和对应进程的文件说明符。 文件说明符 : K:\TcpStatC.exe 属性 : A--- 数字签名:否 PE文件:是 获取文件版本信息大小失败! 创建时间 : 2022-8-14 13:41:27 修改时间 : 2022-8-14 13:40:46 大小 : 5120 字节 5.0 KB MD5 : c59073b68111e61f64151a484721cead SHA1: 4A05DA1C4A4C579393FD7611E0CA2DF3AE7BCC9B CRC32: c7b21e1d

2022-08-14

TcpStatC.zip

用MASM32编写,可以显示当前的的 TCP 连接数量,以及每个连接的本地IP地址:端口、远程IP地址:端口和状态。 文件说明符 : K:\TcpStatC.exe 属性 : A--- 数字签名:否 PE文件:是 创建时间 : 2022-7-31 0:6:2 修改时间 : 2022-7-31 17:29:23 大小 : 4096 字节 4.0 KB MD5 : 88bba78a2dcb50633fa9b61c408bcf8f SHA1: 91C6B6B531BE9A082641249910035C46B39D6D3B CRC32: 67fb983f

2022-07-31

MASM32v11中的kernl32p.inc和kernl32p.lib存在bug,这是修正后的版本。

MASM32 V11版本中的kernl32p.inc和kernl32p.lib中的Module32First / Module32Next and Process32First / Process32Next这两对函数信息存在bug。按照Microsoft MSDN,这两对函数的ANSI版本不是Module32FirstA / Module32NextA nor Process32FirstA / Process32NextA,而是 Module32First / Module32Next and Process32First / Process32Next,在程序中调用以上两对函数的ANSI版时将会出现问题。这是修正后的版本。

2022-07-30

MASM32v11版本中kernel32.inc和Kernel32.lib修正版。

MASM32 V11版本中的kernel32.inc和Kernel32.lib中的Module32First / Module32Next and Process32First / Process32Next这两对函数信息存在bug。按照Microsoft MSDN,这两对函数的ANSI版本不是Module32FirstA / Module32NextA nor Process32FirstA / Process32NextA,而是 Module32First / Module32Next and Process32First / Process32Next,在程序中调用以上两对函数的ANSI版时将会出现问题。这是修正后的版本。

2022-07-30

sysInfo-0_0_0001.zip

用MASM32编写的Windows系统软件、硬件、网络信息收集程序,可用于收集单位里办公电脑的软件(Windows操作系统版本、系统补丁安装情况、杀毒软件、防火墙软件、反间谍软件等)、硬件(CPU、内存m容量、硬盘容量和序列号等)、网络配置信息(网卡品牌及MAC、IP地址、DNS和DHCP设置,网关及MAC、重要网络端口开放情况等)。 文件说明符 : D\MASM32\works\sysinfo\sysinfo.exe 属性 : A--- 数字签名:否 PE文件:是 语言 : 中文(简体,中国) 文件版本 : 0.0.0001 beta1 说明 : 电脑系统信息 版权 : PurpleEndurer 产品版本 : 0.0.0001 beta1 产品名称 : 电脑系统信息 公司名称 : PurpleEndurer 合法商标 : PurpleEndurer 内部名称 : SysInfo 源文件名 : SysInfo.exe 创建时间 : 2021-11-4 14:44:55 修改时间 : 2021-11-4 14:44:56 大小 : 15360 字节 15.0 KB MD5 : c7e7980e8b566cbc4ffd25b12594d58e SHA1: 2FC784CFCDFE2B97EF798A995FB3B00658F14343 CRC32: df2395cf

2021-11-04

Word启动故障修复程序FixWord

本程序主要修复因模板文件引发的Word启动时提示遇到问题需要关闭,只能使用安全模式的问题! 文件说明符 : D:\masm32\works\fixOffice\3.exe 属性 : A--- 数字签名:否 PE文件:是 语言 : 中文(简体,中国) 文件版本 : 0.0.0001 说明 : FixWord | 修复Word启动故障 版权 : PurpleEndurer 产品版本 : 0.0.0001 产品名称 : FixWord 公司名称 : PurpleEndurer | 紫郢剑侠㊣ 合法商标 : PurpleEndurer 内部名称 : FixWord 源文件名 : FixWord 创建时间 : 2017-1-16 12:10:27 修改时间 : 2017-1-16 15:37:28 大小 : 8192 字节 8.0 KB MD5 : ef079aa988532e680623aa98b1279337 SHA1: A7056AA8AE73223C1E1059B8041E9E3E60E90364 CRC32: aa4935a5

2017-01-16

MASM32编程实现运行时自动提示要求以管理员帐户来运行的演示源代码和exe

MASM32编程实现运行时自动提示要求以管理员帐户来运行的演示源代码和exe。详细信息请移步:http://blog.csdn.net/purpleendurer/article/details/54099224

2017-01-05

用MASM32来DIY判断字符串1是否为字符串2的子串的函数演示代码(源码+exe)(应用lstrcmp,区分大小写)

  Windows貌似没有提供判断字符串1是否为字符串2的子串的API函数 我们可以DIY一个   实现的方法很多 我们应用Windows API函数lstrcpyn 和lstrcmp 来实现

2014-10-16

用MASM32来DIY一个判断字符串1是否为字符串2的子串的函数演示代码(源码+exe)(应用repe cmpsb指令,区分大小写)

  Windows貌似没有提供判断字符串1是否为字符串2的子串的 API函数,我们可以DIY一个。   实现的方法很多,我们先应用ASM特有的repe cmpsb指令来实现。

2014-10-04

添加浮动按钮点击滚动到网页底部的纯JavaScript演示代码

在网页中添加一个添加浮动按钮,点击该按钮则滚动到网页底部。纯JavaScript。在IE9、11,Maxthon 1.6.7,Firefox30、31,360极速浏览器7.5.3.308下测试正常。 相关说明文章:http://blog.csdn.net/purpleendurer/article/details/39100755

2014-09-06

用MASM32写的 系统托盘图标管理员 TrayIconMan 0.0.0003

修正了0.0.0.2版中所显示系统托盘图标对应进程文件说明符中盘符可能不正确的问题。 详细信息在http://blog.csdn.net/purpleendurer/article/details/7269193

2012-02-17

定时关机、重启、注销、待机、修眠程序ClosePC 0.0.0.1 beta4

功能:定时关机、重启、注销、待机、修眠。 采用MASM32编写,界面比较简单,体积也小。 文件说明符 : E:\masm32\works\ClosePC\ClosePC.exe 属性 : A--- 数字签名:否 PE文件:是 语言 : 中文(中国) 文件版本 : 0.0.0001Beta4 说明 : 定时关机、重启、注销程序 版权 : PurpleEndurer 产品版本 : 0.0.0001Beta4 产品名称 : ClosePc 公司名称 : PurpleEndurer 合法商标 : PurpleEndurer 内部名称 : ClosePc 源文件名 : ClosePc 创建时间 : 2011-7-30 13:0:18 修改时间 : 2011-8-4 16:16:59 大小 : 9216 字节 9.0 KB MD5 : 2ef8ca4d9ac800a6e63dec9171d24cb2 SHA1: A8C08F34246D3047E32862548E35E73D7FD9EEFB CRC32: a615cd6b

2011-08-04

用MASM32编写的网络时间同步/校正程序-adjTime.exe

  程序会按Time Protocol(RFC868)通过网络获取时间,如果在5秒钟内不能成功获取,会在3秒钟后继续重试,直至成功获取时间。   成功获取时间后,程序将尝试调整电脑系统时间。   更多信息可访问:http://blog.csdn.net/Purpleendurer/archive/2011/06/11/6537882.aspx

2011-06-11

查看备份系统开/关机&用户登录/注销记录BootClos 0_0_0001_beta2

一、0_0_0001_beta2的主要改进: 1、增加 用户登录/注销 记录的 查看&备份 2、开机、关机、 用户登录、用户注销记录分别用不同的颜色来显示 3、改进了创建备份记录文件的代码 注: 如果查看不到 用户登录/注销 记录,请按下列步骤操作: (1)打开组策略编辑器。方法为:开始——运行——输入:gpedit.msc——确定。 (2)在组策略编辑器窗口左面板展开:计算机配置\Windows 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审核策略 (3)在组策略编辑器右面板双击“审核帐户登录事件”,在打开的对话框中点击“本地安全设置”选项卡,将“成功”、“失败”选项钩上,再依次点击“应用”和“确定”按钮。 更多信息可访问: http://blog.csdn.net/Purpleendurer/archive/2011/05/26/6448435.aspx

2011-05-26

BootClos 0.0.0001 beta1—查看、备份系统开关机记录

纯MASM32打造 主要功能就是:查看、备份系统开关机记录 你可以先点击列表框的列标题条来对记录进行排序,然后再备份。 文件说明符 : C:\masm32\works\BootClos\BootClos.exe 属性 : A--- 数字签名:否 PE文件:是 语言 : 中文(中国) 文件版本 : 0.0.0001 beta1 说明 : 查看、备份系统开关机记录 版权 : PurpleEndurer 产品版本 : 0.0.0001 beta1 产品名称 : BootClos 公司名称 : PurpleEndurer 合法商标 : PurpleEndurer 内部名称 : BootClos 源文件名 : BootClos 创建时间 : 2011-5-21 21:27:37 修改时间 : 2011-5-21 21:47:38 大小 : 9216 字节 9.0 KB MD5 : 01b0b4d62eecb1e05838012734b6171e SHA1: 5AA4D1C63DB4A5049778DD5E5460CAF2651B3978 CRC32: 7829b427 更多信息:http://blog.csdn.net/Purpleendurer/archive/2011/05/21/6437108.aspx

2011-05-21

DelUninstall_0_0_0001Beta4

功能:查看、删除注册表中的卸载程序项;卸载程序;将卸载命令行写入批处理文件。 你可以将卸载命令行保存到程序所在文件夹的批处理文件(文件名格式为卸载xxx.bat,其中xxx为程序名)中,然后再删除注册表项。 beta4版改进:可以删除注册表中带子项的卸载程序项 文件说明符 : F:\masm32\pe_works\DelUninstall\DelUninstall.exe 属性 : A--- 数字签名:否 PE文件:是 语言 : 中文(中国) 文件版本 : 0.0.0001 beta4 说明 : 卸载程序;查看、保存、删除注册表中的卸载程序项 版权 : PurpleEndurer 产品版本 : 0.0.0001 beta4 产品名称 : DelUninstall 公司名称 : PurpleEndurer 合法商标 : PurpleEndurer 内部名称 : DelUninstall 源文件名 : DelUninstall 创建时间 : 2011-1-16 12:22:25 修改时间 : 2011-1-16 12:22:26 大小 : 10240 字节 10.0 KB MD5 : 2fa7750fd23c4e8898a4041da9449979 SHA1: 1D682B0BB9180F0F0EE3A24FE30D32980E295565 CRC32: 5f4dfa55

2011-01-16

Speaker——用MASM32编写的文本朗读程序(7KB)

Speaker——用MASM32编写的文本朗读程序 在阅读新闻之类的信息时,我们可以让它来为我们诵读文本,让眼睛休息一下。 文件说明符 : F:\masm32\works\speaker\speaker.exe 属性 : A--- 数字签名:否 PE文件:是 语言 : 中文(中国) 文件版本 : 0.0.0001 beta1 说明 : 文本朗读程序 版权 : PurpleEndurer 产品版本 : 0.0.0001 Bbeta1 产品名称 : Speaker 公司名称 : PurpleEndurer 合法商标 : PurpleEndurer 内部名称 : Speaker 源文件名 : Speaker 创建时间 : 2010-7-24 10:53:6 修改时间 : 2010-7-24 11:3:38 大小 : 7168 字节 7.0 KB MD5 : 2d23d93697a06ce103ec2e2f5ea11321 SHA1: 9A19405370C6FA10CAEE5D51458F7EEC7CD414D3 CRC32: e5e411eb

2010-07-24

MASM32编程通过WMI获取杀毒软件信息(源代码+exe)

Windows XP SP2 开始提供安全中心,杀毒软件会向安全中心注册报道,这样windows就可以检测到系统中是否安装了杀毒软件。 如何在自己的程序中实现这个功能呢?咱用MASM32来实现之。

2010-05-24

MASM32编程通过WMI获取Windows计划任务(源代码+EXE下载)

  上回用MASM32编程使用了Windows系统提供的API函数:NetScheduleJobEnum()来枚举Windows计划任务(详见 MASM32编程枚举Windows计划任务,http://blog.csdn.net/Purpleendurer/archive/2009/11/05/4774148.aspx),这次通过WMI来实现。   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是通过WMI,还是使用API函数NetScheduleJobEnum(),都只能枚举使用Win32_ScheduledJob类别或at.exe实用程序创建的计划任务。   所以 pe_xscan 在扫描计划任务时使用的是另外一种方法:-D

2010-04-19

用MASM32写的定时关机、重启、注销程序ClosePC 0.0.0.1beta1

用MASM32写的定时关机、重启、注销程序ClosePC 0.0.0.1beta1 界面比较简单,体积也小。 文件说明符 : E:\masm32\works\ClosePC\ClosePC.exe 属性 : A--- 数字签名:否 PE文件:是 语言 : 中文(中国) 文件版本 : 0.0.0001 beta1 说明 : ClosePc 版权 : PurpleEndurer 产品版本 : 0.0.0001 Bbeta1 产品名称 : ClosePc 公司名称 : PurpleEndurer 合法商标 : PurpleEndurer 内部名称 : ClosePc 源文件名 : ClosePc 创建时间 : 2010-3-6 13:47:41 修改时间 : 2010-3-6 20:28:22 大小 : 8192 字节 8.0 KB MD5 : fcb7e06a9f54c5d7f02ab5157ff98fcf SHA1: 8D28F6AC76BFC889E1DE0B9395FAC4A4C8A640B3 CRC32: 6e547c15 文件说明符 : E:\masm32\works\ClosePC\ClosePC-0_0_0_1beta1.rar 属性 : A--- 数字签名:否 PE文件:否 创建时间 : 2010-3-6 21:37:44 修改时间 : 2010-3-6 21:37:46 大小 : 3130 字节 3.58 KB MD5 : 4474465248811fbf0d6beb4d662f74b9 SHA1: DFB191871CB9CAD9A2E60B836F67E5A61FE16CFC CRC32: bc42aa81

2010-03-06

MASM32编程枚举Windows计划任务(Schedule Job) 源代码+EXE

MASM32编程枚举通过At命令创建的Windows计划任务,输出任务信息

2009-11-05

MASM32编程获取Windows当前桌面主题名 (源代码 + exe)

MASM32编程获取Windows当前桌面主题名的两种方法(源代码 + exe)

2009-10-29

MASM32编程由WMI获取BIOS、主板、硬盘、CPU、网卡的信息(源代码+exe)

MASM32编程通过WMI获取BIOS版本和序列号,主板序列号,硬盘序列号,CPU ID,网卡MAC(源代码+exe)

2009-10-21

FileInfo 0.0.0012

  在写一些系统安全和维护方面的blog文章时,有时要提供一些恶意程序文件的属性、语言、版本、时间、MD5值、SHA1、CRC32、数字签名等信息,现在这些工作可以用FileInfo来完成了。   这个程序支持多个文件的拖动……   0.0.0012的改进:   1、修正了验证数字签名代码中的一个bug 文件说明符 : F:\masm32\peworks\fileinfo\fileinfo.exe 属性 : A--- 数字签名:否 PE文件:是 语言 : 中文(中国) 文件版本 : 0.0.0012 说明 : 获取文件信息 版权 : PurpleEndurer 产品版本 : 0.0.0012 产品名称 : FileInfo 公司名称 : PurpleEndurer 合法商标 : PurpleEndurer 内部名称 : FileInfo 源文件名 : FileInfo.exe 创建时间 : 2009-10-9 12:16:21 修改时间 : 2009-10-9 12:20:12 大小 : 15872 字节 15.512 KB MD5 : 91a4fc5993dec0b271aa05db84f81c14 SHA1: D9CC0F6A12185EB81C041D155B72E7613ABE782D CRC32: f4677a4c

2009-10-09

DelUninstall_0_0_0001Beta3

功能:查看、删除注册表中的卸载程序项;卸载程序;将卸载命令行写入批处理文件。 你可以将卸载命令行保存到程序所在文件夹的批处理文件(文件名格式为卸载xxx.bat,其中xxx为程序名)中,然后再删除注册表项。 文件说明符 : F:\masm32\pe_works\DelUninstall\DelUninstall_0_0_0001Beta3.exe 属性 : A--- 数字签名:否 PE文件:是 语言 : 中文(中国) 文件版本 : 0.0.0001 beta3 说明 : 卸载程序;查看、保存、删除注册表中的卸载程序项 版权 : PurpleEndurer 产品版本 : 0.0.0001 beta3 产品名称 : DelUninstall 公司名称 : PurpleEndurer 合法商标 : PurpleEndurer 内部名称 : DelUninstall 源文件名 : DelUninstall 创建时间 : 2009-6-2 9:4:25 修改时间 : 2009-6-2 9:25:32 大小 : 10240 字节 10.0 KB MD5 : 669d5083d9987c1dbd912fd115b39d8d SHA1: 0FADFEBABF2DC8E2306619021F70C0FFC360DD78 CRC32: d866b8f4

2009-06-02

分析、获取命令行参数的MASM32演示程序

我们在执行应用程序时经常会指定命令行参数来传递程序运行所需要的数据,控制程序的执行。 高级程序设计语言会自动分析和提供命令行参数,而在汇编语言中,则要由我们DIY了。

2009-04-16

IEFO_Man 0.0.0.1 beta1(映像劫持项目管理程序)

Image File Execution Options(IEFO,映像劫持)是现在许多恶意程序用来阻止诸如杀毒软件这样的系统安全防护软件启动的一种技术,甚至任务管理器taskmgr.exe,注册表编辑器regedit.exe也会被这种技术阻止而无法使用。 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以恶意程序之道,还治恶意程序其身”。通过添加恶意程序文件名的IEFO项目来阻止恶意程序启动。 虽然用注册表编辑器regedit.exe、瑞星卡卡安全助手等软件可以删除IEFO项目,但操作起来效率不高。而且这些软件本身也经常被劫持而无法启动。 而提供添加IEFO项目的软件则非常少见。 于是偶就用MASM32写了IEFO_Man,用来添加、删除、修改IEFO项目。

2009-03-03

MASM32编程演示程序在窗口模式和全屏模式间切换

包括源代码及可执行程序 在窗口上点击鼠标左键进行窗口和全屏模式的切换

2008-09-29

MASM32编程在屏幕右下角自下向上显示倒计时窗口

包含源程序和可执行文件 演示了: 如何计算也倒计时窗口在屏幕右下角的显示位置 窗口自下向上显示的效果 用计时器实现倒计时

2008-09-23

MASM32编程获取任务栏高度

偶想让偶的强制休息程序的剩余时间提示窗口在屏幕右下角提示,但是不能挡住任务栏,而要在伤务栏的上方…… 这可能需要获取任务栏的高度…… 自己查了一下API,找到了一个方法……

2008-09-21

窗口渐显渐隐效果MASM32演示程序

用MASM32编写,演示使用AnimateWindow函数实现窗口窗口渐显渐隐效果

2008-09-18

FileInfo 0.0.0011

  在写一些系统安全和维护方面的blog文章时,有时要提供一些恶意程序文件的属性、语言、版本、时间、MD5值、SHA1、CRC32、数字签名等信息,现在这些工作可以用FileInfo来完成了。   这个程序支持多个文件的拖动……   0.0.0011的改进:   1、版本信息中值为空的项目将不显示 文件说明符 : F:\masm32\peworks\fileinfo\fileinfo.exe 属性 : A--- 数字签名:否 PE文件:是 语言 : 中文(中国) 文件版本 : 0.0.0011 说明 : 获取文件信息 版权 : PurpleEndurer 产品版本 : 0.0.0011 产品名称 : FileInfo 公司名称 : PurpleEndurer 合法商标 : PurpleEndurer 内部名称 : FileInfo 源文件名 : FileInfo.exe 创建时间 : 2007-11-6 22:8:9 修改时间 : 2008-7-16 9:51:56 大小 : 15872 字节 15.512 KB MD5 : f81aec9d0843079afdb33f07b9a50105 SHA1: 97DAE8D5F14ED125D41DBBEF1EBF520C0BCCA9F0 CRC32: 54aa62b9

2008-07-17

FileInfo 0.0.0010 --修正bug,提升速度

0.0.0010的改进:<br>  1、修正了拖动的文件大于100KB时程序出错的bug<br>  2、优化了CRC32计算代码,提升速度<br><br><br>文件说明符 : F:\masm32\PeWorks\fileinfo\FileInfo.exe<br>属性 : A---<br>数字签名:否<br>PE文件:是<br>语言 : 中文(中国)<br>文件版本 : 0.0.0010<br>说明 : 获取文件信息<br>版权 : PurpleEndurer<br>产品版本 : 0.0.0010<br>产品名称 : FileInfo<br>公司名称 : PurpleEndurer<br>合法商标 : PurpleEndurer<br>内部名称 : FileInfo<br>源文件名 : FileInfo.exe<br>创建时间 : 2008-6-28 8:42:26<br>修改时间 : 2008-6-29 21:41:1<br>大小 : 15872 字节 15.512 KB<br>MD5 : 39ea4e3ec1db44e05d0430fc34ae94ac<br>SHA1: D49A1C789E106157AC2A98E6714D46BBF5E697AA<br>CRC32: 64544cec

2008-06-29

FileInfo 0.0.0009 -- 增强文件数字签名的检测

  在写一些系统安全和维护方面的blog文章时,有时要提供一些恶意程序文件的数字签名、文件类型、属性、语言、版本、时间、MD5值等信息,现在这些工作可以用FileInfo来完成了。<br>  这个程序支持多个文件的拖动……<br><br>  0.0.0009的改进:<br>  1、增强文件数字签名的检测,可检测并报告非M$的数字签名<br><br>文件说明符 : F:\masm32\PeWorks\fileinfo\FileInfo.exe<br>属性 : A---<br>数字签名:否<br>PE文件:是<br>语言 : 中文(中国)<br>文件版本 : 0.0.0009<br>说明 : 获取文件信息<br>版权 : PurpleEndurer<br>产品版本 : 0.0.0009<br>产品名称 : FileInfo<br>公司名称 : PurpleEndurer<br>合法商标 : PurpleEndurer<br>内部名称 : FileInfo<br>源文件名 : FileInfo.exe<br>创建时间 : 2007-11-6 22:8:9<br>修改时间 : 2008-6-9 12:34:34<br>大小 : 15872 字节 15.512 KB<br>MD5 : 967d75a193e50db89f36c0de24d17a70<br>SHA1: BE3AEB17BA8B95EF5EF3B63743594AF79B1819C2<br>CRC32: b62bb2c2<br><br>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blog.csdn.net/Purpleendurer/category/331889.aspx

2008-06-09

FileInfo 0.0.0008

  在写一些系统安全和维护方面的blog文章时,有时要提供一些恶意程序文件的属性、语言、版本、时间、MD5、SHA1、CRC32值等信息,现在这些工作可以用FileInfo来完成了。  这个程序支持多个文件的拖动……  0.0.0008的改进:  1、检测微软数字签名  2、检测PE文件格式文件说明符 : F:\masm32\peworks\fileinfo\fileinfo.exe属性 : A---M$签名:否PE文件:是语言 : 中文(中国)文件版本 : 0.0.0008说明 : 获取文件信息版权 : PurpleEndurer产品版本 : 0.0.0008产品名称 : FileInfo公司名称 : PurpleEndurer合法商标 : PurpleEndurer内部名称 : FileInfo源文件名 : FileInfo.exe创建时间 : 2008-5-31 10:40:34修改时间 : 2008-5-31 10:53:13大小 : 15360 字节 15.0 KBMD5 : 5242f778af2bcf0b475699bcf76d0913SHA1: ABC3556A01BF4BB88E46504329768F0D085A0E0BCRC32: 69aca960

2008-05-31

FileInfo 0.0.0007

  在写一些系统安全和维护方面的blog文章时,有时要提供一些恶意程序文件的属性、语言、版本、时间、MD5值等信息,现在这些工作可以用FileInfo来完成了。<br><br>  这个程序支持多个文件的拖动……<br><br>  0.0.0007的改进:<br>  1、版本信息中没有值的项目将不显示<br>  2、不再显示最后访问时间<br><br>文件说明符 : F:\masm32\peworks\fileinfo\fileinfo.exe<br>属性 : A---<br>语言 : 中文(中国)<br>文件版本 : 0.0.0007<br>说明 : 获取文件信息<br>版权 : PurpleEndurer<br>产品版本 : 0.0.0007<br>产品名称 : FileInfo<br>公司名称 : PurpleEndurer<br>合法商标 : PurpleEndurer<br>内部名称 : FileInfo<br>源文件名 : FileInfo.exe<br>创建时间 : 2008-4-26 10:23:14<br>修改时间 : 2008-4-26 10:42:35<br>大小 : 13824 字节 13.512 KB<br>MD5 : a12e860ea26c0ee80ece2bd492d1f4bd<br>SHA1: D0A17E4BBCF693B946EB1E1123C33D6610CEF27F<br>CRC32: 89dffcdf

2008-05-01

HttpRead-0_0_0001-Beta4

主要改进:<br><br>1、集成了Beta1中直接使用socket读取数据的代码和功能<br><br>2、支持对非标准端口(如8080)的HTTP数据的读取<br><br>3、增加了网页内容首尾分隔线,被保存的文件的具体位置信息(文件说明符)

2008-04-16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