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12)

空空如也

基于飞行器图像的目标跟踪方法研究

提出了一种利用飞行器图像进行目标跟踪的方法, 建立了飞行器图像跟踪系统。该系统利用一 种云台控制算法搜索飞行器的图像, 通过对飞行器图像的边缘检测、图像中心点提取等处理, 实现了飞行器 图像定位。理论计算和实际应用表明, 该系统可以对低马赫数和高马赫数飞行器进行图像跟踪。

2010-10-31

基于场景运动分析的弱小目标形态学检测方法

本文提出一种基于场景运动分析的弱小运动目标形态学检测方法:首先利用场景运动分析校正序列图像,应用 本文提出的结构元进行Top2Hat形态学滤波以抑制背景杂波,将滤波图像进行二值化和差分处理以提取可疑目标并抑制虚 警,使用点- 航迹关联法最终捕获目标。外场试验表明,同传统的形态学检测方法相比,可有效抑制航拍图像中的地物干扰, 降低虚假目标数量。

2010-10-31

基于背景差分与时域差分相结合的运动检测算法

针对传统运动目标检测方法的缺陷问题,提出了一种背景差分与时域差分相结合的算法, 通过对亮度值的判断,有效地获取了背景模型,并利用数学形态学的膨胀、腐蚀进行去噪.实验表 明,这种检测方法是快速有效的.

2010-10-31

基于背景差分的运动目标检测研究

基于视频的运动车辆检测及车型识别系统是智能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论述了在固定摄像头拍摄的车 辆图像序列中检测出运动车辆,使用了目前最常用也最有效的运动目标检测方法和背景差分算法,其中前景提取是 背景差分算法的关键.

2010-10-31

基于背景差分的运动目标检测方法

:针对静止摄像机下的运动目标检测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背景减法的运动目标检测算法( 通过对一组 连续视频进行处理,从中得到不含运动目标的背景图像( 再利用背景差分的方法提取出运动目标( 在确定比较 阈值的过程中,一改以往通过实验不断调整的做法,提出了动态阈值的概念,从而增强了检测效果,提高了算法 的可实施性( 融入了高斯模型关于背景更新的算法,克服了由于背景突然改变而造成的误检测( 实验结果表明, 通过背景差分与高斯模型相结合的方法,在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的序列视频中构建背景有较好的自适应性,能 迅速响应实际场景的变化,为准确地检测出运动目标提供了必要的基础(

2010-10-31

基于MATLAB数字滤波器的设计

数字滤波器的实现是数字信号处理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过程较复杂,牵涉到模型逼近,指标选 择,计算机仿真,性能分析及可行性分析等一系列的工作,本文从设计原理以及数学软件matlab出发阐述 数字滤波器的设计原理与方法。

2010-10-31

红外小目标检测与跟踪方法研究

复杂背景中小目标的检测与跟踪一直是监视和告警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综合该领域近年来的研究成果, 从空间滤 波和时间滤波的角度对现有的红外小目标检测方法进行了简单的概述, 并分析了今后的研究方向。

2010-10-31

红外图象序列中运动点目标检测技术

对于红外传感器来说, 当距目标很远时, 目标在成象平面上仅占一个或几个象素, 且接收到的 信号很微弱。一 由于点目标象素少, 无形状特征, 信噪比低, 如何正确检测出目标就是一个值得研究的 问题。本文首先对于这种检测问题的主要技术难点进行了讨论, 然后分别介绍了目前具有代表性的 几种常用方法, 例如于年提出的变换法, 等人采用匹配滤波的方法, 。 等人提出的基于概率估计的最大似然比自适应方法, 于年首先提出的动态规划 法, 等提出的序贯检测法和近年来所提出的神经网络法, 作者对他们进行了评述, 最后指出 了点目标检测技术今后的发展方向和主要研究内容。

2010-10-31

合成孔径雷达中运动目标的检测

本文详细探讨了合成孔径雷达中运动目标的检侧问题, 分析了运动目标成像的数学 模型, 推导出求取运动目标速度的数学表达式通过分析和比较, 采用技术压 用于运动目标的粗略检侧, 然后用以 对抑制固定目标之后并经预处理的回波进行分析, 有效地提取运动目标个数和目标速度另外, 本 文还简要分析了运动目标定位的问题最后本文给出了可行的运动目标精密检侧的方案, 计算机 模拟验证了其可行性.

2010-10-31

关于运动目标检测的发展现状研究

运动目标检测是近年来理论和应用研究的热点。文章从国内外研究现况出发,分析了基于几何 曲线、曲面演化的运动目标检测算法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且指出理论和应用上存在的问题。

2010-10-31

复杂景物环境下运动目标检测的新方法

文中提出一种复杂景物环境下自动检测运动目标的新方法. 该方法具有四个明显特点: ① 背景允许任意复杂; ②帧间摄像机允许运动; ③目标的面积大小不影响算法的效果; ④帧间允许的 运动光流比较大. 大量实验验证了文中方法的有效性和实用性.

2010-10-31

复杂环境中的运动目标检测.

复杂环境中的运动目标检测、提取与跟踪.此论文关注于基于图像的复杂环境中运动目标的检测、提取和跟踪以及服务于图像跟踪的图像处理技术的研究。

2010-10-3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